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馆-洞爷湖-小樽-札幌白色之旅

2016-03-13 18:31 2914/7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北海道之行由于太多朋友都问我要攻略,所以决定详细来写一篇分享给各位,也是因为太爱北海道了才有这劲道啊!

由于订机票的时候比较匆忙,2小时内把机票酒店全部搞定,稍微研究了一下北海道的地图,选了函馆、洞爷湖、小樽札幌这几个地方,最主要是想住洞爷湖温莎酒店,所以选择就在函馆住两天这样行程不会太赶,后来到了函馆证明在函馆住两晚是绝对有必要的!回到机票的话题,因为匆忙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往返机票,一心只想着早点到达札幌所以定完以后发现7点50的飞机飞名古屋,中间转机时间才50分钟啊。。。出发前网上搜了好多说保险的要一个半小时,所以做了最坏打算是赶不上只好再买下一班的飞机飞札幌咯~ 全日空的航班真的是不能更棒,事实是我到名古屋入境拿行李再去出发处CHECK IN 托运行李(因为是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所以行李是要先提取然后换国内航班在托运的,回来的时候就不用那么麻烦,在千岁机场会直接帮你挂到上海,转机不用提取行李直接到上海取就可以了),托运完行李安检再到登机口,总共才花了20分钟的时间,还有充裕的时间让我发个朋友圈什么的,真是太幸运了!

到了千岁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买JR PASS,去之前在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上都查好了自己每天想坐车的列车时刻表,金额也会显示的,这样自己算一下几天要去几个地方一共花费多少钱,在看买哪种JR PASS比较划算,因为我后面2天都在札幌,所以买了5日的JR PASS,就是五天里面JR都可以随便坐,买完以后直接可以坐机场到札幌的急速特快车。

ANA全日空航空的飞机餐

到了札幌先去酒店把行李箱放好,我订的酒店就在JR札幌站大丸百货的对面,位置还算很方便,就是日本的酒店小是出了名的,行李箱放好就去大丸百货逛了。一楼是一些化妆品HABA,CPB,IPSA,ALBION等日本品牌,大牌有CHANEL,HERMES,BV,CARTIER,TIFFANY,Bvlgari,随便逛了下就去感受札幌的夜景了,四周随处逛逛,然后看到了晚上我们要用餐的蟹本家,我是提前在某宝上预定的,后来到店后一开始服务生以为我们没有定位跟我们说用餐要等到20:30以后,我给他看了我的BOOKING以后就让我们拖鞋带我们去6楼日式小包间了,和老公两个人点了两份套餐,他点的东西金の舞(好像是最贵的一个套餐13500日元),我点的是雪の舞7650日元(因为看中里面的蟹斗),蟹脚刺身太好吃啦!每一道料理都很好吃,最后蟹脚放在火锅里烧,烧完以后放入米饭做一到蟹脚泡饭,连泡饭都那么好吃也是醉了。蟹斗里真是全是蟹肉啊!!两个人全部吃的精光,又上来了甜品,老公吃不下了,全部是我一个人吃的,哈密瓜好甜好甜,说过酸奶也很好吃!北海道的第一餐让我们大满足,吃完去JR地下商业街闲逛,看到了好多好吃的,但是实在吃不下了,决定后面几天再来吃!

DAY2 札幌→函馆

今天一早就要去坐JR,从札幌函馆是最远的JR行程要三个多小时,人也是非常多的,最好能提前换好指定席的票子,或者是早点去自由席排队也是可以坐到位置的,JR一路从札幌函馆的风景很美,原本想补眠的我根本睡不着,一路都在拍照欣赏美景,(坐JR的话记得坐在左边的位置),到了函馆已经是中午12点多,准备去函馆朝市看看有没有还开着的店吃一顿午饭,刚出JR车站就下大雪,本来想找很有名的海胆盖饭的村上海胆,但是找了一圈么有找到,后来才知道就是一开始路口的那家,走的那天去吃结果店家休息真是后悔死了!我们在朝市找了一家店就进去了,行李放在店门外很安全,我点了最爱的海胆盖饭实在是美味,海胆新鲜的没有一点腥味,米饭也很香,老公点了一份甜虾刺身饭和一碗拉面,这碗拉面是他几天下来说最好吃的。

吃完继续走去酒店,订的LA VISTA酒店是为了传说中日本第一的早餐,酒店位置也很方便,JR出门口右手边笔直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房间也比在札幌的要大,还有现磨咖啡机,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红砖仓库群逛了,一出门又是大雪,逛了明治馆和一些店铺以后,准备当天就去山顶看夜景,根据缆车的位置寻找到了上缆车的地方,买票上山,这里旅游团非常多。到了山顶以后记得看攻略说可以找一家餐厅坐下,这样不用去顶楼露天的地方等的冷成冰,缆车上去二楼的地方就有一间餐厅马上冲进去,靠窗的位置基本全部被预定了,或者是别人比我们更早到抢位的,我们坐在了次靠窗的座位,其实也很不错看风景足够了,因为最后灯全部亮起你还是要去顶楼拍照才清楚,拍完可以再回来餐厅因为顶楼真的非!常!而且人很多!拍几张就可以了。在餐厅点了蛋糕和绵绵冰吃,在北海道随便点一个蛋糕都很好吃!边吃冰边看雪景也是很享受的呢~

从山顶下来7点多商店基本都已经关门了,回酒店边上准备吃羊羊亭烤肉,被告知没有预约已经全满了,所以约了第二天晚上八点半的(营业到9点半结束)。然后去对面盐味拉面店吃了两碗拉面,在门口拍了将近20分钟大雪天真是的真爱啊!点了味增和盐拉面,淋过大雪以后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真是享受啊!

吃完回酒店休息一会去顶楼泡温泉,函馆的温泉是我此行评价最高的温泉,室内室外池子都算挺多的,跑完在门口有免费的明治冰淇淋可以吃,原味巧克力味都很好吃!

DAY3 大沼公园-热带植物园-红砖仓库群-羊羊亭

睡到自然醒,醒来以后调整一下今日的行程,原本是想去五陵郭公园中午吃小丑汉堡的,但是突然决定还是去大沼公园,起床去吃据说日本排名第一的自助早餐,三文鱼甜虾鱼籽乌贼应有尽有了,我最爱的就是函馆牛乳和焦糖布丁。

吃完早餐走去JR车站,路过朝市看到很多人,我们决定明天不吃酒店的自助餐来这里吃早餐。JR到大沼公园下去以后又开始下大雪。。。大到眼睛里都是雪啊~ 摸索着走到了公园内,白茫茫的一片太美了,滑滑梯雪人玩了一阵后摸索着探索公园更深处,走到一处仙境真是太美了。原本计划玩一个多小时就做12点的JR回函馆的,结果看到了有钓鱼,和老公两个人跑去钓鱼,在雪地上挖了一个个小洞,每人一个座位坐在雪中钓鱼,真是此生难忘啊,海岛钓鱼钓过好多次了,第一次在雪地里钓鱼,简直考验耐力啊!手冷的没有知觉,一开始45分钟基本都没有鱼,但是我没有放弃慢慢有了感觉总觉得鱼儿快上钩了,最终1个多小时钓了2条鱼,哈哈 很满足啦!

钓完鱼时间差不多正好赶回JR坐一点半的车回函馆了。到了函馆没有赶上去热带动物园的电车,所以两个人打车去了热带动物园看猴子泡温泉,日本打车还是挺贵的,差不多5公里的路2000日币。不过一路上沿海看到了很美的风景也算意外的收获。

看完猴子泡温泉直接打车回函馆的小丑汉堡吃午餐,点了鸡肉汉堡和单份的薯条,薯条很不错,汉堡老公说一般。不过店内的装潢很适合年轻人。

吃完汉堡去附近的几个教堂拍了些照片,然后寻找那条美丽的八幡坂,找了半天没有找到 以为是坐缆车的那条路,打算放弃回仓库群去逛一下,结果偶尔一回头发现就在左手边。。。太辛苦了,老公太累走不动我一个人一口气跑到最顶端拍照,真的好美啊这条路,正好天色渐暗,不过水平有限只能拍出这样的水平,各位随便看看啦~

最后在关门前赶到SNAFLLES买了一个蛋糕回酒店吃,一口一个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休息了一会就去吃前一天预约好的羊羊亭了,因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左右吃自助的话我们也吃不了很多所以选择了单点,可能下午的汉堡还没有消化没什么胃口也没有给我们很惊喜的味道。

回酒店休息一下去泡温泉,跑完来两根明治顺便好好欣赏一下函馆的夜景,明天 就要走了觉得函馆的夜特别的美,美的很安静。

DAY4
今天计划是放弃酒店的自助早餐去函馆朝市吃蟹脚,但我还是忍不住先去喝了牛奶吃了焦糖布丁,哈哈~ 然后拖着行李向朝市出发,随便找了家路口的店就烤了两只蟹脚吃,吃下来觉得还是第一天吃的蟹本家比较好吃,烤的话肉有一点老。吃完烤蟹脚一路走走看看,还是去了室内的朝市里吃,我还是点了最爱的海胆,老公点了一份黑豚丼,很好吃~ 吃完出门就下起了超级大的雪,而且根本看不见前面的路,还好过一条马路就到了JR车站,函馆札幌的线路真的很热门,我们没有事先换好指定席,到的也比较晚,所以差不多是站了两三个小时,到了很后面才有座位坐,因为今天的计划是去小樽,但是函馆没有直接到小樽的JR,要到札幌以后再换,反正酒店很近所以索性到了札幌先回酒店把行李寄放在前台轻装出发去小樽札幌小樽的车很多,原本计划坐的车因为放行李耽误了没有赶上,但是发现地铁也可以坐到,时间也差不多所以就上了地铁。到了小樽出JR站后过马路沿着垂直车站的这条路一直走到底就是小樽运河了,小樽这天也是下雪,走到运河我的头发全部被淋湿了,赶紧找地方解决午饭,本来想吃政寿司的,但是那天休业(日本好多店都不定期的休业,所以要吃之前最好先查一下),对面的拨小路很多店也休业。。。只能去对面的运河食堂里找了一家拉面店吃,蟹脚面一份那么多量也真是太实在,还有日本拉面和饺子真的是绝配!吃完一路逛了哨子棺、浪漫馆、北菓楼、六花亭,吃了LE TAO招牌蛋糕,大写的赞!最后去了音乐盒博物馆,琳琅满目的八音盒真的眼花缭乱,都想入呐!最后选择了日本制造的一款简单样式的音乐盒,来到日本还是希望带回一些不是MADE IN CHINA的东西回国。夜幕降临,迎着大雪往JR的方向返程,顺路给夜色下的小樽运河拍了几张。回到札幌后直接去JR对面的串鸟吃晚饭,大概八点到的,门口排了很长的队差不多等了20-30分钟轮到我们,第一轮点了一些东西,上来第一盘以后就再也收不住了,实在太好吃啦!老公不停的称赞说好!秒杀第一轮后又点了第二轮,每份全部DOUBLE,啤酒就喝了三杯,又点了起泡酒喝,简直疯狂的一晚。

DAY5
今天就随便在札幌逛一逛,早上十点多沿着酒店前面走5分钟就走到北海道旧本厅遗址,进去参观了一下就往大通公园的方向走了,冰雪祭已经结束了所以大通公园长长的一条路都是雪堆,有点可惜。再往前走就是狸小路了,我们准备先去拉面横町吃午餐再回来逛,拉面横町是一条很小的弄堂,弄堂的两边全部都是拉面店,全是小小的那种店面,我们找了一家叫弟子家,老板很热情的招呼了我们,店内最多大概也只能坐10个人围绕着厨房的那种,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少数日本人来用餐,不过这里的拉面味道很不错(原本想明天去拉面共和国再吃一顿白桦山庄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也没有吃)
吃完就去狸小路购物行程啦,松本清药妆店大采购是必须的,还有24小时的激安殿堂,里面都是中国人在疯狂的购物,实在是厉害。老公发现了一家游戏机店,叫“bojingji”好像很多日本男的下了班都会来这里玩,然后他就在这里待了一下午我逛街逛了一下午,晚上提前预定的米其林二星花小路河豚料理,看地图就在附近所以就直接去吃了,不算难找(顺便说一下札幌的路,几天下来基本很容易找,这里的路都是方方正正的,然后路名都是南2西4这种,你只要锁定横坐标或者纵坐标再找就很容易了)。到了花小路三楼打开电梯一刹那起,就有服务员迎上来服务了,店里的服务员基本都是阿姨妈妈的那种年纪,唯独有一个年轻的女子是我们包房的主要服务生,可惜店员全都不会英语,她会少许的英语但是实在我们听不太懂她的英语。。。一道一道料理上桌,从摆盘到色味都很精致,河豚刺身是我吃下来最喜欢的,后面的火锅因为量太大了,吃的有点太饱,整个用餐大概一个半小时,吃完老公还要去打游戏机,所以我又去了激安殿堂逛了一会买了点零食什么的,晚上的狸小路会有一些街头艺人在那里唱歌跳舞什么的,也很有趣。最后老公大丰收,我们打的回酒店。把剩下的一些现金差不多都用忘了。

DAY6
今天上午还有半天的时间,其实12点就要坐JR去机场,想早点到机场采购。大丸10点开门,所以早上先去雪印买了冰淇淋吃(一早就吃冰淇淋实在很拼)。买完回到大丸正好开门了,在一楼扫了一下IPSA CPB HABA ALION等化妆品特产后去7楼退税,退税柜台很多很多,而且一大早基本不用排队。采购完去附近的书店逛了一圈,就回酒店塞行李了,2个29寸的行李箱都放满(也没有称分量,后来到了机场才称两个都是20KG,完美),另外还有个登机箱准备到机场采购是放吃的。
因为之前买的5日JR券已经到期了,所以今天去JR自动售票机买的去千岁机场的票,1070一个人。到了站出来上2楼就是国内出发了,所有的店都在进安检之前,所以要买东西的托运完行李就可以去买买买了,我们本来还以为进去以后也有所以先进了安检,发现里面居然没有免税店!!!然后我跟安检地方的人说我们进来太早了,想出去,日本人就是那么人性化的看了看我的登机牌时间充裕于是帮我帮里了出安检的手续,于是我在外面愉快的购物了。ROYCE的巧克力工厂在三楼最北面(好像是北面,具体可以看指示牌),这里的 ROYCE据说是口味最全的,所以我几乎每个口味都买了一盒,期间限定的买了两盒,还有棉花糖巧克力等等东西,老公什么都没买因为我们去名古屋转机他觉得名古屋都有,但是事实是名古屋机场的免税店东西不算太多,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和香蕉蛋糕这种有,居然还有LE TAO不过我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买,怕买回来就不好吃了破坏我对它的好感。生巧克力我也没有看到名古屋有,庆幸我在千岁机场都买好了!但是总觉得买少了,还有很多糖啊薯片啊都没有买,哎~~~
下次再来一定要买满29寸行李箱的零食!

陆陆续续写了一个星期,终于写到了尾声。发现自己是个罗里吧嗦的小老太啊,但愿你们都有耐心看完了以上的文字。也希望可以给要去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反应好的话以后我可以把我的旅行多写一些分享给各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7: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4 17:25

2016-04-22 00:16

是我没看仔细还是。。。,说好的洞爷呢?

2016-08-21 20:10

请问一下,从千岁机场飞上海,中间在大阪转机,需换机场,这种情况需要提取行李么?

2016-08-21 20:16

引用 mint 发表于 2016-08-21 20:16:21 的回复:

回复mint:我回程是没有提取行李,直接挂到上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