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古道--美邦户外游

• 出发时间/2016-03-04

3月份,是花开的季节,也是春回大地的时候,赶上了天气回暖的日子,约上一帮人,我们一起出发,享受春天赐予大地的春分和阳光,吴越古道,我们来了,美邦来了!!

先介绍下行程:
【地点】安徽宁国
【时间】2016年3月4日至3月6日
【性质】轻装徒步
【集合】3-4(周五)19:00

D1    19:30 康桥东路800号公司集合,前往安徽宁国古道入口。行程约300公里,大约需要5小时。
D2    吴越古道-浙西天池
07:00  起床,早餐
08:30  徒步吴越古道
12:00  午餐
14:00  游玩浙西天池
18:00  晚餐。
D3    黑洞瀑布群、仙人洞
07:30 早餐。早餐后乘车前往黑洞瀑布群、仙人洞游览。
12:00 中午饭后返程,回上海
18:00 到达上海南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所见所闻:
凌晨1点钟左右,大车顺利抵达吴越古道入口附近农家,漆黑的夜里,除了农家院里的灯光外,就只剩下大山里眨眼的星星和弯弯的明月。

达到

作为此次的组织者,赶紧让农家阿姨给大伙们分房,赶紧洗漱,睡觉了,8点半要起床吃早饭,9点钟正式出发了,,
随着白天的不断临近,有几个队伍中的老驴早起,去溜达附近了,还拍了很多山花的照片来,哈哈,一早上就有美片可以发朋友圈了,作为领队,要感谢你们

大伙们都起来了,收拾的收拾,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我们的几位拍片达人也开始热身了,,哈哈,来,给哥来一个,

1、大清早就开始练功运气了,,,,我说哥们,赶紧的,吃早饭要紧
2、阳光洒落在脸上,温暖而又温柔,他们瞅着你来一个微笑,然后轻轻的说:队长,赶紧开饭,我饿了!
3、绝对老驴一枚,鉴定完毕!!!!!!!!!!
4、我就是看着你,,,
5、地瓜地瓜,呼叫土豆。。。
6、这眼神,,,绝对秒杀一切
7、欧耶!!!!!!!11
8、不要羡慕哥,哥只是比较淡定,,,而已。。
9、知道这是什么吗,,,霸气,懂不,霸气,

出发了,吴越古道

来来来,大家收拾好行李,我们的户外徒步正式要开始了,,那个谁,那个谁,那个谁,走起!

吴越古道,我们来了,,

到哪都少不了拍照,打哪都少不了摄影师,你瞧,刚进入口就开始了,,,

此次是美邦户外史上最轻松的一次了吧,之前没来过吴越古道,自己就在网上攻略了很多,结论就是不难,轻装上阵,更像是度假,哈哈,虽然有点夸张,但总体觉得对于经常徒步的我来说,不是一件难事。前进吧!!

不管是什么样的旅行,景色永远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徒步,即使称之为徒步,更重要的意思也在于沿途的风景和愉悦的心情,爱天地,爱自然,爱人生,爱朋友,这个才是我想要的,也是吸引我出来的根本。

过程中还有一些比较标志性的标识,,,,
不过,对于我这种只是跪天跪地跪父母,从来不拜神求仙的人,看到这个也就是 呵呵 了,你 呵呵 了没

路上,因为人多,队伍也分成了几个梯队,最为领队的我,一颗操不碎的心呢,一会跑前面,一会掉后面,看着大家的状态还都不错,恩,就这样吧,出来玩,既不要影响大家的游玩,又让自己玩的开心,玩的happy,这才是王道,况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还是各自找伴,一起玩好吧。

什么时候的男人最帅,什么时候的女生最美,也许你会说每个人不可能都长的很美,但是有很多状态,有些状态比如专注和思考,那时那景中的人最帅,最美,我喜欢这些状态,喜欢这个时候的人和物,你觉得呢?

小姑娘加油!!!

请原谅我没p图,因为还是觉得真实才更加自然,自然才更加让人亲近。大家都美美哒

不知道怎么抓拍到的这张,我说哥们,你这啥姿势呢,回眸一笑吗,啊哈哈

哈哈,果然是演技派,表情很到位,哈哈,给你95分。

看我的,魔法杖,雨来,,,,,

----一阵阵雨点飞溅而出,不过,好像方向错了,杂么都朝自己来了,嘿嘿,

不管怎样,抢镜才是王道,

真心赞后面的那个二,,多么自然天成,毫无违和感,,,,哈哈

对于生活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里的我们,每天经受着汽车地铁的喧杂,一个个擦身而过的行人,走着走着,会迷惘,会迷茫,我究竟在哪里,我想静静,,,,,,

看着那嫩的叶,听着纯净而又有力的哗哗声,,我突然能感觉的心灵的空境,像是一切繁杂和尘埃都被一洗而空,我在哪里,我就在这里,真实的在这里。

如果心无所惧,心有所持,比能一往向前。

无论年轻,无论老去,心有所向,必有所成。

------路边捡到一个小伙子,
---快让哥看看,是不是哥当年丢失的弟弟呢?
---哥,拍个照吧!!
---你确定是我弟?
---反正你就我哥了,,,,,
---,,,,,,

你在桥上看美女,我在镜头里看你看美女,哈哈,被我抓到了,,,,

这位俱乐部的领队,你不赶紧领路,一路就只盯着妹子看(领队:谁说我没带队,我这不是看着美女,怕他走错路吗我吗)

歇一下,来,陪哥喝一口,爽歪歪!!

大美邦的阵地我来守护,里面的同志请放心,尽情的啦啦啦吧,,

漫漫长路,总有妹子会出现点状况,这位身边的小天使,你好赞,好赞,男人的表率呀,,
柳树条加鼓励,妹子就是这么被征服的,就这么一路顺利的上山了!!

总是在经历过一番辛苦后,就这样静静的躺着,全身心的放松,,我还在,我还可以,

走起,雄起!!

达到天池

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徒步,我们终于达到了山顶的天池,开始嗨吧,还是嗨吧,开始嗨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一眼看到天池,还是有点被震撼的感觉,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真想投身与湖中,融入这天水一色中,,,,,
站在湖边,极目远眺 ,顿感心旷神怡。风平浪静的池水,浩淼一碧,清澄甘洌,掬手可饮,在日月斜晖的映照下,似一面硕大无比的镜子放置于此。蓝天、白云、山峦、野花……尽倒映于湖水之中;山风起时,碧波荡漾,倒影不时晃动,呈现出幕幕变化无穷的幻景;而“鸟在水中飞,鱼在天上游”的奇景。
  正如宋朝著名诗人章槱游玩千顷山时所题:
  一池春水应江潮,
  中起沙鸥数尺高。
  谁说风云远朝市,
  乱山深处亦波涛。
  ---游千顷山 南宋·章槱

山水奇秀,风光独特的浙西天池位于海拔1100米的千顷山巅,湖水清洌幽蓝,水天一色,山峦缓伏,视野开阔,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的主要栖息地。天池四周低山环列,芳草鲜美,泉流淙淙,小涧纵横,唯独中间形成一坦荡的盆地,呈山山朝千顷,水水往池流之势。浙西天池水面面积达1000亩,是目前江南地势最高、面积最大的湖泊之一。可谓“神池浩渺,天镜浮空”。因此,浙西天池又被称为“江南第一池”。

除了大自然造就的各种景色,在这里,,依然,依然,有我们这群逗逼,哈哈,,

我们激情四射,
我们不畏艰难,
我们敢于挑战,
我们释放青春!!!

除了逗逼,也依旧上演着各种造型,是在给别人看,也似乎再给自己看,留待岁月暮老,打开记忆,也许这就是一幅美好的会议。
有你,有我,也有他。

中批:我有年糕我怕谁!!
右上:衣带渐宽终不悔;
右下:为伊奔波身难动;
左上:浙西天池五组合;
左下:虾米虽小也是肉。

山神君,你们为了这石头也真是拼了,佩服,佩服到五体投地了,,,

来自美邦的大伙,分分钟自动黏合在一块,
不似团队,胜似团队,
未来的人生路上,有你真好!!!!!

那个耍猴的,,你是来给我们逗比的吗,,,你师父,八戒和沙和尚去哪里了,,赶紧喊回来挑担子了,,

回到农家,开饭,户外年会活动搞起来!!!

在等吃饭的过程中,先泡点茶喝起来,在这农家小院里,煮点开水,铁观音,普洱茶,泡上来,
一下子感觉逼格高了很多,哈哈,

吃过完善,我们的年会开始了
趁着这次机会,2015年美邦户外社年终总结会在这里拉开帷幕,作为主持人,带着大家一起做游戏,抽奖,篝火,跳舞,
尤其在游戏中间,每个队伍都是团结一致,在某些游戏中还创造了非凡的成绩,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有着一股凝聚力的团队,
哈哈,老开心了,,,
就是,就是,就是,没安排人给大家拍照,真是忘了一件大事呢,,
结果就只有火堆

萝卜蹲之后,为了感受篝火,大家围着火堆开始挑起兔子舞,
就因为这个,好多人第二天直接腿软,,

昨晚嗨了一晚上,结束后又开始狼人杀,队伍前所未有的壮大,结果一直杀到半夜,当个狼人真费脑,还莫名其妙的在第一轮就被女巫给毒死,看来今天运气有点背呀,不利打牌,,
哈哈,

day two

早上起来,收拾打包整理,所有行李上车,准备出发了,,,,,,,,,

陈早上有时间,赶紧来几张大合影!!!!!!!!we are 伐木累!!

黑洞瀑布群

今天早上要去的是黑洞瀑布群,位于天目山西北面,铁匠山的下游。下游的龙头山和对面的扇子排山势陡峭、高昂,加上两岸植被茂盛、绿树葱阴,行成了一条纵深、幽长的峡谷。有峡谷就有河流、溪径。瀑布群就是依次分布在这条河流上!瀑布之多、瀑布之奇、瀑布之秀、瀑布之险。实乃罕见!远观:气势恢宏、一泻千里、令人震撼!走近水丝飞溅,雨雾缭绕,游人行走在瀑布边如同进入了蓬莱仙地!如诗如画!走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交融也许这才是人生的真谛吧!!一条蜿蜒小路沿溪径而上,直至铁匠山顶---铁匠峰【皖南最高峰之一】它东临高山草甸-道场坪,旁有白石崖\北眺仙人洞、西接吴越古道、千顷天池。

上山了,一路上刚开始路还是可以的,到后面路就比较险了,同样,景色也好了很多,各种瀑布,

人有人瘤,树有树瘤

一路上大多数都是需要爬上去的,高耸的云梯,连片的石头,攀着岩石上的铁棍,开始登上这座神秘的山峰,一路上都有好几个瀑布,这个明显比走山路有意思的多,哈哈,爱挑战爱冒险的人更适合这里,

一路上的美景,让大家频频驻足,这时候的摄影师凸显重要性了,哈哈,前中后蹲点,尽可能的给大家都能留点影像,留点纪念。

头像大集合,,,
下面的女生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这里有帅哥在拍你,赶紧把你的头给抬高!!

在此,也赶紧给我们的摄像师们一个表现的机会,,,为了拍个美片出来,真是用尽了心思!!

到了一处平台,这也是所谓的瀑布群的顶点了,大家在此处集合休息,还没秀够的赶紧找人拍,机会难得。。

大舌头+欢乐二人转+牵起你的盖头+睡相

静静+露大腿+沉思+吃货傻笑(

继续我们的队形,开始

大概12点的时候,开始下山了,下山的动力就是酒肉,哈哈,终于可以放开吃喝了,

虽然下山是很快,但是就如同上面所说的,最重要的是路上的风景,这个是不容错过的偶,哈哈

回农家吃饭

到了农家,部分菜已上,大家赶紧来动筷子了,,,肉啊,我来了,,,

吃起来,喝起来,,,,哈哈,,

昨日一去不复回,开心比什么都贵,覆水不能再收回
桃花谢了有玫瑰,人生几十年总会有风雨来陪
潇潇洒洒赴会今不醉不归
往事后不后悔慢慢去体会
此刻朋友这杯酒最珍贵,快把酒满上干了这杯大声歌唱
好朋友今宵多欢畅,理想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也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朋友的肩膀
阳光总会在风雨之后撒向苍茫,让我们抬起头学会了坚强
就像朋友的这杯烈酒烫我心上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盘飨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离呼取尽余杯。

吃饱喝足了,随意活动下,准备出发,,我们要回去了,,

活动结束,打道回府

两天的行程将告一段落,来回路上,幸好我呆了狼人杀的牌,在这几天都没停过,有时间就玩,这已经成了我们打发时光的游戏,
再次,也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伙伴,以及户外俱乐部领队,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起欢快的度过了两天美好时光,
还有美邦户外社的年会,那些献唱献歌的伙伴,哈哈,下次我们继续一起!!

2016-03-13 12: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