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有点冷]差点放弃的旅行------多伦多

2016-03-13 17:04 5699/29
  • 出发时间/2015-06-12

前序

温馨链接日本东京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383514.html

我的微博号是:leejing0617  喜欢的小粉丝可以+

温馨提示:本人写的是游记,不是攻略,只是一些我的所见所闻及趣事而已。罗里吧嗦的东西很多,这是一篇闲来无事的 小伙伴及上厕所无聊打发时间的好读物。好与不好,捧个场。谢谢大家嘞。。。。

一直都在筹谋写这篇游记,由于自己的懒惰,一搁置就是快一年的时间啊~
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拖延症一犯病还真是要命,现在只能穿着羽绒服的追忆2015.6月在多伦多漫步街头的日子了。

首先。我在想一个问题,大家每每在出去旅游前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
一定有些欢乐的小朋友带着各种激动,各种兴奋,各种躁动的小心情期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一定也有些失恋的男男女女,逃避现实,期待未知的邂逅。
说起这段旅游,本来我也像那些欢乐的小二逼抱着各种忐忑的心情准备远征旅游
但,世事难料。就在我即将出游的第19天前,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
没错!就是我的老爸竟然突发病逝了。
原本美好的心情,全然变成各种的悲痛。很长时间的难以抽身,在家里人的劝说下,我还是走出了国门。逃避现实的远走了。
于是这次旅游竟然变成了我终身难忘的疗伤之旅。

duang~duang~duang~这次旅程真心特别感谢我的学长
全程各种陪同,各种带我疗伤。

去之前各种准备(签证篇)

首先说下我的签证:
我的签证是找的旅游社代办的,在去之前一直关注加拿大大使馆的相关信息,终于让我等到使馆宣布加拿大可以十年往返,当天我就把我的资料扔给了旅游社代办,NND,说到这我就不得不爆粗口,从来没见过那么变态繁琐的准备资料。不仅要我的在职证明,我的各种财产证明,这些我都能理解,也觉得很普遍,唯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竟然连学士学位证书,社保卡,相关等级证书这些都要。
加拿大是多担心我一个大龄剩女跑去生孩子啊。。。
据说改革成十年往返后,卡的很严!没办法为了能签过,我也就忍了
在等签证中,别提我这个大龄剩女多紧张了,尤其当我知道演员陈坤都被拒签了,我就更忐忑。
经过漫长的一个月坐等期,我的签证终于顺利通过了。据说跟我一批的很多人都没过。。。心里突然有些安慰,准备齐全有准备齐全的好处啊,。

在这还是想温馨提醒下,各位自由行去加拿大的小朋友,一定不要嫌麻烦,使馆要什么就准备什么,能不能过就靠人品了。

去之前各种准备(换钱篇)

我送给马叔的钱包,识货的人应该知道啥牌子。以上,是我跟马叔出国换的钱,不得不说,加币真心好漂亮啊,现行的加拿大纸币有5、10、20、50、100元5种面额。另有1元,2元和1、5、10、25、50分铸币。我托我在中国银行工作的姐们帮我换的,其中有5/10/100加元的。5加元的纸币上印有威尔夫里德-劳累埃爵士SirWilfridLaurier的头像,他是加拿大第一位法裔总理,1896-1911年在加执政,5加元反面图案为啄木鸟(WOODPECKER),10加元券背后印有约翰A 麦克唐纳德爵士SirJohnA.Macdonald的头像,他是加拿大第一任总理,任职期为1867-1873年;反面图案为鱼鹰(白色羽毛的OSPREY),100加元券上的是1911-1920年间任总理的罗伯特波顿爵士SirRobertBorden的头像。加元纸币上不仅有头像,反面图案为加拿大野鹅(加拿大的象征性动物CANADAGOOSE)。
你们看到以上是2WRMB换来的加币。其实真没几张,加币做的塑料质感,不像RMB纸感那么强。放在钱包里不怕有损角,不怕揉。2016年也就是最近汇率已经跌到1RMB大概4.8加币。我去的时候是5点多

第1天~分开旅行~

这是我与马叔的分开旅行,我俩同一天出国,时间还差不多,只不过他从T3出发去日本出差,我从T2出发,婧妈,一早把我俩送到机场,时间还充足,我就先送马叔到T3,到了T3就看他各种忙碌的工作。不得不说马叔是个多敬业自觉地好员工啊。。。

马叔旁边这个男人我要重点介绍下,这位大哥,是我的大学同学,大学毕业后将近7年未曾联系过,也忘了怎么又加上微信,要给我介绍对象,因为上学期间来往也不是很密切,我也就有一搭无一搭的同意了,他就把他的同事介绍给我,也就是后来我经常提到的马叔了。算是我跟马叔的大媒人。

提前到机场就工作的马叔,真是敬业

这张是路人甲乙丙丁照的,羞羞哒~

婧哥我站在马叔旁边有没有觉得稍微娇小点。哈哈。。。太臭不要脸了。马叔实在太高了。我总说我男朋友特喜欢拿鼻孔看我,是真的,他1.9的个子,我没遗传我爸妈大个的基因,1.64的我总是仰头看他,真是告别低头族,治疗颈椎

背上凯旋借我的旅游包,拖着我跟我去过很多国家的旅游箱准备启程。

与马叔短暂的T3道别后,我就又回T2准备登机了,我坐的是海航飞往多伦多的飞机。机票费用大概来回是1W多点,没敢上特价时候。
因为我真的太嫌麻烦,一般出去都是直飞,不愿意浪费时间,但是直飞多伦多的飞机貌似只开通了加航和海航,后来我学长告诉我自从政策放宽后,很多航班有直飞的了。。我没有选择加航是因为,我去之前加航刚出过一次紧急迫降,我的小心脏啊,作为中国人我还是选择了海航。我的机票日期是6月12日13:55-6月13日15:10/6月21日17:20-6月22日19:05漫长的飞旅啊。。。。

忙完爸爸的事情,一直没有好好睡过觉的我,终于能在飞机上睡个13个小时了。
从没想过自己在这么漫长的飞机上,睡得如此香。
也许是老天眷恋,我竟然自己一排,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飞机倒头就睡,以至于错过几次海航准备的相对还不错的机餐(尽管我是一个极度讨厌机餐的人吧)一睁眼足足睡了13个小时,来到了北美洲-------多伦多~

很不幸,下了飞机我就被海关扣了,大多数下飞机的中国人,都是探亲啊,工作啊。即便有自由行人家也做攻略了。可是我没做攻略,只是简单看了看想去哪而已,当海关问我干嘛来了,我说旅游,后来忘了又问我什么,我一时紧张答不上来,想给学长电话,让学长直接跟海关沟通,结果人家把我电话给扣了。我更是着急,还好,海关处都会有一个中国翻译人员在场,不过是个很凶的人,他问我旅游都要去哪,我就赶紧变通的告诉他几个景点,他翻译给海关说完,才还了我的电话并放了我。妈呀。。。。这在把我遣送回去我岂不就是坐飞机瘾了吗!吓死宝宝了。

出了机场,就看到等候我许久的学长大人,他也很担心的慰问我半天被海关扣的事情,帮我拿着行李,开车离开机场,学长是个超级大暖男,不仅给我买了饮料还给我买了电话卡,(说到这,要提下我的WIFI,是在T2站楼里租的,大概是500元左右),我去的时候,学长刚把他的野马卖了租的车,因为他订的限量大黄蜂还没到货,靠。我是野马也没赶上,全多伦多仅有的大黄蜂我也没赶上,呜呜~~~想感受一把小提速也没实现。
要知道我真的是足足飞机上睡了13个小时,什么时差(加拿大夏季时差和北京差12个小时)完全没有,还没去hotel check in,就直奔商场买买买,一逛就是4个小时,天啊。我是多大的精神头啊,在逛的同时,从事商场工作的我又开始犯职业病,各种小调研一番,商场大到爆,学长说一天肯定是逛不完的,我对什么都觉得特别新鲜,这个商场里面不仅仅有卖衣服,还有各种大牌奢侈品,儿童,家居,餐饮,书吧,就连汽车都用卖你说它大不大吧,果然中国商业不仅仅是受电商的冲击大,受出国购物影响也不小。国外的东西就是便宜,(尽管在加拿大买根冰棍都会加你13%的税,机场从08年就没有退税。)GUESS的定位就跟Zara差不多,以至于后来回国后根本不进GUESS店。

第一天与第二天我们住在离市区有段距离,离机场还算比较近的地方
这个酒店的名字是Toronto Plaza,学长说这能称得上远郊了。
楼道里充满怪怪的味道,学长解释道可能有外国人正在High,让我这个山里人瞬间感到毛孔悚然。人家没见过那么大的世面啦。瞬间我就觉得各种不安全
放下行李,学长就开车把我拉到市区的饭店为我接风。
要知道多伦多真的是人少地大的地方啊,那个空旷,去哪都开车走好远,
晚上学长请我吃的天皇港式茶餐厅,号称是多伦多华人的最爱,一提这大家都知道。

杏仁豆腐好吃的不得了,浓浓的杏仁味道

话说,短短几个小时功夫就花了几千块钱买饰品。(银饰而已)。。这个商场有我的大爱品牌,就是SABO。了解婧哥的人都知道婧哥钟爱骷髅啊,钉钉柳柳朋克&摇滚风。要知道国内这个牌子款式真心没那么多,我怎么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必须买买买,完全不能手软。

我很喜欢没有那么多楼房的街景,这样感觉天空离自己很近~!

酒店楼下的变形金刚。

要知道我与学长高中毕业后,将近10年没见过,各种畅言无阻的逼逼个没完。
又是再相遇的激动,又是终于来到曾经梦想移民的国家,又是逃避现实的忐忑
吃过夜宵,回到Hotel,学长一直责怪自己给我找的这个烂酒店。
我到还OK能有地方睡能洗澡就OK了。
远郊的hotel环境是有点恶劣,但还算的上干净整齐好歹还挂了3星的。就是隔音极差,晚上各种听着隔壁嘈杂的美式英语叽叽喳喳中昏睡过去。

第2天~悠悠达达闲逛~偶遇裸骑队伍~

各种悠哉闲逛的一天,安大略湖-----Eaton Centre(大开眼界的看世界裸体自行车节)-----church st-----yonge st------多伦多同性恋者聚居的地方

看到帅哥,我这两眼发直,走不动道儿~!

我真心喜欢这片无风不起浪的宁静。脚踩沙子环抱天空的感觉简直太好了。为了照跳起来的感觉,蹦了很多回。天啦噜。。。累死宝宝了。假发差点甩掉了。婧哥很多年没留过长发了,接这个头发用了5个小时,还是很不适应长发,只留了一个月回国就拆掉了。

好可爱的小宝宝,揪住我的手就是不放,原来对小孩一点好感都没有,估计是上岁数了,现在见到小孩就根本走不动的节奏啊。

每呼吸一口空气都会觉得这是没有被污染过的,蔚蓝蔚蓝的天空朵朵白云。简直眼前的景色好似一副风景油画。我很享受当下,与大自然环抱的Feel~

享受完自然景色,学长开车就把我拉到闹市区。

终于来到闹市区,终于看到好多行人。高楼大厦。有种很时尚的感觉~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偶遇世界裸体自行车节,是特么裸体。人家还是个宝宝,看到这,简直太羞羞哒,不得不感叹老外就是玩的开,崇尚自由。太壮观了。简单介绍下世界裸体自行车节------“世界裸体自行车日”(World Naked Bike Ride Day)是一年一度全球性全身裸体骑车的活动。这项活动是呼吁世人,在汽车废气污染严重的当下,应该多多使用自行车这一类环保的交通工具。每年的6月(各国举办具体时间不定)世界多个城市都会举行“世界裸体自行车日”,(如:墨西哥伦敦巴黎马德里等世界级大城市)都有类似的裸体骑车上街头的活动。这项活动虽然立意甚佳,但也有人并不赞成以裸体的方式来当成诉求的工具,不过裸体自行车日自2004年在加拿大举行以来,已经风行全世界,2009年超过20个国家70个城市举行同样的活动。

很有幸看到这个全球性的活动,还是要强调太壮观了。婧哥很喜欢欧美老外的思想,也许是我在国内待久了,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各种算计的日子过的百般疲惫,不去适应社会就会被社会淘汰。有时候也总在想,很想体验一把为自己而活的感觉,但是,做人不能太过自私很多因素都要考虑,但凡婧哥发财了,一定选择带着家人找个空气好的地方移民享受那份自由,告别污染的环境,告别为了适合社会,而不得不说话圆滑的现状。

这个是我逛Eaton Centre最爱的牌子,各种扫荡,太我风格,酷到爆。
允我卖个关子,我就不透露这个是什么牌子了。
PS:不过我特别欠的可以告诉大家这个品牌定位:年轻人中极具人气的一个潮牌,它专门连锁销售与专业音乐和流行文化相关的服装及配饰,以及授权的音乐CD。
产品种类和销售:其公司的收入的30%来自销售许可的乐队T恤。总是和音乐艺术家,电影制片厂,和图形艺术家要到版权再独家发售,包括男性和女性的时尚服装,它的突出特点是十分招摇,病态的主题,星球大战,迪斯尼,、精神病记录,社会冲突,铁拳,任天堂,尼克,网络名人,侵略者以星无望的记录,嘻哈,哈利波特,最近又出现了一些关于医生,探险,无政府状态的儿子,爱丽丝在仙境的商品。高达50%的热门主题的销售是产生的配饰,包括太阳镜,私人的标签身体珠宝,针织品,化妆,持牌音乐艺术家贴纸和其他杂项的流行文化项目。
职业病又开始了。。哈哈。。
有没有屌爆的感觉。哈哈。。。。可惜卖关子就是不告诉你啥牌子。哈哈哈。。。
谁说喜欢钉钉就是bad girl,人家是个乖乖女好不好,我真心想把所有东西搬回家啊。这必须是买买买,再买买买的节奏啊。因为太爱了。婧妈说我就不会像其她邻家女打扮的淑女点,天天都给人叛逆朋克的感觉,但是臣妾真是做不到啊。

Eaton Centre。一座四层楼高的现代化购物中心,Toronto Eaton Centre 拥有300多家商铺、餐馆及各种娱乐场所。它的前身是一家1869年的杂货店,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为多伦多最大的链锁店。许多游客不仅为这里的各种品牌商品吸引,也为风格迥异的建筑慕名而来,甚至把这里当作一个观光景点,拍照留影。伊顿中心是由伊顿集团联同发展商Cadillac Fairview与多伦多道明银行合伙兴建,由Eberhard Zeidler和Bregman + Hamann Architects设计。商场的设计是由意大利米兰的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广场所启发。伊顿中心的内部设计于当年被视为非常创新,并对北美其他新商场的设计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职业病啊,职业病,婧哥从事商业6年,一到商场总爱了解这些。

出了商场门口,就有街头行为艺术的,他们靠着自己的才华挣钱,这位艺术家是位中国人,看到他的画,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学了12年美术。人家画的太超写实了,太栩栩如生,画画功底十分了得。至少我在多伦多呆的这10几天,去过很多地方极少看到有要饭的,不像在中国,有胳膊有腿当街下跪大有人在。哎。。。。惭愧啊。。。

这个蝙蝠侠有点屌,靠天天背人挣钱也是真心醉了。。。大哥是多想锻炼臂力啊。。。。汗

午餐吃的 downtown brasseurs 牛排,简直太好吃了,就是小贵。
地址275 Yonge Street. Toronto ON M5B 1N8
在3 Brewers餐厅,他们的专业酿造师精选发芽的大麦以及特别的麦芽。不同种类的啤酒选择的麦芽种类也不同。啤酒的酒精来源于麦芽中糖分的发酵。啤酒花在酿造中是基础原料,虽然相比麦芽用料少,啤酒的味道是啤酒花提供的。Beer中典型的苦味口感直接来自啤酒花的香精油。水保持了啤酒的液态状态,没有水的参与,啤酒跟面包没什么分别。过滤水除去影响口感的杂质是要花点儿时间,A beer drinker is a water drinker who is unaware! 3 Brewers的Blond Beer(金色啤酒) 包含90%的水。酵母出现在酿造最后阶段,3 Brewers在酿造过程中只采用Ale Yeast(啤酒酵母)。酿造啤酒的公式为水+麦芽经过发酵= 酒精+二氧化碳。一升的啤酒92.9%的是水,5%是酒精,会提取出0.1%的芳香剂。
最重要的一点:每家3Brewers都有全套的酿造设备在店内,所以你手中的啤酒就是从酿造桶内直接导出的新鲜啤酒。店家尊重传统的酿造方法才成就了真正的手工啤酒。

搞怪的背包客也就这样打扮了。。。哈哈。。

这个我要说说了。多伦多有个同性恋者聚居的地方,随处可见由六种颜色组成的旗帜,这里居住着同性恋者。
同性恋村每年6月举行游行及庆祝活动,长达一星期,GayPrideDay是该活动的最精彩部分。现在已成为北美最大型同性恋庆祝活动之一,声名远扬世界各地,活动也是经过近30年的发展才达到今日的规模,其间正体现出多伦多社会对弱势或是边缘族群的包容性,彩虹旗飘扬是社会文化的表现,不论个人如何看待同性恋问题,但社会包容了同性恋文化,增添了更鲜明的多伦多文化特色。今年的活动大概吸引100万人参加和观看。
可惜我并不感冒,但也不排斥。
要说喜欢那肯定不可能,我又不是啦啦。。。咻~
曾经在很长一段单身时光,婧妈一度怀疑我是个啦啦。。。。
要知道,我只是岁数大了后,更知道自己想找个 什么样的终身伴侣而已
不将就是我对恋爱的态度。
同性恋是个复杂话题,涉及文化和思想等诸多方面,在少数落后国家被视为洪水猛兽,而在精神与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加拿大,社会和政府在对弱势及少数群体的理解、包容和保护等方面,确实做得很好。李安导演曾在此处拍摄《断背山》

我很喜欢天空离自己很近的感觉,很喜欢这样看着天各种发呆,幻想,期待未来~

学长送我的冰箱贴,超级有加拿大特色。

晚上回酒店,小拍了下部分战利品。
还要说下,来加拿大的小朋友一定别忘记买MAC哦,M∙A∙C彩妆创立于1984年,原创加拿大,现为美国雅诗兰黛旗下所有。
说白了,加拿大的土特产,超级便宜。不能手软的买买买吧~哈哈

话说,多伦多真是我高中学长的聚集地啊,晚上见了我第二个学长,酒吧小聚下。请客喝的啤酒还不错。这位学长,是我知道最早移民多伦多的。高中啥样现在还啥样,依旧各种瘦。

第3天~雨中尼亚加拉瀑布之行~

酒店的免费早餐~面包烤的好香~这样的早餐更适合婧妈,婧妈很爱吃西餐早餐~然而我还是大爱豆浆油条煎饼果子~

早点在酒店吃完,走廊有卖西的,看到这些又是各种走不动道儿。我发现我喜欢的东西就不是那么女人的。。。就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
再加上婧哥有颗强大的童心。嘿嘿。。。

重点说下这个咖啡,超级无敌的好喝,叫Tim Hortons,安大略省汉密尔顿的连锁。关于咖啡的送达链有一个“永远新鲜”的政策,咖啡冲泡20分钟内送达。Tim Hortons最出名的两个产品 --- 咖啡和甜甜圈,但是我觉得甜甜圈略微有点甜。在多伦多我是天天至少一杯,回国后极少再喝星巴克了,差距简直太大,巨我种种了解Tim Hortons它们是不会进军中国市场,原因我就不方便说了。回国后很是怀念那个味道。

今天天空不做美,从小雨转大暴雨,喝杯咖啡压压惊,尽管是学长一直在开车,从酒店到尼亚加拉瀑布几个小时路程,我一再强调多伦多真的是个人少地大的地方,去哪都要开车走好远。经常放眼望不到人。要知道走在高速公路上,雨大到根本开不清前面的路,作为一个老司机的我,以免自己在副驾座位上各种右脚不自觉地空踩刹车,我选择睡过去了,直到目的地我才舍得睁开眼睛,学长说一路都不知道怎么开过来的,险些睡着好几次。此时我内心是愧疚的,但是我要清醒估计学长的耳朵早被我(看前面,慢点,看做左右。别太快)叨逼死。哈哈不过想想也有点后怕的。

我住在希尔顿的45层,从窗外就能看到尼亚加拉瀑布,真是贵有贵的道理啊。
我这个套房不到3000,终于不用住远郊黑人区了。哈哈。到了旅游旺季,这的房间都不好订。

羞嗒嗒的被人偷拍了

乌云密布~~

这是个大套间,主卧面朝瀑布,次卧学长守门睡

小部分战力品。

空中走廊~

下面我介绍下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纽约州尼亚加拉河上,是北美东北尼亚加拉河上的大瀑布,也是美洲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平均流量约5,720立方米/秒,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上游的水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5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令岸边的游客无不像着魔了一般,目瞪口呆,深深被尼亚加拉瀑布的爆发力震撼。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马蹄形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其形如马蹄;美利坚瀑布在美国境内,由山羊岛隔开;新娘面纱瀑布,也在美国境内,由月亮岛隔开了其他两瀑布。事实上,在美国境内看到的只是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而在加拿大可以一览全貌。
哈哈,还好我在加拿大,能够一览全貌,有机会一定去美国观看尼亚加拉瀑布的侧面,再次体会它的震撼。

来到位于尼亚加拉瀑布底下的赌场怎能不堵堵,学长说上次他赌运还不错,这次他没怎么玩就陪我玩了。玩到夜里2点多钟,赌运还算不错。后来吃了个夜宵,又去了一家酒吧看了会钢管舞就打道回府了。

第4天~又是奥莱扫货~

中午退完房间,我们便一路杀去奥莱,又是各种买买买~女人啊。。。。

奥莱里的中餐,这个叫油啊。。。

学长送我的生日礼物。我的大爱CHANEL,还是学长懂我啊。。。。美死我了

包治百病,是很多女孩的通病,我更是不例外,买到装不下的节奏,迫不得已又买了个行李箱。也是够够的了。学长都拿我没脾气了。这个小苦力啊。谁叫今天时差的关系北京时间是我的生日呢。哈哈哈。。。现在回想起来,学长在我去加拿大这几天连续5天陪我去不同的奥莱买买买,也是真心醉了

奥莱的商业气氛不是很浓,也许是因为我没敢上周末来吧,逛街的人很少,不过 大牌店里也会有中国人当翻译导购。我发现哪个国家的奥莱都会有几个中文导购。可怕的中国扫货邦啊。。

路上小遇,估计哥们是北京人吧,这么钟爱国安。

晚上吃的这家韩料, 简直太好吃了。猪骨汤爱死了。在多伦多这几天里,我连续吃了好几回。

第5天~加拿大时间婧哥生日~

这个酒店是拿Booking偶然找到的,貌似是新开的,离北美大丰田售车地方很近,接下来几天一直住在这里,一晚800RMB还算可以。前台也有华人,还有免费早餐。

学长因为工作的原因,白天没法陪我,于是决定横闯闹市区

窗外的景色假爆了。跟画似的。睡了一个大懒觉。

下午去觅食,看见没,都说加拿大真是个地大人少的地方,很少看到行人。看似安静的道路,其实马路对面是一片墓地。
看出我接的头发,失去比例,各种显得我脑袋大,有没有大头儿子的感觉

大鸭梨,你又火了

超市里玲琅满目的易拉罐,包装真是好看。

我的长寿面,看似简单的饭,每道菜还都加税。人均消费不到200RMB
要知道我是多想再吃回婧爸爸炸酱面~每年我生日必吃的。
第一次没有婧爸爸的生日,还好我不在中国
我要在家,一定太触景生情。

曾经的梦想是实现了,就是在国外过一次生日,因为时差的关系我过了两次,其实也不能说过吧,因为没有婧爸的生日有何意义,
吃不到婧爸用心给我做的炸酱面长寿面。哎。。。哽咽的不行。虽然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然而我与马叔比同龄的孩子提早感受了这个过程。

第一次坐加拿大的地铁,地铁要比北京的地铁宽很多,座椅也比北京的座椅高大上不少,在北京地铁上放眼看去路人甲乙丙丁多数人都是低头族玩手机的,然而加拿大地铁上看到最多的都是路人低头在看书的,差距啊。。。婧哥也是爱看书之人,可惜每每在北京地铁里看书闻着各种异味都会晕车。

多伦多联合火车站(Union Station),位于多伦多市中心,是多伦多重要的城际和通勤火车/
巴士枢纽。火车站建于1927年,被认为是北美最大最令人惊叹的火车站之一,在1975年被指定为
国家历史遗址。

多伦多联合车站位于市中心,靠近安大略湖。由于市民交通出行的需要,多伦多公车局的地铁站及街车站,以及安大略省铁公路局的巴士站,亦陆续建在联合车站旁,使联合车站真正成为交通辐射枢纽。车站最早建于1858年,由于人口及交通流量增长的需要,陆续经过三次扩建,才变成今天的样子。

我最好的异性朋友猪一只小盆友知道我去多伦多后,特意让他移民在这边的弟弟关照我,我噶有了将近1个多小时地铁横闯闹市区,会见他这位堂弟。

弟弟让我感受了下,多伦多黄包车,话说小伙子力气很大拉着我们横跨好几条街。
弟弟在跟黄包车小伙子谈价格~话说回来,这位比我小很多弟弟看着很稳重,一点也不像比我小很多的样子。(太臭不要脸了我)

多伦多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如果你是游客,请一定不要错过501路有轨电车(501 streetcar),这条电车线路是北美最长的有轨电车线路之一,国家地理还将这条线路列在“一生必须体验的电车旅行线路”的第一位。坐上有轨电车,从市中心一路经过各个有着不同文化的街区一直走到终点,一趟走马观花以后,你会对这个城市的多元文化更了解一些。当然,也可以选择一站下车,随意逛逛,会有很多惊喜哦!这趟车每10分钟就有一趟

露天演唱会

老外就是有想法。有点意思。

这条街,是多伦多年轻人的聚集地,街上有很多行为艺术的人,这位小哥,边跳舞边能挣钱。

终于来到人多的地方,我深深爱上这条街。
这条街叫皇后西街最适合前卫和追逐时尚的年轻人。街道两边布满一间间小小的时装店出售最时髦的服饰,还有很多露天咖啡厅、酒吧、画廊、古董店和舞厅,非常悠闲及具有异国风味。电视Much Music频道在皇后西街和John街交界的橱窗是这条街上一个热闹非常的景点,平时和周末的特定时段,都会有现场演播秀,吸引不少年轻的乐迷在门口驻足。如果你听到尖叫欢呼,不要吃惊,那肯定是有明星在电视台作秀。而皇后西街在Spadina街和Bathurst街中间这一段被认为最具波西米亚风格, 很受潮流人士的最爱。然而我也不例外。

太有特点的建筑物。

婧哥,去哪除了喜欢观察当地的代步工具,当地的厕所,就是爱观察当地的红绿灯。这样的红绿灯貌似只有看欧美大片中可看到。
它选择用黄色的底身作为红绿灯,即显眼又能更提示大家注意安全。

看见没,人家并没有要钱,靠收废品为生。关键,收废品能吃到这个胖度也是醉醉醉的了。

多伦多大黄蜂各种多,貌似是在欧美各种多,毕竟人家又没那么昂贵的税。

这是我之前拍的有特点的那个建筑。经过我P图后,是不是显得更有感觉,有没有杂志风~

还有这个建筑屋顶,真是废物利用。太有特色有想法了。

很喜欢这家店以骷髅为主题的店。玲琅满目。婧哥向来看到骷髅走不动道,难道是我口味太重吗。就是各种爱不释手。这我要买回家,婧妈估计又该给我上政治课了。买饰品也就算啦。买个骷髅头回家不吉利。。。。,

晚餐继续吃的猪骨汤,简直太好吃了。

马叔还在日本苦逼的出差,几日没见感觉沧桑了不少。

在接下来很多个夜晚,独自想婧爸哭泣的地方。没有好好的道别,有太多的来得及。
有时自己觉得委屈的时候再听阿MEI的歌就更难受的不要不要的。
阿MEI的歌词这样写道。。。。

突然发现站了好久,不知道要往哪走 ,还不想回家的我 ,再多人陪只会更寂寞 ,许多话题关于我
就连我也有听过 ,我的快乐要被认可 ,委屈却没有人诉说 ,夜半信仰丛白剥落 ,拿掉防卫剩下什么
为什么脆弱时候 ,想你更多 ,如果你也听说 ,有没有想过我 ,想普通交朋友 ,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 ,悬着一颗心没着落 ,要怎么附和 ,舍不得又无可奈何 ,如果你也听说
会不会相信我 ,对流言会附和 ,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个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温柔 ,许多话题关于我 ,就连我也有听过 ,我想我宁可都沉默
其实反而显得做作

买买买,停不住的节奏,打包收拾也是一门技术。

回去各种送礼。还有就是孝顺婧妈的。婧妈更爱包。所以女人爱包是通病。

第6天~枪店+多伦多大学一日游

高大威猛的学长陪了几天下来,也吃不消,发着烧还继续陪同。这份大恩大德,小的铭记于心。
学长爱好收集的东西都是高大上的玩意儿,好比接下来我要给大家介绍的这家店,学长的大爱
估计男孩子都喜欢吧,仿真枪店,后来我从加拿大走后学长还搞到一把二战时期的枪,是把真枪。

我也拿把枪装装酷。piu~piu~piu~

要知道这些枪可真不是一般的贵啊。学长的小金库就爱往上面砸钱,每个人的消费观念不一样吧,有钱人的想法就是另类。O(∩_∩)O哈哈~
我这个庸俗的人很难搞明白。

买完枪,喝着TIM~学长带我去了多伦多大学,哎。。。。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能出国留学该多好啊。
我不是白富美,也不会拼父母,这个梦想没有实现不要紧,能看到国外的大学,幻想下也是美好的。人要学会知足便好,以我家婧爸的话说,有肉吃,冬天冻不着,已经是老天给予的恩赐了,
所以,我能生在这样的家庭中,我已经很感恩了。因为我不但有肉吃,还能吃很多肉。O(∩_∩)O哈哈~
又臭贫了,回归正题,接下来我介绍下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亦为美国大学协会中仅有的两所非美国学府之一。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前五。主要贡献:干细胞及胰岛素的发现,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摸技术、电子显微镜、抗荷服的发明和发展,NP完全理论,以及发现首个经核证的黑洞。
多伦多大学圣乔治主校的独特的历史与地理位置,使其不仅包含了美国大学开放与自由的学风,也融合了欧洲大学的严谨与传统。多伦多大学的书院制度上溯到大学建校伊始,一直保留至今成为大学最为独特的特征
有没有屌到你,再看看人家的校园环境,那简直了。好喜欢教学楼前绿油油的草坪,好想在上面各种翻滚,各种望天发呆。

然而,我确实躺在草坪上了。望天发呆真是让我有无尽的幻想。

偶遇帅哥,这位小英伦范儿大胡子帅哥。都说外国人长的太着急,估计我比他大个5-6岁都绰绰有。要知道我是拿北京腔外语跟他say hello搭讪拍照片,羞答答的多担心被拒绝。(还好我有个心胸足够大的马叔。)
这也是我最喜欢马叔的一点,我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约束,我们都崇尚自由,同时,我们做事也会有个度。

学长请吃的港式茶餐厅,真心超级好吃啊。我还是比较爱吃港式饭菜的。这家餐厅的名字叫紫金盛宴
地址在:3600 Victoria Park Ave
喝早茶是粤菜的经典代表,又称“饮茶”。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角却是那一笼笼、一碟碟的精美小点心,还有那一份围坐在一起闲聊的温情。
紫金盛宴在多伦多的粤菜餐厅里是想当出名的。
中式的美味佳肴,与西式精美装潢的碰撞出最闪亮的火花。
早茶人气也是相当旺!

第7天~漫步街头+夜游安大略湖

继续再战queen street+夜游安大略湖

人均不到200RMB的午餐后,继续前往queen street

第一次坐加拿大的公交车,发现帅哥一枚。还带了个BOSE耳机,有品质。哈哈

为了暴走,我特意换了身方便的行头。

CN Tower,又译加拿大国家塔。
是一座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电波塔。英文原名里的“CN”最初是“Canadian National”首字母缩写,现在则是“Canada's National”的缩写,但两个名称皆不常使用。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该塔被认为是多伦多的地标。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并不是一个建筑物,而是一个非建筑结构物。加拿大国家电视塔是多伦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世界第二高的通讯塔,塔内拥有将近一千七百多级的金属阶梯,塔高约等于于一百几十层楼的高度。塔内装有多部高速外罩玻璃电梯,只需58秒就可以将游客从电视塔底层送至最高层,在塔顶可以远远眺望整个多伦多城市以及安大略湖等周围的景色。1995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
在到多伦多的这几天,我去了附近很多回。就是没上去,我感觉就像去北京电视塔一样,无非就看个景色而已。百度图片就好了,我旅游更喜欢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

婧哥,我有巨大恐惧症,就是好比站在飞机脚下,火车旁边,或者轮船旁边,就会感觉没有安全感的恐惧,如今在路边看到消防车,如此大的消防车,让我也感到一丝丝胆怯。

婧哥街拍~

婧哥超爱涂鸦~看到这样的街道,必须照相留念。婧哥很喜欢墨尔本一条涂鸦街,位于圣保罗大教堂往东约100米,这条涂鸦一条街,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逐渐汇聚了大量街头艺术和涂鸦作品,一代一代的年轻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社会、政治和人生的认知与感悟,他们在废弃的厂房、破败的街巷和阴暗的铁路隧道中创作出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手绘的五彩壁画、喷涂的抽象图案、犀利的政治标语和独特的街头海报给这片本来有些衰败的社区带来的新的活力。
婧哥有机会一定会去墨尔本,更会去这条涂鸦街照个遍~等我攒够足够银子的,那都不叫梦~

我连续去了两回的Queen Street是多伦多市内的一条东西干道,街道两旁有很多或时尚或复古的商店,还有很多餐厅和精品店。它被央街分为东西两部分,最吸引人的购物地点Queen Street West (University to Spadina),这一带有着浓浓的时尚范儿,分布着很多鼎鼎有名的俱乐部和咖啡馆。

Queen Street West实在是太受欢迎了,所以其时尚范围不断往西扩,现在Bathurst Ave. 和Niagara St.之间的地区更是被称为West Queen West。

友人相接~

学长由于太忙,在接下来的日子都是这位朋友陪同。逛了足足5个小时Queen Street,朋友就拉着我去吃一家特别有特色的咖喱饭,天啊,那简直要辣死的节奏啊。不过真是有特色,人气相当高~

我都说我有巨大恐惧症了,没敢到大轮船那边去

吃过晚饭,我们在安大略湖旁边吹吹小风。夜景美爆了。小伙子真会玩,带我来这么美的地方看夜景。

第8天~环保大自然+大猪蹄~

在接下来,到我回国的这段时间一直这位友人陪同,他也在很多年前就移民加拿大了,在蒙特利尔生活了很多年,要知道我也是很想去蒙特利尔的,蒙特利尔要比多伦多玩的地方多,由于时间的原因这次没去成,来日方长吧。

我特别强调,这位友人超级会玩,今天带我来的地方是St. Jacobs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的滑铁卢
滨临风景秀丽的康斯图嘉河畔(Conestoga River),南距滑铁卢市(Waterloo)10公里。东距多伦多市(Toronto)约122公里。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小镇。
在圣雅各布斯仍然居住着大约4,000多门诺教徒,他们极其注重家庭观念,以宗教为生活重心,分为新、旧两系。旧派宗教人士仍然非常保守,至今仍保持著300年前的生活方式,人们穿着传统的民族服装,以古老的马车为交通工具,生活上没有电灯、电视、电话,农业和畜牧业不使用化肥、人工饲料、合成添加剂等,小孩子上到初中就不再继续上学。但St. Jacobs的城区倒是跟外面的城镇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它变成了一个旅游业的小城。在街道上经常看到农民的马车经过,车上人的穿着打扮,以前只有在西方的古装片里面才能看到。这个主动远离现代科技“文明”的人群,大约一八四五年起,欧洲基督教门诺派(Mennonite)教徒为逃避宗教迫害,迁居至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地区及美国的部分地区,他们大多是德国人的后裔。在美国的同族,现在也在坚持著相同的生活方式。长期远离世俗,他们崇尚自然,所以家庭结构也顺其自然,家庭当中往往都有兄弟姐妹七、八人有余。百年以来,他们的离婚率可以说是零,在这样大隐于天地的小镇,亲情和责任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这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和乡村魅力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尽情领略一个独特而古老的北美乡村的恬静生活和迷人的田园风光!

喝杯TIM让我提提神

去的路上风景美翻了,这几张都是在车里照的,待我有钱换个好的单反相机照的会更好。

人家腿都比我细还比我白, 让我一个姑娘情何以堪
重点来了~此男人单身,人品超级好,有看上的可以私信我!哈哈~
我是征求完本人意见,才这样写的,所以广大单身女性朋友注意了~
目前朋友还在多伦多~如果你不担心异地恋~

我超级喜欢这样的道路~让我感觉特别舒服,习惯了北京的拥堵,这样的道路上开车,感觉整个道路都是我家的,哈哈
与朋友和他的大路虎合个影~
其实还有我爬他的车上面照了几张,穿平底鞋
还把人家车都磨花了~人家也没有埋怨我~整的我很有愧疚感~
再次强调,人真是超级大暖男,我也就算帮朋友征个婚了。如今暖男都很抢手的呦~
姑娘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也特么没飞机 我都怀疑我俩看什么呢~额。。。。

好喜欢这里啊,真真切切的感受大自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跟朋友涮脚~哈哈,我后边的老外来的更Open~

我后面是个大坝~其实河水流还挺急的~水下的石头也特别滑~

没事晒个腿~

来这必尝的黑啤,那味道简直了。特别浓香~婧哥不善喝酒都被浓浓的德啤迷上了。

一定要尝试一下著名的德国烤猪蹄。众多餐厅中,Old Heidelberg餐厅制作的烤猪蹄最为出名。皮薄肉嫩的烤猪蹄,先用德国啤酒、盐、白醋及香草等不同调味料腌制一夜,第二天蒸两个小时后,再烧烤45分钟,烧烤的时候要时不时在表皮上浇上有蜜糖味的德国啤酒,所以外皮香脆,肉嫩多汁,味道甘甜不腻,回味无穷。

这顿饭,吃的超级香~硬货多嘛~主要真心不贵,量还大。大概人均是150rmb~

吃完又回市区买买买~

~尽管婧哥向来对毛绒玩具无好感,但看到这个我就走不动道的节奏,马叔大方的给我发来大红包,那我必须手不软的全部买了。

夜宵吃的这个24小时开的大槐树。简直香死了。可能我在多伦多吃的高热真的太多了,能吃回这么正宗的中餐我简直都快哭了。终于能吃上辣椒~喝口豆浆!在多伦多的这段日子里我经常夜里觅食,吃这个夜宵的时间是夜里2点钟。我不胖谁胖~

第9天~野生动物园走走停停~

野生动物园位于安大略省哈密尔顿附近的Flamborough。 最初是由一位退休的加拿大陆军上校Dailley 所创建, 他与从英国来的Chipperfield家庭一起在安大略地区的 Rockton 购买了五座农场,并从佛罗里达进口了23头狮子。野生动物园于1969年8月22日首次对公众开放, 其显著特点是开车驾驶通过。
在1971公园开始运引进亚洲大象,并且在1985他们开始集中精力养殖培育亚洲大象。 多年来公园成功的培育30个濒于灭绝物种和20个被威胁的动物。 至今野生动物园以超过100个种类1,000多个动物为特色, 其覆盖了全球130种哺乳动物和鸟类。野生动物园内设有一个封闭的总面积大约300公顷动物自由行走的园区,由七个不同动物小区组成。 旅游者可以乘坐游览车或自行开车在封闭的园区内游览。

加拿大最受欢迎的野生动物园之一,北京八大处也有个野生动物园,去过一次,北京野生动物园看似脏脏臭臭的,主要地面上还全是土。简直吃土加在园内堵车去了。
在这就不会有堵车现象,更不会有人不守规矩乱喂动物吃食现象。

这家伙真是一动不动,感觉跟个雕塑品似的~

猴子爬到我们车上,我都担心把朋友的车子抓出印子。。。与动物第一次亲密接触~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慢慢行驶着~

不论在以上哪个区域参观,游客都需要坐在车中,因为动物生活的地方属于天然场地且动物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车门和车窗需要关闭,喂食动物也是禁止的。

逛完动物园,到酒店也是夜里,继续夜宵~

没加税的价格~

夜宵打包回酒店吃~

第10天~5个多小时的路程为了坐船去花瓶岛~

开车5个多小时花瓶岛一日游~

要知道5个多小时路程,真心太辛苦了,幸亏我没开车。否则更累。这我都坐着各种不耐烦了。浑身酸痛。

好喜欢这样的道路啊。北京是没戏了。。。

沿途,汽车展。各种老爷车。。

一路欣赏小景色~

终于到了花瓶岛~
花瓶岛(Flowerpot Island)在Tobermory 以北约6公里。花瓶岛名称源于两尊酷似花瓶的巨石,这两个岩石形成于远古时代的冰河世纪,因为地壳板块运动而伸出水面。石块的底部因为海水的冲刷,变得细长,远看就像一尊花瓶耸立在海上。
花瓶岛位置:Flowerpot Island Twp OT,Tbobermory,ON N0H 2R0,Canada。

可算下车舒展下筋骨。。

跟船船留个念~

岛上温差比较大。还好朋友提前准备了衣服,否则冻屎~

其沿岸有两个自然风蚀形成的“花瓶”,简直是惊人的天然鬼斧神工。休伦湖一望无际,湖水五彩斑斓,且是那样的宁静,深邃,不由而然地想到九寨沟的“五花海”。

刚上岛的时候,在岩石上,还看到了蛇。妈呀~吓死臣妾了。

好清澈的水面~

美的不要不要的~天空与湖面及湖边形成渐变蓝~

坐船喽~

船开的很快,湖风很大~吹乱了臣妾的发型~

登上花瓶岛,沿着湖岸我们穿行在丛林小径中。树林里有许多被电闪雷劈或台风折断的树木横七竖八地倒在那里。难怪我走在树根草丛之处柔软而富有弹性。最为抢眼的是厚厚的苔藓。它像绿色地毯一般绵延不断的铺盖在沿途所有的岩石、倒卧的树干以及活树的下部。用手撕下一片却是干爽爽的“海绵”。在石头缝里我发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野花。那些小小的野花竟使寂静的树林里充满了生气。身边不时走过和我们一样悠闲的人群。他们多为情侣或小家庭组合,也有结伴而行的年轻人。透过头顶枝叶茂密的树林是蓝天白云。耳边传来不远处在湖中戏水者的欢声笑语和湖鸥阵阵的鸣叫。

这张照片越看越有种,很孤独的感觉~

啊,海一样的蓝色湖水,虽然加拿大拥有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三大片海域,而加拿大人依然对五大湖水情有独钟!

看过沉船,玻璃底游船便向花瓶岛驶去。这时湖面开阔风也大了。加速的玻璃底游船溅起白色的浪花,船有些颠簸。不远处是独木舟爱好者们在奋力划桨。摩托艇和游艇爱好者则尽情驰骋。艇后翻卷起千堆雪,蔚为壮观。

上了岸,跟机车大叔留了个影~

天天高热的生活,话说真的好好吃,可能是玩一天没怎么吃东西,配上点小酒吹着湖风真是享受当下的小滋~

好漂亮的花~特别应景~

玩了一天打道回府~

朋友带我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很美的湖边,看着晚霞~到处走走~沉思了片刻~

哈哈~

第11-12天飞机飞啊飞~GO HOME~

准备打道回府。退房前往机场,友人相送

拖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感觉自己瞬间好渺小。

我的米奇被友人恶搞了。。。

临走当然不忘寄明信片的习惯,我去哪都爱给亲戚朋友包括我自己寄明信片。话说邮局真心不是特别多,这个邮局还是朋友在超市里帮我找到的。

最后一次逛这个超大商场,说白了就是最后一次的买买买

最后一次喝我最爱喝的TIM~好忧桑。。。。

我的小MINI不花钱都有个专属座,简直棒棒哒。。。

马叔跟他发小在接我来路上,十几天没见马叔特意打扮了一番。哈哈。。。这个发小是他哥们中排行最大的,人称老大,曾经在多伦多呆了6年。十多天没见马叔,甚是想念。

我刚出关,就被偷拍。。。

这位发小,是有多少年,没见马叔有女朋友(而已有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一个劲的偷拍。

又是13个小时漫长的飞飞飞,我终于回来了
又要开始重新面对现实,面对物是人非,很怕触景伤情。
我曾经说过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却让我如此早的感受到。
这种悲痛是一些没经历过的人无法体会到的。
记住你是父母给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没有他们你们指不定是什么呢!!!
不要因为忙碌,不要因为挣钱,不要因为你觉得自己的时间就是宝贵的而忽略你们的父母
他们需要的恰恰不是你们想要的物质生活,更多的是一种陪伴。
曾经我也是希望自己足够努力创造出更多的财富让父母享福,但婧爸总是强调,我挣多少都跟他没关系,他要的是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在婧爸走了,逼迫我不得不学会长大,不得不学会面对现实,才知道珍惜有多可贵。
我衷心的奉劝大家一定要珍惜在你身边的每一位亲朋好友,今生有幸相识,也是一种缘分。
不要等到最后失去,留下满是遗憾及悔恨。到最后想好好说句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PS:感谢用心看的你们,真心特别感谢你们腾出宝贵的时间耐心看完。
也许帮不了你们太多(在旅游方面),因为这不是一篇攻略贴。

PS:weibo:-kukin-(可以加我,也可以给我留言)

身边的亲人写出的旅游随笔看着就那么的亲切\(^o^)/

2016-03-13 17:40

写的挺详细,文笔也不错!就是国外入关忒吓人,吓得我不敢出国了,怕给遣返回来!😨

引用 央花 发表于 2016-03-13 17:40:47 的回复:

回复央花:哈哈,还是不要嫌麻烦,多出国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增长见识。

2016-03-13 17:44

引用 李淑英 发表于 2016-03-13 17:40:07 的回复:

身边的亲人写出的旅游随笔看着就那么的亲切\(^o^)/

回复李淑英:谢谢我可爱的小粉丝儿!~爱你

2016-03-13 17:44

婧哥到哪都是好样的,加油,祝你和家人越来越幸福!

2016-03-13 18:01

引用 JIMMY 发表于 2016-03-13 18:01:38 的回复:

回复JIMMY:谢谢兄弟~

2016-03-13 18:05

美女作者必须赞😍

2016-03-13 18:14

引用 地球人 发表于 2016-03-13 18:14:47 的回复:

回复地球人:有眼光

2016-03-13 18:19

从头到尾看完了。婧哥就是厉害!

2016-03-13 19:30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3-13 19:30:18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必须的必~

2016-03-13 19: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17:02

最好租车前往~

2016-03-14 17:17

一次又一次地制定又取消加拿大的行程,祝愿温哥华的她一切安好,同时学习楼主分享游记,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3-26 11:1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3-26 11:11:19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okay关注了

2016-03-27 01:58

引用 -kukin- 的图片:

艾玛啊
这恩爱秀的哈哈

2016-03-30 20:25

2016-03-30 20:27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30 20:25:51 的回复:

艾玛啊
这恩爱秀的哈哈

回复Alyssa:羞嗒嗒

2016-03-31 15:08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30 20:27:01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当初有没有吧落基山脉考虑到行程中呢?

回复Alyssa:我就没做行程,一切都是很随意的。嘿嘿~

2016-03-31 15:09

回复Alyssa:你是认识我吗?大家的别名我都不知道是谁

2016-03-31 15:12

你这学长对你太好了吧,出钱出力,你得好好谢谢人家吧 哈哈哈

2016-05-20 12:52

引用 小黄哥 发表于 2016-05-20 12:52:11 的回复:

回复小黄哥:是啊。关系没得说

2016-05-20 15:23

挺详细的,靓女帅哥照片拍的不错,呵呵,我也准备去。

2016-05-29 20:29

👍!

2016-06-01 21:00

相当不错!

2016-06-17 17:52

引用 云清月盈 发表于 2016-06-17 17:52:46 的回复:

回复云清月盈:谢谢你耐心看完。

2016-06-20 13:29

引用 陆继红 发表于 2016-05-29 20:29:47 的回复:

挺详细的,靓女帅哥照片拍的不错,呵呵,我也准备去。

回复陆继红:真是羡慕啊。。。。

2016-06-20 13:30

引用 -kukin- 的图片:

2016-07-24 18:07

请问楼主,韩国骨头汤的地址是哪里呀?或者店名有吗?

2016-09-04 00:30

引用 00:00*^-^* 发表于 2016-09-04 00:30:31 的回复:

回复00:00*^-^*:不好意思啊,我还真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