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到普吉(跟团游各种记)①

夏天天天 (青岛) LV.8
2016-03-13 18:16 637/16
  • 出发时间/2016-03-06

本文干货较多,请大家耐心阅读希望能有所帮助~

先说下前提,这次普吉岛之行是只身前往,所以没有选择自由行(理由可自行脑补╮(╯_╰)╭)。
报上团之后就等领队联系了~准备开启无脑模式~
但是,我要说的是,即使跟团也有很多要操心的(+﹏+)

说说出行准备:
1、冷的季节走的话来回穿着厚衣服即可,只带夏天衣服,最好是颜色鲜艳的连衣裙,不用带太多,待几天带几套足以。东西带多了超级烦恼,有机会逛当地集市还能现买,物价不高,还可以买回来送人。
2、电子类的啥的跟在国内旅游一样,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不建议带大件,手机就够用。至于水下相机啥的,不是专业人士不建议带。
3、墨镜、护肤品、首饰要带,但不要带太贵重的,不怕人偷,主要怕忘了拿。。。水杯最好带一个。
4、防晒之类的可以到当地7-11买,价格不贵。
5、证照啥的就不多说了,药适当的带一点,外用的都可以在当地买,而且泰药很出名(后续详说)。
特别需要提醒的:
1、伞不需要带,一般酒店都有备,可以借用不收费用。
2、牙膏牙刷可以带也可以不带,泰国酒店不提供,但是7-11有卖旅行套装,不贵。
3、毛巾、拖鞋有的酒店也提供,认为不卫生的可以自带。
4、原来想在机场租wifi设备的,因为航班临时改点没拿到就退了。事实证明,短途旅行直接跟导游买、某宝买、机场买、泰国超市买7天的happy卡就行,通话90分钟+1.5G流量,绝对够用,经济实惠!!相比起来租wifi超级不划算!!
5、草帽不建议带也不建议当地买,在内陆还可以用用,普吉这样需要天天出海的海岛,戴帽子很麻烦,不如多来几条美丽的纱笼~
6、防水手机套,这个要注意。如果在国内买好再去的话,便宜的只是防水,要想能下水的就会比较贵。买的时候一定问清楚!!!

说说交通:
      每年11月-来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也是斯米兰群岛对外开放的时间。作为一枚女屌丝,推荐大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3、4、11、12这四个月出游,价格会比过年期间便宜一半。
1、2月以后,青岛就没有直航的飞机了(道听途说,没有考究过,不知道对不对哈~)。我们乘坐的是南航的红眼航班,中转广州。去的时候托运直接从青岛到普吉,回来就比较惨了,在广州领行李、办登机、托运跟打仗一样(@﹏@)。四段飞机只有第一段是波音737,后面三段都是空客,大飞机降落比较舒服。飞机餐没啥好期待的,服务都还不错~空少空姐不评论哈~
2、泰国是右侧驾驶室,左侧行车,跟我们国内相反。大巴车都是空运来的,旧的偏多,但是冷气都很给力。只要能满足冷气足、位子足两个条件就不要再挑剔了,卫生都不差。司机会给你提行李,走的那天记得给小费就行。另外,司机都住在车上,榴莲、椰子不许带上车,影响车内环境。
3、普吉岛的道路很窄,但是驾车都很文明,没有抢道的情况,尤其是对要拐弯的车都很会礼让。基本也不限速,晚上有些路都开超快。司机技术杠杠哒!!!
4、我们团一直都是包车,所以没有机会自己租车。。。以后自由行再补吧。。。
5、出海乘坐长尾船、大小快艇(土豪另说哈)。乘坐长尾船是在湖海交汇的地方,没什么浪,不太需要做晕船准备。快艇就是另一回事了,开起来的时候老过瘾了,跟在青岛坐船一样,但是停在海里的时候那叫一个晃啊,晕的不要不要的,最好提前有点准备(@﹏@)。

青岛广州3小时,广州飞普吉3小时20分~

长尾船在游攀牙湾的时候会用到~

出海坐快艇,会经过捕鱼的码头,味道有点大(青岛人说臭鱼烂虾味),忍一忍就过去了~

说说酒店:
       我们入住的“普吉岛素帕莱温泉度假酒店”位于普吉岛东北角(如下图)
       booking网有介绍也有评论
       Supalai Resort & Spa, Phuket(普吉岛素帕莱温泉度假酒店) 4星级
       69/9 Moo 6, Ao Po Lang Deand Rd., Paklok, Thalang, Phuket, 83110 波湾, 泰国

酒店在半山腰,可谓是背山望海,景致极好,最适合看日出。

不得不说,酒店的外观非常美,很适合拍度假照。房间实施稍微有点陈旧,但是冷气很给力(去了普吉就知道冷气有多重要了!!)。游泳池有深有浅,最深的地方可能超过1米9(不一定准确哈),不会水的轻易不要下去,会水的也要注意!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比团餐好得多,就是人有点多。

酒店有几个不好的地方:
1、位置太偏。本来就在山上,进出都要搭乘专门的小车,大巴车都上不来。加上东北角这个方位啥景点、集市都木有,最近的7-11都老远,根本不可能靠步行去到任何地方。回去之前必须备齐要用的东西。想夜里去芭东(Patong)或者其他地方happy的亲可以找导游租车前往,前提是会很累,有可能影响第二天活动。
2、酒店靠山的关系吧,常有野猴子闹事。普吉岛都是野猴子,没有家养的,性子比较野。喂食的时候要用丢的,不能像喂自家宠物一样,不然会被咬。住了5天,我是一只没看着,有的房间天天都有猴子光顾可能不待见我吧~
3、我们住的时候中间一天闹了蚊灾,据说是要下雨了飞蚂蚁和文字都进屋了。折腾了1个多小时才消停,床单什么的也没换新,喷了一屋子杀虫剂只给简单清理了一下有点说不过去。。。不过也不是每个房间都这样,只有我们几间。

青岛到普吉(跟团游各种记)② 预告

2016-03-13 18: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3 19:14

引用 cairongrongchenhua 发表于 2016-03-13 19:14:03 的回复:

回复cairongrongchenhua:🤗🤗🤗

2016-03-13 19:24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32

2016-03-14 09:47

2016-03-14 10:10

引用 夏天天天 的图片:

2016-03-14 14:5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4:57

引用 oliver_hu 发表于 2016-03-14 14:57:05 的回复:

回复oliver_hu:楼主用的是ip6 plus😝没有后期,在普吉拍风景不需要的,自带美图功能~自拍照你懂的☺️

2016-03-14 15:2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4 14:55:5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支持~

2016-03-14 15:37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14 10:10:23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支持~

2016-03-14 15:37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3-14 09:47:32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谢谢支持~

2016-03-14 15: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32:16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14 15:37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13 18:56:44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谢谢支持~

2016-03-14 15:3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3 18:51:5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