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吉隆坡,兰卡威,从双子塔到天空之桥(多图多文字精华)

♡思思♡ (成都) LV.15
2016-03-13 16:55 828/22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

预告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
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而对于我来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本次决定去兰卡威是一个朋友的提议,在之前我对兰卡威完全没有记忆。
于是在百度上搜索了,蚂蜂窝上看了,果断决定这一站就去兰卡威了。。。。。

关于签证,签证,签证

关于签证,之前在蚂蜂窝攻略上看了很多,大家一直表示,签证很简单,而且过签率99%

我是在去哪儿网找的百程办理的,价格是138元一人

从邮寄护照到北京,再到收到护照总共11天(包括2个周末),邮寄到北京时需要自费,顺丰邮费24元,加4元保价。
所以签证2人总共花费:276元+28元=304元

所需资料,护照,白底2寸照片2张:

关于机票,机票,机票

机票在亚航,去哪儿网,携程看了后,最终去哪儿网价格最便宜,
所以提前50天在去哪儿网定的。

去程:
2015.12.31 成都吉隆玻      23:55—04:45

2016.1.1     吉隆坡兰卡威   17:40—18:40

返程:
2016.1.5      兰卡威吉隆坡   12:40—13:50

2016.1.5      吉隆坡成都       18:15—22:40

四飞(往返)2人共:3244元

关于酒店,酒店,酒店

关于酒店这方面,去之前在蚂蜂窝,携程,去哪儿网研究了很久,最终在蚂蜂窝且双11优惠下定的。

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在吉隆坡住宿,所以只需要在兰卡威定就OK了

兰卡威住宿主要在珍南海滩,瓜镇附近
最终我选择的是在瓜镇的亚洲兰卡威酒店,选择此酒店是因为老板会说中文,且评价,价格都很不错。
4晚价格加税:642.88元

第1天

晚上23.55的飞机,于是10点左右就到机场了,之前在蚂蜂上约到了一对新婚夫妻(刚好也是同一班飞机,只是他们去沙巴)。于是大家约到一起有个伴,可以说说话也是挺好的。

关于托运,马来,兰卡威常年夏季,带的都是比较薄的衣物,所以我们不需要办托运,2个人就带了一个可带上飞机的箱子和一个背包,一个手提包。建议如果要办托运再提前半个小时到机场哦。(后面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行李托运,和不托运的行李规定图)

顺利的通过了边检,安检,飞机也准时起飞了。但是让我后悔的是不应该买经济仓的票呀,还是应该多花一点钱坐商务仓的。原因:因为,第一亚航的位置小就不说了,空气冷也不说了。最主要的是一会儿开始卖餐,一会儿开始卖飞机礼物,一会又收拾之前吃的东西。来来回回的不停的走,灯也一直亮起,反正就是完全无法好好的休息,相当于熬了一个通宵。非常建议大家还是坐白天的航班哈。

关于语言: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称为马来西亚语,一种标准化的马来语,英语是第二语言。

关于马币:马来西亚使用的币种叫做令吉特,俗称马币。

23:55,飞机准时起飞,次日凌晨04:55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航站楼。到达后有两件事:取现(马币)、换卡(手机卡)。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建议直接到机场取现。(前期我朋友到中国银行去换马币,确实也换不到)

取现无需手续费的卡:成都银行金卡,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首笔提现免手续费)。机场ATM机很多,在出了大厅后的左手边就有很多ATM,所以这个大可以放心。
      关于办卡:我们选择的Hotlink,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这家有会中文的店员,果然中文还不错,我们选择的30的套餐,有20左右的通话,和7天无线流量。(位置就在出大厅的正对门,很好找)。

此次我们的重点是在兰卡威吉隆坡就安排了一天时间,所以时间很紧张。办理好取现,卡手机卡后,就是寄存行李了(由于我们没有办理托运,且我们到兰卡威的时间是下午5:40.)。找了一个寄存点,讲了半天价格,30马币允许我们放一个拉杆箱和背包。建议还是办理托运,不要带带多东西在身上。

接下来就是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去吉隆坡市中心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快线,这个机场快线的价格才是贵的吓人哦,55马币一人,也就是175左右的人民币。坐了后非常后悔(后面有原因)。
    早上5点过坐轻轨的人很少,全车可能就4.5个人,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中央车站,然后做地铁到KLCC。地铁票价2.4元一人。

行程: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 国家清真寺 ——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城市长廊 ——马丽安曼印度

在去的路上全部是用的蚂蜂窝自带的导航,真的是很方便,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3遍。在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景点的收集,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了景点的英文名字,和打出景点对应的图片。这样方便你在问路和打的的时候用。

今天的吉隆坡天气很闷热,也没有太阳,这就是清晨的双子塔。。。。

双子塔下的早餐,这家白咖啡味道不错,一边早餐还能一边看双子塔。
   双子塔下的早餐。美美哒。。。。。(要给小费的,但是价格不贵哦,加小费,第一餐花费:14.1元)

总结吉隆坡的一天:闷热,逛各种景点,累呀(只建议大家玩1-2天)。回机场的时候,我们果断选择了大巴车,对比之前的轻轨简直是便宜太对了,10元马币一人,用时也就35分钟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坐大巴车往返机场,千万别坐轻轨。

下午6:40终于到达了蓝天白云的兰卡威呀。出机场第一件事情当然是租车了。

相比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兰卡威机场确实小,飞机停在停机坪,需要步行至到达大厅。

出机场就有一排都是都是租车的,询问了几家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最终选择的一家我们租3天半,一共是240马币,交50的押金,还给了10元的小费。

然后就是办手续,需要身份证,驾照。关于驾照的问题,一般来讲,出境租车需要国际驾照,但由于兰卡威是一个相对朴实的小岛,人口不多,管理不复杂,再加上旅游业是其发展的主要支撑产业,所以在很多政策上相对宽松,华人只要出示中国驾照并签署租车协议,驾驶时按照当地交规驾驶是完全OK的。

手续办完后,就是在机场外拿车,车是本地的一个牌子,比较老,已经开了10万公里了,没有办法,其他车的价格在100-120一天,所以。。。。。

拿了车后一定要检查车子,然后拍照,留下证据,有伤的位置都要拍照(因为我们在还车的时候,如果没有照片,那么我们就要赔钱了,因为交车给你的,和后面还车的不是一个人,切记哦)

至于和我国内地完全相反的右舵左行的驾驶方式,上手几分钟就应该能适应,再加上兰卡威车很少,没有高架桥,最复杂的交通路况大概就是环岛和连续急弯了,所以大家只要在转弯或环岛时切记减速并靠左行驶就OK了。

兰卡威整个岛屿都是自助加油,在窗口告诉服务员你要加多少马币的油,给钱后自己操作就可以了。我们不是很会用,给了钱后是一个工作人员帮我们完成的,第一次加了30马币的油。愉快。。。。。

预定的酒店@亚洲兰卡威,一共住了4晚,提前蚂蜂窝上定的,首先老板会中文,办理入住很方便,还顺便找老板帮我找人报了潜浮的团。酒店离机场大概20公里,开车就20分钟左右,就在一条大路上,直接在蚂蜂窝上用的导航,很方便。酒店有免费早餐,咖啡,茶,面包。房间还是很干净,但是没有拖鞋,洗脸巾,牙刷牙膏,这些要自己准备,Wi-Fi每个楼都有,但是没电梯,需要自己提上去,酒店离码头很近,对面有很多吃的。还逛了周六的夜市~

免费的早餐

到了酒店,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了,因为时间太晚,且很累,所以我们就选择的酒店对面马路上的一排餐厅。

第一天就这样愉快并累的结束了。。。。。。。。。。。。。。。。

第2天

行程:东方村(天空之桥) —— 珍南海

第一站:东方村(天空之桥)

东方村是兰卡威著名景点之一,空中缆车和天空之桥是去了东方村必感受的两个部分。

天空之桥(Skybridge),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一路畅通的到了天空之桥,已经是11点钟了。哇,,,,那个排队买票的人才多呀,我们在太阳下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买的是13:30的票,吃个中午刚合适,票价选的是纯缆车的那种。

特别提示

1. 上天空之桥需要乘坐缆车(Skycab),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

2. 车票可以在官网购买或者在东方村购买,东方村就在天空之桥山脚下。普通票为35马币/成人。中途还需要买一次票,票价是20马币。

进入天空之桥,排队乘坐缆车前会先免费感受环幕立体电影(大概4分钟),流程走完之后就可以顺利乘坐缆车了。

第二站:珍南海

海滩地处兰卡威主旅游带,因此属于岛上最繁忙的海滩之列。珍南海滩是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沙滩干净,海水湛篮,风光十分旖旎,集中地体现了海滩生活风貌。
  珍南海滩位于瓜镇的西南边大约25公里处,这里是兰卡威岛上大部份海滩别墅及度假村的所在地。这是一条充满活力的海滩,有很多家非常著名的餐馆及酒吧。

到珍南海滩,最重要的就是降落伞哈,价格是140一人,直接砍价到70,我觉得给贵了,应该给50就差不多了哈。

晚上偶遇瓜镇夜市

第二天

芭雅到潜伏一日游
     芭雅岛Pulau Payar,马来西亚吉打州西部,马六甲海峡的岛屿,吉打河口24公里,凌家卫岛东南20公里,位于6°3′51″N 100°2′26″E,由巴雅岛(Pulau Payar)与斯敢东岛(Palau Segantang)、玻璃岛(Palau Kaca)、伦部岛(Pulau Lembu)等4个小岛所组成。芭雅岛被茂密的树林覆盖,有洁白的沙滩围绕着,是马来西亚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巴雅岛面积0.25平方公里。1985年被政府列为马来西亚海洋保护区,岛上设有芭雅岛海洋公园,可供游客潜水并欣赏海中的各种热带鱼类和美丽的珊瑚。附近海深30—32米,海底泥质。周围海域为马来西亚重要渔场,盛产鲭鱼。泥质海岸养殖蚌类,盛产螃蟹。

芭雅岛海洋公园位于马六甲海峡北部,距离兰卡威19海里,它包含了芭雅岛、兰布岛、赛干丹岛及卡加岛,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著。在这个海洋公园里充满各式各样迷人的海洋生物及植物,许多濒临绝种的鱼类及海洋生物得以生存于这个避难所。
长2公里,宽1/4公里的芭雅岛,在这些岛之中是最受欢迎的,这是由於它周边的海水是最适合浮潜、深潜及游泳等活动。在众多迷人的潜水地点中,“珊瑚花园”是,一个由众多色彩明亮缤纷的柔软珊瑚所覆盖而成的地方。

芭雅岛周边的海最适合浮潜、深潜及游泳等活动。不管你水性如何你都会换上泳装迫不及待的跳入海中体验在水中与鱼儿共舞的奇妙感觉。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与小鲨鱼一同在水中嬉戏。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在身边游过,伸手可及;海底是更加丰富多彩的珊瑚、海草,看得人眼花缭乱。当你在这样纯净、多彩的自然界陶醉时,是否会感觉自己也像一条自由自在的热带鱼呢?芭雅岛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潜水

芭雅岛被誉为南洋的大堡礁,是马六甲海峡中的一颗明珠,也是第52个受保护的联合国地质公园。芭雅岛旁的珊瑚号,更是马来西亚唯一的外海潜水浮台。

在这里,正是麦兜所向往的水清沙幼、椰林树影。如果说海南的水质得1分,那么芭雅岛的水质便是10分;如果说你在海南潜水能看到100条鱼,那么你在芭雅岛看到的,便是成千上万条鱼。只要有游客投下一点面包,鱼群便会蜂拥而至。如果尝试手中拿着一个装满面包的瓶子并奋力向前游,那么所有的鱼群都会跟在你的背后,浩浩荡荡地宛如一支出巡的大军。

订票是喊酒店老板帮我们找个会中文的大叔帮我报名的。(也可以在网上预订),我们的价格240一个人。早上8点左右就会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由于我们酒店离码头很近,坐了4-5分钟就到了,到了后,会发一个手环给你带上,然后大家统一排队去坐船。大船会坐40分钟左右,然后在换一个小船,小船3-4分钟就到岛上了。

到了岛上后,领队会用英文给你讲一些注意事项,大概的意思就1.大家潜伏的时候不能超过红线外,红线外可能就有鲨鱼哦。2.3点钟在这个地方集合,上船,回去码头,如果不准时,就只有第二天来接你了。3.中午为大家准备了饭盒,大家凭手环领取。

下午5点左右回到了酒店,然后又自驾出去玩了。强烈推荐机场附近的一个海滩,从瓜镇去珍南海滩要经过,可以坐在海滩上吃东西,然后一边看夕阳,然后一边看飞机起飞,真的是美爆了。

未完待续。。。。。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7:02

楼主你取马币的汇率是多少?

2016-03-14 20:41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0:41:39 的回复:

楼主你取马币的汇率是多少?

回复小海:汇率记不清楚了,取了2700人民币,马币就是1700

2016-03-14 20:44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14 20:44:00 的回复:

汇率记不清楚了,取了2700人民币,马币就是1700

回复♡思思♡:我看大家的汇率都是一马币兑换2人民币。你这汇率太棒了吧。你在哪个atm机取的?

2016-03-14 20:56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0:56:58 的回复:

回复小海:就机场出来,ATM机上取的

2016-03-14 21:03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14 21:03:25 的回复:

就机场出来,ATM机上取的

回复♡思思♡:你是出海关前取的还是出海关后取的?

2016-03-14 21:04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1:04:46 的回复:

你是出海关前取的还是出海关后取的?

回复小海:出海关才有ATM

2016-03-14 21:05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14 21:05:12 的回复:

出海关才有ATM

回复♡思思♡:太感谢你了……

2016-03-14 21:09

出海关才有ATM

回复♡思思♡:感觉突然省了好多钱,哈哈哈

2016-03-14 21:09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1:09:57 的回复:

感觉突然省了好多钱,哈哈哈

回复小海:出海关大厅,左手边有3台ATM,第一台华夏的机子比较好取钱。记住是先退卡,钱才出来。和我们这的不一样。

2016-03-14 21:11

谢谢,你是在华夏银行取的吗

2016-03-14 21:12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1:12:43 的回复:

回复小海:ATM

2016-03-14 21:13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14 21:13:57 的回复:

ATM

回复♡思思♡:你是在华夏银行的atm取的?

2016-03-14 21:14

引用 小海 发表于 2016-03-14 21:14:42 的回复:

你是在华夏银行的atm取的?

回复小海:机场里的ATM,只是写的华夏

2016-03-14 21:15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3-14 21:15:10 的回复:

机场里的ATM,只是写的华夏

回复♡思思♡:哦,非常感谢

2016-03-14 21:16

楼主我也成都的,之前就听说自2016年1月1日开始,吉隆坡机场快轨从35林吉特涨到55,看来楼主运气不好赶上了。不过往返一起买应该是可以便宜10林吉的。谢谢楼主关于机场快轨的确认信息

2016-03-15 10:50

动作好快,我的还没写完~

2016-03-15 12:3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5 13:25

引用 临渊羡鱼 发表于 2016-03-15 12:37:42 的回复:

动作好快,我的还没写完~

回复临渊羡鱼:我也没有写完,最后写的是未完待续

2016-03-16 13:54

美美的,我都想去兰卡威玩了

2016-03-16 15:14

引用 临渊羡鱼 发表于 2016-03-16 15:14:38 的回复:

回复临渊羡鱼:恩,真的可以

2016-03-16 21:46

美美的,我都想去兰卡威玩了

回复临渊羡鱼:恩,真的建议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