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夏末北国游

自己答应的游记 呕心沥血也要写完
                                       致拖欠半年的草原游

关于行程

八月末。本来暑假订的行程应该是韩国,可是跟闺蜜见面之后,两个人都脑子一热 ,订了去呼伦贝尔的机票。以前一直觉得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一定能让我心旷神怡,摒弃一切杂念,超脱自我,进入与万物融为一体的无我境界。好吧,呼伦贝尔没有让我失望,有些地方真的要去过才知道自己有多狭隘。
 因为定位杭州,所以就选择了杭州海拉尔的飞机,如果经停就要五个小时,直达就三个小时,往返是2668/人。但如果你是北京人,真的强推自驾游!!!但在开始旅行前双方父母觉得我们两个女孩子太容易被骗,一定要我们找男孩子结伴!!虽然抓到的点也很奇怪,但我们踏上了寻找三五好友的路,最后找到了两个说走就走的热血boy(神秘的一笑),我们开始网上搜集信息,各种攻略,其实在这里友情说一下,任何攻略不如一个靠谱的租车师傅重要,因为呼伦贝尔特别大,不可能大巴,所以要租一辆车跟着你六天跑遍草原并且不走回头路,但师傅就好像一张活地图还顺带GPS,带你去最美的地方,路上你可以随时喊停车拍照。所以一路跟着师傅走就好了。我们在各种攻略上找师傅,最后确定了宋姐,当时的想法是女司机我们打得过hhh。但其实宋姐人非常nice,一见到我们就介绍呼伦贝尔,她车上还有民族服装hhh,我们一路行程的住宿都是她帮我们找,价格我们还非常满意。(打个广告嘻嘻,宋姐电话:13948807393)。当然那边也可以租车,你可以选择自驾或者有师傅跟着,行程的话你可以自己做路线也可以根据师傅的路线作调整。游记因为时隔太久(我的错sry),很多照片都遗失找不到啦!(heartpain)很多照片也因为从相机传到电脑从电脑传到手机palapala的都不是"蓝光1080p”了
D1
海拉尔-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市-白桦林-恩和
D2
恩和-室韦-穿越大兴安岭-临江(特色木刻楞住宿)
D3
临江-老鹰嘴-太平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根河
D4
根河-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蒙古包住宿)
D5
黑山头-一路草原俄罗斯中国的界河风光-满洲里
D6
满洲里-扎贡诺尔猛犸象博物馆-呼伦湖-陈巴尔虎旗-返回海拉尔

关于行前准备

衣物:我们去的时候是夏末正值凉爽,宋姐交代我们好几次拿厚的衣服拿外套,结果两个一心拍美照的姑娘拿的全是短裙短袖,好在两个男生拿了外套,邱邱还拿了很多披肩丝巾,呼伦贝尔昼夜温差大,白天可以穿裙子,晚上真的两床被子御寒阿!!!但出去玩嘛什么拍照美就带什么吧
鞋子:凉鞋,球鞋。但我的凉鞋去那边爬过山之后基本报废了
帽子:最好是带吧,好在宋姐的车上有帽子
洗漱用品:化妆品小样,洗浴小样,带两条毛巾,防晒霜,还有驱蚊液,说到驱蚊液,最好还带上创口贴,感冒药什么的。
还有罗里吧嗦的充电宝阿,相机阿,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阿!

第一天(2015-8-21)

赛麦淖—你好吗?

第一天到还有点小雨邱邱真的冻死了,开始打开行李箱翻丝巾,后来我们迎着雨去寻找风暴的源头。但大草原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只是有点阴嗖嗖的冷。值得一说的是,在寻找暴风雨的时候,发生了车子右边下雨,左边不下雨的奇景。

车子一开出海拉尔的第一个惊奇,虽然宋姐说了这个是什么,但我真的忘了!!!

当时到达海尔儿的时候还飘着小雨,虽然阻挡不了我们热情hhhh,天空尽头就好像黑洞一样吸引着我们朝他狂奔而去,那里有一大片乌云蠢蠢欲动,如果当时真的开车追随可能就一场暴雨欢迎我们的到来。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骑马的放羊老人,一路大草原,有很多这样的老人家,也有一些叔叔是骑摩托放羊,一代一代都有变化。如果很久以后,呼伦贝尔再也没有放羊人,再也没有迁徙的蒙古包。a我真是操碎了心。

莫日格勒河~

大兴安岭西北麓、额尔古纳河右岸的原始森林中,有一个少数民族部落“敖鲁古雅”(地名,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的鄂温克驯鹿人。这里进去好像要30门票,但非常值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驯鹿以及驯鹿人。

四不像

其实虽然在路上,但最吸引我的应该是这种横穿大草原的公路吧,孤独而不荒凉。邱邱说希望有生之年,开着敞篷车在66号公路上吹成傻逼,但我更希望我们去的是50号公路,咦,好像重点抓错了。但不管是66还是50,我带她去还是她带我去,我们一定会去。就好像我们约定每年都要结伴旅游一样吧,总要有点坚持才像人吧。

第二天(2015-8-22)

做攻略的时候知道临江只有八十多户人家,200多口人,而其中有三分之二皆是俄罗斯血统。现在生活在这里的华俄后裔为第三代、第四代。他们大部分都生着一副欧洲人的面孔,一张口,却是地道亲切的东北口音,着实令人印象深刻。他们除了保留中华民族的一些风俗外,还沿袭了一些浓厚的俄罗斯特有习俗,如居住木刻楞、过俄汉两个民族的主要节庆日等。整个村落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这里的人们淳朴、好客。屯子里没有恩和室韦那样的华丽装饰,一切都是原汁原味,大部分仍保留着较为完好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即使不出国门,也可完整地领略异国风情。就更对临江充满期待。

我们穿越了大兴安岭,以前学地理的时候觉得无比壮观的原始森林,我们走走停停,还在大兴安岭深处找到了采野生蘑菇的人,在临江骑马看日落,看奶牛斗殴,果然这里是独一无二的风景。

临江,必须要做的N件事:
1、看北山日出和界河晨雾
8、品原生态的农家自种小菜
9、想办法去月亮泡子看惊艳日落
10、去老鹰嘴看麦浪滚滚,找《麦田》中的取景地

庆幸的是我们十件事好像都做了嘻嘻,不过日出那天两个男生和邱邱都没起来,我一个人裹着单薄的衣服慢慢走到界河看斗牛看晨雾看生活在这里的人,在草原,踏着晨露,耳畔会传来牛铃声声,顺着这声音一直往前,一汪溪流,无论是牧人,还是牛羊,骏马,都在晨雾里开始新的一天。我们在南山骑马看日落,在河边和山岭策马,住到了俄式木刻楞,只是隔音太差!!!我被隔壁呼噜吵得没法睡觉。说到自家小菜,我们在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木刻楞的主人送我们吃他们自家的萝卜黄瓜。在我们去老鹰嘴的路上,看到了麦浪,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

野生蘑菇,当时还想着自己采,结果真的太困难啦,因为在森林深处,森林深处有熊嘻嘻。然后就跟刚采完蘑菇出来的老爷爷买了清晨的蘑菇。

风吹麦浪稻花香

老鹰嘴

第二天清晨出门拍的向日葵

中国俄罗斯的边界河—额尔古纳河,河的那边就是俄罗斯,河对岸有俄罗斯村庄

一半的草原笼罩在阴影下到全部笼罩

临江的夕阳西下,经常能看到火烧云,可惜的是我们那天没有看到火烧云

全国的校服一样丑,忘记在哪看到过说最美的是穿校服的人。但现在我连丑校服都再也不会穿了。so sad

爱上一匹野马~我的家里有草原

第三天(2015-8-23)

室韦蒙古族的发祥地,也是我国的俄罗斯族民族乡。中国俄罗斯边界石碑。在这里带望远镜真的可以看到拿枪的俄罗斯士兵。

在去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宋姐突然提议爬山..其实我内心超级拒绝的,但抱着体验一把的心情戴上帽子,围着丝巾,穿着凉鞋就开始爬。来,看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萨缪尔·克里曼斯曾经说过:注视再久,我的眼睛也不会觉得疲惫。
     这大概是我当时的心情吧

来,看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hhhh

到达住宿地根河,我们就马上租了自行车开始逛这个小镇,真的很小一个镇。生活在这个小镇的小孩一整个小镇的人都陪你长大hhhh
当时住的是孙大娘家,接待我们的是她的女儿,俄罗斯血统~但我们很庆幸的是孙大娘在家,人还非常好,我们说想合照的时候,她放下手中的东西,洗手,然后带上俄罗斯头巾,拉着我们去了前院跟我们合照。至于那张合照,我照的太丑了(认真脸)就不放出来啦~

亲自挤奶  第一次摸奶牛的‘揽子阿

这是我们挤奶的牛的女儿又或者是儿子吧,刚开始超级怕我们,后来慢慢地开始接近我们啦。

“春光澹沱秦东亭,渚蒲牙白水荇青”
    虽然不是春天
    但我还能想到诗句就夸夸我吧~

第四天(2015-8-24)

晚上有幸看到篝火晚会之前的萨满祭祀

第四天,一路大草原,路遇彩虹。希望下次我的左手边牵的是个男生hhhh

当时在草原上拍照,一回头入眼的竟然是一抹彩虹~

宋姐车里的民族服装hhhhh,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 我们就正好套上衣服像狗一样奔跑在大草原上。

亚洲第一湿地~

从湿地回来的时候,碰到开拖拉机的阿姨们,然后男生们就很想在草原上开拖拉机,因为有一次在草原上看到一辆闲置的拖拉机,他们想发动起来,我忘了他们有没有成功了,然后在根河住宿的地方也有一辆拖拉机,好像被他们发动起来了,于是就跟拖拉机结下了不解之缘看到拖拉机就想发动,发动了就想开。当然阿姨们婉拒了我们hhhh

嗯我的50号公路又出来了~

这是罂粟花,警察叔叔,就是他 他吸毒!

当天晚上住的是蒙古包,有一车义乌游客在烧烤,然后以为我们是义乌的,邀请我们加入hhh,现在想来还是要感谢在他乡的好心人,旅游的还有意义大概就是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吧。你好~

我想象中的篝火晚会是天为被,地为席,篝火然燃烧着,烤全羊翻着,我们围绕着唱歌跳舞,穿着蒙古袍的老奶奶望着星空,仿佛看得到以前的蒙古包。可能是我还珠格格看多了吧。现在的蒙古包都有轮子,每到迁徙季就用车子拖着走,就好像房车一样。对阿,现在连情怀都可以买到,有谁还在乎呢
回忆最满的地方,坐一晚上

一辆车,一匹马。
对了,要说的是宋姐开着这个车爬山hh,当时坐在车里觉得山陡峭的不行,两个姑娘拼命在车里叫。

第五天(2015-8-25)

今天我们要开出大草原进城了,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大草原呆的太久,拍照的热情没有那么高了,其实现在觉得很后悔阿,因为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可是我们居然弃若敝履!!始乱终弃!呸!

邱在大草原的公路上开车,说实话,我很怕!!!虽然当我考出驾照后第三天我就带她去了杭州hhhh。现在想来,在大草原的公路上开120一定很爽!

草垛。我们去的时候是夏末,草原上开始有草垛,地上还是绿的,草垛却也是一望无际,另有一番味道。

嗯 如果孙悟空找你拍照,就做好准备给钱。好像五张照片20。当时我们完全不知情,而且这个孙悟空是哑巴。简直玷污了我心目中的齐天大圣!!

达到满洲里~异国风情~俄罗斯的车牌号~当时带护照的话就可以去俄罗斯了。

第六天(2015-8-26)

其实我们第六天的行程有点懒散,像是在这里生活很久的人一样,睡个大懒觉,起床吃个早饭,慢慢理东西,慢慢跟着租车逛,所谓旅游,不过是去别人生活的地方生活,感受未知,贪图安逸。

猛犸

再见啦~呼伦贝尔

美食番

我实在记不清哪些地方吃过哪些东西啦!!!!所以就放在一起啦~
最怀念的是图一的馕!!!

蓝莓酱,草莓酱都是自家酿制的,酸酸甜甜非常好吃。喝着自己煮的奶茶,面包配果酱,还有开胃小菜,一直觉得早餐是代表一个城市的精髓。

烤羊腿,是在黑山头吃的。一上桌,一人一把特制的小刀割羊腿上的肉,蘸上十三香的粉料

锅包肉!!北方的锅包肉相当于一块大牛排!!真的超级大,吃一块就饱了,而且他们的盘子也非常大。

蒙古的油条!!非常好吃!外脆内嫩,当时只买了两个完全不过瘾。

这家店的面生意非常火爆!我记得当时我们还排队了。味道当然不负所望嘻嘻

奶油大雪糕!!!去满洲里真的要尝尝阿!三块钱超大一个雪糕,奶味十足,我和邱邱根本没用木棒,直接拿嘴啃。

这个是在满洲里吃过唯一一次西餐,叫卢布里西餐厅,美团上是好评率最高的。说实话,超级便宜,我们也点了好多,有牛肉披萨,西米丹奶酪面包、肉酱面、黑椒牛肉、沙拉等等等等一共四百。因为我们当时有五个人,量还非常多,所以算下来是不贵的。

这个非常好吃!!!好像叫西米丹奶酪面包,当时我们不知道量这么多,还点了五份,打算一人一份,结果..我们五个人两份都吃不完。

我最怀念的一顿早饭。当时好像住在俄罗斯奶奶家,房子也是俄罗斯式木房,被各种花围绕。早上他们会为你煮昨天新鲜挤的奶,送上蒙古馕和蓝莓酱。

想说的话很多,这里也不会是再见

2016-03-14 12:5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14 15:25

非常漂亮

2016-03-14 16:1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3-14 17:02

臭傻逼,文字太少啦

2016-03-14 21:06

引用 ⑦呆呆要过好每一天 发表于 2016-03-14 21:06:20 的回复:

回复⑦呆呆要过好每一天:公共场合别说脏话亲爱的 你明明跟我一起去的那你去写嘛 我真的不会抒情

2016-03-14 21:44

去草原怎么能不包车呢,我本人是多年国内包车旅游的驴友了,呼伦贝尔、敦煌青海湖、九寨阿坝红原、新疆、西藏等,每个地方的包车行情不一样,有些师傅要包吃管住,有些师傅自己解决。我本人以前都是在马蜂窝网上看别人包车游记找里面的司机,现在马蜂窝好像没有包车游记的分类了,我最近发现一个想包车网3baoche.com,那个上面有各地所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和游记,司机很多,非常方便,主要是按司机整理出了游记,免去了自己再去查找。包车旅游方面的问题如果有我知道的都可以问,反正货比三家不吃亏。价钱和师傅谈好就行。

2016-03-15 10:40

2016年03月14日-04月03日
浏览量:378次,
获得顶:111个,
获得回复:102条,
有12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4-04 12:20

2016年04月04日-04月10日
浏览量:122次,
获得顶:104个,
获得回复:128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1 12:22

浏览量:377次,
获得顶:118个,
获得回复:117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22

浏览量:246次,
获得顶:492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5-23 12:25

也好想去草原骑马呀

2016-05-26 16:10

想问一下楼主你去草原的时候蚊虫多不多,看你的照片好像穿裙子问题也不大哦

2016-05-29 22:38

风景如画 心旷神怡 。楼主拍的也不错 学习了

2016-05-29 23:00

也是刚从呼伦贝尔回来,重温大作,很感动。

2016-05-29 23:03

2016-05-30 20:09

引用 古里古怪小性格 的文字: 白岩松先生在《鲁豫有约》里回忆过自己的内蒙的时光,他说在内蒙,人是豪放的、淳朴的,天地是广阔的,美食是诱人的。我听过他描述的蒙古生活后就特别着迷。事实上,那也是助长我呼伦贝尔之行的关键。 也是我向往呼伦贝尔的一个原因。白岩松描述里的呼伦贝尔太有豪情了。

2016-05-30 21:41

很好游记,值得参考

2016-05-30 21:53

想咨询下,两个人去,包车费是不是500元一天?住宿一般价位多少? 师傅的食宿也是咱们负责?

2016-05-31 06:32

好想跟着群主的步伐前进,赞赞赞!!!

2016-05-31 16:47

同样,读书时的梦就是躺在大草原上看蓝天白

2016-05-31 21:54

一直想去草原骑马的,就是一直没有实现,看到楼主骑马那个激动啊,用心心念念的草原来形容再准确不过了

2016-06-01 08:00

美翻了!楼主整理游记辛苦了!为我八月的旅途指点了迷津!

2016-06-01 21:28

不得不去的地方

2016-06-01 21:54

非常感谢楼主,看了你的相片及游记,下定决心把呼伦贝尔排上行程!

2016-06-01 22:15

最美草原情

2016-06-02 18:44

2016-06-02 21:26

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林海,

2016-06-03 18:39

魂牵梦绕的大草原

2016-06-04 07: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06 06:33

2016-06-10 16:06

游记写的很好

2016-06-10 16:09

很好的游记 ,照片也很漂亮

2016-06-10 16:28

浏览量:180次,
获得顶:880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7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13 12:49

2016-06-21 22:16

宋姐包车怎么算费用呀,你们住宿是先网上自己定的吗

2016-06-21 22:56

2016-06-21 2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1 22:56:25 的回复:

宋姐包车怎么算费用呀,你们住宿是先网上自己定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包的小车,每天500每天

2016-06-22 14:08

引用           ⅡyC 发表于 2016-06-21 22:58:02 的回复:

亲 你们是包车去的么 路线是她给规划 还是自己规划

回复          ⅡyC:路线是宋姐根据我们的天数给规划的

2016-06-22 14:09

好美呀!看了这篇游记,真想去看看美丽的大草原!不知道楼主怎么联系当地包车师傅的?

2016-06-23 08:20

引用 静夜思 发表于 2016-06-23 08:20:57 的回复:

回复静夜思:当时看了很多游记 然后联系了很多包车师傅 最后才确定了宋姐。

2016-06-23 15:14

亲 你们是包车去的么 路线是她给规划 还是自己规划

回复          ⅡyC:可以租那边的车。你可以选择自驾或者有师傅跟着。路线的话你可以自己规划也可以按照师傅的规划作调整

2016-06-23 15:18

我要爱上楼主了!!!!!!!!

2016-07-09 20:27

你包车多少钱

2016-07-13 17:14

你六天包车多少钱的

2016-07-13 17:17

引用 hua 发表于 2016-07-13 17:17:06 的回复:

你六天包车多少钱的

回复hua:包的小轿车,每天500元,六天3000元

2016-07-13 18:56

2016-07-14 23:28

引用 Phefei 发表于 2016-07-09 20:27:54 的回复:

我要爱上楼主了!!!!!!!!

回复Phefei:你也很棒阿!

2016-07-15 22:53

好震撼呀

2016-07-16 21:57

2016-07-16 22:59

美如画

2016-07-18 09:20

2016-07-21 13:43

楼主,你们花费,车费,伙食费都 包括吗?给宋姐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