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女游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到圣彼得堡的暑假之旅)--大量图

乐乐xeek LV.9
2016-03-13 12:47 1500/9
  • 出发时间/2015-08-05

这是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陆路满洲里进入的俄罗斯后贝尔加尔,然后坐火车到达伊尔库茨克,飞机去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又飞回赤塔,最后坐汽车回到满洲里,原因是学霸小美女期末考试表现好,受到爷爷重奖暑假出国旅行一次,为了小美女留个纪念,所以写了这个游记,主要以照片为主,而且照片全部是妈妈用手机照的,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请大家见谅吧,如果不被扔砖以后就多写些

行程安排

时间:2015年8月 夏末秋初
人员:家族朋友一共10人
地点:满洲里伊尔库茨克莫斯科圣彼得堡赤塔  方式:火车、飞机、汽车
行程:
第一站 北京
第二站 满洲里(后贝加尔明斯克
第三站 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
第四站 莫斯科
第五站 圣彼得堡
第六站 赤塔满洲里)

本游记主角-乐乐小朋友 10岁

第一站 北京

队伍主要由海南东北两边的朋友组合,共10人,到了满洲里找了一个当地导游带我们进入俄罗斯,从北京机场集合后吃顿饭,对比俄罗斯饮食算大餐啊!!!!因为都是熟的,还不腻人。俄罗斯食物的感觉就是甜腻,生凉,他们好像不太介意吃的,主要是喝的。

雾霾造成飞机延误了直接变成了红眼航班了,乐乐小朋友能坚持到飞机上睡就不错了。(是不是雾霾延误的不知道啊,反正外面都是雾霾)

第二站 满洲里(后贝加尔斯克)

到达满洲里已经是后半夜了。臭美是女人的天性吗,这都几点了,唉

只在满洲里睡了三个小时,就立刻去过关了,小美女满血复活了,头一次陆路入关啊,入关手续不复杂,满洲里海关人也不多,不过俄罗斯的效率确实不高,也用了两个小时才过去。

俄罗斯过关很容易,找了个本地导游带着我们过去,好像是集体签证。只要你拿着这些花花绿绿的就好,我们换的是1比9,马上变大款啊,可是悲剧在后面啊回来汇率就变成1比10啊,深刻感受到卢布崩盘的节奏啊。

海关人不多,俄罗斯那面有不少扛着大包往回走的,记忆中好像是中国人干的活啊,现在变成俄罗斯大妈干了。

过关之后坐大巴一个多小时,到了对面俄罗斯一个小城后贝加尔斯克火车站。因为计划晚连飞机票都没有了,只能坐俄罗斯火车了。俄罗斯火车站是没有门的,随便进站台,候车室也没有安检,上火车有票就可以。俄罗斯列车员一律是大妈哦。好像俄罗斯美女都不干这活。

一个小超市,俄罗斯的雪糕很好吃,奶味很纯。小美女很喜欢。

战斗民族很能喝酒啊,我亲眼看见买了一小块面包配合三瓶酒的大叔

著名的红菜汤,味道还行,就吃这一回吧。里面漂浮的貌似一块大油。

土豆泥,这个味道还行,至少能吃下去吧。

俄罗斯火车包厢为主哦,坐了两次,一次从后贝加尔伊尔库茨克,一次莫斯科圣彼得堡,4人一间。卫生条件也可以,一个车厢大概有三四个包房的样子,火车人不多,小美女很兴奋,头一次坐卧铺,不知道以后回国坐卧铺她会不会哭

路过的一个小站,披头散发的就跑出去了。俄罗斯真的很大,到伊尔库茨克就需要两天一晚,火车也是慢点而且还站站停,唉,不知道俄罗斯有没有高铁啊,还是我大中华好啊。

大片的草原,这原来都是我大中华的吧

火车是沿着贝加尔湖走的。

小美女在吃俄罗斯的方便面,味道有点像海鲜味的,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进口的。

俄罗斯香肠,就是肉啊,后来知道如果加别的比纯肉的要贵,道理是加道工序就得加钱啊,因为人工贵啊。想想我大中华香肠里面都有什么吧,唉,太笨了。

俄罗斯餐车食品,就这些了,想吃别的也没有啊,水果是比较贵的,不过我们1比9就不算贵了啊,不像到美国就变成了6比1了。 哈哈

啤酒是分号的,后来喝多了就是因为不明白这个,0号啤酒不含酒精,9号基本相当于低度白酒了。我们把餐车啤酒都喝光了

鉴定应该是俄罗斯格瓦斯,糊糊的味道,真难喝

第三站 伊尔库茨克(含贝加尔湖)

伊尔库茨克火车站。伊尔库茨克市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位于贝加尔湖南端。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人口约80万,属大陆性气候,严寒期长

俄罗斯的出租车很奇怪,很多都是私家车的,通过电话可以叫车,坐了好多种,价钱不贵,如果在街上打车好像挺贵

住了一晚,住宿条件一般啊,第二天直奔贝加尔湖贝加尔湖原来是我们的哦。苏武牧羊的地方。

8月份俄罗斯还得穿长衣服

有中文啊!!!1

贝加尔湖鱼市场,都是生的啊,就这么吃,我晕啊

只有这种是烤过的,不过好像也没有熟啊,没拉肚子只能说我大中华腹部承受能力还是可以的。

真的好大啊,像海洋

风很大啊

麋鹿,又称四不像,好像50卢布可以乘坐,换成人民币5块钱哦

伊尔库茨克闲逛

遇到一对新人,俄罗斯结婚有去烈士纪念公园献花的习惯,而且很欢迎陌生人合影哦。

这个西瓜好像有400卢布,秤1000卢布,因为小美女抱不动西瓜把秤砸坏了,唉!

城市的标志牌,不知道什么意思。

安哥拉河岸的连心锁

俄罗斯美女

棉花糖

点了个肉丸,居然只有这些,我要投诉啊

继续游,飞往莫斯科

直升飞机

看看这个绿化程度

第四站 莫斯科

百度百科说:莫斯科(Moscow),是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州首府。莫斯科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1]
莫斯科地处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东欧平原中部,跨莫斯科河及支流亚乌扎河两岸。莫斯科和伏尔加流域的上游入口和江河口处相通,是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上极其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制造业中心、科技、教育中心。[2]
1147年,莫斯科沿莫斯科河而建,从莫斯科大公时代开始,到沙皇俄国至苏联及俄罗斯联邦一直担任着国家首都,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古城。[2]  莫斯科拥有众多名胜古迹,是历史悠久的克里姆林宫所在地。莫斯科城市规划优美,掩映在一片绿海之中,故有“森林中的首都”之美誉。

好像是宜必思,到处都是中国旅游团

时差5小时啊,还没上班呢,俄罗斯人很任性的,不到点不开门啊,到点就关门啊,亲身体会啊

莫斯科的著名景点啊,地铁,真的很深啊不过也挺漂亮啊。尤其是那些雕像。

地铁车厢很旧了

红场的地面不平啊,比天安门广场有差距。

克林姆林宫,俄罗斯的武力真的很恐怖啊,后期我们去小城赤塔看到的40年代的坦克,感觉现在大中华刚刚达到那个口径。

俄罗斯马戏,小美女要求看的。俄罗斯莫斯科大马戏团成立于1880年, 是世界马戏发展史上最早的马戏团之一,至今已有135年的历史。 莫斯科大马戏团的总部和戏院坐落在莫斯科市中心的花园大街上,故人们常称莫斯科大马戏团为花园街马戏团或花园马戏团。

都是真功夫啊。

深不见底的地铁

正宗俄罗斯大餐开始了,和中华小吃对比下吧,能吃的真不多啊。

这就是生肉啊。

生菜我也认了,你弄得是什么味啊 唉

鱼也是生的,好像还腌制了

不知道是馄饨还是饺子,好在熟了,立刻吃光啊

怪味汤,喝吧。

牛排还可以,不过上菜太慢了,等了2个小时左右才上来的,催菜也不行 ,说是要保证品质,俄罗斯人这个性格啊。唉!!!

饭店早餐的水果,不知道是哪里进口的

超市里面的大香肠,怪不得俄罗斯大妈的身材那样

自助餐厅,一个人大概几十块钱的样子

古姆商店,大小女人都喜欢的地方,她们说挺便宜的,不过再便宜也是败家啊

宾馆照的,绿植覆盖率真的很高啊

俄罗斯婚车? 哈哈

爱喝酒的战斗民族啊

继续向远方前进,雨中的莫斯科火车站,莫斯科有5个火车站,这个是通往圣彼得堡

第四站 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口,处于北纬59°~60° 、东经29°~30°之间,是俄罗斯的中央直辖市,列宁格勒州的首府,俄罗斯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世界上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位置最北的一个,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夏宫,百度百科说:彼得大帝夏宫(Peter the Great's Summer Palace),又称“俄罗斯夏宫”、“彼德宫”。它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它距圣彼得堡市约30公里,占地近千公顷,由瑞士人多梅尼克·特列吉尼设计,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也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它遭到德国军队的破坏。希特勒在其占领Astoria Hotel的计划失败后,打算在这里举行新年胜利庆祝会,此举激怒了苏联当局。在1941年12月至1942年1月期间,斯大林下令炸毁这座宫殿,以阻止德国人的庆祝活动。二战后经修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金光闪闪啊,这里的皇帝也不差钱啊

是不是翻越栏杆了

也不是一个姿势啊

这个照相水平我给一分吧

芬兰湾,海的对面就是芬兰了。

这个扮演的应该是皇后吧 也有可能是女皇,不懂俄语啊,貌似俄罗斯说英语的不多,坐出租车和司机聊天告诉我他不愿意说英语,我晕

彼得大帝

涅瓦河上

冬宫到了

都是黄金啊,可惜不敢挖啊

这个是不是中国

中餐哦 ,找了两个小时找到一家会做的。都吃光了

牛奶粥,真不如白粥呢

福利

摸脚丫子不知道能求什么

美女遍地啊

第五站 赤塔

赤塔俄罗斯的边境小城。在东西伯利亚贝加尔湖以东。东南和南部分别同中国蒙古毗邻。辖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全境以山地为主,最高点海拔约3,000米。中部和东南部有宽广的山间河谷平原。大陆性气候显著。1月平均气温-33--26℃,7月17-21℃。年降水量240-400毫米。大部地区有多年冻土。有铜、煤、铁、金、锡、钼、铅、锌等矿藏。森林和水力资源丰富。1937年建州。工业以采矿(金、钼、锡、铅、锌、煤等)为主,次为森林采伐及木材加工、机械修造。畜牧业较重要,以细毛、半细毛羊和牛为主。麦类种植较多。西伯利亚 大铁路,贝阿铁路横贯全境。

批发商店哦,开始给朋友们买礼物了

插播一张儿子的吧,爸爸妈妈姐姐出去happy,自己在家看来也不错啊

武力展示啊 这都是二战时期的

东正教的教堂

列宁雕像

继续陆路返程,租了台奔驰2000人民币。

包子铺哦

面条,里面都是肉。

著名的牛肉土豆吧

蒙古包子,一个还行,吃多了真腻啊

到我们大中华了,我家小美女和俄罗斯美女还是有一拼的啊

草原大餐啊

奶茶

这个比较凶猛啊,当时看见时候几乎不想吃了,后来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儿子乖乖哦

献哈达,收钱的不白给

g

蒙古包外景

小美女献舞答谢,又该回去好好学习了

2016-03-13 18:21

引用 乐乐xeek 的图片:

2016-03-13 23:2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5: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15:25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3-14 15:02: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mhy31:世界那么大

2016-03-14 19:03

引用 girlinparadise 发表于 2016-03-14 15:25:4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girlinparadise:是啊 大千世界

2016-03-14 19:04

亲 想咨询下 当时从满洲里入境以后,买到伊尔库茨克的火车票是 当时买的 还是提前的啊?
如果是当时买的话 火车是 一直有的还是 每周有固定周几发车的啊?

2016-12-03 16:23

引用 Journey_肖 发表于 2016-12-03 16:23:41 的回复:

回复Journey_肖:我们是委托满洲里旅行社买的,当天买的,发车时刻不太了解啊,火车人不多,一定要带些食物,火车有餐车但能吃的不多啊,火车包厢比较卫生,如果时间允许,坐火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路风光不错。

2016-12-03 21:54

引用 乐乐xeek 发表于 2016-12-03 21:54:18 的回复:

回复乐乐xeek:环湖的风景~一定很赞~
请问满洲里的 旅行社是 到了当地再找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