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米其林一星铁塔餐厅Le Jules Verne午餐体验

慈宝儿 (北京) LV.15
2016-03-13 03:47 2979/3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法式米其林

到了法国自然是要品尝一下法式大餐。法国是米其林餐厅最多的地方,就我自己的对比感受来说,同等星星数量下,法国的米其林要比英国的好吃好看些。当然也更难定位。然而服务态度上我更喜欢英国的,可能因为法国人对法语不好的客人态度都不够热情吧。
法国,厨师属于艺术家的范畴,法国还有一家全球闻名的、为这些艺术家及他们的餐厅做权威鉴定的机构: 江湖人称“米其林”。
在此之前,咱们先来看看米其林每颗星星都代表什么意思吧。
一颗星 ★:“值得”去造访的餐厅,同类饮食风格中特别优秀的餐厅;
两颗星 ★★:餐厅的厨艺非常高明,“值得绕远路”去造访的餐厅;
三颗星 ★★★:“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餐厅,有着令人永生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打“飞的”前去用餐。
我是提前两天才决定到了巴黎后要去吃米其林,搜索巴黎境内的米其林餐厅,三星和二星不管是晚餐还是午餐都已经排到了三四个月以后,一星的晚餐也排到了三个月以后,恰好搜到这家铁塔餐厅Le Jules Verne,发现这家刚好7号午餐没有订满,于是我赶紧开心的定了它。官网:http://www.lejulesverne-paris.com/en(http://www.lejulesverne-paris.com/en)  。选好时间,人数,付定金。之后会有电话打来核对预订信息,询问是否对某些食材过敏,是否有其他需求。最后预订完成。
米其林餐厅用餐都是要在官网上提前预订的。午餐或者晚餐的菜单和价格在官网上也都可以查看,有些店可以自选菜品,有些就是taste menu,从前菜到甜品都包括,不用自己选了。酒水一般是到了之后点的,讲究些的会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可以咨询服务员如何搭配,他们都经过很好的训练可以给出不错的建议,如果像我一样不喝酒的话,就要水或者气泡水或者果汁之类的就好了(不管是水还是气泡水都是收费的哦)。所有米其林餐厅都是有着装要求的,星星越多要求穿的越正式和体面。官网上应该都可以查到的。所有的米其林餐厅都是不能穿运动鞋的哦。法国用餐是很慢的,米其林餐厅吃饭的话,午餐一般2-3小时,晚餐一般3-4小时,甚至5小时。
大家不用担心一堆刀刀叉叉勺勺的不知道干嘛用,米其林这种餐厅是不会一下子把所有餐具摆放在桌面上的,而是每上一道菜前会把应该用的餐具摆好再上菜,吃好后,会有侍应生察言观色过来询问你是否吃完了,感觉如何,然后撤掉餐具餐盘。
这家在埃菲尔铁塔二层的餐厅Le Jules Verne,着装要求是smart casual,到了之后前台接待人员先核对预订信息,然后查包(法国暴恐之后去哪都查包),查好之后带你去电梯门口等,不用自己按电梯,就在那等着就好,会有侍应生坐着电梯来接你哒,电梯是观光电梯,可以不用排长队感受下铁塔上看巴黎啦。餐厅的高度是143米,下了电梯有个存包包和衣服的衣帽间,把外套给侍应生存起来,包包存不存都可以,因为带着外套吃饭在歪果仁看来也是不体面的。。。然后会有侍应生过来再次核对预订信息,之后把你带到桌子。侍应生会为你拉开凳子,一定要女士先落座后男士再坐哦,如果都是妹子,就是客人先落座。
坐下之后侍应生会问你要点什么开胃酒喝,我们都不能喝,于是就要了气泡水。然后给了我和朋友午餐菜单。这家店的午餐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两个主菜的(有鱼有肉),一种是一个主菜的(鱼或者肉二选一),因为法餐量挺小的,所以我们选了两个主菜的。饭量大的人吃法餐想吃饱全靠每个菜间隙侍应生端过来让你随意挑选的面包。。。

这个奇怪的大盘子就是摆着好看用的。。。边上卷起来的餐巾用来铺在腿上,防止实物掉在身上,去卫生间的话,就把餐巾放在凳子上就好了。

气泡水。

看菜单时候的小零食,cheese海苔饼干,超级好吃,很想来个二斤带走。

这就是不限量随意吃的溜缝儿面包,有好几种,可以自己选,我只吃了一个,因为太硬了。。。

搭配面包的黄油。

NO.1腌制鲷鱼与柑橘。

NO.2盘烤鹅肝与核桃酱

搭配鹅肝的面包

这是吃下面这个菜的刀和勺子。

NO.3普罗旺斯绿芦笋配黄奶油

NO.4扇贝,水萝卜和某种刺激性酱料

NO.5烤牛柳配酱汁松露通心粉

吃牛的大刀。
主菜吃完之后会有侍应生过来询问是否要吃奶酪。法国的奶酪吧,不是特别喜欢的就不要尝试了,单独收费不说,主要是这羊奶酪大部分中国人应该都不爱吃。

NO.6(甜点与主菜之间,将就的餐厅往往会有一个前甜点,这种前甜点往往是酸酸的,为了让刚刚吃过重口味主菜的顾客缓一缓,从而能更好的品位甜品。)菠萝,椰子,热带水果加姜的冰淇淋。

甜点辅助草莓山楂糕,泡芙,马卡龙。

NO.7脆皮坚果塔,巧克力由巴黎工厂生产。我想说这个真的不脆。。。

甜点周边,松露

甜点周边,棉花糖。
其实还有个甜点周边冰淇淋,然而,我吃完了之后才想起来没有拍它。
甜点也吃好之后侍应生会过来询问还要不要喝点什么咖啡,茶之类的,这些是要单独收费的,所以是否需要根据需求。

吃饱喝足之后结账,两个午餐taste menu460欧,咖啡8欧,水10欧,一共478欧。
别忘了取存好的外套包包哦,取衣服的时候还有侍应生送一袋糕点给你,也许是怕你没吃饱吧,哈哈,我只吃了一块面包却也吃的挺饱的。

菜单。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太贵了吧

2016-08-29 15:26

引用 小白杨 发表于 2016-08-29 15:2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