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3晚4日自由行——像风一样自由

cai蔡 (上海) LV.4
2016-03-13 13:24 497/11
  • 出发时间/2016-03-06

因为签注要到期,还没来得及去耍一趟,恰好又看到了这条自由行线路,然后就召集小伙伴出发了3.6-3.9日(签注10到期),自由行机票+酒店,团签额外收200.走之前想着要好好攻略一下,可是恰好出发前事有点多,没来得及好好攻略,只是粗略地浏览下,准备慢慢摸索。同行的小伙伴是一起长大的闺蜜,不过一起旅行还是第一次,旅伴是决定旅行是否开心的重要因素,儿时玩得很好,长大后很多年没在一起这样玩耍,心里也没底大家是否还是原来的感觉,但事实证明,我们很合拍,这次旅行我们玩得很尽兴,一起暴走,一起shopping,一起寻找美食,一起吐槽HK的物价死贵,一起在看到天价菜单后悻悻地离开,一起去咖啡吧玩自拍,而且还相互夸对方美,嫌弃自己暴丑,还相互吐槽对方拍照技术差把彼此拍丑了,一起同吃一块面包,同吃一份冰淇淋,同喝一杯水……太多让人腻得不行的瞬间,但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D1 大清早急急地起床赶往浦东国际机场,我们预先没有血拼的计划,拎着一只箱子出发了,根据事先的行程单,有人帮我们出票,带我们出关,很顺利就到了香港,开始了我们的摸索之旅,因为之前了解到入境最好买一张八达通卡,也就是交通卡,事实证明是非常有必要的,往后坐地铁公交很方便。找到机场快线柜台,买了两张机场快线单程票170HK(后来才晓得这个团购有优惠,单人100HK,两人170HK),买了两张八达通卡(150HK/张,退卡时可退50押金),机场售票的MM很友善,很耐心地给我们指路,机场快线过后,又免费巴士直达酒店(华丽海景酒店,应该是3星,住宿条件还行,就是房间太小,不过在魔都有过蜗居的体验,所以还是可以接受,干净就好,我们房间面对马路,以为会很吵,但是发现HK的车很少鸣笛,夜间很安静,大概窗户玻璃隔音也很好),到了酒店办完入住,就去房间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兴奋地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离西营盘地铁口很近,出酒店左拐步行2分钟就能到,而且旁边有一个非常惬意的小咖啡屋,很喜欢那种格调。我们本来计划是去中环的,但是进了地铁看到香港大学,然后就改道准备去大学里看看,第一站:香港大学,大学很大,但是见到的学生很少,也许大家都泡在图书馆,没觉得学校很美,也许是学校太大我们没有找到最美的地方,绕来绕去差点出不来的感觉。一路问人,终于是出来了。第二站:中环。我们也是很随意地走,香港的街道没有我们想象的繁华,而且感觉像是一个山城,到处有坡道,又是漫无目的地走,吃货无敌想去寻找美食的,结果什么也没见到,看到哈根达斯,买了两个小球60HK,贵!然后边吃边走,暴走,几乎没有进店看,只是街边随意走,我们决定坐公交去旺角油麻地寻找美食(其实中环相当于上海的人民广场,很多地铁线路在这里换乘,完全可以坐地铁去,可是我们不知道),到处找不到合适的公交线路,开启导航模式,也时时偏离线路,最后饿得没力气走了,然后随便找了一个粉店,先填饱肚子(鱼蛋粉。云吞面,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吃饱了继续寻找。曾经最爱港剧的我们,所以都是凭着记忆里的港剧里的地名寻找,看到铜锣湾的公交,就急乎乎地上去了,一路兴奋地欣赏着街景,竟然忘了下车,竟然坐过站了,又倒回来,终于到了铜锣湾,到处是穿梭的人群,然后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不过都是大品牌,随便一件裙子几千,完全没有逛的兴致,随意走走,还没开启购物模式。
回到酒店已是10点多了,逛得太累了,洗完澡呼呼地就睡了。

D2 继续逛,早上10点才出门,酒店附近有一家早茶点,我们去尝试了一下,味道一般,但是勉强填饱了肚子,往地铁站赶得路上,总是要路过一间小小的咖啡吧,里面总是零星地坐着几个歪果仁,不过都是帅帅的或美美的,因为骨子里有点小调调,忍不住想进去体验一下,点了2杯卡布奇诺,蹩脚的英语,能勉强听懂,但就是讲不出来,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那感觉棒极了,臭美的两个人,忍不住拿出手机来自拍。如果时间不赶的话,我会在里面宅上一上午,可是我们急急地要往油麻地、旺角去需找当地的美味小吃。

从中环转荃湾线能到尖沙咀,旺角,油麻地,香港的地铁真心贵,就这么几站了11HK,我们在油麻地出站的,第一感觉,油麻地好破旧,跟这个名字真心搭,我们继续漫无目的地逛,这里倒是挺适合我们这种屌丝逛的,到处是护肤品店、珠宝店、运动品牌店,价格还算便宜,尤其是护肤品,我们还没好好比比价,就下手买了好多面膜,接着继续走继续逛,在百脑汇买了个ipad,时间不经意就过去了,我们还定了下午去怕太平山,一览HK全景,拖着重重的采购成果,我们准备打道回府休息一下再出发,恰好看见一小吃摊,点了一份牛杂和松饼,边走边吃,这算午餐了,然后放下东西,我们又出发去了太平山,我们向酒店的礼兵员问好路线就出发了,很顺利地就找到了目的地,我们在驴妈妈网上订了套票,窗口取票很方便,我们准备缆车上步行下,可是缆车中途出了故障,然后我们决定步行上山,大概爬了一个小时,一路大汗淋漓,总算是到了,可是天公不作美,起了大雾什么都没看到……有点遗憾。
我们套票还包含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过爬了这么一路,好饿,我们决定吃点东西,在继续玩,点了一个干炒牛河,一杯热奶,一杯奶茶,108HK,终于饱饱的了,我们又满血复活,继续走起。

这个馆也不大,一会就逛完了,下去坐的缆车,很快就下山了,我们又杀去兰桂坊逛了一圈,本来打算去咖啡吧坐一会的,可是价格贵得离谱,我们悻悻地离开了,然后继续闲逛,杀进一个鞋店,很偶然地就选中了两双鞋子,一咬牙就买了,小伙伴一路喊饿,可实在没什么好吃的,而且死贵,我们杀到麦当劳吃点东西,准备步行回去,可是导航导着就偏离了线路,最后还是坐地铁回去的。
D3 今天是准备去澳门的,但还是逛得停不下来,起床后,我们就退房,寄存行李,又去了旺角,这次都是帮别人买东西:奶粉、维生素、护肤品,大包小包又重重的提不动,最后,小伙伴直接买了一个行李箱,逛逛又到中午了,匆匆赶回来整理下行李,我们就又赶往港澳码头了,在上环站下车很快就找到了,可是到处找不到售票点,各种问人,终于是找到了,单程票价165HK,又是一番折腾,不过4点多我们也上了船,一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了氹仔码头,码头有直达酒店的班车,我们很快就到了酒店,第一次体验五星级的酒店啊,不过设施没有想象中高大上,可能是香港的酒店房间太小了,所以一对比我们还是很满意的,行李员帮我们提行李去房间,并告诉我们怎么用房间的设施,一切很顺利,懒懒地躺在床上,然后就根本不想动的感觉,拖拖到了8点才不情愿地出去觅食,沿着新葡京酒店门口那条道路一直走,一直走,一路都是金店,我在想全世界的金子有一半在这里了吧,齐刷刷地一条街都是,我们穿进了一条小巷找吃的,一份面、一份鱼片粥,我们都觉得很久没吃肉的感觉,所以,豪迈地点了一份烧鸭,真心贵,那么小小的一份鸭腿,65闷,饱饱地吃了一顿,我们又继续逛了 依然是漫无目的地走,拐进了一条略显古典的街道,两边都是2-3层的黄色的骑楼,一排过去在灯光的照耀下看起来还是很美的,看到旁边的指示牌,看到大三巴牌坊,我们寻了过去,可是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索性也懒得回头,就随性地沿街走着,穿街走巷,越发觉得这些场景熟悉,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么旧旧破破的菜市场,大排档,那样窄窄的巷口,那中矮矮旧旧的阁楼,真的太像龙州了,有一种仿佛穿行在龙州的街道的感觉,突然所有的情感就袭来,莫名地想念,没有想念谁,只是心里那种情节,一年快过去了,依然割舍不下,割舍不下……
绕了一圈,我们回到了酒店,也许是太累了,洗完澡没一会就睡着了。
D4 今天行程比较赶,上午还想在澳门好好逛逛看看,下午赶往香港搭乘6点的航班回上海,急急地催着小伙伴出门,找到公交站,搭乘9A前往妈祖阁,这是当地人比较膜拜的神灵,保平安的,我们也去膜拜了一下,因为时间赶我们继续赶往下一站大三巴牌坊,因为大三巴在市中心,很多条公交线路都到,不过公交真心贵,5HK,不过没有零钱,我们就投了一次币,司机很友善地提醒我们该下车了,然后我们沿着指示牌,一路寻找,顺利地就找到了,路遇澳门一小吃猪扒包,可是太贵26HK,我们最后只买了一个猪仔包,不好吃其实。好在是终于看到了大三巴牌坊,这个曾经在书上见到过很多次的画面,还是忍不住有点小激动,只是因为时间原因来不及多逗留,就赶回酒店退房。酒店有直达外港码头的免费班车还是很方便的,澳门有两个码头,氹仔离市区较远,外港离市区较近,来的时候我们是到氹仔的,这次是从外港出发票价153HK,本来票面是1:30出发,但是我们提前上了船1:00,这个航班时间也不是很准确,客船并没有坐满,还记得从港澳码头到氹仔时傻傻地就拎个箱子上楼了(楼上是商务舱,尴尬),第一次坐也不知道啥情况,其实每个位子都有编号的,一开始完全是懵的。
到了港澳码头(上环站),又挤进地铁,坐到中环搭乘机场快线,检票口小伙伴有点小插曲,不过总算是顺利到达机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时间还早,我们又去寻觅美食了……
行程就在我们各种逗逼、各种欢乐,各种晕菜中愉快地结束了。港澳行整体来说还是很开心的,旅行一定要找到好的旅伴,我们这一路暴走,每天都走到20KM左右,一般人是吃不消的,我跟小伙伴倒是挺能走得,嘻嘻哈哈中就逛完了HK&Macao.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3 18:06

很不错!

2016-03-13 18:08

2016-03-13 18:20

引用 幽忧玫瑰猪 发表于 2016-03-13 18:06:06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幽忧玫瑰猪:春暖花开的季节,可以走起……

2016-03-13 18:4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08: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希望可以有点参考意见

2016-03-13 18:4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3 18:20:3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3 18:45

引用 cai蔡 的图片:

2016-03-13 23:22

谢谢分享

2016-03-14 13: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15:5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14 13:43:48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希望有点点参考价值

2016-03-15 16:48

引用 hangengzl 发表于 2016-03-14 15:54:2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hangengzl:这个季节是淡季  错过高峰出行比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