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来自慕尼黑的白马-伴随我到天涯海角

2016-03-13 10:21 1298/9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为什么用这个照片作为封面呢,因为来回5千多公里,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真的要感谢这匹白马。
在出行交通工具中,飞机,火车,轮船,汽车,自行车中,我选择了开车自驾,个人最喜欢的旅行方式就是自驾,按照心情行走,不需要拘泥于时间的限制,随时走随时停,一路欣赏路上的风光,当然路上的惊喜也是想象不到的。
12月就决定了出行,带着孩子一家三口去珠海的长隆游玩,想着既然都到珠海了,三亚也是近在咫尺的事情,按照我们家的传统说法,也就是一脚油门的事情,所以战线又拉长了。

此次行程陕西西安出发经过湖北湖南到达广东,然后再做渡船到海南三亚,最终目的地。回程走的是广西贵州重庆,到达西安
共经过8省,共计5855公里。2016.1.19出发 2016.2.6晚上12点左右到家的。共计19天。
可以说目的地是之前确定好的,过程完全随意,按照心情停留。这也是自驾游的魅力所在

出发的里程表

回程的里程表

西安出发上沪陕高速,保持着限速最大速度前进,出行永远是安全第一,途中有个小插曲,途径陕西境内天竺山服务区时,刚停好车有个老太太过来推销核桃,因为我们陕西境内山区较多,基本是被秦岭包围了,西安去哪都要翻秦岭,有些地方核桃树也挺多的。问了下,20元不贵,也许20远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山里的老人了来说,还是起点作用的,最有意思的是那袋核桃伴随我到达了三亚,因为没有核桃钳,又拉回了西安,我认为这一路虽然有时候有惊险,但是那袋核桃保佑下,安全到家,感谢感谢。

纯朴的山里老人

车上红色袋子的核桃

经过六七个小时的行驶,到达了湖北荆州,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互联网的发达和便利,酒店,当地特色,美食,随时查看。
小胡鸭当地名吃,特地找了家离酒店近的地方购买,个人感觉比周黑鸭好吃一些,听闻店员说,酱料是非常具有特色的。

继续出发,第二天到达湖南郴州(这个名字我估计很多人不熟悉的会念错,我也是到了才了解到的),依然各种app查找当地美食和酒店。

这家餐厅在大众点评人气不错,味道还可以典型湘菜,环境也不错,具体名字看图片把。

一路京珠高速,总算到了珠海,进入广东境内,慢慢车就多了,一些小细节,一个地区的经济有很多方面来反应,比如说服务区,走了一路服务区设施较全的还是广东境内的,尤其麦当劳也有,确实厉害。。

往横琴方向行驶途径的大桥慢慢有了长隆的感觉来了

初定珠海4天3夜,第一晚上住在马戏酒店,后两天住企鹅酒店,所有酒店预订通过网络预订,后两天以海洋王国游玩为主。。海洋王国周边比较荒凉大部分游客只能在酒店里面用餐,我们因为有车的原因,在海洋万国附近2公里处有个镇子,里面很多好吃的,包括传说中的横琴蚝,味美肥大
作为吃货的旅行,必须是吃在先,玩在后。。

连续几天都在这几糖水店,好吃不贵

旁边镇子小吃一条街

各种美味好吃的。

萝卜牛杂

鱼蛋

接下来就进入主题让人期待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因为每个酒店都是一种主题,我们就从酒店开始讲起把。
首先是长隆马戏酒店,自然就非常具有马戏风格的酒店了

然后就是网上很多攻略提到,出镜率最高的企鹅酒店。。

在马戏酒店眺望企鹅酒店

近在咫尺了

大大的企鹅,会发现到处都是企鹅的元素

房间的话分为温带房,极地房等。。有个小提升,也算是省钱把,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你的房间楼层较低视线不好,加100元升级到楼层高一些的房间,如果升级会进一步够通,房间视角是在园区外面,加100元升级到面向园区的视线。肯能第一次吧,想的比较好,就加钱了,时候发现,我大部分时间在园区,升级房间没有多大用处,而且每个房间的设施一样。。。回到园区也是晚上了,看不看都行。。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海洋王国的游玩了,去的时候天气不好赶上全国寒流,大部分游玩的项目没有体验,但总的来说非常不错,园区设计和规划也非常合理。。

刚进入园区印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天幕,非常震撼和华丽。

海洋王国唯一一只北极熊,因为环境日益恶化,不断压缩北极熊的生存空间,全世界的数量都在减少,刚好听见旁边的解说再说,这只北极熊的购入价格几千万,也是最贵的动物。。再次呼吁我们环境保护,刻不容缓,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相互共存。。

珠海长隆马戏的演出绝对是超值的,忘了说了在网上买的套票,现场有掏了每位280升级到一等席,这个绝对值回票价。。马戏的演出可以说是国内顶级马戏表演,我们会为了马戏表演再去广州长隆看看。。。

珠海游玩作罢,接下来顺着沈海高速直达广东最南边的镇子海安镇,海安镇目前有两个港口一个是海安新港,一个是海安港两个港口都可以直接做渡船到海口的秀英港。
到达港口后,人不同下车,直接购票,记得船票是400多一辆车含一个司机,额外一位好像45元。120cm以下儿童不用购票。通过港口检查,剩下工作就是把车开到船上,每天来回车船运输量非常频繁,所以港口工作人员非常有经验整体有条不紊的进行中。。ps 因为海南是个海岛地方,所有海南的大部分用品和食物都是通过货运的方式输送到船上在轮船摆渡到海口的港口,可能火车也有,我们没有坐火车,也就没有看见。。

我们坐的这个船下三层都是安排汽车停放的,上一层是旅客休息处,摆渡到海口秀英港口的时间为120分钟,再加上进港口和出港口可能在3.4个小时,这还是快的。慢的话,比如说天气什么原因一天两天都有可能,尽然选择自驾游,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心情 安全最重要。。。

车满状态

出了海口秀英港口,到三亚有三条路可走,一条是东线环海高速,一条是西线环海高速,还有一条中线,中线沿途环境最好经过五指山,但是高速较少,耗费时间比较多,一路限速60km。。西线距离较长,一般去三亚大部分走东线高速ps海南高速全程不收费,只是油比外省贵大概8毛左右。
本次三亚行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在福湾梅诺卡酒店,环境非常好,属于洋房和别墅群式的酒店。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周边缺少相应设施,比较安静,有车当然就方便了,驱车到三亚也不过20多公里的路程,梅诺卡酒店内部有电瓶车每天都是绕着小区内环行,招手即停,非常方便,酒店私人沙滩,门口还有非常实惠的沙县小吃。

我们定的是花园泳池别墅,价格不高,600左右,还含早餐。

院内一角

别墅正门

门前小路

酒店内部非常大,分为好几个区。。

正门

酒店内部沙滩,因为离市区较远,人还是很少很安静,永远不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

我们一家三口

三亚的生活基本就是早上去吃早餐,然后散步到沙滩发傻,中午再睡午觉,下午继续发傻,过了几天这样的生活,实在觉得不如老龄化,决定网上寻找附近景区游玩。
猴岛,听说岛上猴子非常猖狂,决定一探猴岛,我们去的时候确实比较幸运,开车到达猴岛景区,在停车场停好车(不收费),只要外地车在停车场准备停车,就会有很多当地人围过来询问吃海鲜,因为我们实在接受不了海鲜,加上价格不明了,也就作罢,如果你不吃,别人也不会强求。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猴岛一定要赶早去,能见到很多猴子,而且极其猖狂,会抢你的吃的,但是不具攻击性,等我们下午返程的时候,猴子都回山里了,据管理人员说猴子吃饱了,喂的人多,所以都回去了。。去猴岛一定要早去啊!!!!!

绿色笼子是我们进入笼子吃东西的,防止猴子抢。

随处可见的猴子

不用担心猴子不会伤人的,它只是关注你手里的吃的

猴岛看表演

三亚比较有名的热带雨林景区呀诺达,走的是海南中线可以直达景区。到了景区会安排景区大巴车运送到山上。有两种走法,一个是激爆踏流,顾名思义就是走的水路登山,我们当时带着孩子没有走这条路,然后就是常规上路,每个游客会发一个导航电子牌,这个牌子非常有意思,每走到一个景点,灯就会亮起来,估计有强迫症的人会去完全完成吧。

亮灯就代表完成此次景点

终归自小生活在北方,三亚的天气还是有点不适应,个人感觉非常潮湿,想想年关将近还是收拾收拾回家吧,返程的路程依然先回到海口,从秀英港坐船到海安镇,选择的了一条更近一点的路程直接走广西贵州重庆然后回家,路程比来的时候小了一天,其中一天基本跑了1100公里的路程,个人建议能不赶路还是不赶路,本人2004年拿的驾照,高速,山路都跑遍了,行驶里程在20万公里以上。
说说自驾经验吧,我想也需要做个总结。。高速上一定要有预判性,在超前车的时候要通过车轮的行驶观察是否转道(部分车在变道时并不打转向灯),遇到大车一定要闪灯,喇叭声高速上效果没有灯光好,切忌和大车并排,非常危险,错过路口时可以开到下一个路口返回,路口之间相差不到20公里,没必要为这个担上风险。最重要的是坚决不能从应急车道超车,基本人的习惯很少在高速上看右后视镜,都是看做后视镜。(方向盘在右舵的相反)车开得好,不是开的快也不是开的慢,而是能够掌握车的性能,该快的时候快,慢的时候慢,能安全出行,懂得避让危险,安全到达目的地这才是车开的好。。。

很不错!

2016-03-13 18:09

2016-03-13 18:2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09:4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感谢支持

2016-03-13 18:3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8:23:1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第一次写  感谢支持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3 20:25

引用 farlin 发表于 2016-03-13 20:25:26 的回复:

回复farlin:分享是件开心的事,第一次还有些遗漏 后期改进

2016-03-13 20:38

引用 麦泡泡 的图片:

2016-03-13 23: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6

引用 神仙宝宝儿 发表于 2016-03-14 13: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