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吧!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10天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行程 2016年2月23日—3月3日

我们长大了,父母老了,趁着他们还能走的动,多陪陪他们吧!今年妈妈生日前就希望送些不一样的生日礼物,于是一次旅行就敲定了,提前订好了酒店机票,本来是让爸爸妈妈两个人去的,结果他们没有单独出行的经验,又看了好多天价虾,天价鱼的新闻,怕迷路受骗,我就堂而皇之的担任起了导游工作,今年多蹭了一次旅行的机会,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提前一个月左右机票就买好了,等了好久也没有买到更优惠的票价,好吧,奥凯官网订的往返机票,都是早上出发的,时间上会比较富裕,代价是困,不过出行的好心情战胜了困,也就无所谓了。
       天津的冬季还没有结束,提前查询了目的地那边的天气,出奇的好,要知道我和老公每年结婚纪念出去玩的时候都是下雨的,这次人品爆发了,除了第一天下了小雨之外,每天基本都是晴天和多云而且我们第一天都是在路上,不影响游玩,O(∩_∩)O哈哈~,真是棒棒哒~

在机场去WC的途中看到朝霞,预示着我们此行顺顺利利的,必须纪念一下

没想到从WC出来就看到了日出,几分钟的功夫,真真让人欣喜,也算是弥补了我这次没看到日出的遗憾

2月23日,长沙:小雨——出发

正月十六从天津出发,老公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生日,给老公过完生日,我和爸爸妈妈就出发了,天津的老例儿是正月十六溜百病,我们去湖南溜百病去了,辛苦老公自己看店了。早上7点35的飞机,这个时间地铁和机场大巴都是坐不了的,老公开车送我们去的,天津这边的天气还不错,飞机正点起飞,没有延误,大概10点多拿好行李我们坐上了到长沙西站的机场大巴,每人28.5元,大概一个多小时到长沙西站,之前已经用手机微信公众号订了3张从长沙西站到张家界的大巴车,是下午2点的,每个人119元,我们到西站大概上午11点30左右,在车站附近的肯德基吃了午饭,从长沙西站到张家界大概要4个小时左右,当天有点堵车,我们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已经是晚上6点30左右了,我们的计划是在张家界玩4天,所以要订2月28日到凤凰古城的大巴票,于是下了车我就到汽车站售票厅打算买到凤凰的大巴票,结果被告知要提前3天购买,也就是25日才能开始卖,我灵机一动,决定让我们预定的张家界最后一晚住宿的张家界QQ客栈帮忙买大巴票,老板人也很好,让我们交了车票钱,也没有收我们的手续费之类的,就帮我们买了(虽然买错了,这个后面再说)。
      然后我们做了6路公交车到达了预定的大庸府城的八戒青旅,这个青旅是我和老公当年旅行结婚的时候就来过的,当时住的是朱紫国房,对于其他的房间我也不熟悉,于是之前在淘宝预定的时候和师兄(这里的老板都叫师兄师妹的)说明下希望还能住这个房间,然后再预留朱紫国旁边的一个房间,一共两间给我们,朱紫国是大床独卫的房间,旁边的方寸山是双标独卫阳台房,都是148元每晚,由于淡季,我预定的还算早,师兄都帮我预留好了,在此十分感谢!其实八戒也有三人间和四人间,预定的时候,客服说旁边有酒吧可能会吵,我带着父母还是安静最重要,所以还是选择了之前住过的房间比较保险,实际上,我们入住后还是能听到外面酒吧的声音的,由于我没去看三人间和四人间的位置具体在哪,也不好说那里能不能听到声音的,但是我觉得如果是淡季出行的话,还是没有问题的,毕竟人不多,都是可以接受的。
      八戒在四楼,除了要爬上大庸府城的哪个台阶外还要再爬四层楼,我们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很艰难的入住好后,下楼去觅食,本来订好要去后面的乐口福吃饭,结果是在太累了,时间也比较晚了,于是选择了八戒前面的黄记煌三汁焖锅,都是全国连锁的,不知道是不是开业不久呢,味道一般,材料也不是很好,随便吃吃就算了吧。吃过饭在外面马路上的面包店买了明天去天门山准备中午吃的午餐,回旅舍早早休息了,明天就要开始旅程了。

现在的大庸府城还是很繁华的,八戒青旅就在对面右手边的楼梯上去的地方,再上四层就到了,想当年我和老公来这边的时候是阴雨绵绵,连着下了7天雨啊

2月24日,张家界:多云——天门山森林公园,土家风情园

一天玩两个地方,时间上要安排的满一些,所以我们早早就起床,出门先去吃早餐,手机大众点评网搜到附近有一个墨鱼葱花面评价不错,很多当地人去吃,开着导航找到,看到门口贴着一张字条写着本店过年放假,正月十七开业,今天刚好第一天开业,暗自庆幸自己的人品又爆发了,这家店只有一种食品,就是墨鱼葱花面(或者米粉),其他什么都没有,但是吃的人却不少,很多都是张家界本地人,老板娘看到爸爸头发花白,怕上了岁数吃不惯,还特意询问面要不要煮软一些,真是细心的老板。

虽然墨鱼的味道我没吃出来,但是卤肉的香味已经足够,一碗下肚,精神焕发了,天门山走起。
     在面馆前面的车站坐4路公交车到天门山索道站下车,我和妈妈的票是提前在去哪儿网订购的天门山和土家风情园的联票,228元一人,爸爸有老年证,加保险138元一人,现场买的,网上订的在旁边的自动售票机就能换票,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大概9点钟到的,排队坐索道大概用了20分钟左右,还是很快的,后来听一起住在山上客栈的朋友说,他们是2月27号周六去的,上下索道的时候各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时,又一次感觉到自己人品爆发了,也印证了不管是不是淡季,也不要周末去天门山是真理!

今天的天气多云,有点阴阴的,隔着索道的玻璃看外面感觉灰蒙蒙的

上索道的时候能坐在右手边是最好的,可以面对这上山的方向,也比较容易看到天门洞,毕竟淡季的时候天门洞不开放,能看到的机会也就只有在索道上了,伐嗨森

淡季的通天大道九十九道弯有很多地方在维修,也是不开放的哦!

正月十四那天,张家界下了一场雪,天门山很多的栈道和台阶都有很厚的一层冰,其实前一天八戒的师兄已经提过最好预备一双冰爪,以免滑倒,当时没有在意,虽然下了索道的地方有小卖部可以购买,真心不便宜,好像15元一双,挺简陋的东西,没有买,慢慢走吧,有惊无险还是过来了。

由于下午还要去土家风情园,我们只走了西线,东线没有走,下缆车的地方会有提示牌,写明当天东西两条线路上的玻璃栈道开不开放,我们去的当天东线的玻璃栈道是开放的,但是东线偏长,时间上会有些紧张,虽然西线的玻璃栈道没有开放,我们还是选择走西线,因为当天雾气还是有一些的,上了玻璃栈道的话基本也是看不清下面的。不过到了天门山不去玻璃栈道还是很遗憾的,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去看看吧。

栈道两边挂满了祈福的红丝带,有的还挂在了栈道外面好远的树杈上,真心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不危险吗?

天门山景区相对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来说是比较省体力的,基本都是这样的栈道,不用爬上爬下的,还是很轻松的

这边可以看到上云梦仙顶的缆车

日照比较少的地方还有很多冰,树上也穿了一层冰衣,技术渣,实在照不出美感,眼前真实见到的比图片要漂亮的多,这个景象在旺季肯定是看不到了,所以淡季来有淡季来的景色,这应该就是张家界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人来游览的原因吧!

鬼谷洞,别看洞口不大,听人家说里面却别有洞天的,不过进不去就是了

一路走到樱桃湾广场就可以坐到上云梦仙顶的缆车了

旁边的岔路口走就可以走到天门山寺,挺大的,本人无神主义者,就没有进去了

索道上行是30元每人,老爸优惠是15元,是敞篷式的,风景炒鸡好

上到阁楼顶层风光无限,对面应该是东线最高的一个观光平台吧,这么看上去人还是不少的,因为当天西线的玻璃栈道没有开放,有很多人选择了东线游览

左下方的平台就是我们刚下大索道时,左手边上去的观光平台,不知不觉也已经绕了半圈了

云梦仙顶中可以坐直梯下行直接到大索道上站,经过这个长廊就是索道上站了,看到很多人和我们反方向走的,是因为如果不想坐上云梦仙顶的小缆车的话,可以下了大索道,然后走长廊到直梯出,坐直梯到云梦仙顶,直梯是不收费的,然后反方向一路走下山,再到索道上站坐索道下山,但是淡季可以这样,旺季就不一定了,毕竟人多,长廊口算是出口,不一定可以进去的,淡季基本没人管的。

大概12点度我们就下山了,西线游览线路稍短一些,大概1-2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了,下索道时还是尽量坐在右手边哦,可以对着下山的索道,比较不容易晕,风景也好些。

天气比早上要晴很多,再补两张通天大道的照片,想想当年和老公来时坐这个车,老公说快崩溃了
      我们打车到了土家风情园,也就是土司城,10块钱,吃了自带的午餐,门票也是去哪儿网预定的,换票颇费曲折还好顺利换到了,进门的时候,门口的检票员也没说清要干什么,只是在每个人身上贴了一个号码签,然后进去找什么33号阿妹,我们没有搞懂什么意思,阿妹也没找到,就自己瞎逛了,后来才知道是有免费的导游给讲解,到最后会有一个土家表演(一分钟左右吧),演完后阿妹会说这个表演是义务性质的,但是表演者最大的都70多岁了,如果可以的话,给点打赏,没有的话就不给什么的。我们自己逛,也就没看成表演,自然也就不用给了。

这个是九重天世袭楼,园中的主要建筑,里面的格局紧凑,全部木质结构,还是很漂亮的

湘西最神秘的湘西赶尸

那些所谓的“义务”表演就是在右边的那个亭子里面演出的

出了土家风情园,有很多卖新鲜荸荠的,10元一袋,有的比较老,嚼了嚼当甘蔗吃吧,去火比较不错,比较湖南这边都是吃辣的。一路跟着导航走,坐公交回了八戒,晚上到八戒后面的乐口福吃饭,12年我和老公去的时候也是在乐口福吃饭,一上楼就觉得很眼熟了,不过饭菜一般吧,没有很惊艳。

岩耳土鸡汤挺一般的,鸡肉老,没味道,鱼头可能不适合我们的口味,偏酸辣的,倒是土豆丝吃的比较多。
      吃完饭再到街上买了些明天中午的干粮,总之之后的几天中午都是这个样子的,要么不吃,要么吃点面包小吃的,只有一早一晚吃饭了。
      晚上回旅舍,每天晚上8点钟在前台会有师兄帮忙讲解路线,先是讲解最大众的路线,然后会帮助个人去建议自己的路线,我是已经去过一次了,所以只是问了一些其他还不太清楚的,就可以了。旁边很多人都听得很仔细,坐我旁边的一个50多岁的台湾大叔,心境真年轻,自己游览了很多地方,好厉害,真心敬佩,本来他转天没有上山计划的,结果和其他几位小姑娘说的挺投缘的,就决定一起出发了。之后我们在金鞭溪碰到了一次,后面到了乌龙寨又碰到一次,很是有缘。

再留念一张从我们住的房间拍到的大庸府城吧,12年的时候还是可以进去的,现在都拦上不让进了,只能从楼上看了

2月25日,张家界:多云——森林公园金鞭溪和袁家界

因为前一天打算订拼车的时候被告知,不知道可不可以拼上车,结果就自己用滴滴打车预定了一辆出租车,讲好早上8点到大庸府城公交站等,80元到森林公园入口,拼车是25元一个人,多花了5元自己打车就去了,结果是司机不靠谱,我们7点55给司机打电话的时候,他还在睡觉,多等了20多分钟才来,还借口说堵车,而且打车用不了80元的,因为我们是提前讲好的,所以我还是给了司机80元,但其实打车的话最多60多元也就到了,这个司机从他自己家里出发的时候就开始打表计费了,接上我们的时候已经显示9元,再到森林公园入口的时候是75元,既然我讲好价格,也就认了,司机的诚信问题,没什么可说的。
     行李箱是一大早退房的时候就交给前台帮忙托运上山的,只要填写好要托运到山上的哪个客栈,一个箱子交20元托运费就可以了。
     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入口大概是9点钟,淡季门票成人是136元加保险3元,139元每人,爸爸优惠是82元加3元保险,85元,进门要按指纹,右手大拇指的,有效期是4天。

入口前是一片小小的广场区,有很多卖自拍杆和背包的,他们会说有很多猴子,不能带塑料袋,不然猴子会抢,事实上是真的会抢,我们本来是拿着塑料袋的,我也是怕猴子抢,于是买了一个背包,要价25元,砍价到15元一个,把塑料袋装在背包里确实比较安全,我们走在金鞭溪的时候想整理下袋子,结果塑料袋声音一响,就有两只猴子跑过来,吓得我们赶紧收手了。

刚刚进门就能看到很多猴子,看到你拍它们,它们就跑

再往前走就是大氧吧广场,这边有很多岔路口,同住上山客栈的一个福建小伙子就在这边走错了路,结果绕了很久才上到山上

我是不太会看地图的,这个地图也就只能看看大概方位,如果你去看地图,会有很多自称当地人来找你,问需不需要导游,最好不要理他们,还是自己按照标识走吧,景区的标识很多,也比较清楚,不会走错的。如果他们带着走都会走的很快,而且会带着去他们熟悉的地方吃饭住宿,然后……(你们明白的)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打算到黄石寨看一下的,毕竟淡季人不多,也有索道,不会很累,但是听了很多人都说这个地方之所以会介绍“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是因为当时其他的袁家界杨家界等都还没有修缮好,但现在去的人就比较少了,黄石寨也称前花园,和袁家界后花园是前后呼应的,看到的景色都是同一片地方,只是角度不同,而且要单独走一条线路,必须要原路返回的,所以大部分人都是放弃的,而且我们当天的黄石寨索道是在维修的,如果想要去看的话,只能爬上去再爬下来,一来一回至少要2个多小时,所以我们也放弃了。还是继续走金鞭溪了。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昨天一起听八戒师兄讲线路时的台湾大叔和几个美眉,退房的时候我们就碰到了台湾大叔,大叔说我们也许还能碰上的,结果真的碰上的,真是有缘分!他们几个玩两天,行程稍微紧凑些,走的都比较快,我们分3天玩,时间分散些,慢慢走,就分开行动了。

所有的石像都是需要想象的,所谓三分像七分想嘛

记得12年我们来到猪八戒头像的时候,下着雨,穿着雨衣,带着鞋套,再好的景都没什么心情看了,这次难得人少,天气也给力,真真是把遗憾都弥补了

走在金鞭溪旁,不时从对面就能传来猴子们嬉戏打闹的声音,绿树成荫,空气中含氧量充足,好好的给我们这几个每天吸PM2.5的肺洗了个澡

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我也不会调曝光率,很多照片拍坏了

这里的猴子被人们喂得可挑食呢,不是什么都吃的

走到夫妻相会的时候就是有分岔路的时候了,可以从下面图中的乱窜坡上去,大概2000多阶石阶,也可以一直下去到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乘百龙天梯到袁家界,我们选择了后者,毕竟百龙天梯在世界上都能叫的出名堂,还是值得一坐的,虽然要单独买票,成人72元一人,爸爸优惠43元一人,不分淡季和旺季。

这就是乱窜坡了,我们从右边一直走下去到水绕四门坐百龙天梯

过了跳鱼潭就是水绕四门环保车站,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站下车,买好票,不用出售票厅,在右手边就是入口,我们还出来找了好久,唉,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来过,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还是很有气势的吧!

记得上次和老公坐的时候是里三层外三层,还下着雨,里面都是雾气,基本什么都看不到,排队都排了好久

没想到淡季来不要说不排队了,连电梯都是自己按就可以了,上去的只有我们三口和一对青年男女,真是没想到啊!

先在山体内运行大概十几秒,然后就可以肆意拍照了,外面天气好的不得了,能见度很高,一分多钟的时间飞快就过去了

出了电梯按指示牌往右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袁家界了,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生桥都在这里,按牌走就可以了

哈利路亚山,也叫乾坤柱,好多人在这边拍照,景区还放了一只阿凡达坐的假鸟在这里供游人拍照,当然,不是免费的,要收费,十块还是20我忘了

12年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看到天生桥,或者说走到了,雾气大的根本看不到也有可能

这次看的很真切,还上去走过了,想起回去能和老公炫耀就不禁乐开了花

从袁家界下来,坐环保车到三岔口站下就到我们入住的丁香榕村了,预定的是团圆客栈,山上的客栈条件都不能和市里比,但是这边已经非常不错了,淡季也基本都是住满的。去哪儿网预定好三人间,105元一间,退房每晚反13元,才92元一间一晚,房间超大,老板说旺季的时候这个房间可以放6张床,确实如此。老板还帮我们免费加了电热毯,怕我们不够又多加了棉被,告诉我们这边用电贵,空调一晚要加30元,没必要加,这里的收费我一早和老板联系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都是这个样子的,我们还是加了钱开空调,因为房间大,空调不是太暖(这一点老板一开始就提醒我们了),但是干爽了很多,作为北方人来说还是很好的。这里的每个房间老板为了方便都加了空调,其他的客栈有的索性都不安装了。
      在客栈吃早餐和晚餐是每个人加30元,早餐就是馒头,稀饭,咸菜,还有老板娘自己腌制的辣豆腐,鸡蛋每人一个,其他都不限量。晚餐的话,两个人就是一荤一素一汤,像我们三个人就是两荤一素一汤,都是按菜单点菜的,当然也可以单点菜,不包餐。不过还是包餐划算些,都是老板娘儿子亲自掌勺,会先询问客人的口味,做出来的味道很好,点了炒腊肉,炒土鸡和炒野菜,外加青菜豆腐汤,走了一天的路,菜一上桌就狼吞虎咽了,都没来得及拍照,总之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说三遍!

2月26日,张家界,晴——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昨天晚上和老板说好今天要拼车到老屋场去看日出的,40元每人,结果天气不给力,没看到日出,不过看到空中田园,神兵聚会,也算是值得了

今天多云,注定是什么都看不到了

淡季的空中田园有点萧条,可以走进去看的,我们脚程慢一点,时间又有限就没有过去了,听同行的一对小夫妻说里面种的青菜

远处就是百龙天梯,老屋场这边有一个专门看百龙天梯的观景平台,从看空中田园的前面有一个发条房子下去走一段路后有两个分叉口,一个是神兵聚会观景台,一个就是百龙天梯观景台

12年来的时候,如果想来老屋场只能包车,当时觉得好贵,要几百块,没舍得去,这次来可以拼车了,虽然限制了时间,差不多也是够用的,听司机说到空中田园的路也计划要翻修了,可能以后再去的话就可以坐环保车了。从空中田园那边开始计算,给1个小时的时间去下面看神兵聚会和百龙天梯,不耽搁的话,这一来一回也要差不多40分钟,我们爬的比较慢,只去了神兵聚会和百龙天梯观景台,就没有去近距离看空中田园了

神兵聚会这里有很多苏格兰人在这里架起了好多个长枪短炮,叽里咕噜的我也不懂,听旁边有听懂的人说,他们是在等风景,当时觉得很奇怪,当天没什么雾气,应该看不到云海什么的,不知道他们在等什么

在百龙天梯的观景台看天梯,平视的感觉比昨天看还要震撼,直插云霄,非常壮观

差不多8点钟我们来到还在修缮中的空中田园观景台,观景台还没有修好,先偷拍一张,这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阳光特别好,照的空中田园也比刚才显得亮眼多了,虽然多云,没看到日出,但现在的阳光已经预示着今天会是个好天气了

8点半前准时回到了集合地,司机拉着我们一行七人回到团圆客栈,吃好早餐,继续今天的杨家界之旅。
      先到三岔路口站坐到乌龙寨的环保车,大概要开十几二十分钟的环山公路,下车后往右手边走,要一直走过一个坡后才能看到岔路口,一般两日游先线路今天都是只走乌龙寨天波府一条线路的,我们三天游的话,今天可以将两条线路都走过来,当然要先去乌龙寨天波府这趟经典线路了,虽然是靠右手边走,但是千万别到最右边的古长城的那条路上,那条路不到乌龙寨,要去乌龙寨要先下很长一段路看到下面这个金鸡报晓后才能到。

看到右边山上有像栈道之类的地方吗?那里就是乌龙寨了

看到这个乌龙寨的大门后才是爬山的开始,乌龙寨这条线路虽然需要爬,比较耗体力,但都是比较有意思的路,所以不枯燥,一边玩一边爬就好了,后面的三道关其实没有人们说的那么恐怖,只是一开始的不能抬头,要低头走,最后那里窄了一些而已,胖子放心去吧,200多斤也过的去

这个是杨家界的索道,有些人不想走金鞭溪,又不想做百龙天梯的会选择这里上山,从森林公园大门进去,走到大氧吧广场,坐环保车到八里坡站坐杨家界索道上山也是一条线路的

这是第二道关,最窄处大概75公分,过得还是挺轻松的,第三道关最窄的地方大概50公分,虽然又窄了一些,收收腹就可以过了,别担心

爬上去就是乌龙寨了

从乌龙寨穿过去就是天波府了,需要爬上一个几乎垂直的梯子,有防护网,还是比较安全的

上面的人说天波府是张家界中最高的一个观景台,照糊了,唉,视野确实是不错,就是人太多了

下了天波府就可以看到往一步登天走的指示牌,如果跟着指示牌走的话,是走不到小路的,那么就要爬一段比较费力没什么景色的地方,确实比较累,我上去的时候没找到小路,就这么走的,加上天气越来越热,爬的有点崩溃一共要爬过4个亭子才能到一步登天,爬到一半(第二个亭子)的时候碰到了同住团圆客栈的那个福建小伙子,就是在金鞭溪走错路的那个,昨天晚上我们还拼桌吃饭的,他今天要下山了,也是走的这条线路去了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人家已经回来了,还是年轻好),刚好在第二个亭子的地方就是可以绕小路的地方,但我们都不确定能不能到,于是小伙子人超好,我问他要了电话,想说他走小路如果出去的话,我们下山也走小路,结果刚刚分开十几分钟,小伙子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说这条小路没问题,很好走,还比较近,十几分钟就出去了,要知道我们爬到第二个亭子之前可是爬了N久啊!真是太感谢了

五郎拜佛是第一个亭子前看到的景色,这条线路上平时走的人少,因为景色确实不多,只有五郎拜佛,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第二个亭子之后的路就稍平坦了一些

走到一步登天后还是要爬一个几乎垂直的梯子,有保护,还可以,上到观景台后只有我们三个人,非常爽,景色也很好,一路上来虽然很累,还是很值得的

下了一步登天往空中走廊指示牌中的位置一直走就可以了,路况不是太好,但比之前要爬的地方还是能省点力气

到了空中走廊的观景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梯田,如果是播种季节来的话,应该会更漂亮吧

无论是你走乌龙寨天波府路线,还是走一步登天空中走廊路线,都是要原路返回的,都要到杨家界车站去做环保车,我们原路回到第二个亭子的位置就绕小路回到车站了,真真是要近很多啊,如果当时能找到这条路上去的话,可以节省很多体力,但是除非你认路能力真的很强或者是有人带路的话,一般人确实不容易找到这条小路的,我总结了一下,如果你下环保车后是走后面的楼梯下来的话,楼梯对着的那个被人们踩出来的泥路就是那条小路,虽然从外面看上去里面是树林,但是走上去就是第二个亭子了,真的挺近的。
      又是一天中午基本没吃什么,饿狼一般回到客栈,昨天看到有人点了三下锅吃,妈妈也想尝试,和老板说完后竟然同意了,菜单上一份三下锅是标价80元的,又给我们炒了一个青菜,做了紫菜蛋花汤,还是包餐的价格,味道还很好,妈妈后来到市里吃胡师傅三下锅对比后还是觉得团圆客栈的三下锅更好吃,呵呵!

2月27日:张家界,晴——天子山,十里画廊,黄龙洞

早上吃过早餐后退房,将行李交给老板托运到山下客栈,还是每个行李箱20元,然后出发去天子山了,依旧是到三岔路口站坐环保车,到天子山(贺龙公园)站下车。路上会路过神堂湾和点将台两个车站,如果你不提前打招呼的话,这两站都是不停车的,本来我们还想时间比较富余,打算去看看,结果在车上看到这两个车站等车的人不少,但车内没有座位,车也不会停,看完景点后会很难拦到车再去天子山,我们也就没有去了,除非你真的有时间看完神堂湾和点将台再走回到三岔路口站坐环保车,不然会很难,环保车从三岔路口站开到神堂湾站大概要10多分钟,如果走回去的话,没个40分钟估计是走不回去的。

天子山贺龙公园这边的地势都比较平坦,一条大路走到底就是天子阁了,右手边都是一个个的观景平台

现在连山上都入驻了大M和KFC(KFC在杨家界)

当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层层叠叠的山峰从远到近,每层都展现出不同的颜色,感叹大自然的魅力

12年的时候我连御笔峰的影子都看不到,要不是这次看到真容,我一直以为御笔峰是和哈利路亚山一样,是一个山峰而已,没想到是一群小山峰连在一起

天子阁上面应该是可以上去的吧,但是我们经过昨天的“洗礼”,已经没有精力再爬上爬下了,于是放弃了

看完天子阁要往回走才能做索道,天子山索道好像说是新修的,在太阳的照射下呈现金色,号称“金色索道”,听说在索道上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能看出新的索道就是不一样,几乎听不到运行的声音,轿厢也很整洁,全程大概十几分钟,每人72元,爸爸优惠是43元一人

下了缆车要坐环保车到十里画廊

胡巴也和十里画廊扯上关系了,不过还是很萌的

我们是坐观光小火车往返的,凭老年证也是有优惠的,三个人往返是90元,单人多少钱忘了,坐观光小火车去的时候一定要做最左边靠近行人走道的那边,景色才能全部看到,不然就是像我这样只能隔着头顶上的玻璃板看景了,模糊不说,还有部分景色看不到。

看到三姐妹就要下观光车了,我越看最前面的大姐的头越像大话西游里面的孙悟空,倒真是应了猴年的景儿了

往回坐的时候就要靠右边坐,也是靠近行人走道的一边,景色比较好

观光车里面沿路会有讲解,但是这块石头就没名没姓,明明就是个狗头啊,超级像有没有?

采药老人算是张家界景区内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了,貌似还入选了张家界十大景点之内

和睦的一家人,左边是妈妈,中间是孩子,右边是爸爸,爸爸还悠闲的叼着一个烟斗,都是听观光车内的广播介绍的,如果不像,请勿吐槽

食指峰?

从十里画廊出来做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就出景区了,然后要走一段路后坐1路公交车到武陵源汽车站倒去黄龙洞的车就可以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黄龙洞前面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绿地,种的都是蔬菜,非常养眼,南方大部分地区都是这个样子种菜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种,边种就边摘着吃了,非常新鲜

现在的北方基本还是冬季,勉强远远的看,可以看到有的树微微的泛着淡淡的黄色,真想看到开花的话,至少还得一个月吧!张家界这边俨然就是春季了,满眼的红红绿绿,看的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从下车的地方一路走到黄龙洞口的话也要大概十几分钟,路边的景色特别好,一边欣赏一边走,很快就到了,昨天晚上在去哪儿网订的票,成人90元一张,爸爸优惠63元一张

过了检票口会先被拦住,凑够一拨大概30人左右就会有一位上面的阿妹导游带着游览里面

里面非常大,一进门后就会让你选择是幸福门过去还是长寿门过去,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吧!

进去走不了多远就要先坐船,大概十几个人一艘船,水挺深的,也很凉,里面又黑,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有点怕怕的

黄龙洞里面的灯光虽然五颜六色的,但是还是比较昏暗的,对于摄影小白型的我来说实在是拍不出好照片来

定海神针是黄龙洞中最标志性的景观了,要爬上好大一段楼梯才能看到,洞内非常潮湿,当天快要把我们闷背过气去了,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的,可我老公说他去的时候冻的要死,都要穿军大衣的,这和我去的真的是同一个地方吗?

走到这边已经开始往下走了,又是一段看不到边的台阶,这边的楼梯都很湿滑,爸爸在这还摔了一个屁蹲儿真是要小心谨慎啊!

这边的钟乳石样子与它介绍的样子更是需要自己去想象了,我觉得有些真的只能是一分像九分想了,上面的老鹰觅食和下面的脸上带两颗青春美丽痘的原始人侧脸都是这样吧!

坐这个“龙椅”拍照是收费的,之前有可以免费照相的地方,是赠送你一张2寸的照片,让你出洞口后去取,取的时候会多给你洗出一张大的照片给你看,当然不是免费的,要加20元一张。

出黄龙洞之后要到马路对面去拦车,但是一般过去的车都是没有座位的,不过现在淡季还好,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也可以拦到有空位的车,那样就可以直接回市区的中心汽车站了。如果不行的话,就在黄龙洞这边拦车回到武陵源汽车站,从终点站再坐车回市区中心汽车站,20元一个人。
      明天要到凤凰古城了,都是从市区的中心汽车站坐大巴的,所以我选择住在汽车站附近,第二天不用坐车直接步行就可以了。
      回到市区的中心汽车站大概下午4点半,直奔胡师傅三下锅吃饭,到了那边又好巧的遇到昨天碰到的那个福建的小伙子,他也在那边吃饭,他就是今天去的天门山,上下索道各排了2个小时的队,天啊4个小时……我们去天门山的那天,4个小时已经下山了,我们出发前看了很多游记,2个小时真的不算多的,曾经看到过一篇游记的主人公是从上午10点多排队排到下午5点钟才坐上索道,整整6个半小时,那么下山岂不是要半夜?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蘸酱和萝卜是赠送的,酸辣甜的萝卜解腻很好

所谓的三下锅就是用各种不同材料组合而成的一种干锅,不过它里面有些许汤汁,吃到后面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白菜进去,非常好吃,我选的是核桃肉(也就是猪头肉),牛肚和腊肉的组合,里面加的土豆条特别好吃

香肠不推荐,不好吃,还很贵

吃过饭就回客栈了,去哪儿网订的中心汽车站后面的QQ客栈,房间还可以,但是距离火车站比较近,客栈隔音稍差了一些,晚上可以很清楚的听到火车的汽笛声,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就不推荐了。还有就是提前让老板订的去凤凰的大巴车,说好是订早上8点半的,结果拿到的是9点半的,如果老板在订不到8点半车票的时候能打个电话给我们通知下买9点半车票的话,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擅自决定的话,会让人觉得有些反感没有诚信。

2月28日:张家界—凤凰古城,晴

早上退房后到汽车站旁边吃了早餐,我们到汽车站候车厅的时候大概8点半,结果是8点半到凤凰的大巴车晚点了10分钟走的,而我们9点半的大巴车10点多才从车站开出,这样一来,整整比我的计划晚了2个小时,而且是从武陵源汽车站开过来的,也不按买票时候的座位坐,非常乱,本来计划到凤凰古城还能吃个午餐,也泡汤了。大巴车上的售票员在途中会对湘西凤凰大概介绍一下,然后就会推销一些张家界特产,美其名曰是让没有买到张家界特产的游客不枉此行,好在也不是强买强卖,无伤大雅吧!到达凤凰界后会有凤凰汽车站的售票员上来询问大家要不要订购回程的车票的,回张家界或者长沙的都有,先交每张票20元的定金,订好车票会发短信给你,然后坐车当天去前台补齐票款就可以拿到车票了,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订的是3月1日回长沙的车票,第一班是早上8点半的,全程大概5个半小时,150元一张票,现在还属于春运期间,过了春运是140元一张票。不过售票员也是有“副业”的,做完了正事就要谈副业了,淡季出行很多游客不提前预定客栈,售票员家在凤凰也是开客栈的,会发传单介绍下自己家的客栈,然后可以免费送到客栈去看房,看中房间住下就不收车费了,看不中就每个人收5元车费,去不去就看你自己了。我是习惯出行前把一切订好的,所以和我就没什么关系了。

我们订的是凤凰沐曦园客栈,一开始想从去哪儿网预定,后来加了老板娘的微信聊得很好,就决定直接打定金预定了,老板娘人非常好,非常讲诚信,这个是很重要的,在来的路上,老板娘打了好几个电话询问我们的路况,还问需不需要给我们准备午餐,到了凤凰汽车站后,老板是开着私家车去接我们,老板和他家的帅儿子一路帮我们提行李箱(我的行李箱真的很重,而且到客栈需要走一段路,爬一段台阶),可把爷俩累坏了,在此真是感谢感谢!客栈的环境特别好,也很干净,都是老板娘自己打理的,老板娘还养了一只金毛叫皮皮,好可爱房间都挺大的,被褥也很干爽,老板娘给每个房间都加了毛毯,还额外给爸爸妈妈加了被子,超级细心。

凤凰沐曦园客栈位于回龙阁路上,背靠南华山,地势比较高,视野开阔,虽然不临江,但是安静惬意,非常适合爸爸妈妈,而且老板和老板娘两口子都是户外爱好者,墙上贴满了他们游览各地的照片,老板在当地户外界也是比较有名的,经验丰富,坐在沐曦园院子里喝着茶,和老板侃侃而谈,自在逍遥,不枉此行。之前在微信上聊着知道老板是今年年初才顶下客栈做的,短短两个月时间可以做到如此口碑,与他们以诚待人是分不开的,希望凤凰沐曦园可以越做越好,下次还要住这里,推荐推荐推荐!

据客栈老板说凤凰古城的门票是包含南华山的,但我是从网上看到南华山是单独收取门票的,由于不想再爬山了,我们就没有上去验证了

去哪儿网预定门票是143元一张,买好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爸爸现场买是80元加3元保险,83元,也是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在这边身份证最好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因为不知不觉就会走出景区了,再要进去就要再验一次身份证,我们这两天验了不下十次的身份证,而且进入各个故居景点的话也是需要刷身份证的。

城内满大街都是姜糖和木锤酥,这次只买了两袋木锤酥,一般吧,姜糖上次来的时候就买过了,个人不喜欢姜的味道,放弃了

凤凰古城内的故居和祠堂等景点都是大同小异的,由于我们上次来的时候不限制购票,就都没有进去,沱江泛舟也没有尝试了,而且现在必须买门票,逃票是不太现实了,毕竟不方便,并且我们还是很想在沱江泛舟的,冲这个其他的景点也就一并看一看了。

像天后宫和万寿宫这类的景点,看看就好了,如果不信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去拜了,听客栈老板说他的亲戚有一次来的时候就被骗了钱,如果信佛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以前的凤凰古城里面有很多卖小土豆的,煎的香香的,只是配上辣椒酱就非常好吃,在家的时候常常想念,本想这次要多买几次,没想到这里现在只有什么狼牙土豆卖,看着就不好吃,果然还是怀念的味道是最好的

这条是老菜街,著名的老凤凰银号就在这条街中间的位置

12年买了就买了一个银镯,一直带到现在,质量还可以,这次又买了两个给妈妈和婆婆,凤凰古城里面的各个银号特别多,质量有好有坏,老凤凰银号是老字号,还是比较信得过的。

虾饼也不是当年的味道了,个头也小了不少,价格却翻了倍,哎,如今的凤凰商业化比之前严重不少,自从收费后有些不复当年勇了

晚上回客栈吃的饭,都是老板娘亲手做的家常菜,味道很好,妈妈说还是家常便饭吃的舒心,三个人一共在客栈吃了两个正餐和两个早餐,一共是280块,虽然比张家界山上的略贵些,不过在外旅行可以吃到家常菜那还是很幸福的

第一天晚上都累了,吃完饭和老板老板娘在院子里喝茶聊天就没去看夜景,只在客栈的顶楼上拍了几张,客栈站的高看得远,视野还是不错的,都是6P拍的,渣了些,勉强看看吧

2月29日,凤凰古城,晴——逛吃逛吃逛吃

一大早老板娘就做好早餐了,湘西特色的酒酿冲蛋,里面还放了红枣和年糕片,味道还不错。南北方吃早餐的习惯还是区别挺大的,看老板娘一家每人一碗酒酿冲蛋就吃好了,我们还要加馒头鸡蛋,好像还有咸蛋,统统吃了个精光,天津人的早点是最不能将就的,这个你要来天津才能感受到了。
       吃饱喝足就开始我们的逛吃之旅了,其实是什么都没吃,早餐吃好真心什么也吃不下了。

早上趁着人少先去沱江泛舟了,还是刷身份证就可以了

凤凰的吊脚楼是最有特色的

新鲜的辣椒配上大蒜,就是这边最出名的剁椒酱了

在半路上碰到了客栈老板的帅儿子和他的小表妹,还带着我们找到昨天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的凤凰广场和沈从文故居

沈从文的书也算是成全了现如今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不是太大,一上午逛的也差不多了,中午回到客栈吃饭,休息一下,下午继续逛

古城中的虹桥是两层的,凭票是可以上楼去观景的,这个我是刚知道的要不是正好看到有人刷身份证上楼,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边有个入口,上到二楼也是凭票每个人可以送一张2寸的照片,与黄龙洞一样,一并打印出一张大的照片,这边便宜一些,15元一张。买不买都可以

超级喜欢的一张图片,之前也看到过这个位置拍摄的照片,就是一直找不到对的位置,这次终于知道拍照的位置了,上二楼吧!不过也夜景还是拍不到的,下午5点半就关门了

在一家奶茶铺看到一直雪白的猫咪,估计美食没少吃,目测有些超重

晚上我们选择在俊子饭店吃饭,大众点评排名第一,实际却是挺失望的,服务基本没有,点菜也是爱答不理,除了凤凰出名的血粑鸭味道还可以外,找不出其他优点来了。

随着夜幕的降临,城内也变得五光十色了,倒映在沱江之中,画面太美,为了减负,没带三脚架,只能是找支撑的地方拍照了,效果不是太好,拍不出美感来

夜色中的凤凰是动感的,与白天截然不同,好在这边有规定,每天0点后就要熄灯,酒吧也关门了,管理的还是挺好的,又一次的凤凰之旅结束了,别了凤凰,一座沉睡了千年的古镇,套用宠物小精灵里面火箭队的一句口头禅:我还会回来哒!

3月1日,凤凰古城—长沙,晴,橘子洲公园

一大早起来老板娘就做好了热乎乎的早餐,美味的米粉,香香的煎蛋,还有馒头和老板娘自己做的辣豆腐,这两天真是辛苦了。吃完还帮我们提行李,然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汽车站,超级给力,下次来凤凰还要住沐曦园,家一样的客栈。
     从凤凰长沙大概要做5个半小时的大巴车,到汽车站后先凭定金收据补齐票款去换票,发车稍有延迟,还可以吧,到达长沙火车站(也就是长株潭汽车站,这个是距离市区最近的车站,比南站和西站要方便)大概是2点钟。预定的是芙蓉广场后面的维也纳连锁酒店,距离火车站大概3公里,本来想打车的,结果这个时间段超级堵车,而且没有空车,都是摩托车载客,于是按导航走了大概500米坐公交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一块钱一个人,还是很方便的。
      到前台后被通知客房还没有打扫出来,真是郁闷,只好和前台说先将行李放到房间然后出去玩,晚上再入住了。出门走大概500米就是长沙现在唯一的一条地铁了,2号线坐到橘子洲公园,每个人2元,长沙的地铁只收5元的纸币和1元的硬币,没有的话,可以到服务中心去换。

子洲公园是湘江中的一个岛,坐地铁是最方便的,公交和出租车都需要绕行。逛公园坐这个观光小火车很是有必要,靠腿走的话要很久,公园本身是免票的,观光小火车是每个人20元,中途有5站,分别可以上下一次,终点就是青年毛泽东雕像的地方。

其实毛爷爷的侧颜更帅

如果想在终点站等观光小火车的话,排队的人非常多,我们决定往前走两站,顺便可以看下刚才路过的桃花林

我去的时候长沙绝对算是春季了,短袖T恤,短裤,短裙,甚至人字拖都有人穿,但是写游记这几天听凤凰的老板娘说凤凰下雪了,我去的时候那大太阳晒得,没想到南方这边这个时间段天气还真是多变。

子洲公园中在办创意展,都是废旧的零件组装的,很有想法

这桃花开的,天津要想看到这景色,至少还要一个多月

最后我们选择在倒数第二站等车,人还是很多,而且从终点站过来的车基本都是坐满的,赶上好运有人下车就可以上去,我们还好,等了两三辆就有空位了,坐车回到上车的地方,看了下橘子洲大桥,坐地铁奔赴下一站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了。

我们到达的那天是周二,大概下午5点半左右到的,前面等待的差不多有十几桌,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就进去了,吃完出来的时候外面排队排了几十桌了,周末去的话,还是要早一些比较好,免得排队

长沙人银行是收银台,这里面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与前一天凤凰俊子饭店里的服务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是大家选出来的老字号饭店,差距太大了

全成豆奶解辣还不错

招牌口味虾,一份118元,非常好吃,麻辣鲜香,除了用塑料袋上菜很不习惯外,都是超级棒的

长沙叫嗦螺,天津叫旮旯牛

这边的臭豆腐比凤凰好吃很多,上面还有笋干,10元一份五六块吧

猪油拌饭,销量很大,旁边一桌六七个男士,大概每人叫了3-4碗,那一大摞米饭碗,我看呆了。不过这个碗确实不大,2元一碗,没什么特别的,上面浇的汁自我感觉就是酱油。长沙这边吃饭喝酒都是先叫饭,吃饱后再喝酒。

长沙人还真是爱吃辣,连毛豆都是用辣椒油和酱油浸泡的,不过非常好吃又凉爽

我把这个菜拍照给老公发过去,他说如果我不解释的话,他会以为是炒韭黄其实是炒花生苗,特别清甜好吃,能吃出花生的味道,推荐推荐推荐啊!

虾尾的味道没有口味虾好,明显就是冷冻的虾尾,肉不太新鲜,也比较硬,也是118一份,不推荐

吃完溜溜达达的就走到坡子街了,火宫殿每天都是很火爆,今天先来探探路,明天再吃

黑色经典,长沙最有名的臭豆腐,可惜晚上吃的很饱,什么也吃不下了,明天再来尝试吧。早点回酒店休息了,从坡子街一路按着导航就走回去了,大概走了半个钟头吧,到前台办理入住后给了两张早餐券,可是三个人入住只给两张,这个太不人性化了,于是找前台协商后又给了一张,还算顺利吧,房间也收拾好了,住的是套房,两个房间,一个大床,两个单人床,三个人睡很足够的,两个卫生间也是比较方便的,以后有机会应该还是会选择维也纳的。不过也要多对比,长沙芙蓉广场商圈有两个维也纳,都是靠在一起的,我们住的是后面的一家,属于经济型的,套房378一晚,官网预定每间优惠20元,但如果你入住的是前面的一家维也纳的话,套房大概是500多一晚,价格差不多翻了一倍,但其实如果从距离芙蓉广场地铁站远近来说的话,我入住的这间比前面的最多远3分钟路程,毕竟只是背靠背而已,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3月2日,长沙,晴—岳麓山,岳麓书院,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早上7点到9点半的,我们大概7点半到的,吃的人不是很多,种类也不多,味道一般,吃饱还是没有问题的。
     大概8点多坐公交车到岳麓山,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到的是岳麓山的东门,如果你是想爬上去的话,建议到南门,景点都在南门那边,就是湖南大学的那个门,东门爬上去没景点可看的,很枯燥。我带着父母选择是从东门坐缆车上去,然后一路走到南门,从湖南大学出去,比较省力,就是需要自掏腰包坐索道了,索道上行是30元一个人,老年证没优惠,70岁以上貌似是不让坐的。
     岳麓山本身是免票的,观光车和索道收费,观光车是20元一个人,也是可以坐到山顶的,观光车每天早上开始的时间要比索道早一些,索道是9点钟才开始,我们到早了,所以还在门口等了一会。

岳麓山的索道和天门云梦仙顶的索道是一样的,都是敞篷式的,售票处从门口到索道口一共有三个,都可以买到票。岳麓山海拔300多米,山顶的风景还可以,当然不能和山里相比,毕竟这里放眼望去都是高楼大厦

山顶比下面的温度低一些,这里的花朵还都是含苞待放的

一路的下坡,对膝盖也是一种考验,按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下边就是爱晚亭。妈妈不清楚爱晚亭名字的来意,我还给妈妈背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结果被嘲笑当年为什么背不下来,真是自讨苦吃

到了岳麓山,不来岳麓书院会很可惜,但其实进去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因为我们相当于从后门进入,所以没有免费讲解,如果想听讲解的话,还是要到南门,从正门进吧!书院这种地方不听讲解员介绍,看都看不懂,可能我们没有那种文学细胞吧!门票是50元一个人,爸爸优惠是25元

里面的环境很清幽,文学气息特别浓郁

南方随处可见这样的柚子树

长沙的大学里面,好多地方都要毛爷爷的雕像

从这边可以坐立珊专线到坡子街附近,然后走过去,大概五六百米吧,去火宫殿吃午饭,我们选择在二楼自选的地方吃的,不推荐,上面的菜色一般,除了糖油粑粑还可以之外,真心一点都不好吃,还很贵,虽然上面有价格牌子,但是都不对应,如果你问里面的服务员,态度也很差,基本无回应,勉强一两个有回应的也都是地方方言,听不懂的。不过来长沙应该没有不来火宫殿的吧,如果真的想吃的话,还是在一楼吧,二楼真心不怎么样

这一桌菜味道太一般,勉强吃吃就走了,原本是打算下午去湖南省博物馆看看的,有马王堆出土的展品,蚂蜂窝上介绍是2016年1月前不开放,我们都3月份肯定没问题了吧!结果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看到省博物馆还在建设中,我提议去湖南第一师范看看,结果老妈不感兴趣,让我查有没有地方特色的地方,结果查到了湖南湘绣博物馆,又坐车到了湖南湘绣博物馆,没想到也是在维修,不能参观郁闷的要死,于是还是去了湖南第一师范。

第一师范里面真的很漂亮,很像博物馆,环境特别好,妈妈来到之后看到很多有关毛爷爷的资料,想着姥爷是老党员,肯定会感兴趣,她也来了兴致,很认真的拍了很多照片,打算带回去给姥爷看

凤凰凤凰客栈老板聊天的时候,老板就说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去看一看,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去了,听说长沙有很多到韶山一日游的线路,还不错,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一看,这次就先看看照片吧!

逛完第一师范,本来想去吃下正宗的湘菜,结果我们三个人都不饿,去了也吃不下什么东西,于是又折回到坡子街吃点小吃当晚餐了。

邵记的梅菜扣肉病,第一推荐,就在火宫殿前面的路口处,7元一个,香脆酥甜,可以自己涂辣椒油,非常好吃

第二推荐就是著名的黑色经典臭豆腐了,外脆里嫩,闻着臭吃着香,大份10元8块,小份5元4块,不管什么时候来基本都排队,还卖真空包装的,里面是像平时吃的那种豆干的包装,虽然不像现炸那种脆脆的,但是里面的味道还是不错的,10元一袋,一袋里面有6个小包真空包装,一包里面有2块,100元还能包邮。(这次出行多亏了快递公司,买了很多东西都能直接邮递,比我们到家还要早

向群锅饺店,就是生煎的饺子,味道有些发甜,和上海的小杨生煎味道有些神似,7元一份有5只。昨天看了新的一期花样姐姐,看到李治廷当时说了一句小杨生煎我还没吃到,瞬间觉得哈哈,明星原来也和我一样对小杨生煎有着浓烈的喜爱,李治廷帅呆了!

不知道我们吃的这个双燕楼是不是不正宗呢?味道真心很一般啊!叫了最出名的馄饨和一些小吃,都不是太好

这里的糖油粑粑和火宫殿的没法比呀!(虽然火宫殿其他的东西都不好吃,但那里的糖油粑粑还是真心不错的)

还有这个,不清楚为什么要叫豆皮呢?没有一点豆的成分,上面是鸡蛋皮,下面是糯米加上一些肉丁,而且有些凉了,基本没怎么吃

还有就是这个所谓最“出名”的馄饨了,所有的汤汁和馄饨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上面的浇头,全部都是冷的,汁也是半凝固的状态,浇在上面连馄饨都冷掉了,非常不推荐,以至于我到现在都觉得我是吃了假的双燕楼,我看到大众点评上的推荐没这么差啊!

由于明天还是早机回天津,于是晚上回到酒店用滴滴打车预定了一辆专车,让爸妈坐的舒服些。

3月3日,天津,晴——回家

一大早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车程大概半个多小时,打折后实付是63元,超级划算,比我们第一天坐机场大巴便宜了20多元,第一次的专车体验留在了长沙,并没有让人失望,也给我们的湖南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天的长沙也是风和日丽的,飞机正点起飞,中午时分我们已经坐在天津的家中了。

行程总结

此次发布的图片都是未经任何PS的原图,可以看到最真实的景色才是最美的。
       最后总结了一下,这个时间段出行还是很不错的,淡季中的旺季,赶在2月底之前,大部分地区的景点都是淡季的价格,住宿也很便宜,非常划算,所有凭证购买优惠票的都需要现场买,网上不能预订。而且这个时间在南方已经算是春天了,春暖花开,雨水也不多,天气也比夏天要干爽许多,总之性价比都是比较高的。推荐推荐!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4 0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4 20:25

引用 水里的草 发表于 2016-03-14 20:25:34 的回复:

回复水里的草:没有的,都是实际拍摄的照片,没有过任何处理

2016-03-14 20: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20:56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3-14 20:56:38 的回复:

回复blackjack_:已互粉哦,有问题可以一起讨论下,不能出行,看游记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