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诺贝尔奖”建筑、住满觉陇民宿,往人少的地方凑 #杭州

刚好出差到杭州,就留下打算度个周末。
事前没有太多准备,只是临行时看了些别人的游记就草草出发了,中国美术学院便是在其中一篇游记里面看到别人提起过的。
后面在青年旅舍遇到的建筑学学生再次安利下,就下决心一定要去走一趟了,果然,不枉此行。可惜只能用手机拍,因此照片比较渣,还有很多细节顾着看没有拍下来,实景绝对更美更有意思

分享一[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推荐指数 ★★★★★
很多有意思的建筑,细细逛的话甚至可以逛上一整天,不是热门景点因此游客不算多。
除了建筑之外,校区里还有展览馆可以逛,均不需要收取门票。
可惜地理位置比较偏,由西湖打车过去不堵的情况下都要大约50分钟。

tips:中国美术学院在西湖边也有一个校区,但很小,建筑远没有象山校区的有意思,不建议去。

中国建筑师王澍在美国洛杉矶荣获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该奖代表全球建筑领域最高荣誉,他是第一个获得该奖的中国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是其成名作之一。

作为建筑门外汉只能略略说两句,就是被这些建筑的细节感动了。
设计师使用了各种材质,
上面图片的瓦片墙、木质楼顶、竹墙面、石头屋顶等等,每个细节都值得琢磨。

分享二[满觉陇 - 住宿 山舍民宿]推荐指数 ★★★
满觉陇这里聚集了很多小清新的民宿,价格与青年旅舍相比不算便宜,但蛮多感觉都很不错,完全可以带着书、电脑或者纯粹有一搭没一搭的坐在这边的咖啡厅中闲聊一个下午。而它后山就是一个茶山,如果要看大片的茶园也是步行可至的距离,看看茶山、看看有意思的民宿,还有春天还有路边栽种的桂花、桃花等等,且之人还不多,就最适合我这种懒人度假了。

我选住的是山舍民宿,环境很不错,可是房间硬件一般,价格上算是略有点贵的。

tips:
1、这里是在一个小山坡上,所以建议穿球鞋,逛起来比较舒服
2、附近有个叫做四眼井的地方也是聚集了很多民宿客栈,但逛起来个人觉得满觉陇更为舒适,以及四眼井这个景点十分坑,不用去,嗯。

后面为了新加入的小伙伴,因此第二晚入住的是一个有三人间的青年旅舍,叫做风荷。
公共区域以及餐厅的环境都颇舒适,加之位置就在西湖边,所以蛮推荐的。

分享三[西湖&雷峰塔]推荐指数 ★★★
作为首次去杭州玩的人,当然也去了地标性景点——西湖。
最大的感受是人山人海,可能因为也刚好凑上是好天气的周末。
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还是觉得很漂亮的,可惜人真的太多,路也十分十分堵,离开时等uber司机来接我们也等了大半个小时,不是路程远,是真的很堵很堵。推荐值低的原因也是因为上述原因导致体验真的不太好。
嗯,作为一个不爱凑大热闹的人,雷峰塔也是远远的拍了一张到此一游便火速撤回了。

tips:人真的多,交通也是各种堵住了。强烈建议挑清早(9点左右)或者傍晚(7点左右)去逛。躲开人群最多交通最堵的时候

分享四[浙江美术馆]推荐指数 ★★
就在西湖附近,人不多,但是展品也不多,就是屋顶比较有意思,不太推荐去。

分享五[河坊街]推荐指数 ★★
虽然人不多,但确实是个不特别的常见古街。

综上,嗯,本次旅程最喜欢的就是美院象山校区,还有满觉陇也可以,最后就是西湖估计下次再来真的会挑好时间。

#啤wsy 记于上海凌空soho 201603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3 19:14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