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HONGKONG❤ 带你食得招积,玩得舒适。感受不一样的香港

Sher小man (广州) LV.11
2016-03-13 15:12 6649/10
  • 出发时间/2016-02-01

初印象· HONGKONG

初听香港 "Hongkong is an international city, English is important for everyone..."
因为居住在珠三角,从小就是看着TVB长大;小时候的我对香港的初印象就是这几句电视上经常会出现的广告对白。

初见香港 一个繁华喧闹且又市井风味并存的城市。
第一次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也是几年前了,这些年来港的次数也数不清。我身边很多朋友都不理解为什么我会如此热爱这座城,每发现什么新奇好玩的地方/美食就会出动。近年来,经常会听到内地与香港的各种不太友好的事情/新闻,甚至爆发骂战。曾经我拉着行李箱过港坐飞机也是胆战心惊啊,会不会突然跑几个激进分子出来围着我说我走水货然后打我一顿呢?很多人都受这些负面新闻影响而对香港却步。

其实很多香港人都是很热心的啦,最起码我碰到的都是很好很热情的人。不怀好意的人世界上哪里都有,我是那种戒心不太高的人,总觉得世界上多得是好人,就算遇到坏人也会因为我们的真诚热情而变得不坏(很傻...) 虽然到港次数很多,但我务求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香港是购物天堂没错,但也是有美丽的大自然啊,多多感受不一样的它,不要单纯买买买,你会爱上这个地方的 :)

预告片

关于拍照/视频:
照片:对我来说,出去玩拍不了美美的照片就是白来了哈哈哈。结合现场环境多摆不同的pose,觉得看镜头别扭的话,那就看远处。要是你的同伴会拍照会构图就最好了,要是不擅长的话,你就构好图然后让TA照着拍,我都是这样的。拍多几张,总有一张是比较好的,然后手机后期修下颜色就美美的啦~

视频:IPHONE本机的 “慢动作”拍摄也很好玩啊!还有延时拍摄~ 我在长洲就是突发奇想然后拍了这个“慢动作”跳海视频。(不知道为什么放上来这么小 :(而且我喜欢拍一小段 生活的美食的,然后有时间的话把这些零零碎碎的小视频在电脑后期编辑一下,还蛮有意思 :)

推荐行程

港岛路线:香港大学- 圣约翰座堂- 湾仔- 赤柱沙滩- 铜锣湾购物- 太平山顶- 兰桂坊
九龙路线:尖沙咀海港城- 维多利亚港- 旺角朗豪坊- 油麻地庙街
离岛路线:大屿山- 凤凰山- 长洲岛

( 都是大概的路线啦,我到香港很少会专注逛街购物,都是周围乱走,发掘美食找找有趣的地方,所以你接下来会看到很多都是关乎吃的照片哈哈哈。其实也算是半个美食帖:)

关于交通、天气、汇率、住宿

——交通
1.MTR地铁:最方便的出行交通工具选择,出入刷八达通就可以了。八达通非常方便,不管是港铁巴士还是便利店或连锁餐饮店都可以使用,地铁站和7-11都可以充值呢。
2.公交巴士:香港的巴士系统非常完善,以前我都是怕麻烦只会选择搭地铁。后来发现其实很多巴士线路都是四通八达的,非常方便。
3.天星小轮:我很喜欢的交通工具哈哈,港岛-九龙两岸往返的小渡轮,比搭地铁过海便宜多了。晚上坐船还可以吹吹风,欣赏维港两岸的景色,十分惬意。
4.叮叮车:之所以叫叮叮车是因为车在行使途中会发出“叮叮”声,只有港岛这边才有。不管你坐多少个站都是$2.3,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感受下哦。
5.的士:我很少坐的士,通常是时间实在不允许的时候才会搭。香港的士的起步价好像都是$16起(行李费/隧道费另计)。

——天气
其实广州的天气跟香港真的没什么分别,但我总感觉香港广州热呀。反正在大冬天你也可以在街上看到有人穿羽绒有人穿短裤的打扮,具体参考出发时的实际天气啦。

——汇率
1 HKD≈ 0.838 RMB,100人民币大约可以换119港币。我有时间的话都是去中国银行兑换的,没时间就直接到关口兑换店换钱,但是关口换的话要收取手续费,购物的话我是刷卡。尽量少兑换1000纸币,很多店铺都是不收$1000纸币的哦。

——住宿
香港寸金寸土,住宿贵。我住过青衣也住过铜锣湾的民宿,民宿地段超级无敌好啊就在希慎对面,非常适合购物的人。但是缺点是房间比较小,打开行李箱已经无路走了。现在去都是住湾仔,我都是在港岛活动多 湾仔出行方便而且对这边比较熟悉,不会迷路嘻嘻^^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住旺角,那里选择比较多 价钱也适中。

港岛路线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学校依山而建并没有围墙,可以自由出入;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

MTR港铁:港岛线- 香港大学站

我去的时候刚好是星期一,有很多学生都要上堂。这里的学习氛围和环境都很棒呢~ 为了不打扰别人学习,我们都是随便逛逛并没有逗留太久。
而且当时好像是毕业季,有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拍照。
然而我也来假装一下"毕业生" hhhhh..

西环· 新兴食家

离开港大之后,刚好肚饿怎么办?可以到港大附近的一所传统港式的小店饮茶 :)

西环- 新兴食家
地址:西环士美菲路8号地下C铺
          MTR港铁- 坚尼地城站,步行5分钟即可 or 从港大走过去也不远。

这间是非常老式传统的港式食肆,地方不大而且都是本地人光顾多;阿叔阿姨都很忙,服务不过来都是很正常。要是你要很好的服务和环境的话,建议到市区的茶楼哦。这里的流沙包非常出名(我都是为了流沙包而来的哈哈),凤爪非常入味,虾饺都是皮薄馅靓 虾都很大一只。价钱也很便宜,我们叫了4笼点心$92

Eason陈奕迅也是这间店的忠实粉丝哦。

新兴食家真的一直都很多很多人去吃,很难等位。我们干脆打包到外面对着海吃天气非常好 边吹着海风边吃更有feel呀有木有...

吃饱之后决定坐叮叮车出去中环,第一次坐叮叮车,其实真的开得很慢,我都要睡着了haha

中环· 圣约翰大教堂

圣约翰是一座被写字楼包围的哥特式建筑教堂,是香港最早的基督教堂之一。
虽然不信教,但我对教堂还是蛮有兴趣的。看到有很多信徒在虔诚祷告,感觉也会肃然起敬。

很认真在看,但其实圣诗我就只会唱一首Silent night...

湾仔

其实湾仔也有很多好吃的地方啊~
有时吃完晚餐太饱 会到附近散散步.. 到修顿看人打打球或路过摩理臣看人踩滑板.

摩理臣..

吃完饭在修顿 乱逛... (btw,蛮多帅哥打球的hahaah..)

湾仔· 华星冰室

华星冰室- 湾仔店
地址:湾仔区克街 (港铁 湾仔站,出站走10分钟左右)
茶餐厅除了翠华还有很多选择呀,有华星冰室、龙凤冰室... 我很喜欢选择本地人常去的店铺吃东西加上我们住这边,很多时候为了方便会在湾仔觅食。$38 一个常餐,有叉烧通粉、多士炒蛋和奶茶。真的超级划算!炒蛋很滑~ 只是环境有点拥挤。

坏习惯~ 喜欢在非自己的城市的街上 乱跳SOLO

住的地方~ 很喜欢这个view,附近都是居民区, 反正我是一天到晚都打开窗帘看haha..

请忽略我的泰式睡裤...

湾仔· Burger Joys

Burger Joys
位置:湾仔区骆克道 (港铁湾仔站 骆克道那个出口)
铜锣湾的Burgeroom就听得多啦~ 湾仔的Burger Joys也值得一试哦。在湾仔酒吧街上的一间美式汉堡店,店面的红色霓虹灯很抢眼 很容易认。(其实就在港岛皇悦酒店对面)
这间汉堡店基本是外国人居多,店员也是外国人。餐牌都是英文,也可以叫店员推荐好吃的给你,会说中文都很热情的 :)

双层芝士牛肉汉堡$135(大约),面包身 一点也不干,牛肉都很大块而且不会很韧,整体口感蛮好的。
有combo可以点,比单点便宜更多呢。配上这个草莓奶昔真的棒哭,忌廉是手打的哦!!

尖沙咀到湾仔也有天星小轮可以搭的哦,非常方便。

湾仔· 聪嫂私房甜品

聪嫂私房甜品-湾仔店
地址:湾仔区大王东街21-23号地下 (修顿球场附近)
很有名的一间甜品店,刘德华亲笔题字的。价格便宜且真的好吃~ 铜锣湾店经常要排长队才能吃,现在湾仔也开了分店啦~
榴莲水晶珠$32 (卖相平平但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啖啖榴莲肉,榴莲气息充满整个口腔!)不爱吃榴莲的人也可以尝试下龙眼水晶珠、士多碑梨豆腐花、芒果班戟。

除了聪嫂还有很多甜品店可以试一下的 :)
(元朗) 佳记甜品:佳记最出名肯定是B记凉粉啦,很多不同的水果,非常大碗。
(旺角) 发记甜品:推荐“榴莲飘香”,很大块榴莲肉在里面,$30多块钱;在旺角很好找。
(九龙湾)金满堂甜品:很多榴莲产品可以选择!附近没有地铁站,我也是朋友载我去的。

球场景.. 连续两天碰到同一个小哥

晚上11点的湾仔..

湾仔· 猫之眼蛋包饭

猫之眼蛋包饭
地址:湾仔修顿球场附近(港铁 湾仔站)
这个蛋包饭真的超好吃,很多汁很开胃。我要的是白汁+咖喱汁,蛋很滑~ 配上汁吃真的非常美味。这么大碗饭 我全吃光呢~

赤柱

说起赤柱,以前第一印象是赤柱监狱。赤柱也有市集、沙滩和浪漫的露天长凳呢。周末慢悠悠的和男朋友来随意玩玩逛逛最棒啦
很多韩国人来赤柱玩呀,我连同等车 搭车 下车 玩耍都撞到一个韩国oppa 8次!超巧!
还帮几个学生做了问卷调查 :)

赤柱· Paisano's Pizzeria

要是饿了,就到赤柱大街找东西吃就对了。赤柱很多外国人,所以西式餐厅比较多。
刚好碰到那间我一直很想食的pizza店哈哈,市区也有很多分店。
Paisano's pizzeria
地址:赤柱大街上 (走到尽头就是了,黄屋旁边)
我点的是 Godfather $40,加了芒果汁,埋单一共$50;便宜且饱撑啦,很多学生在这里吃午餐哦。

赤柱出来市区的巴士等了很久很久然后我们要去铜锣湾,车程大概半小时吧。反正我感觉是铜锣湾我就下车了,现在都懒得看地图了哈哈..

铜锣湾

购物真的好累啊啊啊!我去香港都是顺便买点护肤品化妆品而已,逛一个下午已经足够了。时代广场的连卡佛货都很全,彩妆什么都能在这里找到;现在Times Square也有KIKO的专柜,打折后便宜得不要不要了;衣服的话我基本就是逛逛Topshop、F21或者去SOGO,朗豪坊看看...香港也没有Amercian Apparel哪里有打折我也不太清楚哦,就是SOGO每年5月和11月都有店庆大打折,非常划算!

刚好碰到在拍节目,打beat的帅哥干嘛不看镜头...

Line friends store
希慎广场有很可爱的Line公仔专门店呢。

好想咬一口... p

很可爱的圣诞摆饰 ))

铜锣湾· Urban Bakery

在希慎逛累了想吃点东西?可以试下这间店的牛角包哦!

Urban Bakery
地址:铜锣湾希慎广场B2层,Jason's food&living 里面, 港铁铜锣湾站F2出口。
牛角包你可能吃得多,但是这家店主打的是“流奶”牛角包 $22,外表非常松脆可口,咬一口里面是满满的奶黄。还有芝士牛角、朱古力牛角、原味牛角.. 只是吃得有点狼狈,外表的杏仁一直不停地掉下来啊好心痛哈哈..

大坑· NAGI RAMEN

拉面拉面~ 我是拉面星人
逛完铜锣湾就来大坑吃拉面,这间店是我看一个香港资深吃货帅哥的食评推荐的,真的好吃到我想报警呀!拉面师傅以前在豚王做过,所以更加有信心。非常贴心会为女生准备绑头发的头绳,而且非常顾及你的口味。我吃的时候拉面师傅问我觉得怎么样呀?我说好好吃 只是不够辣哈哈。师傅还说帮我再煮..煮到我岩口味为止.. 非常非常棒的一间拉面店
(个人口味认为) NAGI RAMEN> 一兰> 拉面天王> 豚王 :p

将近过年,适逢在铜锣湾地带,于是逛了逛香港的年宵花市。广州的差不多呢~ 很多年轻人合伙摆摊。卖花的 卖年货的 搞政治的 还有很多有趣的摊档。顺便买了些小玩意~然后又吃了一堆东西...

我是不是傻- -大冬天吃冷冰冰的冰糖草莓~ 吃完冷到我打冷颤

砵砵砵~ 砵仔糕

中环· 兰桂坊

中环酒吧一条街,上班族 下班后happy hour的好去处~
习惯了每去一个地方都感受一下当地的夜生活 (说白了就是想去玩)
电影《喜爱夜蒲》最常取景的地方。

兰桂坊的酒吧也就去过几间,最有印象也就是Muse和Hard Rock了。那晚和几个朋友出来喝东西,感觉还是比较喜欢Hard Rock,因为有live band现场驻唱很多外国人捧场。唱得如店名一样 非常ROCK~

中环摩天轮·HKT

中环的摩天轮 $100,转不止一圈,不过看着转得好快呢~
而且刚好摩天轮下正在搞 嘉年华活动,我香港的朋友说很好玩~ 反正也不是经常有嘉年华 碰到且有兴趣可以去玩一下。

和新认识的朋友 一路从油麻地-旺角-尖沙咀-中环- 再玩到上环。XD

九龙路线

旺角

旺角 - 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
来港旅客必到的地方,很多香港年轻人周末的hea处,逛街购物美食一条龙服务。
旺角有很多药房,我就去过一次而已。不要太贪便宜啊,买药的话去正规的药房买比较有保障:)

茶木台式餐厅

Teawood·茶木台式餐厅
地址:旺角分店 (旺角朗豪坊、铜锣湾也有分店)
店面的装修是女生都会喜欢的那种哦

这个招牌的 士多碑梨棉花糖雪糕吐司!!! 美cry了好吗? 好看又好吃,融化了宝宝的少女心。超级大一个,我们两个女生都吃不完,好像是$68.
点了这个之后 旁边的男生也点了一个和女朋友吃,然后再旁边的桌子也点了这个..

这个也很好吃,我以前是只吃肠的 觉得还可以。现在食这个连着蒜一起吃,才发现是这么好吃的!

大鸡排卤肉饭,比较一般,就是鸡排的肉吃起来很老..

旺角· 朗豪坊

朗豪坊每一段时间就会换一个主题哦,这次过年前是 西游记 X monchhich i主题~
唐三藏的蒙奇奇真的超可爱! X)

铁扇公主

朗豪坊超长的电梯,直通上7楼的。

还有!! 朗豪坊可以影日本贴纸相哈哈哈,$80 一张,很好玩 出来的效果超级梦幻 X)

人气公仔Sonny angel X) 在Log on就可以买到哦~
$50 一个,款式都是随机的,限量版的更可爱!

朗豪坊顶楼有很大的CD铺~

旺角· 肥姐小食店

$24皇牌套餐,有一串大生肠、一串大章鱼、一串肾。这个是冷食来的哦!!
这间店还上过谢霆锋《十二道锋味》的香港篇,无论是什么时候吃都是这么多人排队
爱吃的人一定会超爱吃,加上黄芥末酱真的一级棒!我每次到旺角必吃~

旺角· Candy Shake

Candy Shake
地址:旺角 (肥姐附近)
因为芝士挞,这间店在港也是蛮hit的,而且现在还出了榴莲味呢不过这次没吃芝士挞,吃了芒果味的雪媚娘。
皮很薄而且很软糯,里面有很大的芒果。(看着图片好像再吃....)20多块钱,路过的可以试下这里的芝士挞~

湾仔· Maxim's Cake Lab

说起芝士挞~
最出名的肯定是位于铜锣湾SOGO的 BAKE CHEESE TART啦~ $20一个。好吃是好吃,缺点就是很多人,排队也要一段时间。
要是怕排队的话 可以试下刚刚说的Candy shake或湾仔的 Cake Lab就在地铁A出口附近,现在是美心的高级西饼店,芝士挞$14,买五送一,虽然没有BAKE吃起来那么流心,但是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尖沙咀·海港城

Harbour City海港城 - 全港最大购物商场之一。
真的很大,品牌很全,基本都能在这里找到。吃的买的都能在这里解决,出名的Moomin cafe姆明咖啡也是在海港城里面刚开张的时候 我早上11点去到已经60多个号,现在不用这么夸张。姆明粉丝必去的地方~
海港城还有可能碰到明星,我之前在这里碰到过周柏豪,就在我身边经过 :)
 每年圣诞期间这里都弄得超美的!! 拍照圣地啊啊啊...

在海港城拍完,可以到对面的1881继续拍哦。这里也是超美的~

在帮松鼠自拍?

我很爱格子,然而圣诞节穿格子元素拍照最有气氛啦~

红磡

红磡是个好地方。 超多好吃的店铺..
港铁 红磡站,走过天桥然后直走。不会走的话Google Map一下就可以了,我当时又是不看地图随便走,谁知差点走上高架桥,还找不到路下来。吓死宝宝了..其实在德民街也有小巴可以坐到去尖沙咀广东道,很快就到~

红磡· 拉面天王

拉面天王
地址:红磡德民街
小小的拉面店铺 位置也不算很好找呢,在巷子里面。当时傻傻走了那条街3遍累到快放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巷子里面呀.. @#%%^$^

·因私人原因  就算是走到腿断我也决定要吃这个拉面。 点的是“赤王”,以前吃拉面都喜欢选普通普通普通,第一次试了超硬~ 还可以耶,比较有口感。从此之后一直在吃“硬"的路上 hha...

红磡· 鸡蛋仔

红磡鸡蛋仔
就在拉面店附近,很多本地人光顾的一间小店。 鸡蛋仔和芒果班戟最为热卖,芒果班戟好好吃呀~ 都是$10多块钱..

离岛路线

长洲岛

长洲 - 离岛区的一个小岛。很多港人周末或假期都喜欢进来这里玩 :)
长洲有沙滩、张保仔洞、特色小店还可以吃海鲜呢。

· 怎么从市区到长洲?
 在中环码头搭船即可,有专门到长洲的船~ 指示牌都很清楚。$20多块钱,可以拍八达通。每半小时一班船,都是现场买的。去到买最快走的船就可以了 :) 船程40 分钟左右。
 有分快船、慢船哦;慢船好像是$10多块,开得慢一点。

渔船、天空、树叶、长凳.. 成就一副美如画的照片hahahaah

浪漫的Lock of love..

刚好碰到一双情侣在海边(强行喂我吃狗粮),忍不住按下快门。和喜欢的人来这里一定很棒吧..

看海之孤独单身狗。

长洲很多小吃哦。买了椰汁西米冻糕吃,老板娘说冻的更好吃所以就试下~
还有这个 红豆糕也很出名,也是很好吃。忘记多少钱,不超过 $10.
岛上的人都超级热情,民风淳朴呀~ 反正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XD

来长洲一定要吃芒果/榴莲糯米糍和大鱼蛋啊,糯米糍超级无敌劲好吃!!里面是超大的芒果和榴莲肉~ 好后悔没有买几个回去吃 :( 太好吃了没拍照 反正一定要吃!
鱼蛋$10一串 很多口味选择 我试过沙爹和麻辣~ 辣的比较好吃。
我临走的时候又买了一串吃,阿姨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  笑得超级开心的。

在沙滩发呆太久,忘了长洲原来也有山可以爬。还有张保仔洞..

我是蛮喜欢长洲这个小岛,下次去大澳看看? 看看能不能碰上海

大屿山·凤凰山

行山 也是很棒的活动。我很喜欢户外啊~  香港郊外很多山可以行,大东山、凤凰山、大帽山、八仙岭..
我当时是想去行山顺便想在山顶看个日落什么的,但是那段时间天气非常不好..

·怎样到凤凰山/大东山?
港铁 东涌站B2出口,然后到附近的巴士总站搭 11号巴士/3M巴士 -伯公坳站 下车,下车直走到凉亭即可。
这些屿巴不报站的哦,不会路的可以打开GoogleMap一直看 :)

这个是我行山前做的小功课~

云里雾里的..

在云里雾里 里吃着早餐。
我这两张照片在微信被朋友玩坏啦~ 一大堆评论类似 ”花季少女何解弃世隐居深山?是感情的纠纷还是亲情的决裂?” hahahhaa..

能见度真的非常低,基本只能近看。而且我们当时没有带任何的雨具(真的no zuo no die)
新界的温度比市区还要再低几度,我穿了3件衣服。然后山上还时不时下着毛毛雨,大概走了一半多的路程然后就被逼下山了!没有上到山顶。现在想真的太恐怖~要是真的下大雨都不知怎么办...

冻到手红面红...

雾里夹带着雨的巴士站。 真的很像在拍行尸走肉的既视感...

风雨中终于等到了巴士,山上真的好冷!!! 冷到手都变红了

行完山发现地铁站有“争鲜外带寿司"买很久没吃过所以买了一堆回去吃..

其它景点、美食

太平山顶

平山顶,旅客打卡的地方。TB有山顶缆车的票买,50 RMB左右。
我当时去到是下午4点,等了足足1个小时才上到山顶啊 T^T
而且落山的话也是很多人,山顶广场也有巴士可以坐下来的。

山顶· 阿甘虾餐厅

平山顶食肆也没有很多选择,阿甘虾是融入了“阿甘正传”电影元素的美式观景餐厅。吃的话中规中矩,性价比不太高。就是可以看着夜景吃饭这点比较加分:)窗口位不是时时有哦,我当时是打电话去订了,店员说只能订6点的窗口位。晚一点的都full了~

豚王拉面

豚王也吃过很多次,以前觉得还挺好吃。现在有很多不出名的拉面店出品都不比豚王差呢~

“翠王” ---  芝士口味的拉面,我是在铜锣湾店吃的。店铺在巷子里面,比较小而且很多人。
我这次吃的翠王真的超级无敌咸....

这间是中环店的 豚王。我去的时候已经8点多咯,还是很多人排队~

”赤王“ 拉面,还是辣的比较合我口味 :p 点的是6辛。

除了豚王、一兰这些出名的拉面店之外,还有很多拉面小店啊而且比豚王一兰要便宜呢 XD
例如:神虎拉面、黑铁屋、黑龙、乌华亭....

香港· 青马大桥

对着青马大桥的一个海滩~ 水超清,夏天去的话晒成狗...

无聊在街上瞎拍~ 终于把我最喜欢的歌词拍成照片啦啦啦~开心 X)

湾仔· 潮兴鱼蛋粉

晚上饿了会落街吃个粉~

END

其实还有很多好玩 好吃的地方~ 但太多照片 实在太难整理出来
我的朋友都说香港已经给我玩熟了,我觉得才不是呢~
还有很多未知area没去过啊,有很多山也没有爬啊,有很多店铺也没有吃啊....
喜欢在快节奏里体验慢香港,还是那句 愿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4 01:0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7:02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3-14 01:03:0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guoguo:可以呀。

2016-03-14 17: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8:25

你好 想问下 那个蛋包饭和拉面店的具体地址。

2016-03-22 16:26

引用 Lingo闪亮亮 发表于 2016-03-22 16:26:15 的回复:

回复Lingo闪亮亮:蛋包饭在修顿球场后门过对面马路就是了~ 拉面你是问的是铜锣湾那间还是红磡那间呢?

2016-03-26 22:37

引用 Sher小man 发表于 2016-03-26 22:37:21 的回复:

回复Sher小man:拉面店是想问大坑那家☺️

2016-03-26 22:53

亲,你住湾仔哪个酒店呀

2016-05-05 07:43

写的很好,我打算住湾仔,看来不用担心吃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