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發財**边走边吃,边走边爱-【2015-马六甲-兰卡威-槟城】

• 出发时间/2015-11-27

预告片

关于行程

共8天
11月27日:广州-吉隆坡(AK 117)
11月29日:吉隆坡-兰卡威(AK 6322)
12月2日:兰卡威-槟城(AK 6243)
12月5日:槟城-吉隆坡(AK 6115)
12月5日:吉隆坡-广州(AK 118)

关于准备

机票:2458元(亚航五飞)
签证:138元/人(淘宝)
电话卡:HOTLINK-21马币(折人民币约33元,含5马币话费,无限流量)居然比去年便宜了辣么多,去年买是39RM啊,而且汇率高高的,现在便宜,而且汇率还低了不少啊。
住宿:2897元(马六甲1晚86元,兰卡威晚,槟城晚)
交通:360元
兰卡威租车(摩托车):60RM/3天,只加了一次油4RM,折算人民币也就不到100元。
吃饭:1900元(各种胡吃海喝,包括特产,还没忘记看场电影)
其他:380元(各种门票)
合计:约8200元
(以上费用都是两个人的费用,除了机票2458元,最贵的消费就是在兰卡威的住宿了,三晚2183元。)

护照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费用138元。淘宝找的代理办的,10天左右,照片(2张):2寸(3.5cm×4.5cm)白底彩照2张(照片背后要写姓名)。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的。
机票:亚航官网订票。
住宿:booking,airbnb预定。
保险:太平洋保险的境外旅行综合及紧急救援保险,9天共124元。
药品:一些常用的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什么的。
相机:一台微单和一台傻瓜机(出去基本还是用手机拍的多,方便,拿在手里就拍了,当然傻瓜机也可以,就是习惯问题)
行李:一个20寸箱子加一个26L背包(马来西亚比较热,夏天的衣服比较好好收拾)
          防晒和晒后修复一定要带(100ml的液体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总量不能超过1L哦,所以小支的不超100ml可以带够10支呢)
货币:推荐华夏银行卡,在国内取款也是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境外第一笔是不收取手续费。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基本都是在黄色的may bank机器上取出马币,有中文界面提示,比较方便。
通讯:hotlink电话卡,机场出口处就有家hotline~第一次来也是在这家买~中文服务~剪卡方便。

关于费用

人物登场

上次登场是未婚,这次登场变已婚。
但是分工还是这样明确,哈哈……

脑公發大財:责任是管家、财务、人肉导航、摄影师……

脑婆恭小禧:负责机票、酒店预定,然后就是吃吃吃……

第一、二天 广州-吉隆坡-马六甲

我们是休了5天年假,然后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就共九天的假,然后星期五晚上出发,星期六晚上回来,还有周日可以休息一天。
所以我们订的是周五晚九点多的飞机,到吉隆坡是凌晨一点多。
本来想着要不要在机场附近找个住的,但是我们又打算坐昨早一班的班车去马六甲,然后又担心延误啦,什么鬼的折腾来折腾去的,最后还是决定在机场过夜好了。

在机场的候机的时候是多么的希望延误还是什么的,偏偏就不,就是这么准时的起飞了。
然后太亢奋,一点也不困,然后就觉得时间好慢好慢。

还是先去取个钱,买个电话卡吧。21rm。

我们没有换马币,就是用华夏卡直接取马币,这样方便好多,通常都是用黄色的may bank提款机。

电话卡就是hotlink的电话卡的,下飞机入境后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的了,红红的,很明显。

在我们把时间打发的差不多是时候发现了这个Capsule by Container Hotel集装箱胶囊酒店。
然后一直觉得太亏了前面几个小时,要是早点发现,我们就可以不要这么无聊了,这里多好的地方啊,又便宜……
想想就心疼自己……

Capsule by Container Hotel集装箱胶囊酒店位于KLIA2一楼的酒店,价钱为3小时RM45,6小时RM70和12小时RM90。至于房间设备,顾名思义,集装箱胶囊酒店 。

我只是路过看了价格,具体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我也不知道,不过下次还有机会来又刚好是夜机的话我想我可以试试,哈哈。
后来回来搜了一下,好像体验也不怎么样,很多网友都建议一个女孩子的话还是不要住了,虽然男女是分开住的,但是因为没有门,好像也不是太好。

KLIA2机场的一楼有家KK便利店,面对KK便利店的右手边就是餐厅还有洗手间,左手边一直走就是Capsule by Container Hotel集装箱胶囊酒店位于。
然后KK便利店的前面就有售卖车票和坐巴士的门口,很好找的。

准备去买最早班的去马六甲车票,然后遇到一个只会说马来文的售票员(其实她好像也有说英文,但是不知道是口音太重还是我们英文真的太差了)
然后后面有个阿叔准备买票,我们就在旁边等着,看着阿叔好像是个华人,我就和阿叔说:你能不能帮我和她说一下我想买最早一班的去马六甲的票,还有明天返回这里的票?
阿叔很爽快的说好,然后他就说:他们两个要买最早班去马六甲的(他其实就是用变了调调的普通话说的,售票员听不听的懂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听懂了,哈哈哈,真的笑死我了)
然后他还是很热心的想要帮助我们,还一边和我们解释:这边的马来本地人啊只懂讲马来话,有些简单的华文他们是会听的,刚好这个不太懂。我们说:哦哦哦,好的,谢谢啊,我们再想想怎么办。
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要帮助我们,最后还是成功了,就是只能买单程的票,返程的要在马六甲那边购买。哈哈,这阿叔又热心又幽默的。

之前看攻略,很多网友都说买Transnasional公司的班车,但是他们的班车最早的是7:30分的。
然后看到另一家叫STAR MART EXPRESS的去马六甲的最早是6:30分的,然后就选择了6:30分的那班。行车约2小时左右.

价钱是一样的,24.3RM一张,但是只能买单程的,她说都是到Melaka Sentral的,下车后可以直接在马六甲车站直接买回程的就好了。

本来想坐Transnasional的车,因为看来很多攻略都推荐这家,我怕坐了其他家的可能会失望。果然一开始就有点小麻烦。
我们在门口指定的位置等STAR MART EXPRESS去马六甲的那班车,然后快到了车就来了,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让我们放行李然后上车,上车后有点不放心就问司机是不是去马六甲的(他们读马六甲的读音好好玩,像马拉噶,一听我就笑,笑点实在是低啊……)然后司机一直摇头说NO……我们就蒙了,下车问那个工作人员,他说这个就是去马六甲啊,然后他去和司机说了一通,原来真的不是去马六甲的,然后又把行李搬出来,同一班车的也有几个中国人一直也在疑惑着,因为他们叽里咕噜的讲什么我们都听不懂。
还好等了没多久去马六甲的车就来了,上车睡觉咯。

没想到的是这个班车还挺宽敞的,很舒服,还能按摩呢。

睡了一下醒来就到Melaka Sentral了,看一下时间才用一个半小时,也是蛮快的呀,比我预计的要快了很多呢。不过也可能是我们比较早的班车,所以路上没什么车,就比较顺。

先把回吉隆坡的车票买了,回去的车票我们买了Transnasional公司的大巴,也是24.3RM一张,在仁爱医院(MAHKOTA MEDICAL CENTRE)上车,看地图仁爱医院可以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比较近。

看到这些彩色的球球心情好好啊,童年的记忆啊。

马六甲车站坐17路公交可以到红屋,2RM一个人。其实马六甲旅游景点都比较集中,荷兰红屋,广场和鸡场街都在一个地方,不需要再换乘任何交通工具。游马六甲也可以试试下面这种三轮花车,每一辆花车都有一个主题,hello kitty、多啦A梦等等。这可是这里的一道风景线啊,还有的高级的一点的带音箱,一路播的歌曲,那个欢乐呀。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是马六甲著名的景点,人满为患啊。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这个荷兰红屋广场真的是热闹非凡啊,我们早上8点多到了这个已经很多人了,反正附近有很多旅游大巴停靠着,估计也很多马来当地的那些一日游的团过来这边。

荷兰红屋建于1650年,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

这天气也变幻莫测的,一会儿蓝的要命,一会儿就黑下来,然后下个雨什么的。
下点雨也好,就不会太热了,还好都不是大雨。

走过这条桥就看见鸡场街了。

红色这栋楼就是这里赫赫有名的三叔公啦。还有我们总理的来访宣传海报呢。

马六甲我们住的是Sayang Harmony Lodge,在Airbnb上订的,每晚86元,还不错,地图显示位置也挺好的。

但是我们拿着住宿的地址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然后在鸡场街路口这个三叔公门口徘徊,然后近店问了一个妹纸,妹纸说她也不说很清楚这个地址呀。当时想这下是不是悲剧了,当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地址,马六甲这么小都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被骗了???

然后直接给住宿那打电话,电话那头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但是我们还是不知道,手机定位也就显示在附近,就是找不到。

然后我们又倒回三叔公找了刚刚那个妹纸,和她说我们给那边打电话你帮我们问问具体在哪里可以吗?妹纸很直接的答应了,然后她和电话那头的说了好几分钟,结果是她说:说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那个人说的就在前面那个有一栋房子有个人猿的,看见那个房子左转,你们到了那栋房子附近再找找吧。

好吧,还是自己再试试吧,不过也是要谢谢那个妹纸了,谢谢她没有嫌弃我们,还很耐心的帮我们,真是遇到好人了。

然后看见这个陈年老桔,买了一瓶,还挺好喝的呀。之后我们就总算提到那个妹纸就用老桔妹来代替,哈哈。。。

挺好喝的,好像就只有三叔公这家,一树的。里面卖的小罐,一勺可以冲出这样的一瓶呢。

嗯嗯,对了,就是这栋楼,有个人猿的,然后左转走进去没多远,看见一家店,我说:要不进去问问他知不知道这家住宿在哪吧?脑公说:你去问问,我在外面等你。
然后我就走进去拿着地址问店里的哥们儿知道这家店在哪里,那哥们儿说:就是这。
哈哈哈,忍不住的笑了出来,脑公问:怎么样?我说就是这啊,哈哈哈,太好笑了,原来就这么点距离,都找了这么久。

放下行李,就马上出来觅食了。

看见我们住的斜对面就是一家茶室,然后就在这吃吧。

点餐的时候纠结了好久是点小份还是中份好呢,纠结了后决定就中份吧。
谁知道太意外了,中份也太大了,好后悔,该撑死了吧,早知道点小份的了。

这个湿炒米粉还挺好吃的。

这餐消费了37RM,当时的汇率好像也就在1.56左右,所以不到60人民币,还算ok吧。

看着外面的大太阳就已经感觉好热了,出去晒成狗吧。

这个人猿的这个房子是卖这些创意T恤的,窗口这个东西又吓人又有意思的。

这样是不是有点吓人。

原来这个是我们广东省省长两个月前植下的呀。

茶室对出来的这个位置就是这马六甲河,天好蓝啊。

又走回到三叔公这了,过去和老桔妹聊一下,她看见我们就过来问:找到了吗?我们就把刚刚的巧合告诉她,哈哈哈,然后一起在那笑。

这个是浓缩的,一勺就可以冲出上面那样大瓶的。

这家中华茶室也是挺出名的,从开门就一直很多人排队,每次到一个地方看见好多人排队的店我也就想跟着排队去吃,可是我刚刚吃饱了,明天我一定去吃。

海南会馆,听说晚上这里很热闹,会有很多老华人在这里相聚,然后载歌载舞的,我们白天就路过了,进去看了一下,里面好干净的,每天都有人打扫的。

鸡场街走了个来回就来到荷兰红屋广场

英雄广场位于马六甲皇冠百利广场正对面。由于英雄广场占用了原本的纪念独立的英雄草场,所以英雄广场的顶层有一部份建起了一座新草场以代替旧有的草场,以延续英雄草场的用途,。目前英雄广场只开发了两个阶段,并正在进行第三期计划,就是增建2家酒店、行人天桥及扩建行人走道。 广场结合了潮流、传统、科技及美食的元素。

大中午的跑出来这里也是够了,热死个人哟。

趁着人少,相机摆在地上自拍一下。

商场里的冷气还是挺足的,有个哆啦A梦的专场。

商场里看见一家Taste Better Drian Puff,就是传说中的一口一个的榴莲泡芙,半打10.6RM,然后要了3个榴莲味和三个酸奶味的。老板叮嘱我们说这个泡芙要一口吃下去才过瘾哦。然后迫不及待的把一整个泡芙硬塞进嘴里,然后合上嘴,泡芙在口里爆浆的感觉真的好过瘾,然后满嘴的榴莲的甜香有木有,真的超好吃,因为脑公不怎么爱榴莲所以他吃酸奶的就好了,但是我还是推荐喜欢榴莲的朋友一定要试一下,不然会后悔的。
这个榴莲泡芙在很多电视上都有介绍过的,不过基本都是推荐鸡场街的那家,但是这些同一家的,因为挺出名的,分店也很多,大概鸡场街那家是第一家,所以很多节目介绍都是推荐那家,而且地理位置优势,来马六甲的朋友一定要试。

打算去马六甲旋转塔的,但是又像要下雨的感觉,纠结死了。

从英雄广场兜了一个大圈来到旋转塔,这里可以看马六甲全景,20RM一张票,还送每人一瓶水和一个小蛋糕,拿着食物就进去排队。

真好,大家都乖乖的排队,大概16分钟一轮,孕妇还有专门的一个位置排队,然后优先,感觉挺好的。

终于轮到我们了,还好天没黑。

这样一边上升一边慢慢的旋转,可以慢慢的欣赏马六甲的风光。

下来咯,走出门口看见这个椰子,身为海南人我还是第一次见椰子这样卖的呢,真是太厉害了,把椰子的外壳通通弄的干干净净,然后这样喝完椰青就可以直接吃椰肉了,而且只要5RM一个,想想现在海南的椰子也都要去到10块人民币左右了,而且喝完才劈开再挖椰肉来吃,通常很多人都嫌麻烦就吃个一两口就扔掉了,感觉好浪费,所以这个椰子吃的真心过瘾还超值。

回到马六甲河边,河边一条街应该都是酒吧来的,下午都没有营业,所以人少,估计晚点就好热闹了。

早上我们吃饭的这家茶室才下午5点多就关门了,趁人少,臭美一下。

我这拍完,准备帮脑公拍,一举起相机突然就冒出那么多人,哈哈哈,一按快门就变出这么多人了。

再等一下下,嗯,就是这样。

我们住的旅店隔壁。

终于又到晚饭时间了,本来计划今晚去吃小娘惹 (Restoran Anak Nyonya),但是要排队,老板告诉我们要排一个小时以上。

纠结了一下下还是还是决定去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吧。

夜市的很多摊位开始陆陆续续的出来了,越来越热闹的样子,随便找了个摊位就坐下点餐好了,而且这边都是这样的可以坐下然后去其他摊位点餐过来吃,只要你买位置的摊主的饮料就可以了。

有肉、有粉、有海鲜还有凉茶,一共30RM。

听说来鸡场街JokerStreet最好是周末,夜市只有周末开,会变得非常热闹,然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挤满了这条步行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走完的鸡场街,街上各种小吃,工艺品,现场手绘什么的,然后逛着逛着这个夜市你就会觉得好像也蛮长的,可以逛这么久。

听说今晚有本地明星签唱会哦,找个位置坐下来听一下。

沙爹,只需1RM一串,味道棒棒哒。

都是华人阿公阿嬷,确实,鸡场街是马六甲的华人街,也是马来西亚华人的聚集地之一,走在鸡场街上感觉就像在国内一样,就是还会穿越的感觉,感觉像爸爸妈妈经常讲的小时,满大街播着邓丽君的歌,一股怀旧风袭来。

因为喜欢任贤齐,《夏日嬷嬷茶》的取景地之一,就是这家地理学家咖啡馆,所以来啦。

专门上二楼选了个靠窗边的位置,看着鸡场街的夜晚热闹的样子。

地理学家咖啡馆,这家咖啡馆以电影《夏日嬷嬷茶》中的咖啡馆就是在这一建筑中拍摄而闻名。
“地理学家”咖啡馆以其独特的南洋风格在1999年夺得马来西亚建筑学会第二名大奖,如今也是鸡场街的地标,白天很多小清晰在这下午茶,夜晚有许多外国观光客在这喝酒聊天。

咖啡馆装饰得非常的有年代感,旧时代气息很浓,应该是属于那个时候的南洋风格。从这个咖啡馆的建筑风格,到内部墙上的摆设都非常的复古,很漂亮、很古朴!

《夏日嬷嬷茶》剧照

吃饱喝足回到旅店里装了一下,洗洗睡吧。

第三天 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

早上的街道,没什么人,很安静,最早出来的是太阳公公,才7点多就热到不要不要了。

鸡场街世遗公园里面的马六甲先生。

走完整条街没几个店铺是开门的,看见一两间茶餐厅坐满了人在喝早茶,目测都是当地人,也想进去但是没位置了,而且老板好忙,也没空招呼的样子,阿公们坐在里面看报纸聊天,也是热闹。

还好暂时没有太饿,就趁人少走到红屋去拍些照。
果然早一点就是不一样。

有个花车的阿公好勤快,已经在拉客了,一口普通话叫着:花车照相2马币或者5元人民币。
好像也不算很贵,我们就过去拍,阿公好热情的说:我帮你们拍,我拍照好好看的。我们说:没事没事,反正相机一直放在脚架上,我们有遥控。他说好好好,然后在一旁给我们指导动作,哈哈哈。

昨天路过这的时候好多人,现在就像包场一样。

感觉这家海南鸡饭店应该开门了,就过来,结果一到门口已经大排长龙了,我们也排。

快到我们了,就站在门口,很小的店铺,一次也坐不下很多人,所以要等,而且他们卖完就关门了。

终于坐下了,但是一直没有人招呼我们,然后一对吉隆坡情侣和我们拼桌,然后问了一下,原来这里都不需要点餐的,老板会根据几个人来帮你们安排吃什么的,哇~这样也好,不用想了。

然后和他们聊天,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是没有寒假的,所以我们的暑假是有两个月的,然后周末都会到周边的小城市度个假什么的,所以像什么马六甲、怡宝之类的周末都很热闹的,我说呢,这两天人多的跟什么似的,然后一班又一班的旅游巴士过来。

昨天还遇到一些小学生,有个导游带着他们一边逛一边讲马六甲的历史,我们还混进去听了一段呢,原来那些都是马来西亚的小学周末都会组织到各个地方学习。

饭菜一上来他们两就开始拍照,然后自拍,还拉我们一起自拍,哈哈。

这个神奇的小丸子原来是饭团来的,一开始排队的时候看见我以为是什么鱼丸之类的,原来是饭粒,然后刚刚听到有人打包说要多少粒多少粒,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现在又涨见识了。

吉隆坡情侣说一般都是每个人5粒就刚刚好了,多了吃不完浪费,少了不够,然后吃完发现好像就是刚刚好。

这家的鸡肉确实不错,超嫩,然后他们有机会我们可以去一下怡宝,那里也好多好吃的,那边的鸡也好好吃,因为他们的鸡都是吃豆芽长大的,哈哈哈。还有怡宝的豆芽很特别的哦,只有怡宝才种的出来,就是那种小小短短胖胖的豆芽。他这么一形容我好像就有印象了,之前在吉隆坡好像有吃过一次鸡饭就是配那种豆芽的。

这个两人餐就是31RM,挺实惠的。

路过一家缴义结会的店,看见好多人排队,也跟着围观一下,原来是在等吃的,然后明明我们才刚吃饱,又跟着排队了,好像刚刚没吃饱的样子。

我们进去没有坐的位置,就站在旁边有站位的,就是墙上订个小木板,点了餐就放在小木板上站着吃,不过味道还真行,点了两碗甜品只需9.55RM哦。而且名字超可爱,好像叫什么發發精發。

这个有点酸的。

这个好吃,这边叫晶露,其实和槟城的煎蕊是一样的,只是发音不一样,吃起来就知道是同一种。

神奇的是我们又在这家店遇到了刚刚一起吃鸡饭的那对吉隆坡情侣,哈哈哈,也是两个大吃货,才多久的功夫啊,又在吃。

已经提成很多赶到吉隆坡的了,果然飞机延误,因为天气原因,兰卡威一直大雨,也没说延误到什么时候,就只能等等等,本来下午4点多的机,我们延误到了晚上,到兰卡威去到酒店都快12点了,还下雨。

兰卡威机场也是很小的,到达厅有很多拉客仔,各种住宿,叫车什么的,一般在外面玩我们都不太会去选择这些,肯定要找正规的放心一点,毕竟出门在外的,小心点好,出口的两个门中间有个小柜台是机场叫TAXI的,一个售票员,一个保安,一般都是定价的,到珍南海滩附近是20RM左右,我们报了酒店名,就开了张单22RM,然后安排我们上了出租车。不用半个小时就到了。

晚饭也没有怎么吃,到了酒店入住的时候还遇到了问题,在booking预定的,但是这边登记说没有我们的信息,还好有个中国的实习生,她帮我们一直在查,后来发现其实是他们这边登记直接英文译音了,所以没对上号。
终于办好了,外面还在下雨,本来计划到这边就可以出去觅食了,但是刚刚一路过来好像没什么东西,而且走出去好远,所以和前台那个妹子说可以帮我们做点宵夜什么的吗?她问我们吃什么,不过这个点厨师可能下班了,要问一下。然后刚好厨房还有人,但是选择不多了,我们说就两个炒粿条就好了。直接送房间。
两份炒粿条就60RM,好贵。

第四天 兰卡威

兰卡威的几天都住-兰卡威素馨花度假村The Frangipani Langkawi Resort & Spa

住了3晚共2183元人民币,含早餐,算是性价比蛮高的了,因为之前看到网上的很多民宿也有便宜的,但是都在马路的另一边,就是不靠近海,马路的这边都是私人海滩,带私人海滩的酒店感觉这家算是比较便宜一点的了,其他的也有啦,就是我们纠结的时间太久导致很多酒店没有房间了。

兰卡威订的酒店含早餐的,自助的,在海边,我们的小木屋走出来不远就是餐厅,海边……

还有很多鸟在身边,这只鸟的嘴巴很特别,是合不上的,好几次都看到它,它的嘴巴太让我印象深刻了。

天好蓝,也好晒

酒店的私人海滩。

还有玩这个,我也想玩,又怕,不会游泳,我怕掉水里没被发现就挂了(哈哈,我只是怕死而已,而且被海水呛到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好吗)

酒店里逛了一圈。

兰卡威真的只能租车玩了,这边是没有公交车,呃……也不是,是我们在珍南海滩这边好像真没有见过公交车,而且很多攻略也推荐过来租车玩。
顶着大太阳走了好久(其实是太热了,所以觉得好久,因为我每次看时间也才过了2分钟,真的晒到阿妈都唔认得)
这边的很多店都没有那么早开门的,幸好酒店是含早餐的,不然出来都不知道去哪里找吃的了,终于看到这家便利店,我们是来买防蚊水的,原来这里可以租车,然后就在这里租了辆小摩托。30RM一天,拿车的时候是多少油,还车的时候也是多少油就可以了。

看看这天,蓝的不要不要的,其实我很想吹空调,但是来都来了,怎么可以不晒一下呢。

在骑回来酒店的路口看见一家叫槟城美食的店,感觉槟城的应该不会差吧,把车停好(这边车就这边在路边停着也没有关系的,治安还是挺好的)
老板推荐了他的沙爹和番茄鸡扒,确实好吃。

沙爹鸡肉

番茄鸡扒

吃饱咯,老板给我们推荐他们这的旅游项目,说要是我们想去他可以带我们去,看了一下这边的这些跳岛游、浮潜什么的好像都一样,反正我们兴趣都不大,还是骑着小车,爱怎么玩怎么玩吧。
接下来去瓜镇,巨鹰广场。

一路上车也不多。

就是天气非常阴晴不定的,一会晒到死,一会又阴天,感觉要大暴雨,但是又不下,搞到我们也是提心吊胆的,想着万一真的下大雨了我们去哪躲啊,两边都是树林……

这边的加油站基本都是这样的,要加多少钱就去收银台付款,然后告诉收银员在哪台机,然后付款后就可以自己动手了。

终于到了瓜镇。

瓜镇是集饮食、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城镇,还是免税购物的天堂。
不像珍南那边,那边就像只是渡假的,除了各种酒店、旅店,然后就是海滩、海鲜、酒吧什么的,反正就是和海岛样吧,当地特色就没那么明显了,因为游客集聚地嘛,我还是比较喜欢小镇小城的,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地方。
早知道我住瓜镇好了,但是考虑到机场过来远,而且也是慕名而来,不过感觉海岛就那样吧,已经不感冒了。
还有就是在兰卡威买巧克力真心便宜,还超多选择。

这天气也是醉了,都黑了那么久还是不下雨。

来张全景。

在纠结下一站去哪里……
最后还是那个热带水果园比较吸引我们。
然后这破天气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下雨,还是担心骑车时候下雨,然后跑去便利店买了两件雨衣备一下好了。

我们骑到水果园的时候快5点了,外面空空的,还以为关门了,然后问了一下,原来5点就要关门,现在买票还可以进行最后一轮的参观。
然后毫不犹豫,买了。门票25RM一张。这里我们两就消费了50RM。
进园后工作人员叫我们等一会,车马上来。
然后等了差不多5分钟,有辆电瓶车来了,满满一车人啊,原来还是蛮多人的,心里还在担心有没有位置的时候,发现大家都下车往出口走,原来这是上一批的游客,他们结束了,然后就到我们,哈哈哈……晚来也是有好处的,这批客人就我们两,包车游啊。

电瓶车载着我们两慢慢的开始了热带水果园之旅,一边欣赏这果园,一边自嗨,感觉整个果园都被我们包下了的错觉,哈哈哈……
第一站到啦,就是吃吃吃(买了门票进来这里提供的水果都是免费吃的)
没人和我们抢,爱怎么吃怎么吃。
其实热带水果我也是从小吃到大的,没啥感觉,但是这里的菠萝蜜特别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菠萝蜜,颜色也不太一样。(一点不夸张,我也不是很爱吃菠萝蜜,小时候家里的菠萝蜜基本都是放到烂都没人的吃)

香蕉我没有吃,我打包了……
哈哈,因为我们是今天的最后一批客人,吃不吃的完都要撤了。
导游用叶子给我们做了戒指和手镯,还有一只蝗虫,哈哈哈……
然后给我们拍照……

导游拿着一个水果刀上插着杨桃,我以为他要给我吃的呢……
其实是他的道具……
他教我们摆pose,他来拍,笑死我们了

也是够了,一个杨桃可以玩那么久,哈哈哈……

然后下一站……
这回不玩杨桃了,玩菠萝蜜……
车开到这颗菠萝蜜树下,我又再次以为他要让我们吃这里的菠萝蜜,开心坏了……
然后他说:手机来,人过去
然后就有了以下的照片,笑死了。

第三站,这回我真的以为可以吃椰子的,因为刚刚没有吃到椰子……
然后摆了以下pose拍照,哈哈哈……

好吧,就这样结束了热带水果园之旅……
25RM的门票,吃了顿水果大餐,其实一开始感觉不是很划算的。
但是后来想想,其实很值得的,因为这个导游真的带给我们超多欢笑。
一路上都是笑的合不拢嘴的,而且帮我们拍了那么多照片。
虽然他不懂中文,我们不懂英文,但是交流完全没有压力,完全靠肢体语言,然后我们都笑的合不拢嘴,真心觉得这趟水果园是来对了。

导游送的戒指和手镯,必须炫富一下,哈哈哈……

今晚吃这个,推荐排行榜超前的。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Orkid Ria Seadfood Restaurant)

到了饭点超多人,很多游客,服务员都是可以讲中文的,感觉和沙巴的大茄来很像。海鲜都是明码标价。

我说要吃老虎虾,要大只的,然后服务员说没有大只,只剩小只的了,我说那来4只小的吧,然后服务员说:我帮你们挑还是你们自己过来挑。然后發大財说去看看。
然后回来说:你知道小只的是有多小吗?有我的手掌那么大……那大只的是多大只的呀?

忘记拿参照物拍一张传说中的小只老虎虾了。

还有一个马拉盏通菜,总共167RM,价钱还算可以吧,比较值吧。

第五天 兰卡威

这几天真真可以好好的度假了,晒太阳(想是这样想,反正我们都闲不住)

吃过早餐在私人海滩散步,人少,天蓝,沙细,水也清,棒棒哒……

终于想到我们还有带了小礼服,换装装逼一下。

在我们住的这间小屋外面拍几张纪念一下。

太阳那么大,我们穿成这样(我还好,發大財就热疯了)他拿着脚架调位置,调角度,对好焦然后跑过来,这样来回几趟也是热的够呛。

不懂化妆和弄发型也是硬伤啊,一直被脑公鄙视我的头发。

蓝天白云大太阳,还有海,不拍好像浪费了美景,拍吧,好热……

装完啦,还是换回来吧,这样舒服一点,哈哈哈。

接下来去天空之桥。

一路上看到好多小猴子和蜥蜴,都是野生的,在马路的两边。
有几个地方还看见了小猴子还有蜥蜴的尸体,看着好难受,应该都是它们过马路的时候被开过的车撞死的,还有很多是被轮子压扁了,看着让人心疼……

路过一个小码头。

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
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35RM一个人,在进入缆车前,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开始以为免费,后来才知道如果需要相片是要付钱的,于是我们都没要。
等候坐缆车前还有看个肉眼3D小视屏,就是模拟过山车那种,看的我都晕了。
一共要坐2次车才到山顶。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

这算是兰卡威必须体验的一个地方,缆车也一定要坐哦。

天空之桥的售票点在缆车的山顶下车点向左走,凭护照购买门票,5马币/成人。

买了票还要步行10分钟的山路才走上这个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上的玻璃桥面,走在上面感觉腿都软了。

兰卡威很多这样的猴子,在路边捡吃的,在树上窜来窜去的。

回来路上及路边的风景。

路过机场,遇到降落的飞机。

骑累了,停下来休息一下。

路上都有这样的临时停靠点。

今日骑行结束咯,自拍纪念一下。

赶在日落前回到酒店的私人海滩看日落,我们住这个酒店的方位刚刚好哦。

好棒啊,我也想玩,但是又怕……

海滩美美的日落……

看完日落开始觅食了,走到一半就下雨了……
最后被这家光线超暗的爱人岛吸引了,就来了。

感觉店里没怎么开灯,每张桌子上都点着蜡烛,是想营造一些浪漫的气氛吧。

菜上齐后都会有服务员走过来说:要不要帮你们合照一张。

吃完逛了一下附近的免税店,明天就要离开兰卡威了,看看有什么值得买的……

第六天 兰卡威-槟城

兰卡威的最后一天早餐时间,又遇到这只嘴巴很有特色的鸟。

有个鸟窝。

好高,秒变170的节奏。嗯,角度很重要,阳光也重要,这样就会显得我白啦,赞赞哒。

酒店大堂的门口开满了三角梅。

下午的飞机,然后又骑着小车到附近溜达一下。

把车还了,回酒店收拾东西后退了房,在海边的椅子上等最后的时间,酒店送了两杯柠檬……

下午在机场的marrybrown解决,鸡肉是马来西亚人爱吃的食物,marrybrown因此而发展起来。快餐买的东西除了一般的鸡肉快餐,还有饭类,面类等中式和马来式食物。

兰卡威槟城真的很近,可以在亚航官网购买,飞行时间不到1个小时,而且便宜,航班也多,我们当时买的时候是88元人民币,比坐船划算多了,而且坐船时间太久了。

槟城机场叫个出租车去到乔治城区45RM,公交车也很方便,出了机场大厅,往左手边走不远就看见公交车站了,401和401E都到乔治城附近,2.7RM一个人(这个是我们2014年去槟城时候的价格,现在有没有变我也不知道了)

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是下班高峰期,所以塞车,好不容易到了月亮树moontree47,还没下次就看见老板kent在门外,他往我们这辆出租车里看,然后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你们终于又来啦,刚刚就看车路过就看见你们,就说这么眼熟呢。
然后走进店里噼里啪啦的回忆上次来怎样怎样,上次住47-C,我们来完槟城就去了沙巴,blabla……(不过记性也是真好,当然也才一年的时间,其实记不记得都正常啦,不记得是正常,记得就证明我们给人留下印象啦,哈哈哈)
然后kent拿出地图问:还记得吗?还需要我再说一次吗?
我们同时说出(他说不要,我说要)……哈哈哈,然后3个人哈哈大笑,原来我们两这样没默契啊。

来之前还专门和老板邮件说这次不要住47-C了,去年住的就是47-C,今年想换间风格的体验一下,所以这次住的是47-B,老板说这间是他最喜欢的,看到我的邮件就安排留给我们住了,真是太好了。但是我没来得及拍照纪念一下。

因为去年来的时候我也在这照了一张,再照一次。

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来汕头街,因为这里好多好吃的。

粿汁鸭粥,料超足,7.5RM一碗。

一看就是有两把刷子的……

这个乐乐也是蛮受欢迎的,一个小推车,老板给个小盘子,然后自己要吃什么自己拿,拿了放进滚水里看着差不多了就拿出来,配上各种调味料就可以享用了,结账就把刚刚吃完的竹签给老板数,竹签的末端有涂了颜色的,按照不同颜色不同价格算。

真棒,又喝到这的鲜果汁啦……

第七天 槟城

槟城,多春茶室也是早餐的好去处之一。
多春茶室也是很多攻略都有推荐的,味道很赞,早上从客栈走过来只要几分钟,在一条小巷子里的,很多人在巷子口等位,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会在这吃早餐。
他家的烤土司是直接在炉灶下面的材火烤的,下单后小哥就蹲在炉子前然后把土司放在工具上,伸进火里面,上面煮东西,下面的明火就直接用来烤土司,每隔一会就用手翻一下,看着其实不会感觉他的手脏不脏,但是会感觉应该很烫吧,而且在离火那么近,好热的吧。

然后在烤好的土司上涂上酱,很好吃的,一点也不腻。

两杯奶茶,两份烤土司加个鸡蛋才10RM,好便宜的,一般我们在国内和杯奶茶都15元左右啦,现在加起来折算人民币总共也就15元,抵到没朋友啊,最重要的是还好吃。

鸡蛋,应该只有3成熟,我没有吃,發大財吃的。

准备坐车去极乐寺,公车204可以到极乐寺也可以升旗山,都是一个方向的。
这个车站超有意思,位置的方向是斜向马路,往车来的方向,然后坐在那等车的人们看上去莫名的会有些喜感(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笑点太低)但是就是觉得这样等公车好有意思。大家都一本正经坐着看向前方。

上车咯,司机问我们去哪,不知道极乐寺怎么讲就拿地图指指给她看,她说:ki lo si Temple?然后我们一下子就知道她知道了,哈哈,原来这里说极乐寺是这样说的。其实也可以说是Chinese Temple。
没有零钱就给了5RM。

在市场这里下车,然后走过去。

极乐寺是依山而建,走在我们前面是小学的参观团,从山脚上去会经过长长的一段开着各种小店铺的阶梯路,还有很多乞讨者,遇到一个乞讨者一直在碎碎念:什么世界不和平,你们这些坏人,那么多人来来去去也没人给我钱,还来寺庙干嘛什么什么blabla一大堆。
也是奇怪了,你有手有脚干嘛在这乞讨啊,不给你我们还错?再说了,一条路上乞讨的就有十几二十个,我们有那么钱每个都给吗?说不定你们比我们还有钱呢,在那装什么鬼啊。

好多龟,而且都超大只的。

进入极乐寺不收费,但是要想去看观音,或者去旁边的白塔那边就得另外收费了。
坐缆车,往返6RM,有个牌子写着收到的费用全部用来作为修整寺庙的基金。

离开极乐寺,在刚刚来时的市场附近有很食店。

吃饱了,走到升旗山。

升旗山(马来语:Bukit Bendera),又名槟榔山(英语:Penang Hill),海拔830米。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阴雨天会云雾缭绕如同仙境,天好的时候可以远望槟城美景。而黄昏过后,城市里灯光闪烁,迷离的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之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 1923 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上山的火车经过陡峭的山坡,在半山腰转乘另一趟火车就可以到达山顶,在2013年3月,缆车换新后,速度提快,全程约需30 分钟。一路上可观赏到美丽的别墅,铁道两旁长有许多脂松植物。
山顶有一个印度庙,还有一家猫头鹰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的猫头鹰作品,值得一看。
由于升旗山与极乐寺不远,在计划行程时,可以将升旗山与极乐寺计划在一起。

30RM一个人,来回缆车。

就是这个仁哥家的炒粿条,超好吃,槟城的炒粿条就推荐这家。

风水、看相请找黄师父……

kent新养的猫咪,他说之前的那只离家出走一直没回来,又养了几只,这是其中一只。

这个蓝色衣服的大女孩壁画就在月亮树的墙上。

第八天 槟城

脑公说今天早餐一定要吃这家印度煎饼,他上次来也说喜欢这个味道。确定是美味,两份一共13RM,有饼有鸡腿。

这些是我上一次来没有找到的壁画,这算新发现。

这家店真真是任性,一周只上一天,又无缘了。

路过一家店。

煎蕊,我最爱这个了,这也是我又来槟城的理由。

看了场电影,小恐龙,马来的国外电影很多都比我们国内的早上映好多。

德盛饭店,超多人,排队就排队啊,好吃的东西排个队有什么所谓。

吃过晚餐,不知不觉又来到汕头街。

吃个甜品。

四果汤

我真的没有一下子吃那么多,这个鸡脚我只是打包回去饿了吃而已……

这家天皇鸡脚真的超好吃,那个鸡脚超入味,入口化的感觉好过瘾,一定要吃。五星推荐,来槟城一定要吃。

第九天 槟城-吉隆坡-广州

早餐吃叻沙。

吃饱了,打包两份最爱的炒粿条中午吃。

开始布置过圣诞节啦,虽然很热,但是也要过圣诞。

空余的时间在机场的超市各种逛逛逛。

拜拜,马来西亚

兰卡威租摩托车方便吗?有啥需要注意的?路边随处停放?喜欢你的游记

2016-03-16 08:40

引用 小面包 发表于 2016-03-16 08:40:16 的回复:

回复小面包:挺方便的,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的下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自己锁好就行了。

2016-03-16 14:58

亲,那边租摩托的多吗,我看到游记好少租摩托的啊,你那一家有地址或者联系方式吗?

2016-03-18 00:32

引用 AYa.(恭小禧) 发表于 2016-03-16 14:58:25 的回复:

回复AYa.(恭小禧):对的,摩托的价格该有出租店多嘛。你的那家在哪里

2016-03-18 07:54

引用 大脑门囧眉毛 发表于 2016-03-18 00:32:13 的回复:

回复大脑门囧眉毛:我忘记要联系方式了,在珍南海滩真浪花园餐厅那条街上就有租摩托车、自行车的。

2016-03-18 08:57

引用 AYa.(恭小禧) 发表于 2016-03-18 08:57:33 的回复:

回复AYa.(恭小禧):也不少的,我是在珍南海滩真浪花园餐厅那条街上的一家有个好大笑脸招牌的便利店租的。

2016-03-18 08:59

您好亲 你的图片都拍的好漂亮呀!我们是五月底过去兰卡威的 想问下亲从你住的酒店自己开摩托到瓜镇巨鹰广场和天空之桥分别大概多久时间呀?这两个点自己开摩托的话一天能往返不?我暂时打算是天空之桥那边住一晚 瓜镇住一晚 可我们三个女生三个行李箱 好像开摩托也不方便…亲能给点建议不~

2016-03-18 17:01

引用 s'。拟子孫 发表于 2016-03-18 17:01:19 的回复:

回复s'。拟子孫:我们住珍南那边,去巨鹰广场和天空之桥的不同方向的,骑车平均四十分钟到,当天来回可以的,要是你们三个人又要带行李的话还是租小车吧,安全第一啊

2016-03-19 11:28

引用 AYa.(恭小禧) 发表于 2016-03-19 11:28:35 的回复:

回复AYa.(恭小禧):谢谢亲解答!我们几个虽有驾照但都是马路杀手啊哈哈哈~第一程估计还是找车接机吧~

2016-03-21 12:05

非常精彩,收起参考!

2016-03-22 20:24

亲,兰卡威机场有卖电话卡的吗?

2016-03-23 15:36

引用 kelolorita 发表于 2016-03-23 15:36:10 的回复:

亲,兰卡威机场有卖电话卡的吗?

回复kelolorita:应该有的

2016-03-24 11:05

亲亲背景歌是什么歌呀 好听

2016-03-24 14:30

潮州煎蕊在哪啊 离住的地方远吗

2016-03-24 17:36

游记和照片都很赞哦~很实用~请问从马六甲汽车站有到吉隆坡K2机场的车票吗?

2016-03-24 19:12

引用 Honey Mrooww 发表于 2016-03-24 14:30:41 的回复:

亲亲背景歌是什么歌呀 好听

回复Honey Mrooww:《OAH》是挪威歌手Alexander Rybak演唱的

2016-03-24 23:17

引用 夏天制造 发表于 2016-03-24 19:12:28 的回复:

回复夏天制造:有的

2016-03-24 23:21

引用 OCK 发表于 2016-03-24 17:36:28 的回复:

潮州煎蕊在哪啊 离住的地方远吗

回复OCK:在愉园茶室附近,光大大厦出来过跨过天桥附近的一个小巷子,留意一下很多人排队的一个小摊位。

2016-03-24 23:26

请问你们是早上几点去的红屋没太多人啊?

2016-03-27 08:47

引用 冯璐 发表于 2016-03-27 08:47:07 的回复:

回复冯璐:七点之前,天亮早,八点之后就开始陆续有来旅游巴士。

2016-03-27 10:13

引用 AYa.(恭小禧) 发表于 2016-03-27 10:13:50 的回复:

七点之前,天亮早,八点之后就开始陆续有来旅游巴士。

回复AYa.(恭小禧):天啦,好的,谢谢

2016-03-27 10:14

基本去你那几个地方 请问你这样走是不是顺?你之前是有去过吉隆坡 ?所以直接跳过它吗?

2016-03-28 20:14

引用 Tracy_guan 发表于 2016-03-28 20:14:56 的回复:

回复Tracy_guan:算是顺吧,至少直接的飞行时间都在一个小时左右,吉隆坡是之前去过,所以这次只是来回飞的时候到吉隆坡机场。

2016-03-29 10:31

超级喜欢游记的头图!

2016-03-30 20:25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30 20:25:21 的回复:

回复Alyssa:谢谢

2016-03-31 08:57

看上去不好玩。兰卡威酒店评论好低噢

2016-03-31 12:43

大概提前多久买的机票呀?好便宜呀,逼我在亚航官网看的便宜多了

2016-03-31 22:23

引用 靡鹿 发表于 2016-03-31 22:23:29 的回复:

回复靡鹿:半年左右吧,也是时不时看一下,看到便宜的就下手咯。

2016-04-01 09:20

亲 请问马来西亚的签证好办吗?会不会要求提供很多手续?

2016-04-02 23:09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4-02 23:09:47 的回复:

亲 请问马来西亚的签证好办吗?会不会要求提供很多手续?

回复F Junxue:挺好办的,只用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淘宝很多代理的。

2016-04-04 09:53

我想问下 你的电话卡是下飞机在机场买的吗?

2016-04-04 17:55

亲~
看你游记写的挺详细实用的,我和闺蜜两人也在考虑马来自由行,就是安全有点小担心,能给点建议不?谢谢^_^

2016-04-04 20:42

引用 郑盼盼 发表于 2016-04-04 17:55:02 的回复:

我想问下 你的电话卡是下飞机在机场买的吗?

回复郑盼盼:是的哦

2016-04-04 22:46

引用 梧桐雨~ 发表于 2016-04-04 20:42:12 的回复:

亲~

回复梧桐雨~:还好吧,反正人多的地方行李看好了,租车打车什么的尽量找正规的,人生地不熟的那些黑车的就尽量别坐了,省不了几个钱,基本上都没什么,毕竟好人还是多的。

2016-04-04 22:51

租摩托那里 会需要看驾照之类的吗?还是给钱就能骑走?

2016-04-04 23:44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04-04 23:44:08 的回复:

回复cheryl:不会,交钱和押金就可以了。

2016-04-05 08:55

引用 miko. 发表于 2016-04-06 16:55:27 的回复:

游记真实用呀!能告诉一下你的微信/微博吗?想和你交个朋友。我的微信是lm-994

回复miko.:微博Queenie卯卯卯大人

2016-04-06 21:46

我去年十月去了一次马来西亚。也走的你这个路线。今年六月准备再去一次。这次只去槟城,因为我和我老公都是吃货。哈哈。我就想问下,你们在槟城看的电影是全英文版的吗?票价是多少呀。

2016-04-08 09:27

引用 邓小饭 发表于 2016-04-08 09:27:59 的回复:

回复邓小饭:是啊是啊,我和我老公也超级喜欢槟城,太多好吃的了,我们也去了两次槟城,有机会还要去。电影基本都是原声的,但是可以选择有中文字幕的,买票的时候问一下哪个场次是有中文字幕的就好了,电影票10RM一张。

2016-04-08 15:29

我们5月份也去槟城想问你订月亮树多少钱一晚。可以告诉我在那里订?谢谢

2016-04-10 23:40

引用 伍玉华 发表于 2016-04-10 23:40:26 的回复:

回复伍玉华:人民币220左右,booking上预订的。

2016-04-11 09:20

想问下是不是只要是华夏银行的卡 都可以每天第一次都可以免吗 主要是我没有金卡 谢谢

2016-04-13 12:56

引用 无 发表于 2016-04-13 12:56:29 的回复:

回复无:是啊,我的也是普通储蓄卡。

2016-04-14 07:41

你租摩托是30还是20人民币还是马币?

2016-04-17 20:59

引用 小面包 发表于 2016-04-17 20:59:45 的回复:

回复小面包:30马币

2016-04-18 09:38

租摩托车不错诶看起来...去瓜镇跟天空之桥要骑多久啊

2016-04-18 13:02

有微信吗?可以加吗?想咨询点东西

2016-04-18 17:40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4-18 13:02:23 的回复:

租摩托车不错诶看起来...去瓜镇跟天空之桥要骑多久啊

回复kitty:40分钟左右

2016-04-19 09:09

楼主这篇游记简直帮助太大了!

2016-04-20 17:20

请问你觉得吉隆坡的经典漂亮还是马六甲的景点漂亮?比较推介那个地方?

2016-04-23 00:41

楼主游记写的很精彩的哦,照片拍的很漂亮哦,很令人向往的地方哦,一直很向往兰卡威的美,楼主住的度假村不错的哦,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5 13:17

引用 AYa.(恭小禧) 的图片:

好漂亮的落日,后期有修吗,希望我去的时候也能碰上

2016-04-28 12:48

谢谢分享,写的很详细,先收着以后用

2016-05-04 08:22

你去过的地方治安怎么样,我要带两个宝宝和一位老人家去?

2016-05-06 19:33

引用 流淌 发表于 2016-05-06 19:33:07 的回复:

回复流淌:都挺好的呀,小地方的人都还蛮朴实的。

2016-05-06 20:54

引用 AYa.(恭小禧) 的文字:

2016-05-09 15:51

楼主在微博给你留言了 ,忘回复

2016-05-16 16:42

你们机票两千四百多是两个人一共吗?

2016-05-17 10:33

引用 我想要的 发表于 2016-05-17 10:33:46 的回复:

你们机票两千四百多是两个人一共吗?

回复我想要的:是的哦

2016-05-19 08:47

你们是12月去的吗?我也是今年圣诞元旦期间要去,看起来很热呢

2016-05-19 10:36

可唔可以比淘宝签证噶店名比我啊?稳左好耐都无稳到咁便噶签证,拜托拜托啦~~~

2016-05-19 17:22

引用 67883989 发表于 2016-05-19 10:36:29 的回复:

回复67883989:是啊

2016-05-20 08:42

引用 暴走希哥 发表于 2016-05-19 17:22:32 的回复:

回复暴走希哥:我淘宝在佰程旅行拍的签证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涨价哦。

2016-05-20 08:47

其实先去槟城好呢还是先去兰卡威好呢

2016-05-29 14:48

引用 一粒盐 发表于 2016-05-29 14:48:43 的回复:

回复一粒盐:一个是海岛,一个是小城,不一样的感觉,也要根据个人喜好安排。

2016-05-31 08:40

7月也走这三个城市,先到兰卡威,想问一下兰卡威有换钱的地方吗?ATM取款是用芯片卡还是磁条卡?纠结到底要不要换芯片卡。

2016-06-01 15:56

引用 tea 发表于 2016-06-01 15:56:29 的回复:

回复tea:有啊,机场就有,不过我都是直接ATM取钱的,我的卡好像是磁条卡

2016-06-02 08:57

引用 AYa.(恭小禧) 发表于 2016-06-02 08:57:08 的回复:

回复AYa.(恭小禧):哈哈,那我就放心了

2016-06-02 09:02

楼主的游记棒呆,我们大部分的行程都和你们重合,很有参考价值!然后我想请问,在兰卡威租摩托车需要驾照吗?以及在驾驶过程中是否会有交警查驾照呢?谢谢了。

2016-06-02 20:56

引用 yuikxiao 发表于 2016-06-02 20:56:17 的回复:

回复yuikxiao:租摩托车不需要驾照,也没有交警查,就是路挺多弯的,注意安全就好。

2016-06-02 22:57

亚港每次坐都要交那个行李费用么 如果我办常飞客是不是九不用?

2016-06-05 11:22

引用 薛宇寒是要环游世界的男人 发表于 2016-06-05 11:22:12 的回复:

回复薛宇寒是要环游世界的男人:亚航是要买行李才可以托运的,我没有办常飞客,我不清楚哦。

2016-06-07 08:46

2016-06-08 12:46

你好!请问你们从吉隆坡到兰卡威到票是在当地购买嘛?是否提前预定!

2016-06-08 15:36

引用 薇心 发表于 2016-06-08 12:46:14 的回复:

回复薇心:在Booking网站上有

2016-06-08 15:41

谢谢分享

2016-06-10 23:20

回复薇心:在booking预订

2016-06-11 16:04

引用 靜聽&雨聲 发表于 2016-06-08 15:3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