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西北的旷野和天空

• 出发时间/2015-08-12

八月份去的西北,能指望懒癌晚期患者撸什么游记呢?
不过为了我们的大哥---范范,我还是努力撸出来了,质量好坏不说,主要是加大加粗wuli范范的招牌\(^o^)/
本篇游记的三位主创:旺仔、kv、pp
本次旅行最大的功臣:我们的包车师傅 范范 范毅大哥 这里首先突出重点 微信:fanyi222041 手机号 范毅18697108868
有了范范这样一位像家人般的大哥,我们三个小女生的毕业旅行才能一路无忧,在这里墙裂推荐!!! 去西北包车旅行,找他准没错!!

Part 1:
准备:八月份的西北一线,气温差异还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带好夏装和冬装,随时切换模式。

我们选择的路线:宁波飞机至西安  西安火车至西宁 西宁包车走大环线  西宁火车至西安 西安飞机至宁波。机票订晚了些来回花费1900/人 火车票软卧来回650/人  大环线包车费用:2000/人 车型不同,包车费用也有所不同。我们西北大环线全程由范范制定路线(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这些都在出行前进行交涉)包车师傅的三餐由我们承担,我们吃啥范范吃啥。过路费邮费已经包括在包车费用里。

关于住宿:西安住的是青旅和宜必思快捷酒店。大环线内的旅店由范范提前定下,叫我们到店猛砍价就行。我们三个对旅店要求也并不是很高,干净、有热水洗澡、安全可靠就万事OK。大环线各地的旅店环境参差不齐,来之前也听说很多地方条件很艰苦,但我们住的基本上都有三四星的水准吧~八月中旬还是旺季的尾巴,所以住宿费用普遍较高。范范说到了九月,房价就跟跳水一样,是我们没赶上好时候。我们三个人,大环线7天住宿费大约是2100

关于高反:我本人是没有任何高反, pp、kv都有一点反应,和个人体质有关 。出发前一个月可以做一些运动训练或者喝红景天(这个药店都有卖。不过貌似要提前一个月喝起来才有效,反正kv和pp等有反应了喝是然并卵。)

其他:飞机票火车票一定要提前订!!!敦煌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前订!!!各种门票用学生证!!!西北地区很多地方不收硬币!!!!!提前换好纸币!!!!!

Part 2:你好西安
             其实刚到西安,我就被西安租车司机的蛮不讲理还有西安城内及其拥堵的交通给震慑到了。机场出来打的,都会发一张小卡,里面有很多信息,比如:投诉电话、机场至西安各个地方的打车费用表等等。我拿到卡就知道,西安租车肯定是宰客出了名。果然,我们上了车,司机就要求按人头算钱。我们抵死不从。然后我怕他绕路,又开启了导航。司机大大炸了,一路用我们听不懂的话骂骂咧咧,对,虽然我听不懂,但我也能感受到他那看不惯我,又拿我没办法的愤怒。
            总之,我们打了表,没有绕路,堵了好久,最后安全抵达我们的第一个落脚点。城墙边的西安书院青年旅社。
            这个青旅很像致青春里的学生宿舍欧,很怀旧。所处位置交通方便,离钟楼超近der,步行可至回民街,好多歪果仁,哔哩哔哩喝这冰啤满嘴法克。旺季房间比较紧张,我们三个人住四人间,也不是第一次住青旅了,但是第一次被分到男女混住间。还好我们人多,也就住一个晚上,啊不然真的是要今夜无眠。

当晚就去了回民街,人巨多,西安的面食我们几个还是很爱的。六月份去了武汉,我并吃不惯热干面那热热干干一口就enough的fu。西安市区内的长安壹号,主做精致陕菜。听说周周小公举到西安也会去吃一吃欧,环境和菜品都不错,价格也合理,性价比五星。

来一天去一天,时间有限,只能挑着重点的逛了西安的城墙、兵马俑,大小雁塔。兵马俑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需要花大半天时间参观加来回。有专线直达华清池兵马俑一线,还是比较便利的,这些信息都可以在青旅或者手机百度地图上查到。亲眼看到世界第八大奇迹,远比在教科书里看到的壮观,而且我以前并不知道,他们刚出土的时候都是彩色的,古人的技艺真是,要跪要跪。

记得从兵马俑回来下了暴雨,浑身湿透的窝萌扛着大包小包到西安站赶去西宁的夜火车。到了西安站之后,彻底懵逼,这简直就是春运现场啊!!啥都不说了,直接看图。成功挤上这样的人海高地之后,仿佛用尽了此生所有的力气。要不是选择做夜火车,我恐怕这辈子都无法亲身感受到底什么是春运,嗷嗷带劲儿。

part 3:遇见最西北的旷野和天空

西北,有各种包车的师傅,有很多是非常不正规的。我们一路过来也听到好多好多包车出事故的,包车师傅宰客的事情。而wuli范范,带我们去的都是一些不要钱风景又超美的地方。一路上还自掏腰包给我们买了酸奶,还有好多好多水果,后备箱塞满满的,始终就鼓励我们吃吃吃。所以,我要再次墙裂推荐wuli范范一万次。
都说西北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那么接下来就请收看,属于我们三个的平凡之路。

青海湖日出,我们三个一起等过好多个日出,但每次看到太阳一跃而起的一刻还是会感动到不行。这就是所谓的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吧。看日出的位置是范范找的,不要钱,没有人挤人,所以包车师傅靠谱很重要啊!!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真的是美得犯规。不过近处人太多,小火车又停开。要下湖去到远处的话最好还是买双靴子,盐碴子太粗,泥里会有好多石头会划伤脚哦

范范带我们在路边摘了沙葱,到了敦煌客栈里自己包饺子吃,非常的温馨欧。星月客栈老板家的水果树也是随便摘随便吃。景区里骑骆驼要钱,热情的客栈老板说可以趁他家的骆驼上班前先去近距离接触一下。哈哈,骆驼真的是超傲娇的动物欧。
在鸣沙山玩了两天,非常推荐沙地摩托,紧张刺激,感觉随时要翻车。ps:保护好相机,我租了坑爹的相机套,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进了沙。整个鸣沙山有好多开沙地摩托的点,最推荐去看日落的沙丘上,再花钱开摩托去最顶端的地方看地平线以下的日落。人少,没有遮挡。等到天全黑了下来,还可以在上面等星星等银河。再次ps:夜间在沙丘上看星星必须做好保暖工作,也可以带上帐篷在上面过夜欧。当夜返程是hin危险的,乌漆墨黑的啥也看不见,非常容易迷路。晚上风一吹,沙子会把下山的绳梯掩埋。我们三个就是摸黑从海拔一千多米的沙丘上一屁股一屁股坐下来的,也就用了2个半小时吧……之后跟人说起来也是蛮骄傲的经理嫩……

敦煌的小雷音寺也是值得一去的。玄奘西行,咫尺西天,此情此景,心中油然升起敬畏之情。

到了张掖,就能看到好多花田。

遇到好风景,就停下车来杀个瓜助助兴!!

高原地区,包装真的会胖胖哦

大柴旦的炕锅羊肉一万分墙裂推荐!!!想嫁给店老板!!!!!!!!!\(^o^)/\(^o^)/

瓜州的瓜,甜到掉牙,甜到忧伤

后子河的羊杂汤

东方小瑞士,卓尔山,真的是跟油画一样嫩,一定一定要来看看!!

天高地阔,牛羊满山,行在西北,内心也会越走越开阔。终于知道,为什么好多人要到西北来一次灵魂之旅,寻找人生真谛。

很不错!

2016-03-13 18:08

2016-03-13 18:21

美美美!

2016-03-13 18:4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3 21:25

2016-03-13 23:25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14 11: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3:56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3-14 13:56:49 的回复:

回复pjfiona:尼康D90 部分照片有后期

2016-03-14 14:08

2016-03-15 15:15

2016-03-15 15:16

2016-03-15 15:18

全是美女,景色也非常美

2016-03-15 15:20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3-13 21:25:2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