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普吉亲子游(皇帝岛深潜+最美达差+包车环岛游)

fageli (深圳) LV.6
2016-03-13 12:57 1172/8

前言

这次去普吉选择了自由行,因为上次去巴厘岛跟团感觉太不自由,没有自己的时间,虽然便宜,但是总是把时间浪费在了进购物店,与导游斗智斗勇上了。同时希望在儿子慢慢长大过程中多带他出去看看。去之前在马蜂窝上看了一个月的游记,感觉自己应该没有任何问题。虽然我也是个英语渣。为什么选择普吉岛,因为我是个海岛控,没有什么出国自由行经历,感觉泰国普吉岛比较成熟,离中国近,签证也方便。因为是新手也希望把自己旅途中经验教训和大家分享。

行前准备

机票酒店:机票本来一直考虑是直飞,而且之前从香港走过,知道香港的机票要便宜过内地。一直就考虑香港直飞普吉,其实也想买亚航但是我看的亚航官网的价都挺贵和泰国国际航空一个价了。之前看泰国国际航空香港飞普吉直飞往返是1800,之后就直接到了2200了。突然看到有人在曼谷转机普吉的。看了看一个人总共只需要1600.一个人便宜了600.但时间比较晚是都是晚上的航班基本0点到。最后在携程订了香港航空-曼谷往返999.曼谷航空-普吉往返650.因为第一次去还转机入境,怕时间不够飞机晚点,航程中间我都预留了4个小时的时间。时间证明4个小时完全足够。而且因为是联程机票,直接可以在出发点就可以把登记牌全打印出来,而且还可以把行李直挂普吉,中间不用出机场,可以最后在普吉出海关,不用在曼谷出。但去的时候我选择了曼谷出境再进机场,我怕普吉机场小人多排队多,这样也很方便。不过虽然我是曼谷飞普吉是国内到达,但是行李仍然在国际到达的行李处领。我还找我行李半天不见,一个工作人员主动找我,看我的行李单,只我出门左边领,看来估计不止我一个这样。其实后来看这个选择转机确实人要辛苦多了,深夜到机场等早上转机的飞机。机场好冷虽然我之前做了准备但是确实没法睡着,我们还是达不到老外那种背包客的水平到哪里都能直接倒地就睡,但是如果真要转机,我下次肯定还是在曼谷住一天再走,这样人就没那么累了。为这个老婆批评我好几次。酒店的话因为11月到4月是旺季基本贵一倍,由于我们主要在外面玩,没有考虑住很好,主要考虑还是方便。几大海滩的选择个人看了大家的游记其实很想住在卡塔,但是也是一样都在外面 玩,没有时间在卡塔海滩和巴东海滩逛很久。主要考虑便利性。第一晚住Amata度假村,是在马蜂订的送一元送机,挺好。但订完发现马蜂最贵,其他家都便宜70多,但是送接机价格还是划算。这个酒店房间挺大,位置很方便,离江西冷和沙滩都不远。第二晚住的皇帝岛拉雅小屋,190很值。第三四晚住的最佳西方感觉一般,就是位置好酒店比较新。最后一晚住在卡塔海滩的人气很高的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比较了下携程最便宜,一看其实是没有早餐的原因呵呵。主要用携程、马蜂窝、Agoda大家可以比较下。个人感觉如果都在外面 玩,没有必要酒店订的太好。毕竟一大早出发晚上才回来,在酒店中时间不多。
签证:携程和百程比较了下,还是携程便宜方便,因为我有证件照的电子版,不用自己打印直接发给携程9元包打印。广州办理,一周搞定,方便。其实也考虑过落地签,但想想大晚上去还要排队落地签,累死。也节约不了多少钱,还有贵的可能,有时间还是直接办好吧。
一日游:基本在百程订的珊瑚岛和皇帝岛过夜一日游,达差一日游,西蒙人妖秀,送了送机。对比了好几家感觉百程价格最便宜,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半天没有人回复,沟通不畅。由于大家都是代理实际差别不大,都是几家拼团。包车一日游订的携程8小时359应该是最便宜了吧。
换汇:直接在中国银行换的,提前预约换了21000B,汇率5.5还过得去吧。虽然有些地方可以刷卡,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刷不了,换些还是很方便,我基本没有在哪里怎么刷卡了,大部分都是现金,也挺好。
电话卡:我买了两张一张AIS,一张Happy卡都挺好用,华为荣耀7全网通不 需要任何设置,直接可用。全程基本没用酒店WIFI,都用流量还是4G信号。
潜水用品:因为去了就是为了好好潜水,在迪卡龙买了浮浅装备和潜水鞋。其实如果希望保护好点,应该买潜水服和手套,这样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潜水相机是在淘宝租的奥林巴斯TG-2,效果不错,深潜的教练都说我的相机好,拍的视频也 不错。
防晒:这些必须的,但都是我老婆准备的,可以直接在boots买,香蕉船系列的。boots在江西冷就有,还有家屈层氏。
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下面就开始我这7天的流水账吧。

DAY1出发深圳-香港-曼谷

下午睡完午觉后,3点深圳出发到福田口岸过关人还好不是很多,过关到到香港香港这边持护照入境是需要填写入境申请表的,这个我不知道,后来看见别人在填问了一下,立刻就跑去旁边桌子上填好了,其实很简单就是名字啊护照号啊,出发航班啊目的地啊,很好填。过关后八达通充值上,做东铁到上水站下。直接在上水广场逛逛,吃了个饭,再逛逛买点零食吃。晚上6点半去楼下的上水中转站看到A43的牌子就是这个直接到机场,非常快忘记价格了大概30港币左右吧,到机场40分钟,因为从上水出发后基本过了青衣后才有站,基本没怎么停。这个车很方便,当时好像是30分钟一趟。到机场后找到香港航空的柜台,这个时间没什么人直接就去办理了行李托运直挂普吉岛,联程机票打印了全程的登机牌,背着两个小包一身轻松啊,去机场免税店逛逛。10:05PM飞机准点起飞,曼谷时间0:10分到达,曼谷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到达后我立刻把手表时间调慢一小时,因为出行时间都是这边时间,必须改。到了曼谷机场我把我的联程机票收好跟着指示牌(有中文)直接过曼谷海关,人不多挺快,基本没怎么等,也没有小费之说。出去后直接上到3楼买点吃的机场还是挺贵,也是为了打散钱。4楼出发层,直接到国内出发的安检口,可以我一看怎么没人,原来过内出发的航班最早一班是6点所以,他们是提前2个小时才来安检的,必须等好4点,我的飞机是6:20.漫长等待机场到处座椅上都是等待航班的人,还有好多同胞在办理登记手续非常热闹,我感觉我好像还不是很困,可能比较兴奋吧,到处走走溜溜。

DAY2曼谷-普吉芭东闲逛、西蒙人妖秀

6:20的曼谷航空飞普吉,准点到达。出来后没找到我的行李,普吉机场很小国内到达只有两个行李袋。正在我慌张中,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到了,看了看我的行李单,说出去左转国际行李。出去后看到国际行李,看到行李已经被取下了,只有几个行李了,我的就在哪里,哈哈好高兴。出去后左走看到惠租车的牌,报上姓名,等了5分钟车就来了。好新的卡罗拉,普吉好多这种卡罗拉都是白色的,不知道是哪里产的。从机场到芭东还挺远,要1个小时多,普吉的路都很窄经常都是两车道。还好早上车不多,司机很顺利的把我们送到了第一天的酒店Amata,前台办理入住,前台的人看了看我的预订单说,小孩10岁了需要加床,加800B。我指给他看我的预定单上是两大一小偶,前台工作人员就一直说10岁了需要加床,因为转机很累,不想个跟她浪费口水了,就接受了,反正就呆一晚。但是无法立马入住,告知下午2点入住。存好行李出门觅食了,沿着门口的马路向上走,很快就到达江西冷。江西冷周边逛了下,接近中午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一楼是卖水果和海鲜的,二楼加工,都是中国人。卖海鲜的都会中文,价格不好砍,你走也不会拉你,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没法子来了就是被宰的,不过下次我肯定不去班赞了,我更愿意去拉威海鲜市场。一楼随便找了一家买了一直龙虾,2只PP虾,一只螃蟹,一盘扇贝(送的),总共2400B,感觉不便宜。楼上加工很贵拉威加工费是1Kg100B,很便宜,拉威吃的时候只花了200B的加工费,而在班赞加工费加上一个菠萝饭+通菜=1000B,好贵。不过基本上看了大家游记也有心理准备,还是那句话,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呵呵。但是吃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吃完了感觉有点不划算,而且班赞环境也一般,真没必要,吃海鲜还是推荐拉威海鲜市场。我门口的木瓜加工店加工的海鲜,没有去你的厨房,感觉味道一般,真心没有我大中华的海鲜好吃,后悔没去你的厨房,我是那种不爱抽热闹的人。吃不完,点太多,吃完后江西冷开门了,直接去Boots买了防晒,准备第二天出海。1:30回到酒店直接办理入住,给了拿行李的20B小费,他挺高兴。洗澡睡觉,好困。不过我和儿子睡不着,我们3点就下去游泳池游泳了,我也顺便教了他浮浅,游泳的老外挺多。晚上预定的西蒙人妖秀,出门先去逛了下芭东海滩,感觉芭东海滩也还行虽然不是很清,人很多,看到很多玩滑翔伞的。顺便拍了下日落,挺漂亮。我订的是19:45的秀,慢慢走过去就行,只要20多分钟。路过Malin夜市,吃的挺多,买了芒果沙冰,香蕉煎饼,烤排骨。到了秀场直接有人问是不是换票的拉我们去换票进入了,很方便,我直接出示预定单,就给了我3张票。淘宝买的很便宜,45RMB一张无接送。我的天啊,给我拍的是第一排,我还担心了半天,怕给老人妖亲。还好她专门亲走道的,呵呵。其实是有点担心小朋友看的,但是来一次不容易还是来看了,不过还好,还能接受,虽然穿的尺度大了点。好多小朋友我看睡着了,确实只能看一次,没 必要再看,不过有3个人妖确实很漂亮。出来的时候没有合影,直接走了,因为有点累,直接坐车会酒店了。期待第二天的皇帝岛,吼吼。

DAY3珊瑚岛-皇帝岛

今天是去珊瑚岛皇帝岛.因为订的是过夜行程我们只带了一个箱子,另一个箱子就放酒店了,回来再来拿。这个行程是百程订的,没有太多有点,就是便宜。因为我们主要是过夜没想去订贵的,其实我想差别就是吃的不同吧,这个行程吃的很简单,中午就是蛋炒饭在珊瑚岛吃。9:00准时来接我,我下楼后发现司机还在等人,都是我这个酒店的。人到齐后直接出发到查龙码头了,到了后导游会发手绳,这样导游知道你是那个船的。我们是NIKORN公司的船,这家有好几条船都到皇帝岛,我有报深潜我也告诉导游了,其实我感觉在淘宝报名时已经告知的一些信息如订了什么项目和返回酒店是那个,可是他们的单子上其实都没有还要问下,感觉挺乱,他们的单子上我看只有客人的名字和一起几个人。大家就在码头等船,船到了就上船出发首先是珊瑚岛,不过导游感觉还可以,中文说的也挺好,有4个中文导游他们都是一起的,分两条船。到珊瑚岛很快估计就20-30分钟。到了岛上导游就召集大家讲解一些安全事项和推荐自费项目,然后参加自费项目的人,就在导游带领下参加,我们不参加的就自己玩,珊瑚岛的水质浑浊,碎珊瑚扎脚,只适合拍拍照,吃完饭就出发皇帝岛了。其实我在淘宝报了珊瑚岛深潜,我多次问导游,导游都说我们的深潜是皇帝岛的,我想皇帝岛水质更好那就皇帝岛吧。到达皇帝岛前我们进行了一次浮浅,其实就皇帝岛的悬崖边,鱼一般,下水练习了一下。30分钟后就上来出发皇帝岛了。我和导游约好明天下午4点上船出发。但是我还要深潜怎么办呢,我老婆孩子不想去这样其中一个导游送我老婆去了,因为我订的是拉雅小屋,没有接送的只能自己去,便宜吗。去到深潜的地方,其实就是中华潜水中心,进行体验潜水,最后发现没有我的名字,其实因为我订的是珊瑚岛深潜,所以皇帝岛这里没有我的名字,这时候我问了导游,导游说可能是因为他们订单上没有标,导游说如果是珊瑚岛深潜,他们的名单中会标出来,没有标出来的就是皇帝岛的,不过现场报也可以,1800B,我看价格不贵我也就直接现场报了,他们这里1800B是包拍照的,没有记忆卡可以现场买,也不贵,用潜水中心的相机。因为我自己带了潜水相机,教练直接用我的。导游说叫我淘宝直接退款就好了,百程退款挺顺利,很快也给我退了。教练给大家先讲解一下水下会遇到的问题,比如面镜进水,水下如何交流,呼吸管进水,一些简单技巧,同时填一份风险说明,就是那些情况不能下水。然后大家选衣服、面镜、潜水鞋。给我分配了一个很年轻的中文教练,这个教练人很好,别人都是一个教练带两个,刚好我是多出来的一个,就一对一了。然后开着拖拉机就把我们都拖到潜水点了,是一个岸边,放了很多气瓶和潜水装备。教练直接帮我系上潜水装备好沉,有铅块的。然后拿着脚蹼直接下水了,为了防止我们不好走路,教练是下水后帮我们穿上脚蹼,同时调整浮力,然后就慢慢沉了下去,我会感到耳朵有压力,然后鼓气平衡耳压,这个还是很容易的。很幸运的是我的面镜一点都不进水,而且我是700的近视偶,这个面镜也很合我,真实太幸运了。不过下沉的过程并不顺利,刚开始我感到呼吸非常不畅,总觉得缺氧,一度觉得挺可怕,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不适应水下的呼吸。过了几分钟后呼吸渐渐的平缓了,刻意去控制一下自己的呼吸,感觉很好了。这个时候教练把我的相机拿去给我拍照和拍视频教练很熟悉水下,知道在哪里拍照好,摆什么姿势呵呵,就是水下交流不畅,很多时候不明白教练在比划什么,其实后来知道就是告诉我怎么摆姿势拍照呵呵,我是全程自己游的,感觉好极了。潜水完后教练开摩托送我回了酒店。晚上就在酒店的餐厅吃的饭。价格基本上是本岛的2倍,不过也还可以接受,反正能吃饱就好了,不过哪里的风景很不错,就在海边吃饭,感觉很不错。吃完饭后去了感受海滩包场的感觉,沙滩好舒服,在沙滩上找寄居蟹,很容易找,挺好玩在沙滩逛到9点,躺在沙滩上仰望星空,吹着海风,还有什么 比这样好呢?回去的路上,路过吊床,我和儿子躺在吊床上不肯走,白天天气热,可是晚上的皇帝岛很凉快,吹着海风,感觉很容易就在吊床睡着了。儿子玩的不肯走,我许诺他明天再来。回到酒店洗澡后很快就睡着了。这个酒店没有空调以为会热,其实一点不用担心,没有蚊子,也不热,晚上吹电风扇都把我吹冷醒了。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躺在门口的躺椅上休息,风景真好,还看到当地人起来捕鱼。早上8点还是在酒店里吃的早餐,人挺多,一会就满了,不过白天好多苍蝇这点很让人烦。吃完早餐后趁着一日游的游客没有到,去享受沙滩了,如果你有面包屑,可以 吸引到很多鱼哦,海滩很干净,也没有石子,脚踩的很舒服。因为这个酒店是10点退房,我们一会就去退房,存行李到前台。今天准备到岛上各处逛一下,先去Ban Raya酒店,本来以为他的沙滩很适合浮浅的,其实去到发现这个酒店的Kon Kare Bay很小,石子很多,浪很大,一看就 不适合浮浅,非常失望,但是酒店建的很漂亮,环境很好,可以拍拍照。然后就去了Raya Family吃午饭,确实不好吃,比不上拉雅小屋的餐厅,很垃圾。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不过这附近有几家潜水中心,最便宜的有1500B,体验潜水,不过是英文的。然后我继续走,为了把岛上的沙滩看个遍,这次我去了Rayaburi酒店的沙滩,好多石头和碎珊瑚,海水也很浑浊,完全不适合,而且浪也大,现在我是无比怀恋Racha酒店前的白沙滩。立刻返回,看着白白的沙滩,平静的海面,立刻换上浮浅装备下海了,而且这里的海很浅,靠近岩石附近的鱼多,不过也容易划伤手脚,这点要特别注意。下午4点船来接我们了,我找到昨天的导游了,根据之前发的手绳颜色上了船,回程还有一次浮浅,浮浅完毕后就会查龙码头。很悲催的是接我们的车堵在路上了,晚了40分钟,其他车的人都走了,运气差啊。路上也有点堵,晚上快8点才到酒店。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前台又忽悠我要我多加800B加床我直接说不需要只要加早餐,儿童自助早餐60B,那个女的很不高兴,不过也同意了,但是房间靠马路,不好。回到到房间,直接放下东西就出来找吃的了,因为最佳西方离班赞很近。直接去班赞夜市吃晚饭,夜市那个人多的啊,直接受不了,但是看着还是很诱惑,因为人太多,也就随便选了一家吃,点了些小吃,泰式炒米粉,芒果冰沙吃。吃完后,我去前一天的酒店的酒店取行李,老婆孩子先回酒店了。路过酒吧街转了一圈,好热闹,不过没时间,我明天还要早起去达柴岛,6点半来接呢。

DAY4皇帝岛-芭东

DAY5达柴岛一日游

因为去达柴的路程很远,我这次还是选择的是芭东住,因为如果住在卡塔海滩的话我估计还要更早起床。司机晚了10分钟,我们直接出发去码头,两个半小时后到达了,这个看起来是seastar的专用码头,下车后就直接去登记哪毛巾发手环,然后可以去吃早餐。还有洗澡换衣服的地方,环境挺好,今天人很多。这里也有去苏林的团,下次有机会去苏林看看。码头也有老外团,但更多的是国人,还是我大中华威武。磨叽了半个多小时后导游集合大家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带大家上船了。鞋子全部留在码头,不准带上船,上船时有人拍照,我想买专门摆好姿势拍照。上船后大概40分钟就到一个浮潜点了,路上有水和饮料随便喝。导游先问了大家,因为今天可能浪比较大,看大家是去一个浪小点鱼多一点的浮浅点,玩一个小时,还是去两个点各半个小时呢,其实后来看去一个就可以了。第一个点的浪有点大,比我昨天在皇帝岛大多了,我游起来感觉好累,就算不动,浪也把你推走了,还要带孩子,体力浪费很大,我家宝贝也不会游,但是他体力还不错。这次浮浅浪费了我大半体力,而且感觉想吐,虽然没吐,但是感觉不舒服,之后那个浮浅点,浪就小多了,而且鱼多,因为潜,看的鱼多珊瑚也好,这次我让导游带我儿子游,回来儿子告诉我他看见龙虾还有很大的鱼了,导游好厉害,游的很远,在这里感谢导游,seastar的服务确实不错。两次浮浅完后,就上岛午餐了,吃的喝的岛上都有,吃的也还行,但是口味不适合中国人,你说国内的泰国菜不正宗吗,我感觉国内的泰国菜好吃,我更喜欢国内的泰国菜,爱我大中华。约好2点集合去丛林探险,其实就是看看蝙蝠,鸡叫蟹,夜光蜗牛,这里你最好穿了潜水鞋,丛林里你知道的,这是必须的,要不容易。。。。穿出丛林你就到达了面粉沙滩的另一头。在这里导游会帮你拍照,这个时候阳光照射在海面上特别漂亮,导游拍照很厉害,他拍你跳起来只需要一张照片,我们都是连拍。拍完照,玩会水,基本到3点半就要上船返航了,路上船长准备好水果,小食给大家补充体力,回去的路上我给了100B小费。小费看心情,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到达码头后,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来了,大家随便吃哦,味道吧还可以。还有些吃的,因为回到芭东有些晚,大家可以吃一些免得路上饿。也可以洗澡,换衣服了。然后分配车,找到我的车号后,今天终于不用等车了,车已经来了,门口停满了接游客返回的车。5点多出发,同车的一个女的脚受伤了,看来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穿好潜水鞋,不要靠近岩石。大约8点回到芭东最佳西方酒店。放完东西,我和儿子出门去江西冷觅食了,这次看到DQ了确实便宜基本是50B左右,反正就是比国内便宜。然后到BigC,买了吃的,喝的,小菠萝回酒店吃。在泰国基本把泰国啤酒都喝了,普吉的啤酒比较贵基本500ml的都是60B左右,相当于11元人名币。吃饭后就睡觉了,等待明天的环岛一日游。

DAY6普吉包车环岛一日游

经过前3天出海游,人也有些疲倦了,也晒黑了一圈。今天的行程较为轻松全程包车出游,这样可以一天把普吉的主要景点逛下,同时可以送我们到今天的酒店卡塔大山坡酒店去,省了车费钱。而且可以定晚一点出发,因为我怕神仙半岛看日落堵车,也就没有安排6点的看日落行程。包车是在携程订的349RMB,8小时小车。我看到的最便宜的。虽然订的小车实际来的是一辆大车,MiniBus。早上起床后,酒店有自助早餐,吃完后我和儿子到酒店游泳池(在顶楼)。好几个韩国人已经在楼顶游泳了,看来这个酒店韩国人也不少。老外都在健身房锻炼,不过进健身房必须穿运动鞋,运动服。游完后回到房间,带上行李去退房了。10:30AM司机已经等在哪里了,司机帮我们拿上行李。上车后司机给我推荐行程,我看了看,其实我早已经订好行程了,直接告诉他我去卡塔观景点。去到现场风景还不错,拍拍照,出发去下一个,神仙半岛,这个也是拍照点,看看风景,不过风景确实好,人也不少,也有很多旅行团。我们下车后司机就在原地等我们。一路上路过骑大象,ATV司机都有推荐,我看了一下真的太贵,不划算。没有去,不过作为补偿,也考虑司机奖为我们服务一天,我提前给了100B小费,司机看起来很高兴,还说了Tip is mylife。接下来基本中午了,我直接告诉司机我要去拉威海鲜市场,路口的地方有一个渔人码头的地方,很适合拍照,很有Feel。司机停好车立马跑过来跟着我们了,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加加工店,因为我看这里都是1KG100B,我感觉都一样,就没有选。直接到对面的海鲜店买海鲜,其实之前在班赞吃过了,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其实只想买条鱼吃。感觉这里的价格不贵,石斑鱼是600B/Kg,买了条2斤的,买了只螃蟹好像400B/KG,买了串鱿鱼300B.总共好像是1100B。感觉不是很贵就直接拿对面加工了。这家店好几个Ladyboy,会跟你推荐做法,点了椰子,芒果冰沙和啤酒。不一会餐厅就坐满了,好多人。不过菜都好大盘,我们三个都吃不完,浪费了。吃完后,下去看了看手工艺品,儿子想买TUTU车,后来比较下确实还是比商城和超市便宜。回到车位,司机在座位上等我,上车后告诉司机去查龙寺,没有去山顶大佛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又是山路,太绕。如果要去好像要给油费200B(好像是)。查龙寺据说是普吉岛上最大的寺庙了。哪里可以放鞭炮,专门有地方。寺庙看起来金碧辉煌,太阳好晒,我们进寺庙的时候要拖鞋,地上好烫脚。庙里还看到一群年轻情侣来拜佛,我们就是来看看,看到人家好虔诚的拜佛哦。看来泰国的佛教确实深入人心。逛逛拍拍照,出发下一站中央百货,BigC.这里除了吃的比芭东便宜外,其他的也不见得便宜。反正来了也就是逛吃逛吃。跟司机约好5:30PM,也就是2个小时后见面,因为要在6:30返回卡塔酒店,路上一个小时足够了。让老婆逛逛,我和儿子去吃东西。返回的路上还是有点堵车,不过有交警指挥,我们抄小路走,好窄的巷子,在民宅中间穿行,谷歌的地图很好用,也有实时路况。这个酒店司机还搞错了,不过我有地图,我给他指路。门口确实是个大坡,不过有车送过来来我怕什么。拿行李上来确实是很费劲,不过光走路没有任何问题的。办理入住时候他叫我不钱,我一头雾水,原来他以为我有早餐,叫我补个儿童早餐。旁边的人立马提醒他没有。房卡给我的是1101,我以为是11楼,其实是1#楼的1层1房,我老婆进去后,看到泳池直接不爽,因为这个是最低层没有任何风景,同时泳池都是被植物保卫,肯定有好多蚊子。水都是上门流下来的,肯定最不好。码放找前台要求换房,最后证明这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不能将就。前台给我找了一间,在三楼明显好多了景色和泳池都很好,虽然是公共泳池,但是很大,平时没有多上人,很舒服。放完行李后发现,怎么空调还没有制冷。只好打电话到前台处理,立马工作人员就来了,我直接告诉他我要出去吃饭,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们处理好。哎真悲剧。出门逛卡塔,眼海边的大道走,逛逛同时直接在7-11买的便当吃,街边买了些小吃,这里确实老外比较多。回酒店后空调真的好了,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这家酒店房间确实大,44m2确实空间不错,装修现代简约,我没有选阳台有浴缸的,因为我想要泳池房。晚上把行李都收拾了一下,明天准备回国了,好大的床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DAY7普吉-曼谷-香港-深圳

今天早上直接吃的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泡面,酸奶,水果。然后出门逛逛卡塔海滩,早上就有很多老外,带这沙滩垫和包就奔海滩去了,海滩上都是老外在晒太阳,卡塔海滩挺漂亮,海水很兰。我们就在沙滩上走走看看,照照相,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在这里租个太阳伞,躺着休息真的很舒服。今天想好好游游泳,敢快回酒店,开始下水,泳池里没几个人,游的很欢畅。累了就到阳台躺椅休息下。因为今天是2点50的飞机,携程百程送的1元送机,11:50到。退完房,就在大厅等着司机来了,司机很准时,上车后老婆儿子就睡着了,因为中午的太阳确实大啊,路上我看到了陕A88888的车牌,你们这里车牌是装饰品吗?普吉机场很小,门口就开始排队了,到了里面曼谷航空的柜台也排队,曼谷航空也是直接帮我把行李直挂到香港打印好两段的登记牌,同时给我贴上CIQ牌子,有了这个牌子工作人员就会提醒你走国际转机通道,不用出机场直接在普吉出海关,到曼谷后走国际转机通道就可以了。飞机晚点40分钟,不过我中间留的时间够长,有4个小时,没有任何影响。路上很顺利,到了曼谷机场后,很多免税店可以把剩余的钱都花掉,也有很多特产,如果有兴趣的话,不过我的观点就是需要就买,不要因为便宜而买。香港航空很准时,准点出发准点到达。到达香港时候差不多快0点了,因为香港的时间比曼谷早一个小时。到香港后这个点我就打的士了,香港打的很快不需要等太久,很方便就打到皇岗口岸了,304港币,晚了只有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出海关后就麻烦了皇岗口岸这边打的的人太多,天桥上全是排队的人。

总结一下

全部费用大概14000RMB,一家三口。

2016-03-13 18:2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3 20:25

引用 fageli 的图片:

2016-03-13 23:2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01:03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17:56

请问拉威海鲜在哪个位置

2016-03-22 21:54

引用 瓶瓶娜娜 发表于 2016-03-22 21: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