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天下山水在阳朔

• 出发时间/2015-07-14

火车邂逅——奇葩的意外

准备了很久的暑假旅行终于拉开了序幕,而我将第一站留给了阳朔
     我们三个班长曾经意气满满地计划着来次旅游,可如今只有我独自一人来到了阳朔。夜晚的火车很冷,尽管人多,尽管我热情满满,但抵不住凉意侵入身体。火车里发生了件有趣的事,不知道是那位姑娘占我便宜,还是我享受着美女的肩靠,我们两个静静地保持着这个姿势,随着火车慢慢地到达阳朔,可惜她的终点站是南宁,一场邂逅就此了结。
     刚开始以为自己会一个人留在火车站里呆着,熬到五点半嘞。刚出火车站不远,便看到了去阳朔的大巴车,让我这疲倦的身体有了暂时苟且的场所。在大巴里,随着售票员一声买票,我就醒了,看下表才发觉自己竟躺了一个多小时。大巴车走了,不知不觉间我们就到了阳朔

西街青旅——熟悉的味道

记得上次去青旅时还是元宵节里,眨眼间四个月过去了,我再次在青旅相遇。因去的有点儿早,打了两通电话才把帅气的服务员弄醒,开门让我进去。但有点儿让我郁闷的是,没到12点不能进房。这什么鬼规矩,简直闹心啊,超累的我想洗个澡也是如此困难。
      阳朔的米粉品种很多,清晨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各家早餐店里米粉的旗帜和飘来的香味。还记得第一次接触桂林米粉还是读高中的时候,当时桂林米粉的味道很难让我接受;来到了阳朔,可不能不去尝尝那热腾腾的米饭,走进当地有名的小馆落座,矮凳木桌,一碗米粉配一根油条,让我静下心来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当然除了米粉,啤酒鱼也是当地一绝,晚上逛西街时我和我宿舍人拼桌去尝尝那微辣而不浓重的当地名菜。

十里画廊——大自然的力量

在西街边上租赁一辆自行车,好心的老板送我一份景点地图,在她的耐心指导下,沿着路径一直骑行,我来到了传说级的十里画廊,一副美丽长长的画卷。顺着公路走着,道路两旁的除了高山还是高山,七月份炎热的空气让人窒息。

花圃里存有爱情。道路旁的花圃里大面积种植着薰衣草,淡蓝色的花草,一股爱情的味道扑面而来。走近一看,花圃里放置了一个大风车,底部的字符“LOVE”让我瞬间陷入了那份憧憬中。在花间小路上,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自己最美丽的片刻。

蝴蝶谷没有蝴蝶。买票进入蝴蝶谷,登上台阶,天下第一蝶的石刻匾映入眼前;徐徐漫步在山道谷中,清澈的石滴滴答滴答;走到木桥处,花了一块钱击鼓,保佑自己和家人健康平安;前方的美女、摇晃的木桥及浪漫的场景,这是我在蝴蝶谷中印象最深的地方。沿山径直下,环状的藤木互相缠绕、当地苗族的桂花酒及精湛的侗族民族舞蹈构筑了这里最美的人文景观,听说这里的舞蹈已经成了非物质遗产,可喜可贺。

大榕树下存福音。因在查阅阳朔攻略时听说炎夏时节的大榕树没有什么可看的景点,故我没有没有买票进去。站在景区门口,我一直望着眼前的大树,我不知道它的品种是不是大榕树,我不知道它经受了多少年的风雨飘零,然而,但我知道这是一颗能带给游人福气的一棵树,正因为这棵树的存在,我觉得大榕树更加完美了。

聚龙潭中落乳石。聚龙潭里的套票真心觉得坑比,虽然我以半票进去,但还是内心上抵抗这种景区套票赚钱的经营模式。聚龙潭里我喜欢那坐船的快感,在狭小的孔洞里,船夫轻轻地摇曳着小船,慢悠悠地送我们进入了溶洞。溶洞里有一些奇异的天然乳石,也有云雾缭绕的“云景”,听说西游记曾经在此取过景。当然,里面还有个大卖场,经营着当地独特的“石链”。

月亮山腰有月亮。当独自一人骑到此处时,身子早已疲乏了。抬着望着月亮山,空洞的山上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月亮,真的很让人惊讶,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站在观景台上,手掌上似托起了远处的月亮,我真这才是吸引大多数游客前来的缘由吧。

夜幕漓江——游人的栖息地

站在漓江的岸边,络绎不绝的游人从身旁略过,谁也不认识谁,但任何人都可以互相打招呼。当地的妇女借用漓江水洗起衣服,强壮的父子们不约而同地在漓江浅滩上游泳,而大多数的游人,像你也像我,脱下了疲倦的鞋袜,铅重的双脚似乎解脱了束缚,欢声笑语般落入到清澈冷爽的漓江中……

西街邂逅——褪去的面具

在西街之夜里,没有人过多地关注你来自哪里或者是什么人,在这里我感觉自己是很轻松的,没有那么多而杂的面具,仅仅带着自己那淳朴的心灵去看看外面的热闹。热闹是别人的,但同样是自己的。在酒吧里,你或许正在等待着一场邂逅;在音响CD店中,也许你就是那个随着音乐的旋律手拍打着手鼓的青年少女;在西街里,你也许能碰到那个真实的你。

去了阳朔,总感觉留下了一点儿遗憾,也许是没有乘船于漓江上,看看那真实的20块钱上的山水,也许是独自一人,浪费了这个充满着恋爱气息的“城市”……但一切都不重要了,人生还长,阳朔——我还是会回来的!
       别了,阳朔!!!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3 21:16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