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承德之行--纯偶然之旅,承德避暑山庄

bookgame (鞍山) LV.7
2016-03-13 10:34 1412/7
  • 出发时间/2014-07-04

出行前言

游玩承德真的不在计划之内,2014年时候我跟媳妇刚刚游览玩云南四川两省,玩得我当时心有点野。所以就总在脑海里规划着再一次出行。考虑到没有过多的假期,只能选择较近的路程出发。打开中国地图认真进行考察,吉林长春山海关北戴河。。。但还是偶然响起了小时候学习中国大名胜古迹,承德避暑山庄。查看路线火车太慢,基本要坐一天。汽车刚刚好,从网上找到鞍山承德长客车主电话,拨打后愉快地订到两张座位。

踏上路途

之前曾经坐过鞍山北京的长途客车,但当我登上承德大客完全惊呆。北京是坐着去的,可是承德大客居然是里面分有上下铺,我是躺着去的,晚上5时出发,一路躺着途经凌源凌源有凌钢我有不少同学分到这里上班,凌源距离鞍山果然好远,坐车三四个小时,车辆凌晨3、4点左右到达,承德火车站。火车站不大,但是因为时间比较尴尬,我决定继续在大客里安睡。其他还好空气炎热,但是蚊子较多。睡到天空自然亮,准备出发。

游览山庄

带着睡眼朦胧,顶着油腻头发。再次使用旅行神器百度地图。可以说这是近几年我旅游时候使用百度地图唯一折戟沉沙的地方。我手中软件公交车路线实际不相符还好虽然不相符但是仍然到达著名景点避暑山庄。
承德公交很有特色,承德公交不刷公交卡,还不是储值刷卡,当时依旧是以前月票的形式。月票上注明你可以坐几路公交车,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好怀旧的感觉。

到了大门买票时候,提供通票避暑山庄加外八庙还有棒槌峰景区果断购票买票入园。避暑山庄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很有种二一九公园的感觉,是一个当地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我听说当地居民可以五十块办年卡随意进出。但按照我的观察,山庄应该是分内外园的,内园留给游客,外园当地居民锻炼身体。平时可以登山。

就是这个背影!!!

重新回到主题,避暑山庄直观的分为四大部分,用我的话讲,分登山、园林、湖泊、草原。我游览的顺序首先是园林,园林应该是仿照我国各大园林精华部分建造的。游览的过程已经记忆模糊,但是好几个景色也是小而精彩,转过来就有人造湖泊区域了。

这个就是人造湖泊

进入避暑山庄从手中地图就可以感觉到,山庄居然可以占到承德城市的三分之一。我之后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跟我说承德不大,打车不是五元就是十元基本没有别的价格。想欺负游客都不可以。

还有专门拉游客坐船的导游,湖泊不大。我就没坐船,严格的讲避暑山庄实在记忆不清,山庄平原部分有一片小草原,还有后人建造的蒙古包,好像有一个皇帝建的什么塔。我这游记就是简单记录生活,所以并没有查阅相关资料,并不想写成科普贴,只是自己的记忆录。

这个塔据说是什么皇帝修的。。

这就是草原了。

避暑山庄一个山字道尽故事,避暑山庄是皇帝行宫。肯定要考虑安全问题,所以此地三面环山城墙高筑,真正可以说是易守难攻。
我是坐着观光车上山的,绕着山跑了一圈,从山上可以看出市区不大,可以说承德就是半个旅游城市。从山上还可以看见外八庙全景,有点气势恢宏下山之后,就看见了还珠格格电视剧原景拍摄地,那真是满满的回忆。就是小燕子试大内侍卫功夫的外景地。
整整走了一天啊!走十多公里累的那是不要不要的。

俯瞰市区景色

记不住这是那个寺庙了。

棒槌峰,一会儿详尽描述一下

还珠格格外景地

我看看奏折。。。

全天奔波

本来打算是游览避暑山庄之后,再走几个寺庙。但是山庄太大了,当天简直累的不行。之后把其余的景点全安排在一天进行游览。

这些寺庙我现在是真分不清了。

不过这个寺庙又称小布达拉宫!但这个肯定赶不上西藏了,

其中有两个寺是挨着的,两寺之间有电动车互相接送。一个是达赖喇嘛的还有一个可能是班禅额尔德尼的,实在记得不清,

这个像不像玻璃瓶小流行!!!

金顶啊!全是金子哦

普宁寺有一个地方必须浓墨重彩极力点出,这里供奉一尊最大的木佛。非常精彩,去的人一定要认真欣赏。怀着对佛尊敬的心,我并没有敢照上一张相片。

游览完几个寺庙后,到了午饭时间。吃的是当地著名食品,一种羊汤。味道还可以吧。下午继续前进,前往著名的大棒槌山。

棒槌山顾名思义山上有棒槌,从山下下来时候。出租车司机说这山有什么可去的,远看是棒槌,近看是棒槌,上去是棒槌。唉,真他妈形象的比喻。棒槌山风景区正门到棒槌峰有相当远的一段距离,这段距离有索道。也可以自己走到山去,因为时间不够的缘故只能做索道,索道好像是一百多,坐上索道才知道。原来棒槌峰最值得的就是这个索道,长达四十分钟。而且是完全无遮拦老式索道,及其有特色。跟八达岭长城索道、玉龙雪山索道完全不一样。而且时间长,亲密与大自然进行接触。我当时双脚悬空,总感觉自己脚上的这双皮鞋要掉下面去。胆战心惊了一路,终于到达。要是自己走,估计要走一天。棒槌山没有什么可表述的,就是一个大棒槌。或许也有些男性生殖器崇拜?不太清楚。下山后,继续到下一寺庙。

本篇游记共含1906个文字,1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13 21:25

引用 bookgame 的图片:

2016-03-13 23:27

引用 sprinie 发表于 2016-03-13 21:25:21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sprinie:说实话写的不是那么认真。。。我准备改改

2016-03-13 23:32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3 23:27:0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13 23:3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4 15:02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3-14 15:0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