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越远,幸福度越高

喵 (杭州) LV.9
2016-03-13 16:00 628/5
  • 出发时间/2015-11-26

毛里求斯蜜月游记(七天五晚)

叽叽歪歪

每个女生都会幻想着蜜月的地儿会是哪儿呢,我也不例外。在准备婚礼前就早早的开始纠结该选择海边自由行还是跟团欧洲观光游。其实本人一直都挺想去希腊的,可惜时间点不对正逢该国春节期店铺都关门休息,只好残忍的舍弃了。因想到蜜月该好好的休闲轻松的,像这种跟团模式的旅游就果断放弃了,关键点在于老公棒棒的英语交流才妥妥的选择海边自由行。在大方向决定后就开始搜罗各种海边的游记进行筛选,入选的有:马尔代夫帕劳巴厘岛斯里兰卡毛里求斯斐济等。由于我们的婚期在国庆前,所以选择海边的国度正好得要这个点夏季的才行,不然就无法下海了。毛里求斯是如何胜出的呢1,巴厘岛早些年就已经是蜜月圣地了,被中国人都抢占光了,去的人多了自然新鲜度就不高了2,马尔代夫是挺诱惑的,可惜毫无耐心和钻研度的我看到N多的岛屿就凌乱了3,蜜月游必定要去个远的能留下深刻印象的。

简介

在旅行社朋友的推荐下就选择了位于印度洋的岛国:毛里求斯(毛球)。
费用清单:飞机票和酒店住宿+一日游+自由行+装备+采购=4W6
装备清单:药品类(驱蚊水,止泻药,晕车药等),日常用品(毛巾,拖鞋,化妆包,充电宝,防晒袖套,硬盘,U型靠枕,自拍神器,护照包,防晒霜,太阳眼镜,遮阳帽,泳衣,浮潜装备,防水手机套,两个箱子,绑带,双肩包)

TIPS:1⃣️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时。比如北京时间上午11点,毛球时间是7点2⃣️货币:建议在国内换好欧元或者美元,到毛国机场再换成卢比。酒店可以刷卡,有的地方可以刷银联卡。3⃣️落地签的时候提供入境卡、护照、往返机票、酒店确认单

玩遍毛里求斯,东西南北各有一处特色点,跟着我慢慢游。

DAY1 蜜月旅程开启

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哈,接下来将会放大招各种美美的照片

收拾好行囊,开启蜜月行咯!(🚗转🚇转🚂转✈️)第一天的状态就是在路上

TIPS:在慢慢路途中必须准备好音乐,电影,耳塞,扑克来好好享受吧。

地铁直达浦东机场来到显示台前找到航班的位置

浩浩荡荡的情侣团,首次遇到这么多对情侣一起出发,宝宝惊呆了呢,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出行的方式有网络订购,旅行社订购,本以为都是自由行的小情侣们,竟然还发现有个叔叔阿姨的团队,真是佩服他们的经历和生活态度,真希望以后的自己也可以保持这样一份心态。

TIPS:由于之前看到视频说托运行李的时候都是乱扔乱丢的,为了保险起见得提早准备好箱子的绑带,或是来到机场有收费的包装点,先是用绑带固定再用塑封薄膜一层层的裹起来,相当的牢固,为了省事的这也是不错的选择(RMB50)

东方航空@毛里求斯航空

机舱内景图

飞机上贴心服务洗漱包

飞机餐

吃好两顿餐后记得在飞机上填写:落地免签表和身体健康表,这样可以快速过安检。下图供参考

DAY2 FOUR SEASONS RESORT

空中日出

毛里求斯上空

小小机位上折腾了11小时终于抵达毛里求斯,又激动又累啊。毛里求斯的飞机场很小,下飞机后陆陆续续开始排队出关。在此强调一点,出国最最关键的是就是英语,中国人就是喜欢一窝蜂的模式,大家都挤着在一边排队却未发现对面空空如也,在等待期间,还碰到一位需要转机的朋友上前咨询,在我老公强大的英语翻译下帮助了他妥妥的出行

出关口,按照事先旅行社提供的接机服务到出口处寻找并等待。接机的团队真是多啊,看到了熟悉的途牛,携程等知名的网商也在此,边上就是换卢比的窗口,有很多人在召唤都是用中文的,我们看了下汇率都一样就看面相选择了一家店将国内换好的美元换成了卢比。接着我们拖着行李箱寻找对应四季酒店的车,在询问过的前提下我们还是差点上错了车,不过在这中间深深的感受着当地人的热情,我们的语言沟通不是很顺畅,但是耐心帮助实在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国人好好学习一把。我本以为是单独的小面包车,最后发现是一个个酒店合租的一辆大巴车,按照酒店的路途远近送达各自的住宿,由于我的酒店在最东边所以是第一个下车的,意味着接机的时候是最后一个。

酒店show

FOUR SEASONS RESORT 四季酒店正门
到达酒店后,浓浓的感受到酒店的服务待遇,小黑主动提取行李带路办理入住

酒店大堂入口处

酒店迷你地图:性价比较高的是花园泳池别墅,因房源紧张,我们改成了红树林泳池别墅,网上看到说是蚊子太多,害我担心半天,由于正逢冬季和夏季交界之际,蚊子们都还未出动,所以感觉还是可以的,再升级就是海景房别墅了,在我们观光中还发现有更多的房型,针对老外的较多,家中老小都出来旅游度假的大套房别墅,别有一番风味

上海出发的飞机是半夜的,经过时差后到酒店正好是早上,按道理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不知道是人品还是酒店服务棒棒哒,正好我们的房间空着可以免费提前入住,选择四季酒店的好才刚刚开始,接下去的种种更是让人觉得物超所值啊,所以极力推荐蜜月游得小伙伴们要选择舒适的酒店最重要,四季可以有哦!
入住办理手续的时候又开始考验英语口语的时候了,交流太难了,两对比我们先到达的情侣还傻傻的坐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等到我老公一件件开始办理起来的时候他们按耐不住了,开始求助了,多亏了有他在,去哪做什么都不用担心了。与此同时他们会倒好茶水递上热毛巾后再送上一束国花和当地特有的甘蔗糖水来服务于客人。四季酒店都是有配有中文翻译者的,不过人数不多,若语言不OK的就得看运气咯。

红树林泳池别墅:酒店每天分两次进行打扫房间(早上和晚饭前),可以多少给点小费10~20卢比。

蜜月游赠送的香槟酒和巧克力,还有一张贺卡。冰箱里每天都会放着牛奶和冰块,橱柜里有红茶,绿茶和咖啡,还有各种酒杯都可随意用。每天酒店都会更换新的小零食给予一份小惊喜。

房间特别的大,泳池其实也就是个泡脚池哈,天冷还无法下水享受,值得说的是配套有个大大的衣帽间和一个露天的沐浴区,真真切切的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不夸张的说我们还真遇到了小动物闯入,不得已还是叫了waiter。参观完这五晚的房间后我们需要倒下时差补充能量,第一天的任务就是游逛四季酒店。由于酒店是安排两餐(早餐和晚餐)所以大伙儿出门的时候需要备点零食在身边,解决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以及出去游玩时的小馋嘴。

TIPS:酒店免费活动项目1⃣️水上活动中心2⃣️健身中心3⃣️高尔夫球场4⃣️鹿港接驳车。酒店有三个餐厅:1⃣️法国餐厅2⃣️意大利餐厅3⃣️亚洲餐厅,享用晚餐必须提前预约,时间是从6点到10点半。

有氧运动开启,游逛酒店GO GO GO

自行车停放处

若是没有自行车酒店都无法好好玩耍了,整个酒店简直就是一个植物园+一个水上游乐场所,赞到爆!

面朝大海荡秋千

动物展

自恋模式

一圈酒店逛好后也就到了晚餐的时间,第一晚的晚餐特别的期待,我最中意的当然是意大利餐厅咯,所以早早的就过去选个最佳位置。远景图如下

正大门

餐厅一角

一切先从点餐开始,这里还有一点贴心的服务是配有中文的菜单专为中国人服务,其他酒店不知道有没这个待遇了,天天都是烧烤吃的人都不好了。虽然酒店价格高,但是所享受的也是一流的,绝对的超值,给好评!

每个餐厅的酒水都是需付费的,免费的是开胃菜,主食,甜品。在上菜之前餐厅都会准备好热毛巾和干面包配奇奇怪该的酱汁,饿着的我觉得味道还是可以的嘛,不过不能多吃,不然后面的美食就只好看看了。

金枪鱼

鱿鱼,土豆,鸡肉等

牛里脊+菌菇类+炸土豆
国内牛肉都是吃八分熟的,保险起见也这么点了,结果偏老了,这肉不能和国内的比啊,纯正的很,肉质相当的好,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呢。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小曲儿,静静的细细的品味着美食,怎一个爽在了得。

龙虾炒饭+当地海鲜
当地的米饭不习惯吃,米粒较长较粗

酒水有点小贵的,就一瓶矿泉水都要卖RMB50,选了杯果汁尝尝RMB80口味还是百分百纯正。

猜猜这是啥?
看着像好时巧克力,又像迷你版的棉花糖,其实不然,一口下去是硬硬的糖,酒店友情赠送的哟。

甜品时间到咯,这前两道菜系已经吃了我们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了,终于等到这环节了,我都已经昏昏入睡了,由于时差还未完全的倒过来,这个点吃饭其实在国内已经十点多了,真是惬意的不要不要的了。
我点的是两个冰淇淋球,其实不然,它的名字叫雪芭:是新鲜水果炸成冰冻而成的。这个味道真的意悠味境,第二晚的时候我也特地选择了这个。

冰淇淋加蛋糕,这是一款加热的甜品,蛋糕里面裹着热乎乎的巧克力汁儿,太纯太纯了,甜甜的滋味总会让人有种幸福的感觉。

吃好晚饭散步回自己的住所,好好休息准备真正的旅程游玩咯。第三天的行程安排需早起所以酒店的早餐就无法享用了,在此又得赞下酒店服务了,可以晚上点好早餐打包并送到我们的房间里,实在窝心啊,待遇杠杠的啊,这一切都亏了有老公在直接电话与前台交流沟通才可以如此顺畅。

DAY3 看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提着酒店提供的爱心早餐准备出发咯,又激动又好气又担心,在大海上,我怕晕船,东西都不太敢多吃,这一路若是没有话梅和口香糖我早就不能好好玩耍了,也提醒有晕车状况的伙伴们带好避晕药哈。

行程是我在淘宝上预订的,一个叫胜自由行的当地旅行社,这家旅行社是当地最早开放对华人的很有资历,值得信赖。里面的套餐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来选择,感受过后一定是极力推荐快艇并且一定要坐在前排,实在是刺激到炸天了。

看海豚纯属碰运气,它活动的时间点在早上七点到十点左右,所以越早出发机会越大。会游泳的可以试着下海寻找海豚的踪影并与海豚共欢腾,旱鸭子的我只能在船上看看了,我们船上也只下去了一位来自北京的勇士,但是惊人的发现周围都是老外在游玩,而且小孩都是肆意的在海水中嬉戏,真是差异够大啊,感叹啊感叹。

天涯海角

自然桥

都是火山岩石,这自然桥的下方就是大海,一个浪打上来感觉都会把人给冲下去的样子,真的怕怕的我都不敢靠近,有冒险精神的情侣可以尝试走过这段非比寻常之路,相信绝对是不枉此行,难忘终生啊。

蓝湾浮潜
捞海胆

在这里穿插一则播报:船上的小伴侣来自中国的东南西北,这个时候南北的差异就此体现了一把,一对北京的夫妻男的二话不说也没和老婆商量就扑通下水浮潜去了,出发前还有老婆贴心的为他涂抹防晒霜,真是贤惠and老公的大男人主义;另一对南方的夫妻,男的不会游泳,但是又很想感受下,一直纠结和老婆讨价还价中,想尽各种办法得到老婆的准许,最终是下水了,但是绝对的后悔了,不会游泳的他在水上毫无安全感,就算套住了救身衣也无法自主掌控自己的方向和位置,不听使唤的在海上折腾着;还有一对就是我们,我玩过几次浮潜了,所以就想下水再玩了,极力推荐老公要尝试,他心里也想玩下的,就是没有自带的浮潜装备让他为难了,如果各位小伙伴想要参与此项目的提前淘宝采购好,这样就可以和大海亲密接触咯。

不明物,统称:蟹

珍珠珊瑚礁

一天的行程也早早的结束了,回酒店洗漱休息会儿又可以享受装逼世界的美味大餐了,今晚是法式餐厅也是早餐之处。国外的菜系都是保质材料本身的味道直接烹饪的,餐又有讲究的吃,一道一道的上,慢慢的品味和感受这环境给予的一切,如此的完美,舒心。

味儿一级的鲜,连我这个平时不喝汤水的人也觉得很棒,喝了一口还想再喝一口。

西餐我们就各种点牛身上的宝贝,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原来我几乎不吃冰淇淋的人,在毛里求斯我把一整年的冰淇淋的量都吃足了呢,抵挡不住啊!

这是个巧克力的组合,大晚上的吃上这么一顿,简直是要胖N斤的节奏了,放肆到底吧。

每晚的美食都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也等不及消化就倒下呼呼了,为了接下去充沛的体力畅玩。

DAY4 鹿港自由行

第四天没有行程安排,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并且可以去早餐厅享受美食,这早餐又是酒店一大特点,样式多到看不过来,看到这么多好吃的,真是憎恨自己的胃如此小的容纳量了。是这么安排的:每人有两份主食可以单点,完了后可以自主享用提供的所有其他食物,果汁鲜榨随便喝,吃水果都嫌麻烦了,都该用喝的爽快了。直接上图接招吧

早餐进门口处还放有各国的报纸,实在的贴心

主餐里面几乎都有鸡蛋,这个是配大虾

住在四季酒店还有一个好处是每天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来往鹿港的船接送,想玩水上项目的伙伴都可以到那个岛上见识见识(拖曳伞,海底漫步,浮潜,深潜等)。在吃好早中饭休息会儿后出发咯,先各种摆拍来几张。

酒店沙滩晒阳光浴

各种酒店免费器材

不会玩但POSE必须得有

这划桨很考验平衡能力,我不会游泳不敢划出去,就只好原地打圈圈了。老公的学习能力超强,一上去就会了,还划了好大一圈回来哟。

中午这个点儿,没人出发,就我们两包船了,太爽了,这待遇没话说啊。船上小黑放着热情的音乐和他本人一样,都很友善。

上岸后走过一个小道像丛林似得

看到大海一跃而起

到了岛上后会有个人接应你,就类似像中国的景区里的那些导游,接着就开始推销水上项目了,他们的英语也不是特OK,不仅仅语言还要用上肢体语言和全球人民都懂得阿拉伯数字。在岛上的项目自己谈价格是可以讨价还价的,估计也就中国游客如此,习惯了,哈哈。

原生态的独立小木屋,玩过后该补充下,看不懂餐单的我只好默默的等候老公了。

人与自然和谐,我在吃的时候周围都是各种没见过的鸟,种类很多,而且都靠的很近不怕我们,看我笑的哟都眯着眼了,小鸟在偷吃我在偷笑。

菜式丰盛,咖喱,水果,酸奶,米饭,类似杂粮饼的配料都组合在一起了,不知道是真饿了还是好吃,统统都入肚子光盘啊。

返程回酒店咯。今天是第三个餐厅,我们订的是亚洲餐厅,由于当晚恰逢万圣节,酒店特地安排烧烤大PARTY。接下来我将上演各种美图,瞪大双眼。

这图只见两只脚丫的是个极力推荐的水上项目,可以在酒店就可以玩,名叫沙发船,由一艘快艇在前面控制方面和速度,这五分钟的过程让我终身难忘啊,太刺激太惊险了,我能做的就是拼命的拽住手柄和不停的尖叫,说好的的快慢需要给予手势来说明,结果哪还顾得上啊,根本已经无法控制了,一直在浪尖上冲击来冲击去的,相比快艇看海豚的又提升了个档次。在这中间我们还是赊账讨价还价两人玩支付一人的钱,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份信任啊,在国内说实话哪敢啊,防着都来不及吧。之后等我们回房间换了下泳衣出来再到海边的时候发现他们工作人员都下班了,只剩下海边沙滩足球队了,说好的我们会回来支付的他怎么就不见了,守信的我们不敢走远就在附件的泳池游泳等候,没一会儿他出现了,真好,我们也算是交了份安心了,他还帮我们租借了浴巾,超级贴心,👍

日落了,这云的形状是无意中拍到的,像是毛里求斯航班的标志,有么有。

Halloween

这个餐厅是最贴近海边的,发现了今晚是四人桌,我们找了小伙伴一起聚餐,是一对北京的夫妇,他们是在一天的行程中认识的,知道我们接下去要去玩四驱车就主动提供给予我们口罩,还告诉我们很多游玩的小帮助。我们共同的感叹就是:空气一级赞,真想打包点回家吸吸,一想到回国后的雾霾就。。。

各种甜品

DAY5 南部四驱车+黑河谷/七色土/圣水湖/火山口

值得推荐的就是南部的四驱车了,这里是整个毛里求斯最好玩的四驱车之地了,植物园的LOW咯,提醒各位出发的时候准备好口罩和墨镜,关键件短袖的朋友们带好跑男专用的防晒手套,他们有发头套的,但也无法独挡强大的户外的尘土,一圈开完后各个都成了熊猫脸了,看看彼此的脸蛋都乐呵呵。

虽然是自己操作也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每个车与车之间保持五米的距离,不能超车。操作方式很简单的就是自动挡模式,只有油门和刹车两个,就是女生开起来有点累,得使劲才可以移动方向盘。

出发尽情享受甘蔗林的极速前行。

开到一处地儿有个小摊子是卖椰子的,只要游客来次都必经此地,这生意可以啊。不过当地人的收入不高的,但是他们会享受,若觉得足够钱了就会选择辞职休息或是游玩,等没什么积蓄了再出来找工作赚钱。哪像我们中国人噶勤奋啊,当然这取决于当地的福利,当地的教育,医疗福利都很好,就是经济发展不快,无法和国内比,但是生活模式真是大家羡慕企及的吧。

出门游玩的时候有个会拍照的伴侣实在是必须的具有的技能啊。

切斯特瀑布

向下望,那就是火山口,造就毛里求斯的地儿,现在被茂密的植物给包裹起来了,真是难以想象噶小一滩水的地方竟然有了这里。

山口背面的住宅全景图

当地小女孩,这笑容纯粹自然亲近。

哟嘿~我也不甘示弱的卖个萌咯。

路边摊,各种油炸,无法交流的前提下都买买买啊,发现炸的不是我们的鸡块肉类的食物,竟是一些蔬菜类的,边上还有在做当地手抓饼的,饿了什么都好吃了,没尝过啥都是新鲜的东西。

圣水湖

黑河谷之景,上面还能看到猴子窜来窜去哦。

黑河谷瀑布

手牵手来一张PS:玩的一身白衣服都发黄了

七色土是全球独有,号称“大自然的调色板”。
实际看到的其实不止,光照射角度不同就会有不同的颜色,真的很神奇,就一块地儿,还是私人的地盘只是现在拿来当成了旅游观光之处来经营了

随拍

DAY5 路易港,红顶教堂and购手礼

街拍公交车

公交车站

偷拍女警O(∩_∩)O哈哈~

中国制造之监狱

晒盐场

最早驻扎毛球的中国餐馆

由于每周二是他们的公休日,炮台是关闭的,我们没有进去参观,这张照片还是跟随一导游和守门大哥瞎扯的时候乘乱溜进去了一会会儿,那天的行程几乎都变更了,虽然旅行社可恶没有事先通知,但是安排给我们的导游还是很给力的,她重新调整了计划行程,我们在最后一天进行了采购和观光,该有的也都有了,在毛球能带回国的礼物,最好的推荐就是红茶了,送人可以买盒装,还有袋装的,个人觉得这个最实惠,买回过品尝后发现味道也是这个浓郁,盒装的只是外观好看了点,看个人需求咯;还有就是朗姆酒,也是特色大家可参考购买点回去尝尝,不过一人仅可带两瓶哦;还有一件潘多拉手链女生们也可以逛逛,小玩意儿也不错哈。

一脚踹到下面的赛马场

模仿秀

海港

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去过、《何以笙箫默》在鹿岛取景后期制作、邓超的《分手大师》……数不胜数的名人足迹),此地也就只好拍拍照,公休日各处都关门啊,有点可惜的。

四队情侣在红顶教堂前的自拍照

黑珍珠(海盗船)纯手工的,这个超赞的,推荐购买回家摆设。

酒店最后一餐海边的美食享受了,得好好享受,太多想吃的还没尝过呢,我的选择困难症发作了

点菜时纠结主食羊腿还是PIZZA,半天最后还是点了份羊腿,不得不说waiter小黑太贴心了,点菜的时候也看出了我的纠结,上菜的时候免费送了我一份PIZZA还是海鲜的,那晚两份主食的我,看到开心啊,可惜自己的胃口太小,这样大的羊腿就已经把我撑到饱了,这份好意打包回房第二天的早餐,棒棒哒。

大羊腿

赠送的海鲜PIZZA

甜点

DAY6-DAY7 收拾心情、行李-回国

度假的时候过的超快的,转眼就要结束旅途了,由于这几天玩的太尽兴了,最后一天只好乖乖的待在酒店休息等待晚上班车来接。此次旅行的感想:好好学习英语,好好锻炼身体,好好做好攻略。期待下一次的出发——新西兰自由行!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3 20:25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3:56

赞一个👍

2016-03-16 13:04

再次出游,写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