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遇见你们】

嘻嘻子 (长沙) LV.5
2016-03-13 01:24 584/7
  • 出发时间/2016-02-18

2月18号从长沙出发,3月6号回到长沙。这场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没错,我们安全的回来了,用小朋友的话说就是完美。感谢每一位牵挂的朋友,感谢每一声的注意安全。
2.18日长沙南宁(高铁6个小时)。南宁的高铁站里面就有通往火车站那边的公交车,可以直达,我和小朋友在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车后,又转了个的士,终于到酒店了,那会应该是晚上11、12点了。洗洗睡,明早继续赶路(南宁锦江之星酒店,位于友爱路,我们都非常满意,因为干净、便宜,并且也还算大。当初选这个酒店也是因为离火车站不远。)
2.19:南宁凭祥(火车4个小时)。火车真的是慢哭,一点点路开了半天。到了凭祥后有很多去友谊关的车,问了下价格,10块钱一个人。但是我和小朋友饿的不行了,直奔一家米粉店。这样的结果就是出来没有一辆了。等了5分钟后才又来了一辆车,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司机就说要30块,最后给了25.(后来跟司机聊天,他说他们只会在有火车到达的时候来这边,其余时间自己就去街上拉客去了。所以错过那个时间,大家就都走了。)
     到了友谊关后,就开始排队过边检,环顾了下周围,感觉没什么像我们一样去旅游的,和旁边的一位大哥聊天,问他们等下怎么去河内,他们说是包车去,我们问可以一起嘛,他告诉我们是公司统一的安排,所以我们也不好要人家硬带我们。
      过完中国的边检,穿过一个长廊就到了越南的安检了。早就听说过越南安检会问你要10块钱,并且周围的人也都拿了钱在手上。其实我是已经准备在口袋里了。但是小朋友说,先不要给,看他们怎么搞。有点奇怪的是,我们这一队人很少,可是其他两队人很多,而安检的安保却不准其他人站过来,我以为是看我们好欺负,如果不给钱的话就拖着我们,所以越发的小心了。小朋友先过去过关,我看她没什么事,顺利过去了,我也就不怕了。我把护照递给他,那个人就问:去哪里。我说去越南,他问去越南干什么,我说去旅游。他看着我笑了笑说去隔壁交钱。我看着他也笑了笑说,我跟前面那个人一起的。他就没说话了。或许是这个人比较和善,所以我们没给钱就放了我们,不管怎么样,终于到越南境内了。
     在坐电瓶车去大巴的路上和一个男生聊天,他说他是广西人,在越南读研究生,毕业了,有时候会来越南办事,公司的总部在湘潭~~~我们就要他带着我们搭车去河内,他说好。一路上他帮我们问路,跟司机对话,都要感谢他。还问了他一些关于越南的事,都给我们说了,再次感谢。
在过关的时候兑换了钱,越南盾真的大的要死,汇率换的是3340。500人民币换了大约170万越南盾。有好几次都把一万和十万搞混了。后面的0太多了。后来的我有几天一直苦于算钱。怎么样才是最容易算的。比如一个东西标价20000VND,那就是2乘以3等于6块。直接去掉4个0,再乘以3,就是人民币了。这样算最接近,而且最快。
    搭大巴车去河内13万盾,坐了好几个小时,开始跟司机说送我们去酒店附近,他也说好,但是后来行驶到一半的时候,司机说让我们去做另一辆车,那个车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附近,他这个车要走另一条路。没有办法,和Taosn告别,坐上了另一辆车。但是兜兜转转,那个司机竟然没把我们送回酒店,反而还更远了。他说他还有事情,要我们自己打个的士回去,还拿出一张5万的钱说,很便宜,只要这么多。那一下被气得要死,身在异国他乡又不知道怎么办,反正那个人也不会送我们回家了,只好再三确定只要5万才上车。因为看过攻略说的士坑人,所以格外小心。然而这个的士司机真的一点英文都不懂,交流严重障碍,所以我们讲什么酒店他也不知道,最后在距离酒店很近的一条大马路上把我们放下了,自己拖着箱子走回酒店。总而言之就是对河内印象很差!不过到现在为止我也不喜欢河内。虽然是首都,但是没有一点吸引我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飞岘港。在飞机还未落地的时候,窗外的眼光就已经洒进了机场,我很享受的俯瞰看着岘港的上空,小朋友却在一边难受的和耳鸣做斗争。但不管怎样,终于到啦。一出岘港机场就感受到了和河内完全不同的氛围,街道干净、空气清新,游客也不是太多。好心情随即而来。在街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后,就向酒店驶去了。
位于美溪海滩附近的auduong酒店,整体感觉一般,还算满意。前台的两位女生会英语,但是越南口音浓重,而那位不时出现的男前台,英语真是horrible!因为完全无法交流,直到我拿出了旅行翻译官,那位机器人说出“帮女滴嗯”,他才知道我们是在问他how much。在岘港的三天都是小朋友骑摩托车载我,导致她的手都是酸的。而我也是因为在酒店的门口摔了个狗吃屎,以至于放弃了骑摩托车的想法。
岘港是最鸡血的三天,刚到一个地方的新鲜感使得我们完全不care劳累,一心只想着Google定位地点,然后出发。
海云关盘山公路很美,但也让我饱受皮肉之苦。当然还是怪我自己,小看了越南的烈日,以至于经过四个小时的暴晒,最后还是被晒伤了,连背个书包都痛得要命。几天过后背上、手上的皮都可以直接撕下。
茶山半岛,这个地方可以概括为:来回骑了两个小时的摩托,看了两分钟的观音,等小朋友拉了十分钟的屎。Then下山,回家。。。。。。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这个地方,并且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恐怖的,两个女生在异国他乡半夜骑摩托车在人烟稀少的山上。
会安古镇。白天去的,没啥好看的,可去可不去。都没有国内的古城好。或许晚上很美也说不定
美溪海滩。从会安古镇回来的时候,在美溪海滩休息了一下,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大海,周围没有人,太阳很大,衣服穿错了。

24、25号就去了芽庄
芽庄的酒店是本次旅行中最喜欢的酒店。床大、干净、热水足
本来是准备去四岛游,但小朋友说没什么意思,就放弃了
享受了泥浆浴(直接中文服务),不贵,但是其实也一般。
芽庄最开心的事就是碰到了一个人超级nice的小哥,一直帮我们查询地址,在走的时候也不忘留下最温暖的微笑,哈哈哈哈。
总体感觉就是芽庄挺美的,我认为是最现代化的城市

26、27大叻
大叻感觉真心一般,和小朋友去逛market,完全没有想买的欲望,只是拍照拍的爽。
Crazy house没有进去,走到那里都没有啥进去的欲望,就放弃了。大叻火车站也并没什么蛮特别的,很多人拍照。
在第二天的晚上,小朋友想去吃炸鹌鹑,无奈我之前买的那个地方摊子已经收了。我们只好又去大叻市场碰运气,看还有没有同样的。炸鹌鹑没有,烤鹌鹑倒是有,那就买呗,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旁边的两位陌生人和我们一样一看就是游客身份,不由得聊起来了。就这样认识了韩国亲故sungwon和chihyun。我真的用尽了我毕生所会的韩语和他们交流,当然也只限于打招呼和介绍自己。聊天才发现也是蛮有缘的,我们竟然都是第二天下午一点的新咖啡去美奈。Chihyun就邀请我们一起去美奈看日出,然后英语无力的我们竟然连sunrise都听不出,还是靠他写的中文,我们才恍然大悟

28、29
坐新咖啡达到美奈,和小朋友在路边等行李想着走回酒店,也思考着明天的行程。下车的韩国亲故和我们打了招呼,我们一起商量着明天的计划,慢慢的涛哥和fly也加入进来了。我要强烈介绍wuli fly~怒赞,这个从hongkong来的小美女竟然一个人游越南柬埔寨老挝云南西藏。而越南则是她出发的第一站。几天的相处下来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真诚的祝愿她一路顺风,玩的开心!
(扯远了,回来)美奈就是一条街道,一个小渔村。生活节奏很慢很舒服,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傍晚时的粉色天空,路边的一座橙色建筑,好像置身于80年代,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穿一双拖鞋走在路上,有难以言表的惬意。
我们一行六个小伙伴还是报了新咖啡的jeep tour。凌晨四点出发,到九点结束。游玩项目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白沙丘是第一个地点,也是看日出的地方,在那里拍了一些照,总体还是挺美的。红沙丘没啥意思、仙女溪也没啥意思。渔村就是个卖海鲜的地方,海鲜真的超级便宜,一盆皮皮虾折合人民币才15块,真是感人。有人说美奈半天就可以玩完,从它的景点来看,确实就这么四个。但是美奈的美真的是值得多停留些时日的。我们住的酒店有很多的外国人,他们带着自己的小baby来度假,天天看他们穿的特别休闲,拿着个冲浪板就出门了,我猜想他们一定是去享受海的热情了。
美奈的两天,是我觉得最开心的时光,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喝酒、一起海边聊天、一起潜入其他酒店玩游戏、还一起吃火锅。。其实只有两天时间,却在分开的时候那么不舍。为什么会时常想起一个地方,是因为那里有你难以忘怀的事和思念的人。身在异国他乡,我们会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缘分,因为那段美好的回忆里我们都有彼此。

3月1、2、3 胡志明
胡志明就是个现代城市,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不知如何介绍
早在来胡志明之前,涛哥就告诉我们说不要在边青市场买东西,那里面的东西淘宝都有,而且并不便宜。但是为了个父母一个交代,还是决定买点特产回去。其实一到里面就蛮失望的,因为那里边的老板几乎都会中文,而且东西的价格,你完全不知道他们的底线在哪。开价10万的东西,他们竟然可以在你转身的瞬间喊出9万、8万、7万、6万、5万。。。。听着真是蛮吓人的。而且真的其实没什么好买的

这趟半个月的旅程下来大概花费4、5000块,包括所有护照、路费等。
所有住的酒店都是提前定好的,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感觉其实可以不用那么着急。

越南的印象
1、法棍和粉特别多,真心吃不惯
2、咖啡很便宜,均价15000一杯
3、这里的男人感觉不用做事,天天坐在马路边喝茶、喝饮料
4、物价还是蛮便宜的
5、美奈渔村的海鲜很便宜,但是要早上九点前去买,九点之后他们就走了
6、摩托车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租摩托车的价格大概是10万到12万一天
7、还是满安全的,没有想的那么乱
8、如果你想去,那就去吧!

每次旅行过后都会满怀失落之情,但也会对外来充满期待之感。在旅途中最快乐就是能够遇到不同的人,感受从未遇见的事。

嗯,不是每一场告别都伤感
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遇见!
期待下一次~

照片奉上,我太懒了,就没有分类了,大家随意看看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3 17:25

很不错!

2016-03-13 18:11

2016-03-13 18:26

2016-03-13 20:24

引用 嘻嘻子 的图片:

2016-03-13 23:3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4 13:56

引用 keqizhen 发表于 2016-03-14 13:5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