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苏州、无锡之旅

傻瓜の都一样 LV.4
2016-03-13 16:51 2338/3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次知道无锡缘于很多年前的一次朋友的闲聊得知,一直想找机会去看看。期盼了这么多年,今年的春节终于如愿以偿了。这次旅行早在春节前两个月就计划好的,所以房间也是早早的在携程网预订好的。因为我们两家是亲子游加上又是冬天,所以行李会有点多,我跟大家分享一个小窍门,就是把衣服用真空压缩袋打包,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空间。这次六天五夜之旅,两家人总共花费了8000元。先来说说交通吧!
因为我们是带小孩子的,怕开车太累就选择了动车。从瑞安无锡大概要6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无锡已经是晚上8点多,因春节的关系出租车都要排队,所以我们叫了滴滴打车。

因为接下来几天我们要去的景点都在滨湖区,所以我们把酒店就订在了滨湖区方便我们出行。我们在无锡的几天一直是住在喜雅华庭大酒店,旁边100米处就肯得基和华润超市,不远处还有万达广场,最重要的是酒店价格太便宜了,大过年的房价只用100一天,而且房间还不错哦。(申明我不是打广告的,只是酒店太好,我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的)

第二天灵山大佛玩起,因老公有朋友在无锡,去灵山我们没有坐公交,是他朋友送我们去的。如果要坐公交可以从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坐88路或89路可以直达灵山胜境。灵山大佛门票我们是在网上订好的,因我们带小孩子所以又在景区门口买了电瓶车门票,之前攻略上说电瓶车是随叫随停的,其实还是有站点的。如果没带小孩子我是不建议买的,因景区里面并不是很大。

灵山大佛的佛体和莲花座全部由锡青铜板块拼装焊接,总用铜量达七百馀吨。仅佛体部分(不包括莲花座)就由一千五百六十块铜壁板组成,每块铜壁板的平均面积为五平方米左右,有的铜壁板展开面积达二十多平方米,厚度却仅有七毫米左右。灵山大佛足下的莲花座,也全部用锡青铜铸成,莲花座共有四层莲瓣组成,每层二十二片莲花瓣,共计有八十八片莲花瓣。凡捐资满人民币伍百万元者,可以在其中一片莲花瓣上刻上自己的名号。虽然在三亚看过南海观音,但看到灵山大佛还是感到震惊的,其技术难度之高和工程工作量之大显而易见。本来想抱佛脚的但排队要两个小时, 这么长时间怕小孩等不了就没去了。

灵山的梵宫又是另一个让我感到震撼的地方,整座宫殿全部有大理石建成,梵宫里面的变幻莫测,美轮美奂的梵宫穹顶,世界,星空,三千大千世界,让人看了叹为观止,肃然起敬。让我感到可惜的是因春节放假《吉祥颂》停演,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再去看看。

五印坛城置身于碧波荡漾的香水海之中,与灵山梵宫遥遥相对。五印坛城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高度31.55 米,共计六层。坛城内供奉着“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东方阿閦佛、中央的毗卢遮那佛”等五方五佛。五印坛城是由藏族能工巧匠严格按照传统工艺建造的藏传佛教风格建筑,荟萃藏族艺术装饰,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壁饰、镀金等传统建筑装饰技艺,美仑美奂地展示了独特的坛城艺术。因此,人少的时候置身广场真的会有无边无涯的空旷感。最美妙的是站在广场中心,可以同时观瞻灵山大佛、汉传佛教建筑灵山梵宫、藏传佛教建筑五印坛城、南传佛教建筑曼飞龙塔。

九龙灌浴位于灵山大佛的广场里,是国内最大的音乐动态青铜雕塑群,讲述了释迦摩尼出生的故事。 这里是灵山胜境的一大景观,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圈。 九龙灌浴每天有五次表演,表演完毕后,广场周围的龙口会喷出功德水,游客可以带走,因时间的关系很可惜我又错过了表演时间,希望你们下次去好好安排时间,把每一个表演都看了。九龙灌浴表演时间是:10:00, 11:30 ,14:45 ,16:45(黄金周表演增开时间:09:00 13:00).

第三天老公想去三国水浒演视城走走,我们果断的买了联票粗发了。(因为演视城不大,我建议还是买个联票都一起玩了。)
我们是从三国城进水浒城出的,到门口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旧,跟横店是没法比的,但各有各的特色。

可能是春节的关系,演城有芈月祈福的表演。

在门口左边的跑马场有《三英战吕布》的演出,每上午10点和下午16:00表演两场,讲述的是十八路诸侯会盟讨伐董卓,在虎牢关前遇阻,纷纷不敌董卓部将(兼义子)吕布,最后刘备、关羽、张飞上场,战败了吕布。该节目完成套用84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拍摄情节,将故事情节浓缩在15分钟的演出之内,展现了中国古代战争的壮观场面、以及马术特技等要求,有着较强的可看性,是到三国城的游客必看节目。如果大家想骑马拍照的话还是这里拍了合算,水浒城价格更高我就被坑了一回。

我一直很期待火烧赤壁,草船借箭的表演,谁知道一看才知道不是真人表演的。就下面这个缩小版演出,有点失望。

第四天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惠山古镇
【简介】惠山古镇地处无锡西北、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距市中心仅2.5公里,京杭大运河紧靠其北流经。它以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古镇文化底蕴丰厚,大运河支流惠山浜直达古镇腹地,两岸历史文物林立,人文荟萃。2006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公布惠山古镇祠堂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惠山古镇已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录名单。

虽然是雨天,但雨后的惠山古镇给我很清新的感觉,看起来更干净,更舒服。 惠山古镇上祠堂林立,每走几步路便可见一座祠堂,有些祭祀爱国先人,有些祭祀本地杰出古人。祠堂后往往还有小园林,颇值得一游。当然如果你不买票也是可以的,只是进不到祠堂内而已。

来之前朋友就介绍说无锡的小笼包很有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秦国小笼,
我们这种本着对美食绝不放过的精神,一大早起来第一时间
就朝他狂奔而去。

儿子说好吃,把汤都喝光了。

无锡惠山古镇另一个不得不吃的美食就是
惠山的当地名小吃豆腐花在惠山古街打头很小的店铺。
但是人真的很多,人气很旺,店里干干净净,老板人也很亲切很热情,服务员也很好,
5元一份,价格不贵,量也不少,豆腐花很嫩,上面放有紫菜,虾米,酱菜,酱油加的正好,
味道不淡不咸,软硬程度有点像果冻味道非常好!

中午朋友请我们去吃了当地很有名的淘米水私房菜,生意真的是很火爆,听朋友说上过当地的电视台,老板还很性格的,一天只接待一定数量的人。我忘记拍照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吃吃,地址:向阳路塘南村花园路19号,店面看起来很不起眼。

吃了饭顺便逛了京杭古运河,下午3点半的火车,准备出发去下一站苏州

无锡的酒店已经让我很惊喜了,苏州的酒店让我更喜欢,
复式的套房主要是装修风格是我想要的。

第五天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

第一站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
苏州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在建筑的构造上,玻璃、钢铁结构让现代人可以在室内借到大片天光,开放式钢结构替代传统建筑的木构材料,屋面形态的设计突破了中国传统建筑“大屋顶”在采光方面的束缚。
苏州博物馆是不用门票的,不过要早点去,迟了旅游团人会很多,要排队很久的。

苏州博物馆出来不远处就是拙政园的入口,冬天的园林少了一些勃勃生机和春意盎然,但也显得别有风味。
因那天实在太冷并没有细细品味他的美,就走马观花的逛了逛。

攻略里说这里的苏帮菜比较正宗,慕名而来,隐藏于一条巷子里,不看地图绝对找不到。给我的感觉就是味道偏甜,但价格不贵。

吃完饭出来步行几分钟就到狮子林了,儿子问我是不是有狮子才叫狮子林。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狮子林,后来回家问了“度娘”才了解。
为啥叫狮子林呢?按照佛门的说法,狮子又名狻猊,是佛国之兽。狮子林的假山最出名,这假山堆的名堂多呢!有的是大狮,有的是小狮,有的是狮舞,有的是狮吼,有的是雄师蹲坐,有的是母狮沉睡,有的是狮子滚绣球,有的是双狮在搏斗,真是千变万化。假山有许多好听的名字:有的叫“含晖”,有的叫“吐月”,有的叫“玄玉”,有的叫“昂霄”,最高的一座假山叫“狮子峰”。据说假山中隐伏着五百罗汉身,可惜一般人眼里看不出。啥人能全部看出来,啥人就是“罗汉身”,啥人看出越多越聪明。走进假山,峰回路转,如入深山,半天也绕不出来,好比诸葛亮摆的“八阵图”,真是奥妙无穷。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为此画上完美的句号,晚上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去了苏州最有名的松鹤楼,
可能是春节人太多吧,去的时候已经没位置了,就去了旁边的得月楼。叫了几个苏州美食里比较有名的菜,但总体来说
味道一般,价格还偏贵。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2: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17:02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3-14 17:02:4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我也在想要不要把之前去过的地方给补起来,不为别的就为了给自己留点记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