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之我们两人的卡帕莱~邂逅纯度假式吃睡散漫游

菲儿妹 (重庆) LV.6
2016-03-13 17:17 2960/39

卡帕莱度假村发的宣传简介小册子,很实用,包括周围海域的独家酒店及一些海洋潜水知识。

我们说好要一起去海边,说好再也不想要打勾式的旅行,不要奔波不要赶景点不要进店不要计划明天。憧憬马来西亚卡帕莱很久,向往这个wifi不给力,手机网络不顺畅,没有电视,没有空调的原始社会,但这里有天空中的星星,有大海,有你,有我。
       这也是宝宝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重在记录与分享,也有旅途中的干货,希望给各位出游者一点帮助,菜鸟学习中,各位看官轻拍。
       本次出行人员:我和老公两人(也就是下文中的菲儿妹和诚哥
       本次出行时间:2016.1.13--2016.1.18 让我们嘚瑟的是这六天五晚全程太阳高能,没有一天下雨的
       电子装备:GoPro(银色版),iphone6plus,自拍杆,国际通用的插头转化器(TB买的,20块左右,走遍天下都不怕)
       通讯装备:我选择的是【马来西亚电话卡4G/3G上网卡 Hotlink手机卡 无限流量 沙巴 槟城】TB网址:http://b.mashort.cn/h.lhlU3?cv=AADMEkOA&sm=8a7f53 我买的是低速无限流量卡,一到吉隆坡换卡即用,很方便。当时买家就强烈建议我买高速度卡, 秉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我还是买了低速卡,事实证明----真TMD慢啊,打个比方,朋友圈开图(一张图)1分钟,还不定打得开,更别说你发个原图九宫格啦,后悔啊,扣鬼啊。由于前往卡帕莱需要乘坐80多分钟车程,再坐将近一小时快艇才能到达,所以并非浅海领域,高速卡是否信号完胜我这个穷逼也就不知道了,在下只能讲低速卡的使用感受反馈给大家了。
       货币兑换:在重庆中国银行是没有人民币兑马币的业务的,当时就想着到吉隆坡机场用我的华夏银行卡直接取马币(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钱免本行手续费),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换了芯片卡的原因,我和我小伙伴的华夏卡都不能在吉隆坡机场的ATM上取钱,郁闷,身无分文的感受不太好,最终在仙本那入住的酒店前台换到了马币,汇率是马币/人民币:1:1.8左右,相当的不满意

干货:出行两大难--机票和酒店

关于机票:去东南亚相信大家都知道--首选亚航,理由不多说便宜便宜还是便宜!当然你必须得忍受夜间飞行、无飞机餐、座位狭小、冷气太足并且不免费发毛毯等缺点
       机票购买,建议直接进亚航官网购买,手机也可以下载亚航app(小伙伴们要有心理准备,亚航的官网和app是出了名的慢、卡、笨看在钱的份上,我们需要的是耐心、耐心、耐心,可以关注亚航公众号,有许多特促的信息)机票剩余量更新比较及时,可以尽量避免在某些代理app上购买机票未出票等情况的发生。由于本宝宝不是自由职业者,每次出行就不能太纠结机票价格重庆--吉隆坡--斗湖往返共四程机票含税总价1600多左右,自己比较满意了,给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中转多说几句:大家从下图我的机票订单可以看到,去程重庆--吉隆坡--斗湖,其中吉隆坡中转斗湖的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回程斗湖--吉隆坡--重庆,其中吉隆坡重庆中转只有1个多小时,虽然买的是有保险的联程机票,但是现在想想还是比较冒险,还好我们当时全程往返都比较顺利,这才赶得上中转飞机。提醒一下小伙伴,亚航的飞机晚点也还是经常的事,咱完全是拿青春赌明天啊,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安排在吉隆坡住一晚,毕竟晚不晚点拼的是人品,人品有是个不靠谱的东西so~本宝宝机票的建议:1,买联程;2,计算好中转时间,最好呆一晚上,留足时间休息购物,减少出行风险;3,一定要买飞机延误险,先于我们出行的两对小伙伴就遭遇了飞机晚点26小时,在本宝宝的协助下成功索赔1200/人,想想保险才20几块喔;4,记得自行打印登机牌及行程预定单,因为亚航廉价航空的登机牌如果是柜台办理的话是要收取费用的,而行程预订单在整个旅途中都会用到,很多地方都要求出示喔。

关于酒店:卡帕莱水屋现在已经由以前的50间新建为现在的61间了,官网接受全球预定,自己预定大约需要提前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计划时间充分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官网预定,每人价格要便宜100元rmb左右),由于我们出行前一个月才将地方定在马来西亚卡帕莱,所以为了更快更准的订到房间,我们选择了代理,对比了几家,最终选择了口碑和规模都超有保障的广州寰亚国际旅行社,TB网址http://b.mashort.cn/h.lS00v?cv=AADMHZZY&sm=fb18ee。多说几句,其实这次出行原本是有三对小伙伴一起的,由于我老公时间出现了冲突,最终改另外两对小伙伴先行出发,我们之后单独出行的,也就是说原本定好的三房6人要进行房屋更改事宜,当时距离出行已经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了,而且我们已经付了酒店全款,卡帕莱的房间在短时间内能定到已是万幸,现在我们还要更改入住时间,又正值圣诞节(马来西亚公众假期放假)当时想想我都快绝望了。当时完全就是脸皮厚,根本就没报什么希望,我联系了寰亚帮我们定房间的业务员大宝,于是发邮件与卡帕莱商量房间更改事宜、电话催促、消息回复等等一系列工作他都任劳任怨的帮我们,并且扛住我每天至少三次的骚扰,没有一点不耐烦,最终经过4天的努力,成功给我和老公更换到了酒店入住时间。现在想想,选寰亚真的蛮靠谱的,如果没有大宝,我们这次出行可能就搁浅了,不仅损失了money,还坏了心情。
      关于签证:我们去的时候马来西亚还没有实行电子签证(从2016年3月1日起马来西亚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证了,相信手续会更加简便),签证是在寰亚定卡帕莱酒店时候搞活动送的,也就是说一个人又节约了100多块的rmb,马来西亚签证办理相对简单,资料准备不繁琐,出签率也很高,办理时间大概3--5个工作日,自己顺丰邮寄护照原件及相关签证资料到寰亚就好。

深潜必须要有潜水证才能进行,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浮潜成人四天三晚的套餐,是以单人论的,价格是根据汇率及淡旺季波动变化的,但相差不算太大。

以上是酒店房间退订的一些规则,定好酒店后几乎就没什么额外的花费了,只是在离开卡帕莱的时候有一个离岛费,12马币/人。

干货:how to go!

卡帕莱岛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毗邻着浩大的西伯利斯海,并非浅海区域,因此前往的过程较为艰辛。在马来西亚斗湖机场降落后,要乘坐约80分钟车程到达仙本那码头,然后在仙本那码头乘坐约50分钟快艇到达卡帕莱度假村。
        仙本那码头往返船舶时刻表:
        仙本那码头--卡帕莱: 10.00am,  12.30 pm and  3.00 pm
        卡帕莱--仙本那码头:6.30 am, 9.30 am and 1.30 pm
        码头每天严格按照时刻表发快艇,因此在行程安排上要确保你在飞机转汽车后能够在最后一班船之前达到码头,这样才能当天登岛喔~

丝毫不用担心,一出斗湖机场便会听见小黑喊“卡帕莱~卡帕莱~”,然后你会在他的那张纸上找到自己的名字,一颗悬着的心瞬间就踏实了。从现在起,小黑负责帮你拿行李,安排转快艇等事项,并且不收小费(马来西亚不是小费国家)旅途开始享受起来。飞机换车的过程中,发现马来西亚为右边驾驶国家

出行前的兴奋得来了张装备图,对于重庆的冬天,一想到蓝天白云大乌龟,潜水的兴奋难以抑制--------------------------------------------------------------------------------------------------------------------------------------------------------------------------------------分界线下更精彩哦~~~~~~~~~~~

Day1:2016.1.13--2016.1.14 亚航夜间飞行的开始+仙本那的海鲜

亚航的冷气是出了名的足,所以在没看到蓝天白云大海之前一定别先脱衣服,你会后悔的

亚航的空姐头发可以披着,而且打都然了发色,看着青春活力时尚潮呢

看吧,双腿与座位的距离真叫人揪心,慢慢长夜慢慢熬~

飞机落地的一刹那,白云朵朵,热浪滚滚,想起此时阴雨绵绵的重庆,嘚瑟啊~~旅行的第一天就在两程飞机中度过咯~然而下图中可以看出,经过一夜飞机坐姿,宝宝全身水肿了

没啥可选的,仙本那就是支撑周边跳岛游的一个小镇,镇上最大的酒店就是这家sea fest 海丰大酒店,当地三星标准,有保安,治安状况相对较好,还有几间当地人开的民宿,搭配销售跳岛游,考潜水证等业务,我在携程上定的海丰的豪华房,320/晚,双早,房间胜在大,作为中转足够了,ps:记得在携程上我的订单--打印英文入住凭证哦。第一天通宵飞机加中转,又坐了一个多小时车,人也够崩溃的,一到酒店我俩就挺了...

传说中的龙门客栈,专营一些潜水考证项目,一点都不美观,由于在海边,水上全是一些塑料瓶和垃圾,感觉不怎么卫生。

一觉醒来下午了,外出觅食,看了看仙本那这个小镇安静的样子,从酒店到餐馆不过10分钟走路时间,途中心里怕怕的,沿途许多无所事事的小黑懒坐在道路上,我们还被吹了挑衅的口哨小镇没有什么产业,比较萧条。

酒店出去有几家海鲜酒楼,都是中国餐馆,都是中国游客,饮食无障碍,西瓜汁是没有加水的超级好喝,最贵的大龙虾算下来也才几十块钱一只,瞬间感觉自己好土豪,到仙本那一定得把海鲜吃爽了,因为到了卡帕莱三餐全是自助,大龙虾是没有的喔~吃饱喝足,回去又准备挺了,养足精神明天就要去卡帕莱啦~

Day2:2016.1.15 快艇带我飞,初见卡帕莱

酒店接待的几乎全是中国人,因此酒店早餐也相当接地气,担担面、白粥、馒头、鸡蛋等中式早餐应有尽有。吃完早饭,汽车小黑9:30在酒店大堂接我们,这也是卡帕莱水屋包干了的费用之一,虽然酒店离码头只有5分钟,小黑还是贴心的开车来帮我们拿行李,接我们去码头,手动点赞一次。

到达仙本那码头。

到码头的工作室里签核对护照信息,给行李绑上自己的名字,等会行李君要单独坐行李快艇呢~准备坐快艇啦~啦啦啦~

不用担心,快艇费用也是包含在卡帕莱酒店之内的,想想真是超值了,人生第一次坐这种乘风破浪的快艇,速度好快,各种颠簸各种大浪,完败海南的假快艇!长头发MM一定得带头绳,要不然头发打得脸都能麻!

一到卡帕莱,小黑就来帮忙着拿行李,服务生会列队两排在门口热情的迎接你,宾至如归的感觉如热浪般迎面袭来。

和我们同坐一条船的小伙伴们 几乎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情侣组合,有来蜜月的,有自己带着婚纱带着礼服来自拍婚纱照的,有来逃避带娃责任的奶爸辣妈,大家都怀揣着对大海的向往,一起来到了卡帕莱~

这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Antony,我们像是一群安静的学生,认真的听着他讲解岛上的一切。。。什么时候开饭,浮潜的区域和时间,海底世界有毒鱼鱼的样子,白沙滩的开放时间,日出日落的最佳观赏地等等等等,对即将迎接的一切,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和好奇,安老师也全程用中文给我们交代着(没错,中文!因为马来西亚是双语国家:马来西亚语+中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在外面因为语言障碍而饿死啦

关于房间号:卡帕莱的房间一共有61间,有缺利弊每个房间各有不同,50--60号看日出好,1-10号看日落好,中间20--40多号比较安全,但所有的房间都是随机安排的,所以,怀揣着一个淡定而美好的心情迎接属于你的房间吧,我和诚哥都不纠结,抽哪个哪个就是最好的,我们是40号,很满意,哈哈哈。之前看攻略说在申请房间的时候可以通过邮件给卡帕莱官网留言强调自己心仪的房间,和我们一艘船的小伙伴也这样做过,他们申请的是看日落的房间,但是最后分配到手上的却是50多号的大号房间,所以啊,这都是命!

想想30几度的天气,从快艇上下来能有一杯冰镇果汁,简直是人生赢家啊,卡帕莱的服务真的比较热情贴心。

由于我们到房间要下午1:45才能入住,我们11点就到了,中饭也吃不到,房间也进不了,时间却不能浪费着啊,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对卡帕莱进行了巡视,锄禾日当午,太阳大得睁不开眼睛,大太阳适合拍美片,在白沙滩拍了一个多小时,回来后火辣辣的被晒伤了,这太阳也真不是盖的。

终于进到了房间,古朴的马来西亚吊脚楼建筑,浮水而建,超大露天阳台外便是一望无际的三色海洋,让人随时都有从房间跳海的冲动(最好还是别,万一退潮摔着脑袋可就不好了

小睡之后我们赶紧抓紧时间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浮潜,潜水衣可以租用,但考虑到和TB买一套价格差不多,又是贴身的东西,于是我们是自己带过去的,救生衣在潜水处是免费提供的,GoPro终于派上用场了,带了自拍的GoPro可以帮你更加稳定深入的拍摄海底世界,当你屏住呼吸将头埋进海里的那一刹那,工作、生活、人生什么的全都是屁,大自然真TMD的美好!

Day3:2016.1.16 爱上这里了,日落中的卡帕莱好美

早起,在房间的大阳台上看了会书,就去61号房间那边走走,一条安静的栈道,偶遇了在61号房间旁边驻守的大兵,后者脸皮要合照,居然爽快的答应啦看看人家这装备,啧啧啧,想想心里一直的被劫持情节也就放心了许多。

在这里就做几件事:吃、睡、潜水、发呆、看日出日落。。。哈哈哈,于是我们睡饱午觉又准备去浮潜咯!

一直喜欢青天白日的我,才发现日落中的卡帕莱一样很美丽,大爱这样的色调~~

白沙滩看日落记得要在6:30之前去,先巡视一下哪里拍得美美哒,然后就调好机位占好位置吧,图片中的躺椅只有几个,先到先得哦,我们是下午5点多钟就去了,躺椅非我莫属。说实话,之前去台湾也看过日落,但确实无感,因为本宝宝是走阳光元气美少女路线滴(表打偶)对于安静的日落不怎么感冒,但是,但是,但是,卡帕莱的日落,你们感受下吧,真的很漂亮。

晚饭前在餐厅门口偶遇大兵换岗,好帅啊,我又花痴了~

每周星期六是卡帕莱的BBQ之夜,大厨们精心烧烤着,鸡腿、鲜虾、肉串。。。管饱味道不错,可别错过喔~吃饱喝足,回到房间的露天大躺椅上和诚哥一起看星星,开着听歌软件唱了两个多小时的歌,结束了美好的一天。(没有电视电脑wifi这些鬼,两个人的交流会多很多呢,8错8错)

Day4:2016.1.17

Gopro广角自拍不求人!

闲逛中偶然发现了卡帕莱花花储藏地,里面养着很多植物花草供酒店步道、房间的植物更换,以确保这个没有陆地、临水而居的地方生机盎然,几天没下地了,此刻都有点忘了双脚踏地的感觉了

本宝宝和诚哥对深潜都充满了恐惧,所以尽管酒店有自费的深潜项目(400/人左右),但是我俩都不敢尝试。歪果仁还是会玩些,被着两大包装备来到这里,气罐、深潜衣得一应俱全,我也只能远远的合个照咯。

这张照片是我们惊魂未定的时候拍摄的。那天风特别的大,但我们却丝毫没有警觉,顺着风拿着Gopro,一路看着美妙的海底世界很快滴就游向了远方,等我们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发现离岸边已经好远好远,好远好远,远到一种绝望的程度,于是我们奋力往回游,然并卵!一个大浪就就把你推向更远~我只想说:还好我们有穿救生衣~真的叫救生衣~拯救生命的衣服啊靠着救生衣的浮力在海中间飘着,等浪小、等浪停!5分钟就飘出去的距离,我们花了40分钟才游回来,宝宝真心累屎了~期间诚哥还不停的朝岸边的小黑和大兵呼“help!help!help!”----依旧然并卵!后来上岸才明白,有9个人被飘到了更远,靠自己的力量根本就回不来了,惊动了班主任安,并派出了快艇、大兵、小黑一起去营救他们了,所以,根本就没有人管偶们
       这次事件给我们深深的上了一课,出门在外真别得意忘形了,救生衣是真爱!

依旧是餐厅外美丽的晚霞~房间下面的海水清晰可见每天陪伴我们的大海星,今天晚上我们睡得特别早,因为下午游得精疲力尽

Day5:2016.1.18 是时候说再见了

Last day!当你发现你的房号上了这个小黑板的时候,就意味着该说再见了卡帕莱会根据客人提供的航班信息安排快艇送去码头,之后再安排转乘车辆送去机场。离别的时候,班主任安会帮你妥善安排好一切,小黑会将客人的行李送至快艇,酒店会为客人贴心的准备简单的三明治作为午餐,再一次列队:只为告别~

离别,意味着和这里的一切说再见,很不舍,但也是时候回到现实。
       终于也有勇气说,世外桃源我到过,童话世界我来过,碧海蓝天,繁星,你,我。
       我们又像是充好电的小能人,有更好的心态和毅力生活,充满力量去爱~回忆地图里又多了一寸美好~

你们亚行提前值机还是柜台

2016-03-13 20:17

好棒的攻略

2016-03-13 20:28

楼主辛苦啦

2016-03-13 20:39

引用 木目心 发表于 2016-03-13 20:17:51 的回复:

你们亚行提前值机还是柜台

回复木目心:你好啊,我们是提前14天在网上值机的

2016-03-13 20:40

引用 闪电诚 发表于 2016-03-13 20:39:52 的回复:

楼主辛苦啦

回复闪电诚:你们看得开心就好,相互学习啦

2016-03-13 20:41

引用 李渝欣 发表于 2016-03-13 20:28:05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

回复李渝欣:谢谢^_^

2016-03-13 20:41

你好 甘道夫

2016-03-13 20:44

引用 L 发表于 2016-03-13 20:44:49 的回复:

回复L:攻略拿走不谢

2016-03-13 20:46

环境不错啊阿甘

2016-03-13 20:50

真是好棒!

2016-03-13 22:21

楼主描述得太美了,让我看了立马就想去

2016-03-13 22:38

楼主描述得太美了,我真想立马就去

2016-03-13 23:01

菲儿太给力了👏

2016-03-13 23:41

菲儿妹真棒

2016-03-14 07:21

引用 暗号83 发表于 2016-03-14 07:21:44 的回复:

回复暗号83:谢谢呢

2016-03-14 07:57

引用 Ray🏃💦 发表于 2016-03-13 23:41:59 的回复:

菲儿太给力了👏

回复Ray🏃💦:谢谢呢

2016-03-14 07:57

引用 陈美辉 发表于 2016-03-13 23:01:18 的回复:

楼主描述得太美了,我真想立马就去

回复陈美辉:还是值得一去呢

2016-03-14 07:58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33:18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蜂蜂

2016-03-14 09:52

浮潜,厉害啊!

2016-03-14 10:08

2016-03-14 10:11

机票好便宜啊

2016-03-14 12:10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14 10:11:1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蜂蜂的鼓励

2016-03-14 12:49

引用 毛毛驴 发表于 2016-03-14 12:10:47 的回复:

机票好便宜啊

回复毛毛驴:还好了,还是没赶上亚航大促的票价,但东南亚机票价格确实比海南性价比高

2016-03-14 12: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10:08:27 的回复:

浮潜,厉害啊!

回复lebo:始终没勇气去深潜

2016-03-14 12: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4 13:56

引用 菲儿妹 的图片:

2016-03-14 14:03

引用 太湖珍珠 发表于 2016-03-14 13:56:5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太湖珍珠:对蜂蜂们有用就好

2016-03-14 14:3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4 14:03:5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_^

2016-03-14 14:32

引用 菲儿妹 的图片:

2016-03-14 15:0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5:25

引用 niuniuliu 发表于 2016-03-14 15:25:52 的回复:

回复niuniuliu:可能是和男票两个人去的比较悠闲吧,我每天都有记日记^_^

2016-03-14 16:0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4 15:00:4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3-14 16:05

LZ现在吉隆坡转机还有8小时的那个规定吗!我的机票跟你差不多,你也是亚行的联程机票吧,我中间在吉隆坡转机也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就在3月21号去,看了好多游记有说到吉隆坡转机时间低于8小时不给过境签吗!看到你才去不久,所以想核实一下!

2016-03-16 11:25

引用 marley珺珺 发表于 2016-03-16 11:25:03 的回复:

回复marley珺珺:你好蜂蜂,我也是亚航联程,1.18号才回来,没有被8小时限制,畅通无阻,只是转机时间真的很赶,吉隆坡硕大的机场没买到东西没吃到饭,奔跑!

2016-03-16 12:37

请问飞机延误险哪儿购买的?能否给个链接?

2016-03-21 11:26

引用 chenxin_007 发表于 2016-03-21 11:26:40 的回复:

回复chenxin_007:你好蜂蜂,飞机延误险就是在亚航官网买机票时勾选购买就行了,20多块

2016-03-23 07:23

卡帕莱游记看很多,这个实用且让人感到自然、舒服的真情流露!赞👍!第一次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