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蜜月10天南北岛两人自驾行

2016-03-13 18:35 1150/20
  • 出发时间/2016-02-29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篇游记以此纪念我的蜜月之行,同时可以以此游记给更多愿意去新西兰的朋友提供帮助。

关于行程:
由于基督城地震,媳妇想去霍比屯,我想看星星,所以行程有点纠结,南岛南边和北岛北边的路线,首都惠灵顿基督城、冰川等都没去,也给下次留了弥补遗憾的机会,哈哈!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此处是媳妇办理的,通过办理私人签证的机构,算是比较快捷,提供了在职证明,三个月流水,存款证明等,此处不在赘述,大家搜一下即可。
2、货币:通过中国银行提前购汇,同时携带了ICBC的出国金融卡,在国外取钱,单笔只收12元手续费(目前优惠活动,每月前三笔),在新西兰BNZ银行的提供机走银联很方便,不愿大量携带现金的朋友,可以到工行办理此卡,在带一张工行的master的出国贷记卡,几乎在钱这个方面就没有什么担心了,没有额外手续费,方便快捷。
3、行程:建议大家做行程的时候,除了中文外,配上英文的相应名字、地址及门牌号,后面详细说明,很重要。

关于交通的问题:
1、飞机:
1)北京-奥克兰直飞,由于飞行航程13个小时左右,新西兰又比中国快5个小时,所以为了倒时差的话,建议去程的时候,上飞机就睡,睡醒就不要睡了,ipad,看书,干啥都行,就是别睡了,否则到了奥克兰是当地晚上6点,你夜里是睡不着的...回城的时候可以踏踏实实睡,因为到北京是凌晨5点,喝杯咖啡,扛到晚上六七点,一大觉醒来第二天上班没有任何影响,时差转换完毕。
2)新西兰境内飞机主要是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但个人感觉没有太大区别,只是餐食需要花钱而已,不像春秋航空。新西兰几个主要有直飞的城市是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皇后镇和达尼丁。
捷星航空及新西兰航空都有中文网站,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新西兰航空中文网站比英文网站机票贵一倍!新西兰航空中文网站比英文网站机票贵一倍!新西兰航空中文网站比英文网站机票贵一倍!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机票为什么有差价?没有为什么!所以无论你英语好不好,都去英文网站买吧。
新西兰航空英文网站:http://www.airnewzealand.co.nz/
新西兰航空中文网站:http://www.airnewzealand.cn/
捷星航空网站:http://www.jetstar.com/
2、汽车、租车
这次外出使用的是朋友推荐的租租车网站,好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纯中文服务,免费GPS租用,全程24小时客服等等。
1)租租车公司
租租车网站:http://www.zuzuche.com/
租租车提供免费GPS,在境内无法使用,当时还有些担心,但是到了国外找到卫星,一点问题都没有,杠杠的好使,但是不像中国的百度地图,比如你想去海底捞,你输入“海底捞”,而是要输入海底捞所在的地区“北京”,街道“西单北大街”。门牌号“XX”就可以了,所以之前让大家做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把你想去地方的信息做好,如果没有提前准备也没问题,配上GOOGLE地图查询,输入也是很方便的。
租租车保险:
一般境外租车公司保险都有一个起赔额的,就是2000以上不用赔,如果2000以下需要赔偿,想不赔怎么办,那就是买租车公司的全险,但是很贵,租租车提供了一个超级补充险,作用差不多,倒是要便宜很多,具体情况看网址 http://w.zuzuche.com/insurance/, 主要说一下区别大家就明白了,租车公司的全险就是出了事(低于基本保险的起赔额)你就可以走了,不用赔钱,租租车公司的是,你需要先垫付,然后找租租车公司出险赔偿,这就要看大家个人了,一般情况下,只要你自己不胡开是不会出事情的,租租车比境外租车公司保险每天要便宜100左右,而且承保范围更广,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租租车公司的补充全险。
2)租车
由于我们两个人每人一个28寸的大行李箱,所以南岛北岛都租的是SUV,南岛是EUROPCAR的三菱 Asx,北岛租的是新西兰当地EZI公司的日产 Qashqai,单价日均下来EUROPCAR的要贵几十。但是这两款我都没开上,全程开了RAV4,从低配,标配和高配,开了一个遍。
EUROPCAR取车是在皇后镇机场,行方便,由于没有三菱的了,让我选rav4和本田(估计是CRV)的,我选了RAV4,服务人员说good choice,等我拿到车才知道为什么,白色高配RAV4,公里数1万左右,很新。换车的时候在达尼丁机场,很方便,我把钥匙给了工作人员,他就走了,我说车还没锁,他微笑的回了一句This is dunedin。。。

EZI公司奥克兰取还换车是在机场外的一个地方,有摆渡车接送,到了致电公司即可,第一天去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一辆紫色的逍客,以为就是我们的车呢,很激动,结果被其他人开走了,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我们的车是RAV4,心里有点失望,但是觉得也还好,毕竟南岛开习惯了,结果一上车,悲剧了,低配,没有天窗,需要钥匙启动。。。唉,开吧,由于当天不住奥克兰,要去帕帕库拉住,所以赶紧开车走人,到了住宿地方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就在停车时,发现踩刹车的时候有异响,所以赶紧联系租租车公司协调,结果EZI公司电话没人接,租租车建议我明天开回奥克兰换车,来回60公里,我的亲啊~~~,第二天去EZI换了一辆RAV4标配,还是没有天窗,但是是电子打火了,唉,一路和RAV4干上了。。。
对于组车总结了以下几点:
a、尽可能选择机场取还车的,很方便
b、如果价钱差不多,尽量选择全球或欧洲品牌
c、尽量选择某一车型组便宜的车,因为一般到了现场,如果没有该车了,会调换其他车辆,当然得选择自己能接受的啊,不然有你选择的车型,你在想更换就需要花钱了
注:加油问题,新西兰加油很方便,有很多加油站,自助加油,加完油,去小超市报上加油箱的号码,刷卡结账就行了。NEW WORLD超市的小条可以在MOBIL加油站加油有优惠,每升油优惠4分钱。
3、其他交通
新西兰当地的公交和出租车不是很发达,所以去新西兰的朋友,建议就是自驾或者跟团。

关于住宿的问题:
1、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由于定的较晚,价格上浮了20%-30%左右,所以如果订好了行程,赶紧定酒店,一定时间内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啊~~
2、我们住的酒店都可以提供免费WIFI服务,只不过是200MB-10GB不等,具体就要看酒店政策了
3、新西兰的酒店一般会免费送你一个免费牛奶或者Muffin蛋糕。都是很美味的
4、如果对酒店没有什么挑剔的,建议选择MOTEL或者可以带厨房的酒店,当地超市的牛肉、羊肉很是便宜,美味,是自己烹饪的很好食材

关于超市的问题:
出发前看别人的攻略说新西兰主要是三个超市NEW WORLD、countdown和4square,但是我却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叫PAK'nSAVE,下面具体描述下。
NW:我认为大家可以理解为家乐福,因为有很好吃的烤鸡,东西很全,中型以上城市都有。
countdown:因为NW定义为了家乐福,这个就理解为物美好了,东西和NW差不多,这里要说一下我的痛苦经历了,countdown有免费90分钟的停车时间,达尼丁的巧克力工厂对面就有一家这个超市,结果在巧克力工厂买礼物时忘了时间,回来的时候就发现挡风玻璃上有一个罚单,要46新西兰元,相当于200人民币!!所以停车一定不要超时!一定不要超时!一定不要超时!
4square:主要是小的城市比较普遍,和上面的两个超市规模上要小一点,理解为美廉美吧
PAK'nSAVE:隆重登场,这是在rotorua发现的,当时很好奇这是什么地方,占地很大,正好在旁边饭馆吃饭,问了问老板,老板说是一家超市,打着饭后溜达消化的目的来到了这家超市,结果发现,我去,太牛X了,这就是山姆啊~~超级便宜,超级大,如果大家往回带东西,可以选择这家超市,而且这家超市旁边的加油站,凭超市消费小条加油每升优惠6分钱,但是通过googlemap查询了下,好像只有奥克兰、罗托鲁阿和蒂玛鲁有。

能想到提示大家的也就上面这么多了,其他的关于交规啊、日常的什么的,大家可以通过穷游锦囊或者其他人的游记借鉴了,下面要晒图了,大量的图啦。

DAY1:皇后镇
我们住的酒店外观

皇后镇机场点的一份意面,大家千万不要点,蒜,香油,葱,总之没有你想象不到的味道,是我俩这次旅行最大的点菜败笔。。。

下面是皇后镇中心,天空缆车,瓦卡蒂普湖全景等等。

圣彼得教堂,很美很美的一个小教堂,据说是姚晨结婚的地方。

天空缆车自助餐,曾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但是感觉食物真的很一般。。。

DAY2:格林诺奇 箭镇 瓦纳卡
早上起来从皇后镇出发,没有排队就吃到了有名的大汉堡,一个汉堡和人脸那么大,吃了一天。。。

我吃了一天,早中晚餐都是这个汉堡。。。很美味,选的是BIG ALL,就是肉最多的那个。

格林诺奇,拍指环王还是霍比特人的地方。。记不清了。。反正是沿着瓦卡蒂普湖开就可以了

箭镇瓦纳卡的路,有一个七连发卡弯,对于第一天摸右驾的我来说,简直了。。但是好在不是反着开,否则左面就是悬崖。。最终到了瓦纳卡湖,和我们住的酒店

DAY3:特威泽尔
高山三文鱼场

奥豪湖,一个面积很小的湖,离三文鱼场很近

晚上从4square超市买的菜和肉,自己做的饭,还有第一次做的炒方便面~~

DAY4:普卡基湖库克山、蒂卡波湖
库克山的路上,沿着普卡基湖走,有点阴天,但是风景很美

第二顿自己做的晚饭

DAY5:摩拉基大圆石、达尼丁信天翁
莫拉基附近的海边美食,鱼都是新打出来的,最新的,还有一只可爱的海狮

达尼丁信天翁,去的路,左面就是悬崖海边,拉纳克城堡,就在去信天翁的路上,多肉植物的天堂

DAY6:鲍德温斜街、但尼丁火车站、巧克力工厂
斜街照片照的不好,但是真的好斜,好想开车上去冲下来,被媳妇拦住了。。。

像咳嗽糖浆的巧克力味汽水。。。

DAY7:怀托莫溶洞、RUAKURI溶洞、陶波
第二个溶洞可以照相,有个旋转楼梯往下,很美,买的这两个溶洞的联票,很值

第二个洞的导游,人很好,就是我们的英语听不太懂,专业词汇太多,照片左下角是一个什么丝,没听懂。

陶波湖,赶到当天好像在举行环陶波湖跑,据说陶波湖和新加坡一样大,看时间好像跑了12个小时了,全城的盛事。

飞机的麦当劳,全球就这一家哦

DAY8:陶波湖钓虾、吃虾、罗托鲁阿地热公园
陶波湖幸运的第二天遇上了一个老爷车展或是二手车交易吧,大量的车。。。

罗托鲁阿地热公园,就是有点丑,景色一般,门票很贵,性价比觉得不高

罗托鲁阿政府公园,景色很美,但由于阴天,没有及时记录到,不过阴天也有阴天的美

特别好吃的薯条,炸鱼和超级美味的青口贝,叫川粤美食,中国人开的,在新西兰很有名,店里有老板和周华健等人的合影,而且PAK'nSAVE超市也是老板告诉我的,好感爆棚!

DAY9:玛塔玛塔霍比屯

再去霍比屯之前,由于时间充足,通过其他人的游记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叫蓝泉Blue Spring,直接上图

DAY10:奥克兰

奥克兰最后的一顿正餐,是在DFS里面中国销售推荐的,就在天空塔旁边,平时人超多,我们下午两点到的,人很不错,通过大众点评点了好多吃的,很美味!应该是叫depot

去机场路上碰见的,是宾利的跑车吗?不懂车。。

2016-03-13 19:23

不错 不错   手动点赞

2016-03-13 20: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3 20:25

引用 stephanievane 发表于 2016-03-13 20:25:32 的回复:

回复stephanievane:也是第一次,我也是赶紧趁回来写,估计一懒就放弃啦

2016-03-13 20:37

景色很美!写的很详细,收藏备用!遗憾的是没有见到作者本人的照片

2016-03-13 20:55

2016-03-14 09:31

2016-03-14 11:03

2016-03-14 12:5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4 13:56

引用 vincent_shj 的图片:

2016-03-14 14:53

引用 叶秋池 发表于 2016-03-14 13:56:59 的回复:

回复叶秋池:谢谢,只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2016-03-14 17:05

引用 vincent_shj 的图片:

体验一下国内还未上市的新RAV4,赞啊

2016-03-16 08:36

楼主请问我们两个28寸两个24寸rav4放得下吗

2016-03-31 08:36

另外还想问下rav4开下来油耗大概多少 油费差不多多少钱~

2016-03-31 08:39

引用 🌀小柯基🌀 发表于 2016-03-31 08:36:45 的回复:

楼主请问我们两个28寸两个24寸rav4放得下吗

回复🌀小柯基🌀:看你们几个人了,两个28寸平放一层正好,如果你上面放两个24寸的,估计那个遮阳的你拉不上,总体觉得应该可以放下,但是就是可能挡后视镜

2016-03-31 08:47

引用 🌀小柯基🌀 发表于 2016-03-31 08:39:33 的回复:

另外还想问下rav4开下来油耗大概多少 油费差不多多少钱~

回复🌀小柯基🌀:油耗还真不清楚了,百公里8.9个吧,加油大城市便宜,小城市旅游城市贵,我记得我加的最高的是在tekapo,单价1.9左右吧(好像是95的,当时eurpo说95.91都行,最好95),北岛ezi说91就行,最便宜,奥克兰单价1.5左右

2016-03-31 08:50

查新西兰游记兜兜转转还是查到你,感觉看了一遍又一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