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浙江 嘉兴【月河古镇一瞥】随风随性

随风随性 (北京) LV.32
2016-03-13 08:57 681/3
  • 出发时间/2015-04-02

浙江嘉兴旅游,除了最有名的南湖以及南湖上的一大红船、烟雨楼之外,还有个响当当的月河古镇可以一并看看,反正离的也不是很远。

月河古镇简介

嘉兴月河是运河的一条支流,因“其水弯曲抱城如月”而得名,明清以来月河一带已形成繁华街市。街区内,传统的民居依水造势,古街深巷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古桥、狭弄、旧民居、廊棚等还原并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情,众多百年老字号透射出旧时嘉兴江南府城”的繁华。

月河历史街区,浙江嘉兴市市区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它位于嘉兴市区华庭街、嘉禾北京城中心商务区内,由环城北路、建国北路、禾兴北路和规划中的同乐路围合而成。
  月河历史街区总占地面积为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0平方米。旧时是嘉兴工业、商贸最为繁盛之地。

街区内,真真老老粽子店、嘉兴特产文虎酱鸭店、陆稿荐糕点店、金华酥饼店、蒲鞋弄茶馆、江南丝绸店、嘉韵画廊、金葫芦乐坊、怡糖坊糖果店、龙缘湾土特产馆、金字火腿店、金福缘珠宝行、衢州麻饼店、丰同裕染坊、古今斋糕点店、灵璧石雕塑店、翠玉轩玉器店、竹品轩竹器店、野娇娇特产专卖店、如意居皇家收藏店、五芳斋粽子店、三真斋、南湖牌嘉兴食品特产店等数十家沿街商铺纷纷展出各式端午民俗特产,琳琅满目,引得客流爆满街区。

小猪廊下

位于市区月河历史街区小猪廊下,建筑面积达480平方米,前期筹建工作已于2009年4月7日展开。该馆以挖掘和展示嘉兴鲜明的特色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大市为宗旨,通过科学的展陈手段,全面反映粽子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弘扬粽子文化,振兴传统产业,使之成为文化、休闲、旅游的一个特色景点。

街区内汇聚了嘉禾水驿、端午民俗文化体验馆、粽子文化博物馆、玉穗丰米行等特色景点,引入了皮影戏馆、评弹书场、花鸟市场、古玩市场等休闲场所,是嘉兴市区现存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最能反映江南乡城市特色的的历史街区。

月河古镇里的邮局

其他随手拍

中国的古镇,我去过的不算少了,名称不同,地点不同,其他基本上大同小异,景色也都相仿,附上几张照片,我也就不赘述了。

留个影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4 18: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