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游呼伦贝尔--在路上的邂逅

叮铃 (秦皇岛) LV.6
2016-03-13 18:23 2644/11
  • 出发时间/2015-05-30

最近在网上看见一句话,对一个人最高级别的信任就是出门不用带脑子。因为遇到了一位靠谱的司机和一群靠谱的驴友,导致我一路只顾及疯玩和放松,那些所谓的行程安排根本不在我的操心范围之内。其实我们走的路线和别人大同  小异,6天,北线。我能说清楚的仅此而已。

让我感到很幸运的就是遇到来自天南海  北的你们!我想是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这次旅行才能是充满欢乐的。旅行,最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有什么样的人陪你一起看风景。一开始我是打算找辆小车载四个人,觉得人少比较好相处。结果阴差阳错变成了商务车,算司机9个人。事实证明还是人多热闹,年轻人在一起总是聊不完的话题。印象最深的就是某天我们一路颠簸快饿成狗的时候,还有心情谈论天南海  北的小吃,粽子是吃甜的还是咸的,豆腐脑吃甜的还是咸的,还有那个经典的五仁君......
很幸运的从呼伦贝尔  的那么多的司机中找到石头哥(13947061213)。开始的时候也只是抱着询问的态度加了微信,发现是一个很喜欢的名字-础鲁,蒙古  族的名字,正合我意。怕是汉族的导游不能让我真正体会到草原的辽阔和蒙古  族的奔放!他的名字翻译成汉语就是坚硬的石头,所以以后的几天里我们都喊他石头哥。他不仅是个优秀的司机,也是名优秀的导游,更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当然说摄影师的有点夸张啊,但是一路走来全程360°无死角拍摄全靠他了。也谢谢石头哥没让我们花一分钱的门票却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每天喝酒喝到最尽兴,睡觉睡到自然醒,从来不关心每天的行程,却时时都能收到惊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有人看见我的游记我能提醒你的就是6月初的温差还很大,尤其是晚上和下雨的时候真心的冷,可以带加绒的厚外套。这里有很多青菜,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只吃牛羊肉。每个饭店菜量都超级大,我们9人点5个菜带喝酒都会剩下的。菜的口味比较重,可以告诉餐厅服务员一定要少放盐!!!女生一定要做好面部保湿防晒工作,此时草原气候比较干燥,我的脸比较不争气的出了很多小疙瘩,到了恢复期就开始脱皮,总之是很多原因引起的吧。所以女生要特别注意(⊙o⊙)哦!!!如果是包车就要像我们一样幸运找到一位合格的包车师傅,一路上陪吃、陪喝、陪唱!!!剩下的就是带着好心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5月26日从秦皇岛  出发,为了能赶上27日早上天津  到海拉尔  的飞机,然后还可以坐一下向往已久的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俯瞰大天津  的夜景。
体验了一下做土豪“包火车”的感觉

等待天黑......海河边悠闲散步的人们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天津  夜景尽收眼底

5月27日早,机场候机

先爆一下我们的第一张大合照

喜欢看着这些照片一点一点的整理文字,整理这些让我会思绪飘渺的回忆。
5月底6月初的草原还未大片大片的绿起来,黄绿相间,各种野花绽放其中。

穿越草原

那个远远的红砖房让我想起了童话故事里的小房子

看着远处的羊群,好想扑过去捉一只小绵羊抱在怀里,可是羊群胆子超级小,只要一靠近小羊们就跑的远远的,好遗憾呀,软绵绵的小羊们。

为了深入草原腹地,我们舍弃平坦的公路,颠簸在坑洼崎岖的土路上。可谓一路艰辛。当我们第一次见到那种一望无际的草原时,深深的被它吸引了。从小在海边长大的 我一直认为只有大海才能用辽阔和一望无际形容,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草原的辽阔是另一种美,不是波澜壮阔而是更让人觉得安心。
那张有羊群的照片是我最喜欢,因为放大了拍的,所以照片有些失真,却让照片看来起来更像一幅油画。
草地上那些黄色、白色的小野花并没有让我采摘的冲动,因为我知道此时他们在草地上盛开才会有最美的风景。

第一次见到草原上放养的马。我很喜欢草原上的马,这里的马首先是很干净的,毛色很亮,很想上手去摸。这里的马很健硕,长长的马尾又是飘逸的,超赞的视觉享受。不像有些景区的马瘦瘦小小的,让人心生厌恶。想想那些马跑起来一定会是万马奔腾的气势,激荡人心。

这2张照片呢,只是借位啦!

美丽的曲水  ,蜿蜒的在辽阔的大草原上,从此草原就多了一丝柔美。

为了眺望曲水  开车爬了一个好长好长的坡,下坡的时候又下了一个好陡好陡的坡。从照片看着貌似很普通的路,只有亲自体验一下才会那个感觉吧。从这我才知道无论什么车到他们的手里都是越野车了。(回家好几天了,觉得已经不适应家里这些慢速的车,而且手很自觉的就去抓上边的扶手)

从行程的第二天开始,上午总是在阴天或者下雨,不过每到下午,太阳总会出来和我们问好。

看乌云下面飘下的那些絮状的云其实就是雨,第一次知道原来远处看下雨是这个样子的。

乌云笼罩下的房子,如果是黑色的房顶就是魔法屋了。

很多第一次都留在了呼伦贝尔  ,比如  第一次见到白桦林。好像是很小的时候就听着《白桦林》,却从来没有见过,脑海里没有任何白桦林的印象概念,可能是受歌曲的影响,觉得它会是苍老、肃穆而庄严的。然后现实看来,我觉得它更给我小清新的感觉。安安静静的驻守在这里,小桦鼠淘气,任鸟儿鸣叫(其实我有拍到桦鼠的照片,当时它正在吃游客扔给它的美食,它和小松鼠差不多,背上有三道白色的毛。可是不知是不是手欠不小心把照片删掉了)。

第一次见到沼泽,是真的踩上去,整个人就会完全被吞没的。当然这是导游告诉我的,现在想想我应该找点东西试一试好了。

这个地方是神鹿缘,神鹿呢就是圣诞老人骑的鹿了,我是这么理解的啊。就是鹿角大大样子闷闷的那个。你看着它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很温顺的,只是一开始把我吓到了。那些角小小的是母鹿,当然还有可爱小鹿,小鹿的毛还是软软的。但是你别看小鹿小,跑起来可快呢,想抱抱它可是怎么都追不上,最后还是我们的石头哥把它搞定了。

最尴尬的一次喂梅花鹿,它们应该是吃的太饱了,我们几个人叫了它半天,它却一直处在观望中,我甚至觉得是它在参观我们,哪里来的疯子?最后我们不得不换了一头鹿......

白桦树皮搭建的小屋子,我觉得里边可以住七个小矮人

有木有女汉子赶脚

我好像笑的太开心了

六月的天气温差还是很大呢,因为这个巨大的温差我们遇见了这个很奇特的景象,我觉得这就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惊喜吧。也许在7、8月有人可以见到最美的草原,却见不到最奇特的草原。

这么大岁数还这么淘气,我也是醉了,如果他掉下去会是什么样呢?????

看着是不是很凉爽呢。这些雪已经不能能称之为雪了,其实已经变成冰碴子了。

这只小动物叫狍子,和鹿长的差不多,大概是去临江  看日落的路上我有幸在灌木丛里见到2只野生的,因为车在行驶,这个小家伙也是很灵活的,所以没有拍到照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全车人只有我看到哦!只有我哦!因为大家睡过去了......

去了这么多地方记住的地名真的寥寥无几。额尔古纳  ,便是其中之一。额尔古纳  河边的日落是我见到的最美的日落了吧。因为当时我的心从未如此的平静过。这一天听“文青”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美哭了”额尔古纳  河里已经流淌着他的眼泪了。
河的对岸就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所以这里有界碑,沿着河岸已经都被铁丝网围住了。我是过不去了,只能让我的眼睛出国了。

比起额尔古纳  河边的日落,黑山  头的日落是静谧的,更有一种神秘色彩。郁郁葱葱的树木、倒影、碧波、晚霞......为了拍到河边的景色,从山头跑到河边,下坡的时候没觉得累,等到上坡的时候才发现要累到吐血了。这时候发现自己贪玩的性格上来也是蛮拼的。

第一次骑马,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个代价我就不详细说明了,大家慢慢想去吧。总之其严重的后果困扰了我好多天。因为我胆子比较小,一直都是驯马师带着跑的,导致大家都在笑话我,这马算是白骑了。

喜欢满洲里  的夜景,欧式的建筑,一样的灯光颜色,温暖的感觉。不似大都市的霓虹闪烁,浮夸低俗。因为穿的比较少,所以这里的夜景都是坐在车里拍的,下车走走的话一定会舍不得回去,那这个夜晚一定将是个不眠之夜。

最喜欢散着头发的那张照片,让我觉得自己有种身处西域的错觉,骆驼、干枯的荒草,放肆飞舞的发丝

呼伦贝尔  的得名是取呼伦湖和贝尔湖的名字。有幸见到了呼伦湖,草原中的一颗明珠,远远望去水天相接。

旅行中最身心放松的事情就是躺在草地上晒太阳,这个季节的太阳不是很晒,温暖舒适。午后慵懒的躺在草地上,看着淡淡的野花,嗅着绿草的味道,希望时间就此驻足。

每每想起呼伦贝尔  ,最怀念的不是那里风景,而是一起看风景的人。最开心的旅行不是看最美的风景,而是有一群和你一起分享的人。
我说在朋友圈发过一句话“来呼伦贝尔  最开心的不是认识你们,而是酒量见涨了,你们懂的”。最喜欢吃饭的时候开心融洽的气氛,会有一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好像每天晚上都是恋恋不舍的醉着回去。,一直记不住名字的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300.html  菜,突然停电的烛光晚餐,独具蒙古  特色的烤全羊,悠扬的杭盖......

我们一行9人(加石头哥),文青3人,小陈同学2人玩4天的已经回家了。剩我们4个人在万达二楼吃的筋头巴脑,拍张照片发到群里,让你们提前回家的5位羡慕嫉妒恨。(其实可塞牙了,哈哈)

呼伦贝尔  6天没有见过日出,想想挺遗憾的,其实真的是因为这里的日出太早了,追求自然醒的我根本起不来。有幸在这最后一晚我们3人一起在小马达发现的公园里赏月,此时已经快九点钟了,天才慢慢的黑下来。

最后一晚我们3人在宾馆纪念一起走过的欢乐时光,最后的临别酒......是不是很淘气呢?

二妹说,这是她长这么大第一次喝完一罐啤酒(50分钟啊!)我们一定会记住这一天的。

最后秀一下,我从呼伦贝尔  带回来的唯一的东西,也是最珍贵的礼物。

再见了,呼伦贝尔  。请原谅我拙劣的摄影技术和有限的表达能力。你若不离不弃,我定再次追寻!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3 22:16

非常漂亮

2016-03-14 16: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6:57

真实的一篇游记,谢谢了

2016-03-20 12:37

请问一下,那个哈尔滨机场到哈尔滨火车站,大概需要多少时间,做大巴或打的,哪个更方便

2016-03-23 15:43

让人感动的一篇攻略,石头哥太嗨了

2016-03-23 20:26

楼主一个人去的吗

2016-03-26 20:39

引用 漆黑小精灵 发表于 2016-03-23 15:43:58 的回复:

回复漆黑小精灵:还是坐大巴吧,因为很远,打车太贵了

2016-03-27 00:00

引用 呆鱼pp 发表于 2016-03-26 20:39:56 的回复:

楼主一个人去的吗

回复呆鱼pp:我是一个人,但去之前让石头哥帮忙拼车,到了呼伦贝尔,就多了八位同伴,大家相处很愉快的,在草原上玩,同伴多会玩的更嗨

2016-03-27 00:01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3-23 20:2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