放空自己、享受一个人的旅行——春节普吉岛周边达差、斯米兰游

chaotic (长春) LV.9
2016-03-13 01:15 1266/17
  • 出发时间/2016-02-08

有什么能比慢节奏的泡泳池、沙滩晒太阳、连续三天漂浮在海上更美好的呢?

写给自己

工作五年,热爱旅行的心不变,从刚走上工作岗位时候的穷游,到有稳定收入后与闺蜜的结伴游,各有各的美好体验。而现在,闺蜜们各自成家,有的还当了妈,而我作为一个奔三的大龄剩女,仍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次不追求国际大都市的繁华,只想摆脱城市的喧嚣,彻底放空自己,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以前从来都是玩过就玩过了,而且鉴于自己有限的语言能力,从来没奢望能写出一篇游记,但是这次旅行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是第一次自在随心的旅行,回家快一个月仍然时常拿出照片来回味,想着写下来留着给以后的自己和朋友看也不错,所以才有了这篇所谓的游记吧,哈哈。

临行前准备

2013年曾带着老妈跟团游了一次普吉岛,从此爱上海岛,从领队那了解了斯米兰,一直向往着能再去泰国。斯米兰刚好11月至次年4月才对游人开放,想想这期间我也只有春节有假期能一睹斯米兰真容,所以就这么决定了。最初只是想定接送机,而后通过某宝又发现斯米兰的行程通常还有个达差岛,于是权衡了一下,决定两个都去,然后通过查攻略、看游记、查机票、看酒店、逛某宝,为我仅有的七天假期(初一至初七)做了个大致的行程:
2-8     9:30—12:20 韩亚OZ 6752(实际承运CZ) 长春——首尔
2-8/9  19:30—0:20 韩亚OZ 747   首尔——普吉T1      预订接机,布里扎入住
2-9    布里扎酒店    全天酒店活动
2-10  早7:00 酒店接     达差一日游    晚上回布里扎
2-11   布里扎退房     早8:20酒店接
2-11/12 斯米兰两日 船宿   12日晚入住金池酒店
2-13     晚上9:30退房 预订送机晚11:00前到机场
2-14    凌晨2:00—9:45   韩亚OZ 748  普吉T1——首尔
           13:20——14:15   韩亚OZ6751(实际承运CZ) 首尔——长春
往返机票在携程订的,春节较贵,往返人民币5060 元;
酒店和行程都是十月底在淘宝浪花朵朵家预定的,由于寇丽地区往返达差和斯米兰的码头较近,所以选择了两个寇丽地区的酒店,布里扎酒店(The Briza Beach Resort)泳池接入房三晚 ,寇丽金池度假村(The Waters Khao Lak by Katathani)泳池接入房两晚,大概人民币3600元左右,也是一个人出游的弊端,没人摊住宿费,但是住了之后绝对不后悔!达差一日游大概人民币530左右,斯米兰两日游船宿1200左右(房间补了单人差价)。
接送机是在淘宝迷途旅游订的,往返一共640元。
注:寇丽地区离码头近,早上出发相对可以晚点起床,但是离普吉机场距离较远,所以接送机比三大海滩要贵很多,貌似巴东接机不到一百块,介意的就不要选寇丽了。
其他的就不用多做计划了,看了很多朋友说提前办签证入关会比较快,但由于我是春节出行,想想也不会快到哪去,就打算落地签了,行李主要以泳装、墨镜、防晒品为主,由于中转仁川机场,化妆品也不用带太多。一个标准登机箱装了泳装、夏装和常用物品,一个书包装的拖鞋和充电宝,一个斜挎包里装贵重物品,然后放在书包里,到仁川机场的时候书包派上了大用场。关于现金抽查的问题,我是没碰上,但是仍然准备了足够的现金,提前托中行的朋友换了三千人民币大概一万六的泰株,带了两千人民币和一些小额的美金(怕刚到的时候没时间换零钱,1美金的用于给小费了)。另外,由于目的是度假、玩水,所以没带单反,以下所有图片均为iphone和佳能水下相机拍摄。

我的足迹

Day1
       大年初一一大早折腾老爸送机,想我大东北零下二十几度到东南亚三十几度的温差到底穿什么方便,最终还是短袖套羽绒服,秋裤羊毛裤一件不落的套上了。长春出境是提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害我在那打着哈欠等了一个小时,边检小哥看着我去首尔的登机牌问我去哪,我说普吉岛走落地签,小哥又问我是一个人吗,我说是,结果没完,还问我是干啥的,我说会计,结果他给了我一个“大过年没事瞎折腾啥”的眼神后放行了。。。
        9:30准时起飞,12:20就到达了仁川机场,想想要在那停留7个小时,怎么都打不起精神,但是却乐坏了我的好朋友们。找一个更衣室换衣服,然后开始了第一场韩国代购,雪花秀、雅诗兰黛、娇韵诗、悦诗风吟什么的,自己买了点补水面膜和乳液,本来打算送人的,结果在泰国全拆了自己用了,囧。
       熬过了这七个小时,腿已经打颤了,书包也满了,还多了两个手提袋子,终于等到登机,飞机上空调很凉,晚上披着羽绒服睡都不会热。快要降落之前空姐开始发放入境卡和出境卡,简单的英文,很好填写(英文不好的最好提前上网搜一下出入境卡的填写规范),近6个小时的航程,迷迷糊糊的就到达了普吉岛机场,虽然已经是凌晨,但是入境大厅仍然人满为患,落地签的地方比较窄,有个英文“arrival on board”的指示标,在旁边填写落地签的表格,把照片贴上,准备1200泰株,连同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交给小窗口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办好了,但是落地签排队的旅行团居多,队形基本没什么秩序,所以排队时要跟紧前面的人,排队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所有都办完大概凌晨两点多,出了机场大门全是接机的,我仔细看了两圈终于找到了我的接机公司,核对姓名和酒店之后就可以上车了,悲剧的是,据我订的酒店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外面漆黑一片,小黑司机还是不错的,中途带我到了一个7-11补充了点水和零食,还把1000的泰株给炸开了零钱,到布里扎酒店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五点了,司机真的很不容易,给了100株小费,办入住后还是对房间惊艳了一下,然后果断洗澡睡觉。

Day2
      本想睡到自然醒,科室神奇的生物钟和兴奋的心情综合作用下,不到八点我就醒了!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吃个早饭,顺便在酒店逛逛。金沙滩很细腻出乎意料,早餐过后,欧美客人们纷纷带浴巾出来抢占躺椅准备晒太阳,亚洲游客就在岸边散步、嬉戏、拍照,互不影响,十分和谐。

随手一拍:不知名的鸟和花

酒店是四星的,但是性价比很高,周边还有些小超市和饭店,有卖海滨用品、泳衣等,还可以寄明信片。泳池接入房打开落地窗就是泳池,对于我这个游泳爱好者来说简直超爽!

整个上午泳池只有隔壁房间一家香港人的妈妈带着儿子在戏水,我下水的时候他们刚好回房间,一上午游泳就相当于我在包场,游完到对面晒会太阳,回去补个觉,下午太阳最烈的时候泳池人多了起来,而那个时候我在补觉。。。
      睡醒了刚好四点多,再次返回海滩,散散步吹吹海风,沿着岸边走发现了一家餐厅,位置非常好,坐在边上刚好可以看日落,刚好也饿了,进去找了个靠边的位子,边吃饭边看日落,十分惬意。

日落后回房间,继续游泳,一天休整结束,准备达差的物品后,美美地睡了一觉。

Day3 达差一日游
        达差是斯米兰群岛的一个小岛,是一个叫达差的大叔发现的,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达差岛开发没几年,然而世界各国的游客早已经慕名而来,虽然没有pp岛、皇帝岛开发的成熟,但游人也是络绎不绝。达差、斯米兰的行程只能跟团,如果途中想避尽量开中国人,且英语ok,可以选择报英文导游的团。Sea star是泰国很有名的船公司,经营达差、苏林、斯米兰三条线路都很成熟,服务热情周到,伙食好,船好。
       早上七点,穿着蓝色T恤的sea star公司的司机到酒店大堂接人,出示订单核对姓名无误后就可以上车了,途中会捎上几个其他酒店的客人,然后赶往码头。到达码头后有中文导游迎接,排队办手续时需出示一日游的订单,核对姓名和返回酒店无误后,导游会发放一个代表团队颜色的手环,我的是绿色的,码头提供免费行李寄存和浮潜用具租用,一切办理妥当就可以到外面取免费早餐,有各种面包点心、咖啡和红茶。

大概快十点左右各个颜色团队的导游开始召集游客,导游会喊手环颜色,然后集合介绍一下达差岛的基本情况,讲一下注意事项。由于上岛不能穿鞋,所以上船之前要收鞋,如果怕扎脚的可以准备一双潜水袜。去达差坐快艇需要40分钟左右,我贪图刺激坐船头,结果晒死不说,屁股都颠散架了,但是看到达差美丽的海水之后一切都不是事儿了,在船上还看到了一条小鲨鱼游过。
       这就是达差岛

上岛后排队领取盒饭和饮料,有炸鸡、海鲜、米饭、面条,相比别的公司游客的伙食,Sea star家的果然算是豪华午餐了。午餐过后自由活动,可以选择在海边玩水,也可以选择一点半跟导游一起进丛林找鸡鸣蟹。玻璃海、面粉沙果然名不虚传,先放几张达差的海:

跟随导游进入旁边的丛林,里面生活着水果蝙蝠、鸡鸣蟹、蜥蜴等生物,里面还有经历过海啸而形成的淡水,鸡鸣蟹恰恰还是淡水蟹,据说它们不想别的螃蟹是横着爬,它们前后左右都可以爬,还能上树,就是一般藏在树洞里,不太好找。

一只小蜥蜴,人一过去照相就钻洞里了

树上挂着密密麻麻的水果蝙蝠,但是它们不是吸血鬼,只吃水果,据说晚上叫声很大

岛上很多这种植物,结的果子落地就长出新的树苗,导游说这个果子的汁液溅到人身上会很痒

这个就是鸡鸣蟹,比想象中的大好多,蠢萌蠢萌的

小蜥蜴和大蜥蜴,导游说在这里见过最大的是两米的蜥蜴

丛林出来的海滩人很少,风浪很大

由于当天风浪较大,导游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取消了岛正面的浮潜活动,改为岛后面的浮潜点浮潜,风浪相对前面较小,但仍然很大,水质不是很好,浮潜倒是看到了很多鱼,可是都拍不清晰,留下很大遗憾,注定我还会再来。
        返程后码头排队还浮潜用具,同时查看自己乘坐几号车返回宾馆,之后仍然可以享用免费晚餐,有炸鸡、青木瓜沙拉、肉串、米饭、果汁等等,最美味的是椰子冰淇淋,我吃了两个,然后返程,回去后在酒店附近的小摊买了一大杯的芒果冰沙,才50株,超甜超好喝。

码头买回来的旅游纪念品

Day4 斯米兰2d1n船宿
        斯米兰是我本次出行的终极目的地,在网上有一日、两日、三日的行程,经过对比和时间考虑,选择了Sea star家的两天一夜船宿。
        早上吃过早饭后退房,8:20司机在大堂接人,途中结识了来自黑龙江的母女,听着东北口音甚是亲切,女孩还有ow证哦,装备都是自备的,完全是专业水平。去往斯米兰是在攀牙府的另外一个码头,程序和达差一样,只是这次发了两个手环,一个黄色一个紫色,紫色代表过夜,黄色是团队颜色。
        斯米兰是9的意思,总共由9各岛屿组成,1-3号岛为海龟繁殖保护区先是跟一日游的一起,乘快艇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先到5号岛和6号岛进行浮潜,然后到4号岛附近浮潜,中午4号岛等到享用午餐。

海水清澈,海生物丰富,浮潜点一般都有五到八米深,但海水能见度颇高,水下生物看的清清楚楚,真的是浮潜胜地,看来还要把考潜水证提上日程,浮潜都这么棒,深潜更不用说了!

热心的船长带着我绕了一大圈,还帮我拍了照片

在4号岛吃完饭后,过夜的和一日游的就分开了,途中结识了两个来自福州的女孩,也是船宿,中午一起吃午餐,然后去海边拍照休息,她们人都很好,在海边没忍住又下水了,她们不会游泳,在岸边帮我看东西,所以中午又浮潜了一次。不穿救生衣下水轻便多了,还可以潜下去近距离拍鱼,但是由于下水频率高,早把防晒的事忘脑后去了,所以晒伤了。。。

午休结束后,住宿的游客们纷纷乘坐小橡皮艇到我们的大船,船宿的由导游分配房间,放置行李,在岛上住宿的中午办好入住后也上了大船,一起慢慢驶向7号岛,继续浮潜。7号岛的珊瑚很漂亮,鱼种丰富,像个巨型水族馆,而且斯米兰的nemo好多,浮潜就能看到。

黑龙江的姑娘花600株请船上的小黑当向导,没穿救生衣下水看到了好多我们没看到的生物,小黑用他的单反拍摄下来了,后来的海龟我们只在船上看到,小黑也在水下拍到了,设备和照片都相当专业。

随后在船上吃晚餐,在甲板上看日落,对面In see家的海盗船看起来很酷,但据说没有Sea star服务好。

直到岛宿的游客下船上岛,我们的大船上就剩下了五个游客:一对年轻夫妻、那两个福建女孩和我,太阳下上,岛上一切归于平静,而丛林的各种生物开始活跃起来。

船上有五六个卫生间,可以洗热水澡。房间是上下铺,有空调,有窗户,还有电源,不用转换插头就能充电。可能是我订的早,房间离大船的驾驶舱比较远,噪音比较小,晚上睡觉船会轻微摇动,但是由于浮潜了一天,体力严重透支,倒头就睡。

Day5
定了早上五点的闹表,起来一看多云没有星星,回去接着睡,到六点多的时候,外面有些光亮,再一次来到甲板上,准备看日出。

美好的一天,4号岛在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又焕发了生机

岛宿的游客又回归大船,吃完早餐,再一次前往7号岛浮潜,在阳光洒向海面的时候,7号岛的珊瑚和鱼群组成的画面更加的鲜艳明亮

随后又去6号岛浮潜,由于7号岛的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再返回6号岛的时候有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中午午餐后取行李离开大船返回4号岛,重新分了团队,与第二天一日游的游客共同进行下午的行程,乘快艇去9号岛浮潜。

随后乘船来到8号岛,也是最早的斯米兰岛,斯米兰的标志风帆石就在这个岛上,光脚爬山简直太虐,只能安慰自己在做深度足疗,山上大石头又扎脚又烫,但上面可以一览斯米兰岛风光,值了!

斯米兰行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乘快艇返回码头,意犹未尽,与小伙伴们合影留念,特别感谢两位导游,女孩自称泰国范冰冰,活泼可爱,风趣幽默有很热情,男孩是见习导游,叫小西,中文一般般,但是喜欢照相,还喜欢别人夸他帅,一路上对同行游客都颇为照顾,帮拿东西帮照相,又送水又送吃的,服务超级好。

中间的美女是前面说的黑龙江女孩,右面的是她的妈妈。

右面两位就是前面提到的福州的女孩

斯米兰执行圆满结束,与新结识的小伙伴互留了微信,就此别过。新入住了寇丽金池酒店,是一个新开业不久的酒店,泳池众多,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恨不能多住两天。

Day6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饭后到楼下泳池游个泳,预约了下午两点的spa,做了个两小时的晒后修护body wrap,一身清爽,浓浓的椰子味。回到房间收拾了一下行李,定了个酒店晚餐上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的菜还蛮好吃的,点了个泰式的前菜,里面各种春卷肉串搭配三个口味的酱料,超级好吃,一份海鲜意大利空心粉,一份时令水果拼盘,饱餐一顿。

吃饱饭休息一下,收拾好行李,退房,恋恋不舍,接机的司机提前到了半个小时,恰好我也提前退房半个小时,所以提前出发去机场。金池酒店离机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司机车开的飞快,到机场还没开始办登机牌,到药店逛了逛,买了网友一致推荐的香蕉船芦荟胶、驱蚊水和泰国口腔溃疡药膏。等了好久之后顺利办理乘机手续,免税店买了些椰子、茉莉味的护肤品就没什么可逛的了,坐那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开始登机,然而在登机口迷糊间被告知免费升舱,我以为只是生个经济舱,结果进去对照登机牌一看居然是头等舱,回去又和空姐确认了下才敢安心坐下,一晚上舒展的躺下,但是冷气太足,旁边韩国大哥呼噜声太大,还是失眠了。。。

Day7
     上午到达仁川机场,给我的空书包补了点货,又多了两个手提袋子,大包小裹的上了飞机,于下午两点半抵达长春

尾声

美好的旅程结束,又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偶尔忙里偷闲也会在计划着下一个目的地。人生的路途还很遥远,脚步永远都不会停歇,期待下一个惊喜的旅程,期待下一次遇到的人和故事,我一个人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2016-03-13 17:05

很不错!

2016-03-13 18:11

很认真的看完了,写的棒棒哒,一个人也能玩的这么尽兴,真的好佩服!PS:下了一张你的美照做你来电的头像,爱你么么哒!

2016-03-13 18:4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11:3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3-13 18:48

2016-03-13 20:25

2016-03-13 20:26

引用 chaotic 的图片:

2016-03-13 23: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01:02

哈啰、我也是长春哒、准备四月份出发去泰国想问一下你的斯米兰和达柴是到拷叻以后订的吗?

2016-03-14 01:41

引用 小琳Kim 发表于 2016-03-14 01:41:53 的回复:

回复小琳Kim:好巧~行程我都是提前在淘宝浪花朵朵家预定的,最好提前计划一下,免得到时定不到。

2016-03-14 06:12

引用 树懒和海盗船长 发表于 2016-03-14 01:02:5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树懒和海盗船长: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3-14 08: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0:25

引用 天花板在唱歌 发表于 2016-03-14 10:25:19 的回复:

回复天花板在唱歌:我是春节去的,人其实挺多的,但由于斯米兰这边禁止商业活动,所以除了浮潜游泳就没有其他水上项目,人相对pp那边欧美游客多些,可以选择住岛,等一日游的走了就会比较清净。

2016-03-14 10:5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14 13:56

引用 sandlu 发表于 2016-03-14 13:56:43 的回复:

回复sandlu:是啊,可是不能跟饭碗过不去啊……

2016-03-14 15:18

才看到哈哈不错

2016-12-04 11:12

引用 小鬼精灵 发表于 2016-12-04 11:12:21 的回复:

回复小鬼精灵:啧啧,这都能被你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