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清迈

2016年2月9日CA823北京清迈---------2月14日CA724清迈回(机票往返:5672元),一行7人。
在寒冬的北京开始想念温暖明媚的阳光,于是大年初二便拎起行李箱,踏上这个美丽而又恬静的国土。
清迈只适合细细品味,悠悠的闲逛,静静享受慵懒的美好时光。这里街道古朴,民风亲和,空气中蕴含着淡淡花香。

最佳旅游季节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由于春节期间游客较多,于是所有行程在网上必须提前预订好,果然不出所料,便地都能听到我国各地人民的声音。   2月初的温度早晚有些偏凉,需要着长衣长裤,白天阳光充足,穿夏装即可。

2月9日19:25分到达清迈国际机场,通关人数较多,落地签比较麻烦,需先到左侧柜台填写完表格后再到落地签柜台排队,为避免入关出现问题,我们已提前办好签证,但是入境审批的效率还真是慢。
由于此行人数较多,大家决定租住一间别墅,这样住起来也比较方便。

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2月10日(初三)逛周边寺庙、古城+Oasis Spa
第二天    2月11日(初四)7:30出发骑大象+皮划艇
第三天    2月12日(初五)8:30出发做泰餐+逛宁曼路及契迪龙寺、松德寺
第四天    2月13日(初六)蒲屏皇宫+坤昌阡、培山苗族村看樱花(虽然1月--2月是樱花谷樱花绽放的时节,但是樱花花期较短,又随温度的变化,因此建议1月底看效果较好,13日大部分樱花已经开败,而且道路崎岖,路程较远。)

当晚休整,在住所附近找到邻街的一间小铺,虽然很不起眼,但是猪肝小火锅的味道真是让人意犹未尽,于是最后一天又返回这里。吃货到哪里也都是钻研吃。。。话说泰国啤酒真是清口,喝一瓶也不会醉

清迈的寺庙众多,可以免费参观,个别寺庙女人不得入内,寺庙内摆放着鲜花等供品很是雅致。
双龙寺、松德寺、契迪龙寺、帕辛寺都是著名的寺庙,不仅风格独特而且细腻精美,值得参观。

寺庙内随处可见各种可爱的玩偶雕塑,活泼又幽默。

艳丽的三角梅开遍小巷,明媚的阳光洒下,感觉时间慢慢的流淌,喝一杯芒果汁再惬意不过。

契迪龙寺毁于16世纪一次地震,但仍展现着它的巍峨壮丽,四方形佛塔后面有两座殿堂,它位于古城旧市街南端。

清迈就一起感受一下Oasis Spa吧~

清迈有着各种大象训练营,但出于保护大象的目的我们选择了大象保护中心。车慢慢驶到郊外,阳光灼热,这里就是大象的家。更换好统一的着装,学习了简单的与大象沟通的技巧(动作与发音),开始徒手骑大象。话说真是刺激,坐在大象的脖颈处,丝毫没有任何可以抓的绳子,所有想法只换成一个词------刺激!大象头上的绒毛,对于它来说应该是绒毛,对于我而言那就是钢丝。熟悉了一段时间后心中的胆怯才渐渐退去,下到清澈的湖边,为可爱、敦厚的大象洗澡,这温暖的画面也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大象亲吻小姑娘的面颊~

形象全无~~~,后来我才知道我骑的这只大象是象妈妈,肚子里还有宝宝,真是辛苦它啦~

厨艺学校,可提前预订,每人约160元学费,半天教员,美食做好可共同享用,真是愉快的泰餐学习。看看我们的成就吧~~味道真是很地道呢!

泰餐食材小院里就能自取,招牌菜:冬阴功汤、绿咖喱鸡肉、椰奶汤、青木瓜沙拉等,食材包括各色咖喱、青柠、豆蔻、丁香、肉桂、罗勒、香茅、柠檬叶、南姜等诸多配料,鱼露调料也必不可少。

我的绿咖哩鸡肉看着很有食欲吧?

宁曼路著名的IBEERY,转角偶遇,榴莲冰淇淋尝先~~味道的确浓郁,非常美味。停停走走,感觉宁曼路更多小资气息,像极了台北的忠孝东路,我还是更流连于寺庙或郊外的景色。

松德寺尤其在夕阳下,霞光映照金顶时最为迷人,可惜由于时间匆忙只赶上落日的余晖,瞥见那一隅时光线已经暗了下来,拍照的好时机错过,很懊悔自己迟缓的脚步。

殿后有大大小小的佛塔,洁白无暇。

清迈的美女学生们~

周末佛学院的免费布施,大家热情的招呼我们前去享用,清迈人真诚与善良真是值得我们学习。

温暖的笑容,谢谢你们~~带给我这么美好的旅程与感受。

蒲屏皇宫到处都是娇艳欲滴的鲜花,由于上山时间较晚,距离关门时间仅有20分钟,我们几乎是被一群工作人员追赶着完成此次游览。皇宫不能进入,只能在外观看,于是公园里赏花成了我们的重点观赏对象。

女人爱花看来真是天经地义

素贴山,大爱樱花,于是我查了攻略执意要去培山苗族村Meo Village On Dol Pui和坤昌阡Khun Chang Ki看樱花,虽然知道花期并不一定能赶上。SO,还要感谢朋友们,双龙寺因游客太多而放弃,从素贴山脚下打的双条车,真的感觉好远好远啊,崎岖的山路最后变成狭窄的土路,感觉一拐变就要掉落山崖,幸好安全抵达。这里游客稀少,尽头是一个国际佛学院,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我要赏花的终点站,因为司机好像对苗族村也不太熟悉。还好开到几乎看不到路的时候,下车进入村子,观赏到群山中星星点点的樱花,淡淡的泛着红色。当地人告诉我们来的还是晚了些,要再提前半个月才是樱花全盛时期,因此,如果时间上计算不准确的话还是不建议大家前往。
注:可乘坐双龙车,车费每人200元泰铢,与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在同一条路上,也可一同游玩。

下山时遇到上海的一位盆友,他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半山腰有个地方可以看到美丽的落日,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满满的回忆。当然,我手中拿的是个甜滋滋的玉米。

周六的长康夜市热闹非凡,大家摩肩接踵的走着,各色小商品及小吃可以随心品尝,味道尚可。躲过长长的人龙,在夜市的中段有一间独特的寺庙,全部锡泊打造,精美无比,只是此寺庙女人不得入内。

END~~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4 16:32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03-14 16:32:13 的回复:

回复sunnylin:谢谢亲~~

2016-03-14 21:32

引用 秋天的雨滴~~ 的图片:

頭髮剪短了!變俏麗了!

2016-03-15 06:41

嗯!大象之國,連女的腿都一樣!

2016-03-15 06:42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5 06:41:02 的回复:

頭髮剪短了!變俏麗了!

回复詹姆士:谢谢~~

2016-03-15 21:22

第4顶!

2016-03-17 08:23

抓得好!

2016-03-19 08:47

2016-03-19 08:4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19 08:47:54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关注~~

2016-03-22 20:01

引用 秋天的雨滴~~ 发表于 2016-03-22 20:01:49 的贴子:

谢谢关注~~

我们不是相互关注吗?系统通知就来了~~

2016-03-22 20:0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22 20:0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