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你而来--念念不忘的九寨沟初冬之旅

lirainwind (济南) LV.15
2016-03-13 11:43 901/10
  • 出发时间/2015-11-06

距离十月一四川毕棚沟之行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意外发现了价格合适的往返机票,于是,匆匆而又细致的制定了九寨沟立冬之旅 。
很早就听说九寨沟的山美水美树美,是上帝的调色板。之前公司组织去云台山,还听到了云台山就是小九寨的广告语,加上身在泉城,山水也是常见,只是想验证一下大家对九寨沟的赞誉。可惜工作原因,无法赶上九寨沟最美的红叶。待到自己真的进了九寨沟,才真切的体会到,不要给我提什么小九寨,它们完全无法与九寨沟相媲美。

顺便贴一下十月一毕棚沟的游记,谢谢大家支持哦~~

行程安排:
2015.11.06晚 济南西安飞机,宿西安机场附近
2015.11.07早 西安九寨沟飞机,宿九寨沟外汉庭,下午进沟
2015.11.08 九寨沟,宿九寨沟外汉庭
2015.11.09早 九寨沟西安飞机,下午西安济南飞机

花费(两对情侣)
时间比较久,只能列个大概,每人大约三千多不到四千吧

具体行程

11月6日,周五,周末来临前的济南特别的堵,好在飞机起飞前一个小时赶到了机场,顺利过了安检。九点飞机,到达西安已经是凌晨,携程上订了机场附近的小旅馆,安排商务车来机场接机,第二天早上还负责送到机场,对我们这种晚到早走的人来说很贴心也很省心。
11月7日,早上五六点中摸黑爬起来坐飞机飞去九寨沟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又有人说十飞九黄,经常会遇到各种天气耽误。还好我们去的周末两天天气都很好。下了飞机,去出口处50元一位做大巴可以去九寨沟,机场设在海拔三四千的山顶上,一路下坡。盘桓的公路上半路还看到由于地面结冰发生的交通事故。感觉坐车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停在了一个小型停车场上。此处有不少出租车在等待接人。从这里到九寨沟外的住宿区就不远了。我们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很热情的问我们合适离开,走的时候做他的车也是200元,对于我们同行的四人来说很划算,和大巴一样还方便,顺便免去了我们去汉庭这次的车费。
在汉庭稍作休整后,本想好好做做防晒,唉,打开包后,发现乳液净化各种的漏啊溢出啊,洗漱的小包都做了保养了。推测应该是机场的海拔太高了,一下飞机有压差了吧。
十一月份虽然九寨沟的门票还是旺季的价格,但实际已经算是淡季了,加上中午这个时间多数游客应该都在沟里,开门的饭店并不多。吃了碗重庆小面就进沟了。游览到六七点才出来,在大众点评上找了评价很好的藏家小菜,有团购,但使用有金额限制,消费多少以上才可以使用。店面不大,只有几张桌子,人不多,上菜挺快。分量很足,味道嘛,大家口味不同,各有评价吧。反正我是回汉庭后又泡了碗泡面喝,哈哈。
11月8日,早上六七点去排队买票,别人告诉我们开始卖票的时间早了,从天黑一直等到七点半才开门售票。一直游览到下午五点才出沟。进沟前带的吃的不多,晚上好好吃了顿重庆晓宇火锅,够味,麻麻辣辣的,吃的从耳朵麻到脚趾头,太过瘾了。
11月9日,依然是早上六点,飞机去西安。打车去咸阳陕北横山双城铁锅炖羊肉,重口味的人们还点了个羊头吃,不忍直视,但铁锅炖的羊肉确实很嫩。吃完顺便在市区转了转,从咸阳打车去机场还被一口价坑了一下,比从机场坐出租去的时候贵多了。下午从西安飞回济南

朋友在携程上订的西安机场附近的小旅馆,环境还不错,还很便宜,可惜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手机拍下的九黄机场周围的山峰,感觉就像平了个山头建了个机场。

刚进沟口等车的地方拍下的,都是按照公里计算距离哦~~

九寨沟内游览路线

想想前一天还在济南的大雾霾天的穿梭,后一天就进了九寨沟这样的仙境,这是奇妙哦~~
进沟费用:每次进沟的门票220元加车费90元共310元。淡季的时候门票只有80元,加车费90,之前还听说淡季的时候门票可以二次进沟,只需要第二天再缴纳一次车费90元就可以,只是听说……
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天半的游览时间,安排如下:
11月7日下午两三点进沟,在诺日朗转车直奔长海。从长海步行去五彩池,五彩池坐车直到诺日朗,中间不停,上下季节海只能在车上看。诺日朗附近则查洼寨可以参观和买东西。我们没有再诺日朗下车,一直到犀牛海下车,再坐车到火花海,芦苇海,走到盆景滩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11月8日,进沟后坐车一直往上走,刚好是我们想去原始森林这边的车,我们提前在箭竹海下车往下走,这一点是重点游览地方,经箭竹海瀑布、熊猫海,到最美丽的五花海。从五花海离开的时候居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坐车下来,去看了西游记片头出现过的珍珠滩瀑布。坐车去镜海。诺日朗转车时有去观景台看诺日朗瀑布的全景。坐车再次在犀牛海下车,一路走过树正瀑布、树正群海。旁边就是树正寨,为了防止游客在沟内住宿逃票,这附近查的很严,快到五点时就在各个景点赶人。这样基本上就逛遍了,安心坐车出去啦~~~

上面这一树金黄是在九寨沟售票处外拍的

在沟内看到了很多漂亮的鸟儿,目光中透着犀利和灵气,好帅的鸟儿~~~

从珍珠滩瀑布回来的路旁,还偶遇了只可爱的小松鼠,大写的萌啊

上午的天气多云转晴,中午的太阳非常好,阳光从瀑布上倾泻下来,哇,美翻了~~

看到这露出水面的树干上长出的枝叶,第一反应居然是权利的游戏中鹿家的标志,哎,中毒太深了……

虽未赶上满山的红叶,这片片金黄也是赏心悦目。

这里也算是一个小一点的中转站,有卖纪念品和食物的地方,也是除了诺日朗中心另一个人多的地方。水很深,水底的树木依然清晰可见。

醉人的酒红色~~

非常喜欢这一带田园风的栅栏~

熊猫海是唯一有鱼的地方,鱼都很小,据说是无鳞鱼。

风吹走了朵朵白云,露出了远处的雪山,在蓝天的映衬下,蔚为壮观

早上等着买票的时候拍的,看上去周围还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逛玩玩。经济上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去九寨天堂、洲际大酒店这些路过看上去就很豪华的地方住下享受一下,机场到九寨沟的路上还路过了甲蕃古城,旁边有好大一个holiday inn。

最后上几张藏家小菜的照片,总体来说菜的分量比较足,服务也不错,四个人吃了三百多

洋芋糍粑,吃不习惯……

这一锅是好像是牛杂汤,确实很多,四个人都没吃完……

这盘就是核桃花炒腊肉,口感欠佳……

整体来说有可能是我们点菜策略不对,看有别人点的铁板牦牛肉之类的,好像不错的样子

贴心小提示

需要注意:
1. 景区内车是和公交车一样,在有站点的地方都是可以停的。但是有的景点只有上行或下行时才停车,需要提前问一下车上的讲解员。从入口上到诺日朗中心一路都是上行不停,只有下行才停车的,所以这一段都是下山的时候游览。车到诺日朗中心的时候会问大家是否有想下车的,如果车要上的方向和你想去的方向不一样,可以在此转车。从沟口坐车到诺日朗段、诺日朗中心到长海这两段坐车时坐在车的左边,诺日朗到原始森林段坐在右边,下山时相反,这样可以一直看风景。
2. 虽然九寨沟的自然景观很美,但管理上确实不如云台山毕棚沟这些没那么出名的景区,加上国民素质有待提高,各个上车点都是一片拥挤,尤其是早上最开始买票进沟时,毫无秩序可言。
3. 九寨沟外的天堂口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汉庭也都是一百四十左右一天,大床房比标间贵一些,反而相对来说小一些。去九寨沟并不远,打车也很方便,都是一口价,价格也合理。
4. 备好雨伞雨衣等防雨装备,在九寨沟随时都有可能下雨,我们在的两天都下雨了,不过只是下一阵就雨过天晴了。
5. 如果是早上就进沟,还是多带点吃的喝的吧,我们就是大意了,一路看看拍拍等到饿的时候才发现,可吃的东西带的太少啦,中途卖饭的也很少。很多游客都是在诺日朗中心吃饭。
6. 早上飞机从九黄机场起飞后,可以清楚的看到下面的雪山,请尽量选择靠窗的位置,珍惜时间,好好看看天空下的美景。随着飞机往西安前进,下面就逐渐被越来越重的雾霾笼罩了。
7. 西安机场人很多,从西安转机到很多地方的机票都便宜,是值得考虑的路线之一。
目前先放上这些图,持续更新~~~

这次游记写的并不够充分,但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对于我们这种没有什么假期平时又不好请假关键是还没怎么有钱的人来说,合理的安排出行,去看更多美好的风景,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最后,希望每位游览九寨沟的游人,自觉保护环境,爱护这片山水!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4 17: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8:56

引用 lirainwind 的图片:

2016-03-15 17:47

引用 smilebillie 发表于 2016-03-14 17:25:4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milebillie:非常感谢亲的鼓励,以后会继续努力~

2016-03-19 18:37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03-14 18:56:1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xjlyczym:共同学习~^_^

2016-03-21 21:50

引用 lirainwind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10-10 15:53

九寨沟的山美水美树美,秋天的颜色炫丽如上帝的调色板!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
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良心推荐。

2016-10-18 22:57

所以7 8号是分别买了两张票咯?

2016-11-09 18:50

2016-11-09 18:54

引用 杜慧欣 发表于 2016-11-09 18:50:33 的回复:

所以7 8号是分别买了两张票咯?

回复杜慧欣:是的,但是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