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开的虎牙 -------- 一个人的狂欢

晚晴 (成都) LV.11
2016-03-13 12:43 787/11
  • 出发时间/2016-02-25

终于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虎牙!

人,在她面前,是那么地渺小~~·
闭上眼,仿佛就要融化在这冰的怀抱。。。
上天给我的恩赐
今天
这里
只属于我一个人!

内心的狂欢,只有我知道。
我甚至没有呐喊,
那不是我的表达方式。

默默地,

所以
这么安详地
在这里,
等着我的到来。。。。。。

前传

大学同学聚会,绵阳同学向我大力推荐--虎牙。说绵阳其它地方不用去了,就这里了。
    再问:什么季节最美?  答:一年四季。

虎牙,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名字。有些神秘,有些霸气。我想它肯定是长得像老虎的牙齿吧。

我还是决定先去看看它的冬天。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按理是不该远足。可是我又那么多的地方想去,就是想去看看。。。。心中的那份向往。。

准备

既然是去看虎牙的冬天,那么保暖的衣物必不可少:
羽绒衣一套,户外保暖的衣物若干;暖宝宝;吹风;多带了一双绒绒鞋;
防水的徒步鞋,冰爪,登山杖,手套。

总结:一路都有吃住,除了自身保暖,其它带够钱就成。

相机:照相当然要带相机了哦~·不过我的相机看起来有点小。。。所以照片也就是个记录。。。。。达不到您要求的照片,下次自己去看。现场比照片漂亮许多。
三脚架:10多块钱的那种。。徒步背着很轻,比自拍杆还轻。

交通

交通:
成都昭觉寺汽车站有直达平武交通车,再在平武换乘虎牙乡或者水晶镇的交通车。
平武到虎牙乡的交通车很少,最迟一班好像是4点半,到水晶镇最迟一班5点半。

我离火车北站近,直接买了火车票到绵阳再转车。和直接坐汽车时间差不多,钱少花一点。

行程安排

看了天气预报后,预定了行程。
D1(周四):成都→虎牙乡
D2(周五):虎牙大峡谷冰瀑
D3(周六):平沟冰瀑
D4(周日):平通梅林,回家。

考虑到平沟冰瀑去的人少,资料欠缺。安排行程周6看是否另有游客前往。如果一个人就放弃。

第一天 成都→虎牙乡高山堡

一早起来,先照束鲜花,芳香下自己~~

10点半的火车,不慌不忙来到车站。
成都火车北站要彻底改变模样了,这段时间总是刻意多坐几趟从这里出发的火车,拿了相机乱照一气

成都火车北站还有免费WIFI哦。。。成都欢迎您~~

绵阳火车站出站后,换乘60路到达平政汽车站。这里有滚动发班直达平武的车。

车站外面好多吃的。。。来到绵阳肯定少不了的米粉。。味道还可以。

坐上最后一趟到水晶镇的车,买票的大姐给了我一张好早的车票供我留念。后来我又把它送给了一个需要报账的女孩。

离开成都越远,天气越来越好,空气也越来越净。。。。

坐上最后一班到水晶的班车,天要黑的时候,到达水晶镇。

在水晶镇吃过晚餐,背着背包来到必经的岔路口,想看看有没有顺路车。习惯性看看地图,悲催地发现,虎牙乡是条断头路,走这里的车肯定不会多。。。而且现实也告诉我,10分钟过去了,仅看见3辆车路过。
    向路边修房子的夫妇求助,他们向我推荐了亲戚用摩托车送我。价钱要得有点高,80。想着明天灿烂的太阳,多一天就多化掉一天的美丽的冰晶。我愉快地坐上摩托,临时找了一家农家乐住下。

养成了习惯,一个人出行的时候,总是要把坐车的车牌号,住宿的坐标和相关资料传送给在城里的亲人。我直接用手机给何姐照了张像,她还挺喜欢这张照片的。。
    何姐心挺好的,第二天我去虎牙回来迟了天黑了,她还打着电筒来找我,这是后话了。。。。

坐了一天车,有点小兴奋,看着漫天的星星,忍不住又跑出去乱照。
稀薄的云层,出现在连续雨雪过后,明天的天气让人期待~··

第二天 冰雪虎牙,一个人的狂欢

D2 第一段 高山堡→一线天

月儿还没下山,我就醒了。。。。

为了方便,请何姐给我煮了碗面条和2个鸡蛋。不怎么吃面食的我,强吞下大半碗面条,带着2个鸡蛋和压缩饼干,八点,比预定时间推迟了接近一个小时出发了。。。(后来何姐说,游客们都是说得早,起来得迟,她以为我也是这样。。。。。)
    昨晚我已经把行程大致跟何姐沟通了下,出发前,再次给何姐说明:我带有电筒,大概晚上8点回住宿。我心里盘算的是:天黑前下到公路上,就没问题。

从高山堡下山以后一直沿着公路向河的上游走。。。。。。

路边的雪山在太阳下面格外耀眼。。。

岩层好有层次感。

河对面的山上有一些冰瀑。。。我知道这远远不是我的目的。。。

刚进山的路上,几乎看不到雪的痕迹。。

路上的标识牌都不见了,我只能猜,  这里大概就是一线天冰瀑了。。看起来也像。。。
(PS:因为没有看见攻略里的标识牌,还多走了一段绕路,后来发现地形不对果断后撤拐弯。

这里海拔较低,看得出来有些冰瀑已经化了。。

好一块大冰糕~~·咬一口~~·

D2 第二段 一线天→燕子沟冰瀑

一线天以后,景色渐入佳境。。。路也开始不好走了。。。没有冰爪的话会走得很慢。
在一个大转弯爬坡的地方,遇到了今天进山以来唯一的一人,一个进山出来的山民,告诉我,前面有掉落的冰块,千万小心。
想想昨晚晚上进来,没有租头盔,心头还是有点悬。看着天上有悬着冰瀑的地方,都快速通过以防万一。

路边什么奇形怪状的冰瀑都有,有的只有一小块,有的不连成片,东一块西一块散布着。。

背阴的地方雪开始厚起来了。。

绿玉色的冰瀑开始出现。。

雪地上的脚印好多,杂乱。。。这一段是比较危险的,随时天上都可能掉冰块下来。。

这是回程途中补拍的。。地上的一大块一大块的雪块都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天上掉下来的。

以前这里应该有休息亭,可是现在只剩下木桩子和垃圾了。。。

跟着脚印向前走~~  川西的人,总是稀罕这洁白的雪~~忍不住多拍几张~·

越往后走,冰瀑越漂亮了,姿态万千地迎接我的到来~·

这些碎石头路,伤脚得很,可是只有一条路,还得走。。

一个人的虎牙 冰雪的盛宴

走着,走着,脚印只剩下了2行。。。
一条是人下山的脚印,现在清晰可辨,在另外一段路上则明显看出已经化掉一些的痕迹,所以应该不是今天的;
另外一条实在想不出来是什么(笔直前行的圆状痕迹,离人的脚印有时近,有时远)
第一 我猜是狗,四条腿的走成这一字线的麻豆布想想不太可能;
第二 我猜是木棍,但时远时近这么均匀分布的棍子耍得也未免太高超了吧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脚印。。。

燕子岩近了,景色也越来越美了。。。。
可是,
脚印只剩下2排了。。。

一片山都是冰瀑是什么感觉

人,在她面前,是那么地渺小~~·
闭上眼,仿佛就要融化在这冰的怀抱。。。
上天给我的恩赐
今天
这里
只属于我一个人!

内心的狂欢,只有我知道。
我甚至没有呐喊,
那不是我的表达方式。

默默地,

所以
这么安详地
在这里,
等着我的到来。。。。。。

D2第三段 燕子岩→虎牙大瀑布

因为没有景区地名标识,我对虎牙大瀑布的认识一直是个美丽的误会。
后来农家乐老板说是燕子岩以上,再走一段有个瀑布就是它了。。。现在我还是有点懵懂。。。
为了它我多走了5小时路,一直以为它在路的尽头。。。。

燕子岩以上,还有几个瀑布。颜色很漂亮~·

D2第四段 虎牙大瀑布到五珠塘

开启徒步模式,因为我以为大瀑布在路的尽头。。。这也是我的目标。。
边走也边照相,只是几乎没有再停留。

太阳好好~~·晴朗的天,心情也好~·

连阴影都那么美~·

这种亭子,要路过2个,,这个是第一个~~

不知谁堆的雪人,依稀还能看出模样。。

干干净净的雪,等着我去留下脚印~·

这座山里有好多奇石,水晶。。。。今天已经没有时间去欣赏了。。

我在想,我要去的地方,一定就在这雪山顶下。。。。

回头看看,天蓝的好美~·

为什么照了这么多路呀~~~
估计
这条路实在长得无聊了。。。

冰雪下面叮叮咚咚的流水声音,很好听~~

还有红石哦!!

给我宝宝也来一张,跟着我让你长见识。。

这是第二个亭子了。。这个亭子后面不多远就是五珠塘了。

路的尽头,先是坡度很陡的绝壁,山上的融雪化成水留下来。

留个影。。。

从旁边小路继续上行,走到这里走不动了。。。听到雪下面的流水声,没敢继续上行寻路。时间也不允许我继续前行了。。。
据何家大哥(看了我给他的录像后)说这里叫五珠塘,我不是非常确认因为这里根本找不到任何的地名标识。

D2第五段 下山

已经四点过七分了,距离我规定的3点半的下撤时间多了半个多小时。
直接开启下撤模式下山。。。

看看来时的脚印。。。。我就要回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看你了,美丽的虎牙。。。

阳西下的光,照出来怎么就不是哪个感觉了呢。。。

红石头多些就更好看了哦~·

向着蓝天,快步疾走~~·

我说了不照相了不照相了,可是怎么又停下来了呢。。。
现在太阳下山了。。照出来会跟中午的不一样吗?
试试总没错

好多垃圾!!!还好沿途垃圾不多。。

走过一线天最危险的一段过后,看看时间才7点过,反正8点也是回不了农家乐了,看着星星忍不住手痒痒了。。。。又耽搁了不少宝贵的时间。。

一点小插曲

走到黄祠堂准备上公路的时候,突然,手电筒照到2点绿光,心一下紧了起来;
再一看,不止2点,一对,一对,再一对。。。。。。
第一反应是狼群,但是这是景区呢,虽然废弃了,但是道路这么好,要是有这么多的狼,肯定早被打来吃光了。
再仔细看了下,原来是牦牛哦。。。
心一下轻松起来,对着地下把电筒光调整到最弱,朝着我要去的方向扫过去。
牛群很配合地给我让出一条道,确认我通过以后,它们又汇合在了一起。

山里的人真好~·

想着出门前给何姐说过我8点回去。刚才到黄祠堂的时候已经7点40多。
走过牦牛群,我赶紧取消手机的飞行模式(打开飞行模式是为了在没有信号的区域省电)给她打电话。
没人接听。。。。。
于是我发了条短消息,告诉她我大概1小时半以内回去(虽其实心里预估的是1小时)。短信显示时间为7点50。

走着走着,电话来了。。。。何姐打来的,电话的哪头她着急的声音简直都要哭了。。。。说7点半打不通我电话,就喊了她妹夫和她一起来找我来了。。。。。。。。
我只能谢谢她啊
可是,见面的时候,我也给她说了:你是不信任我啊。。我说过8点回来。并且在8点前跟你联系了,你着急什么呢。
她的电筒还是借的工地民工的。。。。。看来她确实是着急地都没抓摸了。。。

为了她这份情谊,我把我新买的冰爪送给了她。刚刚陪伴我上了峨眉山和虎牙的冰爪。挺好用的。。
何姐说她要穿上进山去玩

今天的GPS记录和数据

数据含天黑以后从工地坐摩托上高山堡农家乐的一段未剔除
整体大概徒步40KM,海拔上升3362M。用时12小时38分钟。。。还照了这么多的照片这么多的照片啊~~·

今天走了57000+多步。。。回来感觉只是饿。。。只带了2个鸡蛋半块压缩饼干。。到后来实在是饿了。。。

回来以后,跟何姐交换了下照片,我后来无意中翻到微信里,她是这么称赞我的(她当面也是这样喊我的)

第三天 高山堡一日游

何姐人不错,但是对于周边旅游资讯的了解太少。他们好像都不太清楚平沟哪边的瀑布情况。而且帮忙喊的摩托非常贵。。这点余(文慧)姐就做得好得多。
   因为得不到当地人的信息,高山堡今天也就只有我一个游客。约伴去平沟看瀑布的计划直接放弃。
   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特别是空气好好。舍不得这么就走了。。。
   何姐说今天陪我去村子后面的山上走走。。这注意不错啊。。。

昨天晚上吃得有点多,好晚都不想睡,又照星星去了。。虽然照得不好,有点麻子点点也是对曾经的记录啊。。

早上的太阳照过来,可惜山头雪不多了咯。。要不然就是日照金山了啊

昨天晚上就在这里仰望星空的。。。。。

这是头牦牛,是这群牛的头!

牛圈也住的木头房子,好高大上。。。还是二层的。。顶上是放食草的。

婆婆70多接近80了,一个人种地,一个人守着家园。走路利索得很。是何姐的长辈。

这就是婆婆的家。有一条恶狗守着。。路过的时候不停地吠。

昨天就是从这山壑过去的。。(公路段)

高山堡风景。。

完全的高原风景,但是不觉得很干燥。爬到这石头上舒舒服服睡了一会。。。晒太阳。

有些路羊肠小道不好走,上到半腰以后路好走多了。

俯瞰高山堡

当地的主要农作物之一:玉米。

第四天 平通梅林 回家

平通梅林,是顺道路过的景点,来的路上观察了一下山上的花期。直接让师傅给我丢在隧道口出来的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结果真的是当地人走的一条最近的路!!

这里有许多老梅林,微风徐来,芳香四溢。铺块垫子坐在花下,幸福一下午。。。

这次回来居然坐的绿皮火车哦。。。。纪念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又将退出中国的火车历史了呢。。。
(坐火车好省钱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4 01:0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17:02

引用 bunnyzr 发表于 2016-03-14 01:03:02 的回复:

回复bunnyzr:谢谢啊,我也觉得照片没有实景美~~可是,有时间发出来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2016-03-14 21:45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3-14 17:02:42 的回复:

回复fyjaizp:看着照片就能想起来当时的情形。。。
不过路费之类的需要记录。过后基本上是忘记了的。。。

2016-03-14 21: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5 11:25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03-15 11:25:31 的回复:

回复白菜居士cyx:

2016-03-15 12:31

太佩服你的勇气和胆量,今年决定去看看,咨询一下,冰抓是买哪种好呀?我对登山完全没有经验,而且徒步走的路线是怎么样的?

2016-04-01 10:37

引用 魅儿 发表于 2016-04-01 10:37:02 的回复:

回复魅儿:冰爪我用的好像是18--23齿的,直接套在鞋子上的那种;
徒步的线路只有一个岔路。很好找的。我好像发得有我走过的线路哦~~~如果自己不会看就跟着会的人一起吧。
要到很漂亮的燕子岩,提前锻炼下徒步很必要。。。我在燕子岩基本上没看到别人的脚印(很多人都走不到这里)。

2016-04-03 23:38

不错的游记,收藏了

2016-05-02 08:19

引用 马思可 发表于 2016-05-02 08:1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