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之泰国goodbye travel 毕业礼(清迈曼谷涛岛OW+AOW)

play LV.6
2016-03-13 16:58 840/17
  • 出发时间/2016-02-16

旅游前的准备

我们大四了,大家都说以后没有时间出去玩了,所以来一次22日hea爆goodbyetravel(最后我们去了柬埔寨4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好,我们一同四个人,主要是吃和打卡和学潜水,因为我们是无宗教信仰,所以对这个到处是wat(即寺庙)的地方来说,我们就观赏打卡
听说泰国的佛不是乱拜拜的,所以我们就简单的走走,对于吃货来说,这里应该可以帮到你。
我们的行程如下
东莞-香港-清迈-pai-清迈-曼谷-涛岛-曼谷-暹粒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淘宝中旅签的,可以落地签,不过排队的人比较多,觉得会浪费时间,再加上落地签只能逗留15天,我们不止,所以在这边签好。
关于电话卡:
淘宝happy卡39蚊一张,无限流量7天,想要继续7-11充值就可以了,到时候他会给你很多优惠套餐你自己看看咯。
机票:
机票我们都是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订的,亚航和快运,都是学生,所以都是廉价航空
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快运:http://www.hkexpress.com/en-hk
tips for 东莞的盆友:去香港在南城第一国际有个候机楼可以直接到香港机场,回来到香港机场往内地交通的方向那边有很多公司由大家选择直接回东莞,凌晨像我们就在机场睡一晚真的冷死。。。。省钱没办法,我们要吃。。。
关于潜水ow+aow:
bans性价比真的非常适合学生,教练非常负责任,需要指定教练的要提前预约教练,感觉教练都非常专业,我没有预约换了两个教练(bobo和呵呵),都是非常好的,听说可以到淘宝预定,建议还是淘宝吧,不是代理,是他们bans的淘宝店,我在官网订回个e-mail要等好久,重要的是全英,自己看着办哈,建议到店给现金吧,刷卡银联收4趴手续费,visa master 收3趴。
bans潜店:http://www.bansdivingresort.com/index.html
L船车公司:http://www.lomprayah.com/ww/(这个我在淘宝约定的,什么lucky那个,蛮好的,官网也可以)
关于货币兑换:
现在泰国那边要收手续费100b(约20rmb),就算用华夏也要扣,最多拿两万b(4000rmb),你也可以在内地的银行换好,不要到那边换,听说好贵,在泰国刷卡你可以先问要不要收手续费,有的收的好高的。
关于住宿:
我都是用booking,其他agoda什么的你也可以比较一下,我就习惯性booking。

关于退税和shopping在最后哦

泰国我来辣D1

香港飞机--沉睡(睡机场真的透支,一整夜没睡)--清迈国际机场
到机场后打的,到2号门那里告诉那个小姐你要去哪里,建议把地址和地图展示给他看,大家英语半桶水别装了,老老实实把地图拿出来
然后他会帮你叫车,要给100b不知道是不是联系费之类的钱,反正机场的都要收,我们住古城的九家guesthouse,非常好感觉舒服,老板很酷
所以我们打的到古城里的酒店,第一时间睡觉ZZZ。。。

好了
睡醒,好饿啊
二话不说涂防晒出门
不过先把正事做了,我们想第二天就去pai,把星期天留出来去周日夜市,所以到旅馆定aya去pai的车,150b一个人,糟糕没位置,莫慌
去其他guesthouse预定就可以了,我们就是在隔壁的旅馆订了车,下次要记住提早订,后来aya迟到一个小时实在太过分了。
泰国,要狂喝果汁,因为我们不太喜欢喜欢吃冰沙(就是fruit shake),我们都是no ice no water ,每日一杯,赞
第一顿我们去了巷口的大排档
这一桌170b!你没听错,30rmb吃饱你全家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人饭量比较大,哈哈哈哈街头小吃和水果又买了一点吃
这些水果一袋袋20b
爆炸肠仔40b
泰国人会把菜和辣椒生吃,然后旁边有一个杯子在那里的客人都会用那个杯子喝冰水

接着我们开始踩景点
古城好小,第一天一不小心差不多走完了,GG
由于我们觉得对佛像拍照是不尊敬,所以里面的照片我们都没有拍(是我们自己觉得而已,你们可以去拍,有一些不可以拍的他们会注明的),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泰国人非常尊敬佛,如果做了什么不尊重的事他们会轰你出去,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知道了吗。进寺庙要穿有袖衣服和过膝裤子或者裙子,千万不要用脚对着佛或者寺庙。
帕辛寺打卡
帕邢寺(Wat Phra Singh)——位于清迈古城内。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明莱王朝的帕邀王建于1345年,目的是用来供奉其父王的骨灰。屹立该寺的大佛像,据说是由斯里兰卡请来的,不过外貌则是泰北风格。每年泼水寺帕邢寺会为佛像净身。

帕辛寺附近好多小吃
有一间akha ama coffee咖啡店的ice coffee latte非常好喝
感觉泰国的咖啡店都非常好喝

用google map 很方面,然后走走走走就到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央,柴迪隆寺在泰文的意思是“大塔寺”,又译作隆圣骨寺。这座纳兰泰王朝建筑形式的大佛塔建于公元1441年原高90米,于1447年于此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但经历1545年大地震和16世纪泰缅战争,现时寺庙略见倾颇,高度仅剩60米高,原存于此塔东面神龛的玉佛,后移至曼谷玉佛寺。近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出资修缮,以保存原貌。

啊  晚餐时间到
我们觉得dash 是我们在泰国吃过最适合口味的餐厅
真的好好吃,环境又好,泰国好多蚊子,dash提供蚊怕水(驱蚊水)
以后拿来当我们评价其他餐厅的范本。
好想再去吃哦。
我们每顿都会点冬阴功汤,dash的好好吃就有一点辣,果汁还是去外面吃好一点,他们加水,
点餐我们都是凭感觉的没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不会根据攻略。

晚上逛一逛,去7-11买豆奶
好好喝!16b超大只好好喝
然后就回去睡觉
Day 1 over

清迈-pai D2 (tree house树屋、夜市)

morning!老板为我们住的早餐

等aya的车去pai
届时三小时,现实版秋名山,请晕车的吃药吧。
到pai的县城后打电话给饭店来接我们,我们第一天住tree house
我们天真的以为我们住的是这种,然而不是,
这里也是一个景点
我们在前台订了第二天骑大象800b一只可以坐两个人(我们那个店话说不人道,会打大象,你可以走进里面一点有好多,价格都差不多,就不会那么残忍打大象了,大家要爱大象啊)
我们就在酒店玩了一下坐班车到镇区吃饭
好好好好好好我们最爱吃了

pai的夜市虽然小,不过很多东西吃,种类好多,很多歪果仁
我们每天的动力就是吃!
强推那个果汁!!是泰国以来最好吃的!!好好吃!!
她用coconut代替水味道超级好!!!70b!!no ice no water味道拿捏的一级棒!!
好了吃完回酒店
pai晚上超级冷!!冷得要命!!钻被窝了

pai D3(骑大象、coffee in love 、废弃巴士、草莓园、夜市等)

起床之后第一件事是干什么
是吃早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饭店提供,不过好出菜好慢,味道一般般咯

吃完之后就约了10点骑大象,我们四个人要了两个大象
骑大象的象营有人来载我们去,骑大象有两种:一种直接骑上面,一种有个架子给你坐的,那个东西很重,应该会伤到大象吧
所以我们选了直接骑的,tips:记得穿长裤,大象的皮毛很粗,会磨伤你的腿。
我们买了20b一唆香蕉给大象吃(哎一股普通话一束香蕉应该怎么说(一脸懵逼))
然后一个小时,兜了我们酒店(tree house)一圈,结束。
换酒店,也是酒店的人来载我们,这个酒店除了便宜没有什么特色的,不过泰国的民宿老板好像都很好人耶,尤其pai都是接送的
换了酒店之后,我们就镇上aya租了摩托,我们租了190b(包括24小时租用+保险)tips:泰国摩托车都是按照24小时计算的,非常好,aya比较大的公司,因为来之前就听说过摩托车坑游客的事情,撞坏一点就赔天价,找大公司好,或者叫饭店老板介绍。
试好摩托车后,我们打算明天回清迈,所以也在aya订了回去的票,听说也有其他比较好的公司,反正我们来的时候是这里就直接订这里吧,好了,我们开始游整个pai了
开玩笑,我们会放弃吃而去玩吗,no way亲爱的
骑完大象衣服什么都好大味道,所以我们去洗衣店洗,如果要送去洗衣店最好四点前,不然他们可能拒绝要你明天来,因为要在日落之前他们会晒干熨好,然后我们叫老板介绍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套路

来来来,我们去的餐厅是om garden coffee ,店里好舒服,泰国奶茶也不错,我们也是随便点菜(由于英文很烂就乱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了全部都好好吃!!!全部!!!没听错!!!全部!!!味道很特别,西式泰国菜!!
尤其那个通心粉的味道非常赞!!人均155b

吃完上路了,我们骑摩托,把景点都打卡了
怎么说,pai就是小清新,享受田园,因为天气太热了,有一些直接跳过,真的快要中暑那种
一下景点介绍
tututututu
什么二战桥、草莓园、coffee in love、都是在一条路上的,骑摩托车沿着国道一直走,不会就Google,就是拍照没什么了
温馨提示涂防晒带个水吧。

咦,大黄鸭你是不是去错地方了。
我们兜了整个pai一圈之后,把车停好,拿衣服后
没错,去夜市,之前去了一次那个nong bear 人均125b,好多中国人,没有服务,食物一般般,建议去吃夜市好了,
然后我们屁颠颠去买果汁,哈哈哈哈哈,就是上次那个,然后又吃一轮夜市,看看街头表演,我们连杯面都不放过,晚上骑摩托车出来吃宵夜
明天打算去云来看日出。杯面不好吃,说真的,不过也可以去试试,豆奶才是真爱。
pad thai是我们经常在泰国吃的,便宜好吃吃得饱,pad thai就是抄河粉(粉粿),赞!
晚上真的好冷!大家记得多穿,我冷得不行不行了。

吃饱睡觉~明天五点起来看日出,可以提前问问饭店老板日出日落时间哦。
晚安nite

pai-清迈 D4 (云来、清迈古城)

现在报时泰国时间凌晨5点,我们简单整理一下就骑摩托车出门了,往云来
可能骑了20分钟,真的好冷啊,真的非常冷,
不过在去的路上我们看见了流星
pai的夜空很黑,流星划过,感觉好感动,
tututututu 到了,山路有些地方比较崎岖,大家要小心,去的时候有路牌指示,别慌,因为黑得让人觉得可怕
到了每人盛惠20b,谢谢。本来写着说茶水免费,但是还是收了20b,太冷买一壶暖暖也好。
漫长的等待,果然,我们真的是日出绝缘体,不会看到好的日出。

倒数第二张强烈表示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呐,给你个好太阳

感觉看一次日出就会透支,下山简单去seven吃个早餐,回旅馆睡觉ZZZZ
起床,旅馆的小哥载我们去镇上坐车,另外我们两个男同胞去还摩托车,都在一个地方
啊,三小时泰国版秋名山来了,很痛苦。
到了之后我们其中一位男同胞joejoe要锻炼我们走回饭店,历时一小时,GG,
我们住在塔佩门附近的tk guesthouse,除了价钱和位置好,其他就。。。。
整理一下就去觅食了,去了一间网路上推荐的bierstube,味道真的一般,价钱125b,不开心,我不拍照了。
问:如何解决吃货吃不到好东西的办法
答:再吃一顿
嗯,我们去dash吃宵夜,哈哈哈哈哈,你们会不会看不下去啊
然而dash没有宵夜,宵夜只有甜品,我们就点了果汁和cheese cake和萝卜蛋糕(那个萝卜蛋糕跟吃五仁月饼一样,我超讨厌五仁月饼),其他好好吃。人均100b
okay,到处走走,结束
晚安

清迈 D5(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宁曼路)

起床找吃的,这次我们斥巨资,去ruen tamarind,环境超好,在游泳池旁边就餐,就是价钱贵了点,
餐牌上有推荐的,我们好像就随便点了几个,yum!人均500b

吃饭过后我们去租车清迈美嘉旅行社租车300b\24h 我们租了两天,要用护照或者信用卡担保,我们选择了信用卡,有会中文的小姐跟我们说明,在用之前他们会拍照,建议自己也去拍一下,保障自己。
租后我们就上素贴山
双龙寺啊、清迈大学啊、蒲屏皇宫啊都在那里。
山路弯道以较大,大家要小心哦,tututututud大概20分钟就到了双龙寺,哇塞好多人啊,停车,然后还要爬一段很长的楼梯,啊。。
双龙寺的门票30b一个人,抽查检票,所以好多人没有买,呃,我们比较怂,就买了,被轰出去不好吧。
看到泰北的樱花,双龙寺进去里面蛮壮观的,金灿灿,没有拍照,之前已经说明了原因了嘻嘻

双龙寺过后,我们去蒲屏皇宫,沿着公路一直向上10min就到了,很可惜,关门了,好像每年都有关闭的时间,大家要查清楚不要像我们,
下车走走,发现有个吃的卖相真的是我的天呐,给大家感受一下。
因为太早我们继续向前,到了一个村落,好商业全部是在卖纪念品的,随便逛逛就走了,不建议大家去,那条路实在太烂了,有点危险,不过上素贴山的路非常好,don't worry。
下山风吹的眼睛都涩,然后到半山腰休息,有个大叔在帮人家画画,小孩是免费的,画的非常好,又快,啊,好有魅力。

下山去清迈大学,遇到日本祭,嗯,我们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迈大学好漂亮,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在傍晚这个时候,好像是泰国的国歌响起,全场人放下手头所有工作站起来,听着国歌,突然对这里的人民肃然起敬,这个事情在周日夜市也发生一次,好壮观,像时间停止一样,这就是对国家的尊敬吧,赞。

google到了宁曼路,宁曼路真的好繁荣的样子,蛮漂亮的,我们走过好出名的餐厅和点,例如那个tango mango?iberry等
最后我们选了mix restaurant,听说好多泰国明星回去,最出名的就是那个蟹黄什么的,嗯,果然好吃,嗯,也是唯一好吃,
吃完我们在巷子里走了走,嗯,把车钥匙丢了,GG,马上慌了,好怕被坑,还好赔了300b,吓死宝宝了。
之后我们去周六夜市,我们搭tuktuk车去,人均60b,当时因为taxi出价太高看到60马上答应,早知道讲价,都可以讲的,
周六夜市人很多,就是一条街,很多纪念品水果小吃等等,买了果汁和沙拉,就回去睡觉了。
nite

清迈D6 (塔佩门、布帕兰寺、周日夜市、黑森林餐厅)

嗯,morning,我们换回之前九家的guesthouse,然后因为好像都逛完了,我们就在饭店预定了明天早上去丛林飞跃。
然后照旧,吃饭,这次去大排档随便吃冬阴功汤粉和pad thai等
之后我们又去了白天的宁曼路走走,去了类似于网红店的iberry,好多中国仁哦,
味道的话,额,真心一般,尤其那杯喝的latte,一点都不好喝,大家还是拍拍照就算了,蛋糕还是可以吃一下,价钱在泰国来说蛮贵的,人均125b
走走停停,就去布帕兰寺

布帕兰寺就是那个泰囧的拍摄地,这里在古城外面,Google+摩托车=就十几分钟的事情
咦,怎么会有唐老鸭。

随后我们就想找果汁,嘻嘻,太热了,
突然发现周日夜市开了,四点开了,真的好大,感觉人多的时候,三个小时走不完,一生人没看过这么大的夜市,遍布整个古城。
买了果汁,草莓果汁,好酸呐,心想还是pai的好,做了一个夜市马杀鸡,超级便宜,140b一个人,全身的,嘻嘻,平常那些要200b,出了清迈就越来越贵了,
后来时间停止的那一幕又出现,大概泰国时间六点,整个古城播放国歌,全部人不约而同站起来,什么都不做,聆听国歌,播完又做自己的事情,
那感觉,留给你们去感受一下。
还经过塔佩门,大家都说塔佩门门前鸽子好多,确实好多,不过他们转到一角去了,门口摆摊强行“占领”底盘。

oh液,晚餐时间到,因为夜市买的东西都差不多,吃的也是,所以我们没有打算在夜市吃,去推荐的黑森林餐厅
这个餐厅好远,比清迈大学还要远,看上去好像好高级,全部都是开车去的,好像只有三架摩托车在那里,哈哈哈,
不要觉得我们好低端啊,不要慌抬起头进去排位,是的,好多人,里面好漂亮啊,好多花花,还有瀑布,连厕所里面都有一棵树
对于少女来说,对花是无法抗拒的,哈哈哈哈没听错,我是少女。
随便点了几个好好吃哦!!!环境又好!!!怎么不开熏!!!
让大家欣赏一下服务生帮我们拍的迷之合照
没关系
开心跳动迷迷糊糊地便过去

随后我们又回到周日夜市走走,真的好多人啊,不用自己走的那种,随着人群而蠕动。
因为明天8点丛林飞跃,所以买个豆奶回去睡。
nite

清迈 D7 (丛林飞跃 萨瓦迪卡麦当劳)

关于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的公司有几家,大家可以根据价钱还有内容选择,丛林飞跃分为金银铜三条路线,一看就知道金最贵,不过也是内容最多,我们就是玩金的,一共飞两小时,包午餐和接送。
八点等公司来载我们,谁说泰国的司机很准时,每次都迟到,给你看看九家很酷老板的背影,很帅是不是,
载完我们又载了好多人,这里花了一个小时,GG,
然后就飞来飞去,爬来爬去,不过还蛮好玩的,性价比也很高,相比内地的话(神秘的微笑)
价钱2300b
别人帮你拍照要钱的,你可以带手机去,叫工作人员帮你拿着,没关系他们很好人的,
那个40m垂直下降我真的当时怂了(目瞪口呆jpg.)。

啊。。。透支透支。。。
回去睡个觉先
起床找吃最重要有没有看到一开始那个图好漂亮,我们相中他好久了,15 1\2SQ Miles,真的好漂亮,价钱也是,可是味道就一般般。
有点失望,真的,应该要本着外在内在都好才可以嘛,也许不适合我们的口味罢了

吃完散步,散到了塔佩门,塔佩门前的街头艺人,用着自制简陋的乐器(用胶桶等制成),唱着hotel California,啊,对于这种少女也会陶醉哒。
塔佩门对面有boots,里面的东西都可以,还可以退税,大家可以去买买买,你也可以在boots办个会员卡好像50b马上可以用,boots自己的商品还可以打九五折。
塔佩门对面还有麦当劳,看到了脆皮巧克力雪糕!!!听说是绝版!!一群歪果仁看到我们吃那个惊讶的样子真的吓到我了,像是发现新大陆,然后冲进去,买了一只,哈哈哈哈,汉子,真性情啊。
随便逛逛,古城好小,好舒服哦。

清迈-曼谷-涛岛 D8

今天老板煮的早餐好赞,尤其是那个加餐的芒果糯米饭,
最后一天在清迈了,跟阿吕出去走走,走到一个咖啡厅my secret cafe,啊,我真的好喜欢喝泰国的ice coffee latte,所以我有点了这个,嗯,好好喝哟
看看阿吕有没有像等一个人咖啡视觉感

然后坐tuktuk车去机场,等待去曼谷
joejoe那个照片有没有像最美的逆行

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我们要去考山路,去机场坐的士的地方,好贵啊,感觉曼谷的气息没有清迈
的士用了400b(内加高速费和机场费),走向打的士的路上好多人拉客,还好我们把持住了。
大约40min的车程,我们到了考山路,马上找L船车公司的店,很容易找,不会问人就可以了,把行李放在那里,他会告诉你check in 的时间,到时候差不多在过去就可以,我们在淘宝预定的,把打印好的信息给他看就可以了。
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吃饭了,我们就在隔壁的一家海鲜店吃,也是一般,还是清迈的好,清迈coconut30b,这边就40b或者更高
果汁也不是鲜榨那种(不开心)
吃完逛逛考山路,也是好兴旺,像内地的步行街
走完去等车来
我们是坐类似于夜行巴士,大概凌晨5、6点就到春蓬码头这样子
关于去涛岛
可以坐飞机去苏梅岛然后坐船去涛岛
可以坐火车到春蓬码头然后坐船去涛岛
可以租小型飞机直接去(有一个土豪学员就是这样)
可以坐巴士到春蓬码头然后坐船去涛岛(小编就是啦)
L公司的车算是好的车了,中途有一个休息站可以吃东西上洗手间。
希望大家都不要在这里省钱,因为安全问题很重要,最好找大的公司。

涛岛 D9、10、11、12、13、14、15(潜水)

坐船之后第一次停船会在南园岛,第二次才是涛岛koh tao,到了之后沿着人直走就会有bans的人举牌在等你,你跟他说跟他上车就可以了,然后check in ,然后,潜水课程(open water)就开始,下午就要上课,就是看一遍影片,就是帮你读一遍书,关乎生命,请大家认真看
学习也不能不吃,因为学习很紧迫,我们都在bans后面的大排档度过,大家都说第一间好吃,而我们觉得第二间。

第二天就在游泳池学习技能,认真学,啊,好怀念,不过好辛苦
第三天出海,之后每一天都出海,一共9潜,有一次深潜和夜潜,由于aow才可以拍照,ow都不可以,所以没有多少照片。
可是我还是会给大家介绍好吃的。
以下都是学习的照片,学潜水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大家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自己负责,
还有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伤害海底的生物!这是作为一个潜水员最基本的素养!!!

今年padi周年庆,所以我们有特别版的证书哦,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羡慕,抓紧时间,今年就去呀。
好了,其实bans restaurant 的食物也不错哦,有一个缺点就是好慢,不是一般的慢,我们不是那种一坐下就要吃的人,也觉得好慢。
还有大排档附近的猪脚饭
还有羊肉汉堡非常棒!叫omelette
还有Porto pizza
听说涛岛上面的美食都非常正宗,很多教练想念家乡菜,就请厨师过来这边开店,由于我们没有摩托车,每天不够时间,所以没有吃远的。

很不舍的离开
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感情
这里很美,很快乐,
就是我们来的每一天海底都很浑浊,天气都不好,天意弄人啊
我发的照片差不多都是没有ps过的,希望把最真实的给大家看,而不是最“美”

涛岛-曼谷 D16、17

回来也是到涛岛码头买票然后坐巴士回曼谷
塞车,凌晨才到考山路,哇塞考山路那么晚还很多人怎么搞的,难道是红灯区吗,在这个时候,我们果断!买果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竟然选择在这个时候走回酒店,没错,是joejoe,认住他。
这个酒店非常干净啊,好喜欢啊,简单,今晨旅馆,非常适合年轻人。
曼谷我们好多时间去买买买
睡醒之后就去吃个早餐,乱走一通发现一个也不错哦!叫邢泰记,没错有中文,尤其喝的!很近我们饭店!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去大皇宫,我们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大皇宫其实并不是非常大,门票500b一个人,建议穿衣服方面要注意,因为有限制
进到里面金碧辉煌啊,话说你看到金色的都是用真金铺的,墙上的是宝石,
里面有简介可以拿,语种有好多,壁画很长,很多神话故事
这里有玉佛、卧佛等
还有一个小型吴哥窟
之后到兵器库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走完了,太多人,导游又一直在介绍,太热,就简单走走。
出去买水果,这个也是20b,哈哈哈哈
走到了卧佛寺,卧佛寺跟大皇宫相差不是很远,但我们没有进去
然后沿着湄南河走了一下,感觉曼谷好商业化,河上一直有游船经过,然后导游一直大喊,哎一股,
发现郑王庙在维修哦
远离市区,我们走到了一座桥上看日落,嗯,没有喧哗的地方真舒服
乱走一通吃到了一个非常好吃的海南鸡饭!!只要40b!!真的好好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那里,
感觉那才是真正的泰国

晚上我们去曼谷新天地坐摩天轮,摩天轮asitique sky15min\300b一个人,景色还好啦

曼谷D18

最后一天我们就是买买买
泰国的shopping mall很多哦,非常多,很多都比内地的价格便宜,还可以退税,泰国的退税要在机场退。
关于shopping:
*terminal 21(适合年轻人很多泰国本土的小牌子)
*central world plaza(这里超大的,四面佛也在这里,好多人供奉,这个shoppingmall可以逛一天)
*bigC(超市,简直是中国人的超市,那个什么牛奶那个牌子这里一楼就有了,屈臣氏对面)
还坐了一下地铁,如果像我们四个人,打的比坐地铁便宜哦
关于退税:!!!!!!
买满2000之后跟他要退税单,然后到机场退!!!记得在托运前要去专柜办理退税!!托运前!!!让他们检查之后再托运!!等进入之后再拿出单子退税,,如果不是就不能退了。
祝大家旅途愉快,希望对大家有用,要帮我顶一下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小编会及时回复。
啾咪
play敬上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3 19:20

看吃的来了,哈哈

2016-03-13 21:14

引用 瘦瘦先生 发表于 2016-03-13 21:14:29 的回复:

回复瘦瘦先生:真的美食好多,价格实惠,哈哈哈哈,起码可以一分钱一分货

2016-03-14 00:16

引用 duckling 发表于 2016-03-13 19:20:05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duckling:很多什么?

2016-03-14 00:16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3

引用 play 的图片:

2016-03-14 15:0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5:5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33:45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哦

2016-03-14 16:37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3-14 15:54:3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huanghonglan:哈哈,最重要就是开心

2016-03-14 16:38

好棒好棒

2016-03-16 13:56

好棒好棒!

2016-03-16 13:59

引用 少先队员 发表于 2016-03-16 13:56:23 的回复:

好棒好棒

回复少先队员:傻豬豬

2016-03-16 14:03

引用 成立立 发表于 2016-03-16 13:59:46 的回复:

好棒好棒!

回复成立立:傻豬豬

2016-03-16 14:03

楼主漂亮
能否交个朋友

2016-03-16 14:24

引用 tracyzzy 发表于 2016-03-16 14:24:53 的回复:

楼主漂亮
能否交个朋友

回复tracyzzy:給我一條綠箭

2016-03-16 15:18

楼主赞! 可是羊肉汉堡那家不是叫omelette omelette是那个耍帅的啊叔薄饼

2016-03-16 17:30

引用 HYN_UP 发表于 2016-03-16 17:3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