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行——去一次就够了

嘉兴西塘,这是我已经渴望并计划了很早又拖延了很久的地方,一个文艺气息泛滥的古镇。她们都说,西塘就是那样,不去,你就一直想着,去了,你又没了惊喜。名人早已言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果然,实践出真知啊。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天气好的不像话。一早我跟朋友搭乘宁波直达嘉善北的大巴开往西塘。两个小时的车程,等抵达嘉善北时,早已日照当头。嘉善北汽车站距离西塘古镇就十几分钟的步行,很容易找到。一般定了西塘景区内的民宿,老板都会免费带你进去,就可以免了进古镇的门票钱,当然古镇内有几个小景点是需要买票的,如果真的想去看,可以让老板代买,半价,详情问老板。我预定的是刘家大院,,问了老板可以包接送,等我们抵达时老板便开着车过来接我们绕道进了景区,还给了一张景区游览图,并带着我们穿过七七八八的小巷,来到了西塘的主街-烟雨长廊。在此很谢谢老板的热心帮助。
       西塘,我终于踏在了你的青花石板上。三月,初春,比预想的还热,比预计的还人多。大中午的,饥肠辘辘,随性的走着,然后随性的找了一家农家菜馆,妥妥的饱餐了一顿。酒足饭饱后,一路四周瞎晃,一路各种自拍。古镇不大,烟雨长廊和酒吧一条街是最热闹的。烟雨长廊自不必再描述,都是以前的老建筑,开着商业化的小店。我是奔着下午茶小资和酒吧夜酌来的。下午的酒吧街,早已闹腾的不像话,震耳欲聋的音乐和大门敞开的一目了然,早已呼唤着你进去小坐。
       慵懒的时光和下午茶,还有标配的驻唱,满足了我一副文艺小资的姿态。当然姿态的背后是金钱的支撑。此刻的情绪,在不言中。
      闲庭散步一小时,下午茶三小时,这才是舒心。坐不住了,就起身又随处的溜达,各种小吃买买,后来我俩算了一下,除却住行,光吃喝就人均300去了。
      傍晚时分,慢慢夜幕降临,在房间整休的我们,到八点才又出门,沿着烟雨长廊,穿过拥挤的人道,直奔酒吧街。已经喧哗了整一下午的酒吧街,此刻才真正灯红酒绿,闹吧不肖说,打碟的蹦迪的卖场热舞的,都在像你招手,快来,一起嗨。站在外面,透过大片大片透明的玻璃和敞开的大门,只感觉热浪一重一重的袭来。只是这样的闹吧,两个小姑娘实在不敢进去,虽然真的很想尽情嗨一次。此时插播一个小插曲,我俩综合各个酒吧的情况,终于定下一家乐队演唱很不错的,刚进门,酒吧经理附耳过来,说最低消费300,我拉着小伙伴的手,转身就走了。走了。。了。。。怎么就怂了呢!!!后来我俩就找了一家小酒吧,听听小哥,喝喝饮料,剥剥花生,然后自我安慰的说,maybe人家以为我俩是学生呢,呵呵。。。
       感受了西塘酒吧的气氛,此行的心愿已了。打道回宾馆,又是沿着烟雨长廊,穿过拥挤的人道。洗漱,睡觉,睡到自然醒。
周六游荡,周日吃顿饱饭西塘之行正式结束,顺着青石小道,穿过唐家弄,便到了出口,走个十来分钟,车站坐上大巴,咱们回咯。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