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6-3.12离开日本之前终于来到了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五年多了,一直没有机会来冲绳,在要离开的20天前,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酒店大概是提前一周订的,也没有完整的旅行计划,只是大概知道几个热门的旅游景点,其他的就完全随遇而安。
想要在这几天安排的满满的亲们,这篇游记可能不会帮到你们太多了。
DAY1 3.6
大阪-那霸
大阪坐廉价航空peach抵达那霸机场。
因为第一天订的酒店是在海洋博公园,也就是冲绳之美海水族馆那边。所以一下飞机就坐机场巴士到达国际航站楼去乘坐快速巴士去往酒店。
中国国内来那霸的亲们就可以直接从国际航站楼找到自己要做的巴士了~
下图是巴士时间表

大概做了2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酒店。
前台是个小男生,一直把我的姓和名搞反,也是无奈。
他说酒店是15年10月才新开的,所以希望我在Booking上帮他写评价哈哈
酒店位置还不错,步行到海博公园大概6,7分钟的样子,距离返回那霸的公交站也只有两三分钟的距离。
就是吃饭不是很方便,附近只有两家饭店。不过我对吃没有什么太高要求就是了,吃早餐的那家窗户对着大海,风景很好。
不多说,上图片。

这张是我说的吃早餐时可以看风景的饭店~

上图是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景色,房间有带阳台,所以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坐在外面看看风景吹吹风,很惬意。

由于第一天坐了太久的巴士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晚上就在酒店好好休息,并没有出门玩什么~
倒是因为没有带隐形眼镜药水想要出去买,问了酒店小哥,小哥说距离很远,但是愿意开车送我们去。
所以我们就愉快的跟小哥一起去了药妆店~小哥还说如果我们想去水族馆也可以送我们的,我跟老王想想还是想自己走着去就拒绝了他的好意。
小哥还再三跟我们确认说下着雨,走路可能要十分钟,真的大丈夫?
^ ^

Day 2 3/7 冲绳之美水族馆
第二天是去冲绳那几天天气最好最好的一天了 阳光,沙滩,还有美女(对,就是我 ,怎样 0 0)
早上起了个早,吃了早餐,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了之后就出发去了水族馆~~~
从酒店出发沿着马路一直走就到了,海博公园正门口,水族馆是在公园内部的。进入公园并不需要花门票,但是水族馆的门票是要另外买的。
小伙伴们可以在便利商店买好门票再过来,会比现场买便宜200日元左右。
进入公园之后可以看看风景,拍拍照,然后就来到了水族馆~~~~~~

水族馆正门是我自己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上来了~~~
进来之后就可以用手感受海星以及不知名的海洋生物。
那触感。。。。T T

水族馆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个【黑潮之海】大水槽了吧。
大是很大了,不过感觉跟我在大阪看的水槽也没什么区别 T T
而且旁边咖啡馆也没有座位了,所以就没有喝着咖啡装个文艺神马的。。
然后就溜达溜达离开了水族馆,水族馆神马的,大连不是还有个圣亚和极地馆吗。所以真心木有太惊艳、
倒是旁边的翡翠海滩我和老王光着脚玩了好久~~

翡翠海滩也是在海博公园里面,从水族馆出来走几步就到了。
那天天气很好,不然3月份光着脚下水应该还是会有点凉。
水里长了水藻,所以远处看上去是绿色的,很美。走近了还看到了海里的小鱼,水清到不行。

沙滩还是有点硌脚,喜欢白沙子的同学们可以去日本和歌山白滨感受一下,据说是每年从澳洲运过去的沙子,那叫一个细~~

翡翠海滩4月份到10月份可以下海游泳~所以来旅游的同学们注意一下时间~~

最后一张图结束冲绳背部的旅行~~我们出发去中部啦~!!!

依然是坐巴士,话说来日本这么多年没学个车票真是遗憾。不然冲绳之行会方便很多。
上面图片是在车上拍的,窗外随处可见蓝绿色大海以及白色沙滩。
看到后来我和老王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第二天要入住的酒店~、
ANA洲际

酒店环境很好就是出入不太方便。
下车时,司机很好心的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给我们指了路。
感觉冲绳的大叔们都很有爱呢 ^ ^
走了一段路到了停车场门卫,依然是个大叔问我们是不是要Check in,然手他给酒店大堂打了个电话,等了一小会儿就有车来接我们了。
Staff用英语跟我交流,我也是有点囧,不过既然他这么想说英语,那我不能不给他这个机会啊。
然后就是顺利的入住啦~~~~
从房间看出去可以看到左边的沙滩上有游乐设施,打了电话问了之后才知道3.13才开始可以使用,不过其他的潜水啊,摩托艇,划艇之类的是可以玩的。
由于之后两天安排了潜水,所以并没有在这里参加什么。
就是沙滩散散步,看了日落,老王学会了怎么给我拍出大长腿。。。

酒店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只能在酒店里面吃了自助餐。
两个人花了12000日元,感觉有点贵 T T
不过好不容易出来玩一次 也就无所谓了~~

晚上吃完饭散了个步,就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去了大浴场泡汤~~~
很舒服,入住的客人可以免费泡,只需要带着换洗衣服就可以了,其他的毛巾和浴巾里面都有提供。
泡完美美的睡一觉,迎接明天的旅程吧~~

Day 3 3/8
第二天依旧早起吃了早餐~
然后办退房,退房的时候顺便办理了洲际会员,然后前台就送了一盒饼干,办了会员之后,退房可以延迟到2点,所以去玩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办会员哦~~~\

今天的行程是去万座毛,从洲际打车过去不到1000日元,所以在酒店叫了车送我们过去。
因为没有别的车,叫了一辆7座车,下车时司机说不好意思啊,因为是大车所以车费贵一些。
当时心里想,是要有多贵。
然后司机大叔说710円,我差点就笑出来了。
好可爱的大叔,在大阪这也就是个起步价呀 哈哈。愉快的交了钱,从停车场往万座毛走。
万座毛其实就是一个长在悬崖上的大草坪吧。
从上面可以看到一个像大象喝水一样的岩石以及洲际酒店。
当天去的时候 很多韩国游客,到处都是思密达思密达的,韩国大妈们霸占着拍照的位置不让,也是有点无奈。
不多说了,上图~~

看,我说就是个大草坪把。
基本上就是围着悬崖边上转一圈就看完啦~~
因为想要赶车,所以就和老王匆匆下山啦。
走下去其实也不远,10几分钟~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逛完了万座毛就坐车向着那霸出发。
我又不幸的晕了车。
最后到了位于旭桥的希尔顿逸林

正常3点办理入住。我们到的时候是两点,前台顶着一张我欠他八千万的脸说如果办理会员可以提前入住。
好吧那就办吧,还赠送了两块曲奇饼干,很好吃~~~
房间小的还不如汉庭 。。。
11楼,楼层很好,但是一晚上的价格是绝对不值得,距离车站倒是很近,可能是唯一的优点了。
跟老王一致认为下次不会再住这里了
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逛国际通,国际通优点像大阪的心斋桥,大连天津街。
说白了就是购物步行街。
没什么想买的,所以找了家吃饭~~~
是厨师在你面前做铁板烧的店,我点了龙虾和牛排,老王点了大虾和牛排的套餐。
龙虾好好吃!!!我要陶醉了,老王一直骂我没出息 T T

忘了说了,风格是水军风格。
服务员妹纸们都穿着水手服和小白鞋 很养眼 哈哈哈
推荐这个龙虾套餐,真心好吃!!好吃!!!

由于第二天要出海看鲸鱼,所以就早早的回酒店休息了~~~
三四月份来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看鲸鱼哦~~
可以在淘宝上定,会日语的小伙伴也可以在日本网站上定,我订的价格是4200日元,酒店接送~

Day4 3/9
出发去看鲸鱼~~
因为阴天和下雨,所以吞了晕船药。、
但是非常的不幸还是哇哇的吐了 T T船上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 真是给祖国人民丢脸了。
不过后来日本人民也哇哇吐了,我也就平衡了。
不幸中的万幸就是看到了鲸鱼和鲸鱼宝宝 ^ ^
以下图片和视频都是老王拍的,我吐得不能自已,只能抽空看看鲸鱼,并无精力去拍照和录像了。
视频格式好像不对传不上来,,不能给你们看了。
留着机会亲自来冲绳看吧^ ^

由于吐得太严重,所以下午在酒店好好的休息睡觉。
睡醒了以后去找吃的。听说【我那霸火锅】很好吃,而且距离酒店很久,就去吃火锅了~
冲绳人民对猪肉好像有种特别的热爱,其他地方人民不敢吃得猪脚冲绳人民也吃的不亦乐乎。
火锅也都是涮猪肉的,讲真,还是国内火锅好吃,那羊肉,那虾滑,那油豆皮。。。。

Day5 3/10
这一天还是在之前看鲸鱼的那家店报了潜水的一日游。
因为贪心,所以报了上午深潜,下午浮潜。
结果就。。。扑街了。好吧,这是后话,让我们回到事发当天的早上
早上7点15,店家就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了,此时,雨开始下。。
到了港口一共是8个游客,两人一组,4个教练。
只有我们俩是不会潜水的,剩下三组应该都有潜水证。
每组配一个教练,来之前教练跟我确认了只有日语课程有没有问题。
所以想潜水,又不会日语的同学可以看看淘宝有没有可行的方案~~
上了船,教练就简单的跟我们介绍了呼吸管怎么使用,然后以及一些简单的手势。
之后就是穿一般潜水服,等待着船带着我们去离岛
这期间风浪一直很大,但是我也吞了晕船药,虽然有点难受,但是还是激动的。
等到了地方,我们就正式背着氧气瓶准备下水,这时候发现穿着潜水服脖子感觉被勒着很想吐,但是还是忍住了。
终于,下水了!!!!!!
慢慢的调整呼吸,教练带着我和老王顺着船抛锚的绳子慢慢向下潜。周围很安静,只能感受到自己吐出的气泡,看着他们升向水面。
低头就可以看到珊瑚隐隐约约的影子,一切都很美好是不是!!!!
然后我这个不争气的。。。突然觉得想吐。。。。
卧槽 这不行啊,吐了我不就憋死了?
所以我就忍。。。。但是越来越忍不住。。。。。只能 跟教练打手势说要上去,然后教练就抱着我像上面游。。。
到了水面教练说,想吐就吐,吐出来就好了。
于是我就回到了船上,开始吐。。。。。。。。
这一吐。。就是4个小时。。。。。。。。。。
再没回去过。。。。。。。。。。。。。。。
这期间教练带着老王抱了海星,摸了珊瑚。。。。。。。。。。
宝宝不甘心啊。。。。。。。。。。。
所以,想要潜水又晕船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找个风平浪静,风和日丽的一天再潜水啊!!!!!

我也就只能看看老王拍的照片过过瘾了。
然后下午的浮潜也没去成,因为我已经吐成鬼了。。。
所以此次潜水之旅正式宣告扑街。。。。。。
回到酒店又是睡,睡醒了还是觉得天在转。
后遗症一直持续到了晚上睡觉。

Day6 3/11
由于之前一直早起,所以这一天准备睡到自然醒。
醒了就去了冲绳的奥特莱斯,其实并没有什么好逛的,老王买了一个新秀丽的小箱子,淘宝搜了一下发现美国那边倒是便宜很多。
如果没什么特殊需要的就不必来这里了。

下午从奥特莱斯回到那霸,又去了市内的免税店。
基本想要的牌子里面都有 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逛一下~~

Day 7 3/12
离开冲绳的一天。
在机场吃了冲绳的猪脚面。
看了飞机起落,
心里暗暗决定,等到天气好的时候再来一次,一定要潜水!!!!

写在后面的话。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了最后,可能会发现这次旅行我并没有去很多地方。
是遗憾也是习惯。
我和老王的旅行一直是漫无目的的,不会特别做行程安排,大多数是随遇而安。
冲绳,作为一个我们都想来第二次的地方,也许下一次我们会更好的安排行程。
比如ANA洲际可以多住几天,体验一下各种水上运动。
比如下次来应该要注意一下季节,毕竟鲸鱼已经看到了,可以九月十月天气好的时候再来。

希望我们之间还有好多好多次旅行。
也希望在看游记的你也是,可以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收获很多幸福。

2016-03-13 19:2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3 20:25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3-13 20:25:30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这个不好说额 有机会的话请个年假什么的来吧 人少玩的也开心

2016-03-13 20:37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32:47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4 12:42

引用 张小为想要长发及腰 的图片:

2016-03-14 14: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5:02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3-14 15:02:07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么回想起来也是有点费劲😂😂

2016-03-16 16:26

2016-04-14 00:24

请问你是在booking上订的吗,booking上没注明含早没有也?

2016-06-04 23:03

引用 小莹 发表于 2016-06-04 23:03:48 的回复:

回复小莹:对 我都是在booking订的 有的含早有的没有 这个你要注意看一下 上面会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