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 ‖ ‖涠洲岛‖ ‖桂林‖ 2只单身汪的环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07

出发前.......

2015年12月7日,被一个瓜蛋拉去了广西
这个瓜蛋就是她  ∨

本来打算今年年假回家好好休息的,结果被张大仙怂恿去了广西玩。
被怂恿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看到了特价机票。
当时南航正在做特价活动,很多100元的机票,看到成都——南宁机票100元+50元燃油+20元保险,才170元,就买了,想的是即使不去,损失也不大,买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个坑啊!!!接下来就开始订酒店,车票,慢慢就发展到不可能不去的地步了。
千算万算没算到,居然和一个雨神出去旅游!!!!!!!!
去的时候正好遇到什么风南下,然后我们就瓜完了。

然后各位可以看到我们的照片,像素很低,因为每一天都是这种天气,在广西呆 了6天,就没有看见过太阳。
然后以为可以美美的穿裙子在海边照相,还带了几条裙子,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需要穿羽绒服!!!!
不怪我们,涠洲岛上的人说,我们来的前一天她们还在穿短袖

其实还有一件羽绒服,每次照相的时候我就脱掉了.....

废话说完了,正式开始记录一下行程。

单身汪的行程计划

2015年12月7日            成都——南宁   机票170元
2015年12月8日            南宁——北海   动车58元  北海——涠洲岛  单程船票120元    涠洲岛门票105元
2015年12月9日            涠洲岛环岛一日游  电瓶车60元一天
2015年12月10日          涠洲岛——北海  单程船票120元    北海——桂林  机票51元
2015年12月11日          桂林漓江山水跟团一日游    178元团费
2015年12月12日          桂林——成都    机票510元
这个只是算了大的交通费,中间还有机场大巴,涠洲岛包车等等一系列费用没有算的,看过去看过来,还是我们大成都的机场大巴价格最便宜。

旅程开始......

第一天出发去南宁,晚上的飞机,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提前去了,然后就无聊的在机场候机厅里晃啊~晃

关于特价机票,成都南宁的特价机票是偶然发现的,是南航的,后来就发现南航每个月28日是会员日,都会做活动特价机票什么的,如果有出行打算的可以提前关注会员日,然后南宁北海最快的也只有动车,北海桂林,本来也是打算坐动车的,票价在160左右,本来都打算订下的,后来无意中去同X网和携X网逛的时候,就看到北海桂林机票一元的特价,同X网绑定了很多接机什么的优惠卷,加上机建费票价算下来就要100元左右,然后我们就直接到特价机票航空公司官网看,官网1元特价只需要加50元的机建费,果断就在官网订下了,遇见这种机票下手一定要快,我们就是纠结了一下时间,结果11号的机票就没有了,只有买10号的机票去桂林,其实我们也是运气好,这个特价机票没做什么推广活动,然后就被我无意中发现了。

到达南宁的时间接近晚上11点了,出发的时候我们穿的羽绒服,到了南宁之后下飞机,感觉温度和成都差不多,然后我们俩就安慰自己,这里是南宁,温度肯定比北海低,到了北海就可以穿短袖了,现在回想起来才真的觉得我们俩是不是“sa”。

我们是订的第二天南宁东到北海的动车,因为是一早的动车,所以要住在火车东的附近比较方便,但是下飞机太迟了,没有等到去火车东站附近的机场大巴,就只能坐其它线的机场大巴,做到南宁火车站附近下了,然后到了地点之后再临时找的一家青旅住的床位,休息了几个小时,订青旅的时候,老板居然不在家,跑去看电影去了,她找了另外一个入住的男生把我们接上去了,因为第二天很早就要走,我们为了咨询老板明天坐车的路线以及顺便把房费付了,就等到了凌晨1点左右,老板回到家,老板人还是很好的 ,很耐心的给我们解释了路线什么的。
南宁市中心离火车东站打车大概要40分钟左右,我们两个穷人也打不起车,公交车算不准时间,耗时太长,最后我们 选择从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的动车,车票5元,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也很方便。

北海——涠洲岛,这个船票需要提前预订,特别是旺季的时候,很有可能订不了票的,我们是淡季去的,为了避免麻烦,我们还是提前预订了,订到了最便宜的票,单程120元一个人的小船的B舱,可以进入涠洲岛船票的官网预定,预订好之后,就会有短信发到你手机上(http://www.laiu8.cn/User/Default.aspx   这个是船票的官网)好像是可以提前7天订票。

我们订的下午15点从北海涠洲岛的船票,到达北海码头的时候还有几个小时才开船,我们就把行李寄存之后,去海滩玩,但是真的好冷,乌云密布,所有的景色看起来都是灰的,天气好的时候肯定还是很漂亮的,海滩边游人也很少,所以我们的照片都很空旷,而且要用美图来拍啊!!!

大部分都是手机照的

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

这个应该是夏季的时候比较热门的海边活动,但现在是冬季,基本没人玩。

摆拍模式开启.....................

北海了我们还是穿的羽绒服,然后我们说涠洲岛上温度肯定还是高一点,现在想起来,觉得我们更s a 了。

我们从海滩回来之后就去了码头附近有一个集市,好像是叫侨港吗?  我们去那里解决了午饭,一家越南人开的米粉店,和老板交流不通的情况下,成功了吃完了午餐,广西越南很近,所以很多越南人开的店,也有很多越南的特产在售卖,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各种海产品,只可惜当时只顾着吃东西,忘记了拍照。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到达了涠洲岛,我们订的酒店是在东海岸的,听说那边比较安静,游人比较少,还有一个贝壳沙滩,常年都没有人,不方便的就是我们到了之后需要坐岛上的观光电瓶车去到酒店,一个人20元的车费。

除去往返240元的船票,上岛还需要一个人110元的门票。

酒店房间图片是在网上找的,和实际的基本一样。
这个是我们在涠洲岛上住的酒店,榻榻米的庭院房,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便宜,我们都是订的特价房。包括后来去桂林的也是。
酒店提供海鲜加工,可以自己去南湾市场买新鲜的海鲜回来,酒店帮忙加工,但是会收一部分加工费,我们去环岛的时候在五彩滩海边吃了烧烤,张大仙拉了6次........

感觉我们到了广西基本都在吃面或者米粉.......
都已经吃到想吐了。

这个是酒店的通道,也是公共区域。

当天下午上的岛,要天黑了,也不能走哪里去了,我们就准备去贝壳沙滩玩一玩,不知道是我们住的太偏僻的原因还是真的是超级淡季,周围没有看见游客,好像只有我们,穿过一条小路,就到贝壳沙滩了,有一种整片海滩都被我承包的感觉。

空无一人的沙滩啊,涠洲岛上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
有种私人沙滩的感觉。
只可惜是跟着张大仙来这里

真想把我的美拍视频放上来啊,可以楼主不会放视频。

到岛上的第二天,也就是12月9日,我们准备租车去环岛一日游,租的也是电瓶车,和在大理双廊租的电瓶车一毛一样啊,没有图。
麻蛋,张大仙不会骑电瓶车,又是我骑!!!!!!
最先去的是天主教堂   每天早上11点好像都有唱诗班的,但是我们去的太早,等不了那边久,晃了一圈就走了

涠洲岛上最多的水果是香蕉,全是香蕉林,听说岛上的猪是吃香蕉长大的,叫香蕉猪,岛上的狗都是吃海鲜长大的。

接下来是去五彩滩,但是没有阳光,五彩滩看起来也很平凡

张大仙像不像当地渔民??
准备捕鱼。

出海打渔。

坐在泡沫板上在海里,浪也很大,真怕一个大浪过来就打翻了。

接下来就是去的涠洲岛地质公园了,涠洲岛形成是因为火山喷发,喷发口就是在地质公园里面,只要持有上岛门票就可以免费进去的,其实天气好的话,地质公园是很漂亮的,去的时候人也不多的,我们把电瓶车停在了公园门口,走路进去的,路上偶尔有车辆经过,游人很少,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路边的三角梅开的很漂亮,就像是大海的标配一样,只有有海的地方就有这种花。

接下来,放两张我们张大仙在电瓶车上照的照片
出自张大仙之手的大作,大师出手,必是精品。

这是南湾,就是集市 ,都很多海鲜卖的,住宿也多,但是鱼腥味很重,比我们住的那个地方要热闹一点。
终于在这里吃一顿饭!!!

这个是地质公园内的

本来准备去废弃的原石油大桥的,后来电瓶车没电了,就原路折返回来,为了不遗憾,我们最后商量把裙子带去贝壳沙滩拍照,
这么冷的天,我们是冒着重感冒的危险,去臭美一番。

然后(zhuang)(bi)模式开启。

看到大海兴奋的张大仙..........
土货一个

出岛的时候

2015年12月10日
准备出岛了,和住同个酒店的其他客人一起拼车去码头
是一个妈妈带着女儿,她说她们当天晚上的火车准备去越南,没有什么计划,都是走到当地再马上订的酒店的。
她的女儿大概有6,7岁左右,她说想带她多看看外面的事物,多接触大自然。
看到这种觉得很羡慕啊~~~~

我们也是今晚的飞机飞到桂林去,时间留的很充足,所以导致了我们后来发生一系列奇葩的事情。
导致了我的行李箱轮子拖坏了。
我们早上订的11点的船出岛,到达北海码头之后,由于我们一再的磨蹭,再加上时间很多,我们以为码头去北海机场的大巴有很多,所以没有马上坐车,后来才发现除了刚刚走的那一趟车,下一辆班车要下午3点才发车,所以我们决定慢慢坐公交车过去,查了路线,以为公交车可以到机场口,然后就在市区转车到了一个叫机场路口的地方下车,同车中要去机场的还有一对情侣和一个男生,我们5个人就一路走走走走.....没有尽头的走,穿过树林的小马路,再走到大马路上,我还拖了一个大的行李箱,路上都很多小石子,都记不得走了多久,走到机场的时候下午16点过了,路上只有很多私家车,没有出租车,没有大巴车,三轮车也没有,但是还是硬着头皮走到了机场,箱子的轮子也被拖坏了..........

去机场的路上

到达机场,取了登机牌之后居然发现航空公司发的短信时间发错了,原本是下午6点过的飞机起飞,结果变成了8点的,幸好是延迟的时间,如果提早的话,估计就错过航班了,不幸的是我们要在机场继续多等2个小时了。

然后我们俩一直没吃饭,想着去了桂林再吃,到了桂林已经接近10点了,我们太单纯了,想着酒店附近有吃了,却不知道我们订的酒店太偏僻了,在鲁家村,找酒店的时候,整个村黑灯瞎火的,店子全部关门了,问了其他客栈老板都说不知道我们客栈在哪里,结果有一个保安大叔跟着我们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春暖花开酒店,我们说是的 ,他叫我们跟着他走,我们俩胆子又小,不愿意,然后他就一直说就在前面的,我不是坏人,我是负责这边治安的,然后我们就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就看到酒店了,果然世界上还是好多人啊!!!

这个是在桂林的酒店,当时订的是每天只有2间的特价房,也是订了2晚的,其实环境还挺不错的。照片是网上找的

想找吃的已经不可能了,到了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就收拾睡觉了,第二天还有桂林一日游,要早早起床。
第二天早上吃了 一碗白稀饭,瞬间觉得幸福感爆棚啊,感觉从来没有吃到过那么好吃的稀饭,现在都忘不了那个味道,其实就是一碗普通的稀饭,主要是我们俩已经饿来快要去见阎王爷了。

2015年12月11日   桂林漓江山水一日游
在某宝上报的一日游的,其实漓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一起,4个人一个竹筏的,上竹筏的时候筏工问我们要不要划慢点+讲解,如果需要就是一个人加20元,我们说正常划,划多久,他说接近1个多小时,加钱划就是2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就说那就划慢点+讲解把!!
结果划慢点一个小时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到终点了,讲解,整个全程讲解一共不超过5句话!!!!!!这也是个坑!!!!

2015年12月12日
今天旅程就结束了,晚上的飞机回成都
在候机厅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结果飞机晚点,好不容易上了飞机,结果又晚点,在飞机里坐了半个小时才起飞。

和张大仙一起的这次旅行又波折,又难忘。
张大仙虽然有时候很逗逼的,但是是个三观正直的女青年。

和张大仙的暗号——去吧,皮卡丘  (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搞笑)

我一直都觉得女生应该生活的很精致,闲暇时间,登山,旅游,和朋友见面,报一个兴趣班,要把自己照顾好,才能遇见更好的人。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段很喜欢的话:我认真做人,努力工作,为的就是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双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这就是女人努力工作的意义,人格越独立,爱的越单纯。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13:5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14 17:25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3-14 13:56:5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ongxiaopei:暂时只有两篇,其他游记有时间再慢慢更

2016-03-14 17:36

引用 heterodera 发表于 2016-03-14 17:25:4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eterodera:谢谢

2016-03-14 17:37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08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18:0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