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顏色抓捕整個世界 一種聲音染上所有的風 @日本 東京—京都—奈良—大阪自由行 超多圖

adonis LV.5
2016-03-13 18:27 2752/20
  • 出发时间/2016-02-26

寫在前面

“樹下肉絲,菜湯上,飄落櫻花瓣” 這是我對日本最早的印象
無數次的執行航班任務,都只能俯瞰這個忙碌而安靜的國家
在長長的春雨中
我當前往

旭日初升 整個城市還有微微的鼾聲

金閣寺極致的園景設計

清水寺

伏见稻和大社

大阪夜景

關於簽證

日本签证必须要旅行社代办的。我先到旅行社咨询了一下情况,旅行社一本要700元,然后我在淘宝上一搜,只需要350元,巨大的价格差还是让我产生了怀疑,我和淘宝卖家联系,它们的办公点就在重庆解放碑,我就自己亲自过去想看看情况,结果一进工作室看到那里大概有几百本护照在代办,而且感觉还是非常正规,所以我就在他们那里办了。淘宝搜“重庆中国旅专营店”就OK了。

關於機票和酒店

因为我是航空公司从业人员,所以机票用的是公司的免折票(不用羡慕,非常坑爹!),在这里就不给大家什么建议了。
酒店我全部是通过蚂蜂窝比价,然后最后都是在booking定的,给大家提个建议,就是酒店一定离地铁站越近越好!因为日本的交通基本上都是靠坐地铁或公交车,这次我们所有的酒店都在地铁站附近,确实方便了不少。

1 重庆-上海浦东-东京成田机场

经过非常煎熬的航程后 我们到达了东京  我们的酒店位于八丁掘的dormy inn 溫泉酒店 从成田机场出发 出行方式很多 我们选择了价格偏高的机场快线,价格大概是2300日元一人。到达点是东京站 ,直接换成JR线一站路就可以到八丁掘了,如果你有行李,建议你从A2出口走,因为有直达电梯,如果行李不多,那就从B4出口走吧。B4出口一出来,酒店就在你的斜对面咯。A2出口上来的话过了一个红绿灯再直行大约400米就是酒店了。这个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价格我现在来是15000多一晚,这个酒店网上评价特别高,我入住后有几个觉得特别值得推荐的地方1.酒店离地铁口特别近,离中心点的东京、银座都特别近,离筑地市场、迪士尼、秋叶原也非常近。这个太重要了。几乎换乘都是在这些大站,一下子节约了很多时间。2.酒店楼下有警察局,治安肯定没问题。200米远有便利店、还有一家非常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后文会提到)3.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功能绝对是齐全的。酒店提供公共泡汤池,分男女裸泡,这绝对是日本特色。在便利店买了点宵夜回来吃以后,我们就休息了。毕竟第二天还要去迪士尼

一上车就被震惊了,一个车厢还是基本坐满了的,但是真是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2.迪士尼海洋--银座

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30分出发前往迪士尼,坐地铁至舞滨,乘坐专门的迪士尼专线就到了迪士尼海洋了。再次提醒大家,出国旅游一定要做细攻略!我们忘了到安排迪士尼玩的时间居然是星期六!我们以为自己到的已经算早,没想到啊,抢手的项目已经排了几百号人了。去年我们去LA玩universal,一上午就把所有项目玩了个遍。这次在迪士尼待了一整天,娱乐项目总共只玩了4个。我亲切的称它为“迪士尼主题排队乐园”,选择喜欢的排队项目吧。作为一个Loser,我只能给大家提供点教训1.先把fast pass拿去排大的项目,因为到了下午基本上抢手的项目都不发fast pass了。而且小项目后面坐的人就少了很多,排队也不长。2.我觉得迪士尼的秀比项目有意思,如果排队玩游戏太久,不如去看秀,为了一个花2分钟坐完的项目等3个小时不值当。  本来期待的烟火表演由于风实在太大取消了,彻彻底底的大写的输。

超帅的阿拉丁王子

排队来张自拍

duffy只有日本迪士尼有哦

刚开的樱花

糯米团

晚上从迪士尼回来我们去了银座闲逛,已过8点,大部分商店已经关门了。我们只能从门外霓虹的繁华,然后又坐地铁回酒店。在回去的时候,我路过了昨天晚上看到的非常精致的小酒馆,酒馆不大,在一个巷弄间,进去后发现是非常古朴的日式餐馆,大堂是厨师现场为食客烤牛肉和鹿肉,很有特色。我们被安排在包房内,一个30岁左右的日本男人为我们服务,由于我们实在不懂日语,只能用英语跟他交流,但是日本人英语也不是太好。所以建议大家下载一个有道词典 他可以进行简单日语翻译 这样交流就顺畅多了。 这个店员非常热情,一直努力为我们介绍 大概点了20分钟 终于把菜点好了。菜品上来后,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玉子烧的香味我现在回忆起来都记得,特别是那个石锅拌饭,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了。他把烧得滚烫的石锅放在桌上,现场把白米饭倒进去,然后加了牛肉,一颗鸡蛋和一点酱油进去 哧哧声伴随着诱人的香味直扑过来 饭盛进碗里 能看到饭的表面刚刚起了一层脆脆的锅巴 特别薄 特别香 加上那一点点蛋味和酱油的香气 真是在走了一整天后太满足了 买单后 我用翻译软件写上一句话表达我对这家店的喜爱 我转交给另一位年轻的店员看 他那种骄傲以及感激的表情我仍然记忆犹新 他立刻将我说的话告诉了厨师和那位店员 我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谢谢你们”。在离店时,两名店员都站在店门口 90度鞠躬送我们 然后一直朝我们挥手直到我们到街口 那一刻日本人给我的感受变了 他们的敬业、单纯、热情深深的感动了我
我不会告诉你们这家店的名字 因为能带来感动的店铺一定会与你不期而遇  我们总是带着要吃最好吃的店去寻找 就失去了给自己惊喜的机会 不如你试一次 淡定的走进看起来心仪的店 真的会有惊喜。

好几层楼高的优衣库

超赞的石锅拌饭

3筑地市場 涩谷 前往京都

一大早我们就Check out  前往筑地市場。筑地市场做过攻略的朋友肯定都清楚,早上的海鲜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所以一大早我们两个就吃了一顿饕餮盛宴啊!

好像中国人都知道了筑地市场,全是中国

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早上8点多钟,拍卖市场已经收了,但是料理店生意还好得很!

排队买最火的玉子烧

我和老婆一人一块 好吃的板!

北海道生牛乳做的冰淇淋,下面居然用的饼干,哈根达斯什么的弱爆了!

料理师傅现场做寿司

一大早吃这些真的好吗?都是好的嘌呤啊!

吃完了就去逛街,买买买!老婆想去看看忠犬八公的原型 hachi。这也成为了涩谷一个重要的地标 。涩谷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标就是全世界最繁忙的人行横道。其实是非常壮观的。提醒大家在卖电器那个商城旁边的星巴克是观看人潮最好的地方。 中午我们想去吃著名的一兰拉面 ,一直找不到路,正好碰到了三个路人穿着guide you,主动询问我们是不是找不到路了,然后主动带我们去一兰拉面,本来以为是收费的,结果这是一个公益组织,这三个人有两个大学生 一个日本老爷爷 大家聊的很开心 他们一直把我们带到店门口 最后我们还合影留念 又一次被热情的日本人民感动了 然后说说一兰拉面 太好吃了!一定要加替玉 !
因为我们要去大阪,所以我们决定在东京少买点东西,购物主要放在日本完成。4点钟我们回酒店去了行李就准备前往京都了。
我们到达东京站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由于我们没有买Suica卡,所以必须到人工柜台购买票。票价有点记不清了,反正挺贵的。班次很多,所以随时去都没问题,只要弄清楚收班时间就可以了。车程大概是两小时15分钟。车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日本人素质真的太高了。
下车后已经很晚了,我们没有再去逛街,直接回了酒店。住的酒店就在车站附近,离地铁和公交车站都非常近,酒店也很便宜,非常推荐!还有给男士们提示下,酒店有成人付费频道,1000日元就可以看了,回去可以炫耀你是看过正版片儿的人了,都懂的。

hachi犬雕像

只有日本才有的三月限定星巴克樱花星冰乐。

一兰拉面

4伏见稻荷大社 --金阁寺---清水寺

这是逛景点的一天,由于我们时间实在太紧张,所以只能精选几个景点,这几个都是必须要去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伏见是需要坐JR去的,公交车不能到,其它地方都能坐公交去,一日卷350,酒店就可以买,第一次上车需要打卡,其它给司机看打过卡的日期就可以了。对于经典就三个字。美!美!美!直接上图。

就是想记录你的美 从不厌倦

章鱼小丸子

喜欢这张照片

吹风就冷得瑟瑟发抖的老婆

DAY5京都水族馆---奈良公园

早上收拾好行李 我们checkout 然后将行李存到酒店处 就出发前往来时就做好攻略的京都水族馆。这个地方很少有攻略提到,是我无意在微博上看到推荐,结果又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水族馆正好在搞樱花水母展,踩在地面上会有水纹,而且花也会随脚的移动而被吹开。特别推荐这个地方!

下午我们就前往了奈良 在京都站坐到奈良的特快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奈良站,然后坐红色的巴士就到了充满小鹿的奈良
奈良是我和老婆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所以选择了这次旅程最贵的酒店。这个酒店就在奈良公园里面,叫武藏野。入住后瞬间觉得值了!无论从服务到房间都是日式的感觉,和普通酒店完全不一样。简单收拾了一下,我和老婆就出去看小鹿了,公园里店铺都会出售鹿饼 150日元一个。但我要提醒大家,奈良鹿真的太多了,而且鹿也真没有看起来那么温顺。只要你喂了一只,马上就会过来一群鹿,一些脾气不好的壮汉还会顶你、咬你。反正我是有点怕了后面。 大家最好不要招惹公鹿,它们的角顶人其实还是挺疼的。
奈良公园里没有吃的,我们只有下山去找东西吃,实在是太冷了外面,我们只有找酒店叫了传说中的日本租车,确实挺贵的,大概3公里就花了1000多日元。下山后我们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一个卖金枪鱼料理的小铺 是两个老人开的 那叫一个惊艳啊。真的是太地道的美食了。
晚上回到酒店 老婆找前台工作人员借了和服换上,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和服 还有一个日本阿婆为她换衣服  ,酒店的服务确实是太优质了。

dear and deer

看得出来我很怕吗

老爷爷也会每天喂小鹿们食物

酒店的园林非常漂亮

特别喜欢这个长满青苔的石灯

奈良鹿绝对是老大,他们经过所有车都要让行

金枪鱼爷爷的小屋

慈祥的日本阿姨给老婆穿和服

DAY6 大阪购物

早上我们离开奈良,前往大阪,我们定的酒店是位于中心的难波瑞士南海酒店。到达难波站,直接就可以坐电梯到酒店前台check in ,但是酒店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去购物了。先去吃了大名鼎鼎的蟹道乐,不用多说,赞!碰到一个特别耿直的中国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最超值的套餐和最好吃的单品,一定要点炸的那个蟹,这是所有套餐都不包含的,必须单电,太好吃了。吃饱喝足后就是逛街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因为一个男人走6个小时逛街也是醉醉的。 对我老婆的逛街能力我真是一个大写的服气!一个繁体的服氣!
逛街完后我们去吃了黑毛和牛烤肉,平时飞航班经常吃东京的烤肉,今天的烤肉也没让我失望,没点最贵的神户牛肉,点的普通的部位,味道也很棒,再配上一杯稠稠的日本生啤,逛街的疲惫瞬间没有了。
晚上回到房间本来打算去网友推荐的harukus看夜景,当我推开房门的刹那,就觉得不用了。幸好当时在booking上订房时我备注了需要高楼层、看夜景的房间,结果安排在行政楼层下一层,view超赞的。
伴着点点霓虹 我们安然入睡了

离开奈良前,酒店提供的日本特色早餐。

必吃的蟹道乐

7 大阪-返程

天慢慢亮了起来,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第一件事就是起床看能不能拍到日出。运气太好了,太阳刚刚从远处的山上慢慢升起。我抓起相机记录了下来。
老婆还在睡觉,但瑞士南海酒店一定不能错过的是它的游泳池 我就先行去游泳了。人不多,都是几个睡不着觉的老人在锻炼,嘿嘿,正好游他个十几圈。游完泳老婆也起床了,进行最后的血拼。
逛完街,我们乘坐机场快线到达机场,乘坐飞机回国了

寫在最後

生命就該如此美好的浪費掉。
這是我們的第三次旅行

2016-03-13 21:25

赞赞赞

2016-03-13 22:40

引用 shou_ 发表于 2016-03-13 21:25:2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hou_:哈哈哈 谢谢

2016-03-13 22:42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3-13 20:00:20 的回复:

不错 不错   手动点赞

2016-03-14 14:55

女主披肩什么牌子啊,好好看,好喜欢

2016-03-14 15: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20:56

引用 大梦 发表于 2016-03-14 15:25:02 的回复:

女主披肩什么牌子啊,好好看,好喜欢

回复大梦:嘿嘿 这我就不知道了

2016-03-14 22:10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3-14 20:56:4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嘿嘿谢谢

2016-03-14 22:10

2016-04-13 00:24

请问东京的酒店全名是?

2016-05-22 21:50

撒子相机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