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七七看世界]第一次扶老携幼出国游——四大一小泰国7日:卡伦-PP岛-芭东-迈考 香港往返

louise928 (广州) LV.6
2016-03-13 18:41 525/9
  • 出发时间/2015-11-13

懒癌重度患者总是有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写游记——刚回来太累,过段时间写吧;自己一个人带宝,没时间写呀;再过段时间,过年了,忙着吃喝玩乐,有充足的理由;终于实在拖不过去了,再不写我怕自己都忘了……好吧,这次旅行在本人的组织下还是成功的顺利的,虽然旅途中还有很多的遗憾及教训,但一家子老的老,小的小,我们总算安全的去安全的回,每个人都玩的开心,带回来满满的回忆。

关于签证

“两个人旅行,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吃怎么玩……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具体到我们家来说,我就是前面那个人!因为是出国游,七外公和七外婆就完全指望不上,七爸就是负责当弱智的那个。鉴于此种情况,我还是保险起见,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免得落地签出什么幺蛾子。
我找的是坛子里很多人推荐的百程,因为就在广州,我直接去他们办公室交的护照,带上要求的两寸照片2张,登记完之后四个工作日就顺丰寄回,非常的方便。忘了说价钱一个护照258包邮顺丰。另外还顺便在他家买了境外游保险7天。

关于机票

看坛子里很多人都说带着孩子老人千万不能红眼航班,但是预算有限,我还是选择了红眼航班,从香港出发,香港快运廉航,价格实在太好了!
机票144+税费220=总价364!!!比飞国内都便宜啊!晚上2点半出发,到普吉就是五点半,接机到酒店正好天亮~
本来回程想买亚航下午三点半起飞的,结果只剩下三张机票,我们一家五口人不能分两次回啊,只有又选择了香港快运廉航的红眼航班!晚上起飞还好,但是凌晨起飞太考验人的意志啦!所以买票要趁早啊!PS:回程的票也是便宜

去程的票是在万能的淘宝订的,回程时淘宝的票价还蛮贵的,于是就去官网看了一下,哪知官网便宜100多一点呀,我们五口人就便宜了600呢!所以童鞋们,多去官网瞄一瞄没准会有惊喜哦~

关于行程

这次的出行主要借助两个预订平台,一个是7+旅行,还有一个就是普吉疯人院。包车一日游用的是普吉疯人院,服务什么的都挺好的;还有一日游西蒙修泰式按摩之类的就是在7+旅行。两个店的客服人员都是非常热情+专业。之所以没有订坛子里热门的懒猫是因为性价比不高了,也许是店做大了价格高点也是很多人找着去的。
2015.11.13   广九直通车到达香港,红眼航班2点多从香港起飞,早上五点多到普吉
2015.11.14   卡伦海滩+包车一日游
2015.11.15   皮皮岛(浮潜)
2015.11.17   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2015.11.18   迈考海滩,泡酒店
2015.11.19   斯米兰一日游+七外公生日
2015.11.20   红眼航班飞香港,回广州
其实,我是个不计划会死星人,所以以上只是简单行程,具体行程我默默的做了exel表格的。。。

关于酒店

我们一共住了四个酒店,如果再来一次我肯定不会选择这么频繁的更换酒店,打包行李就是个累人的活儿,而且还拖了小油瓶,能在一地儿就尽量在一地儿吧~不过既然住了就当是一个体验吧~
酒店对度假来说还是蛮重要的,尤其带着老人小孩,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玩。亲子酒店是我的首选,这次的四个酒店中三个很好的满足了我的要求,只有皮皮岛的酒店由于价格原因我们选了后来入住的那个,其实也是很不错的~
PS:普吉岛的酒店特别多,各种价格档位的都有,我计划前面几天景点游,后面三天泡酒店,所以前面几天尽量选择性价比高的,省钱嘛~
有两个酒店实在携程订的,一个是agoda,还有一个是搞活动官网订的。一个一个来说——

Phuket Orchid Resort & Spa (普吉兰花度假村)

这家酒店就主打亲子牌,确实有很大的一个儿童泳池,小朋友在里面玩的很开心~另外酒店到海滩的距离就三五分钟的距离,很方便。周围吃饭之类的也蛮方便的,有个小小的市场,在海滩那条路上还有一溜水儿的大排档和按摩店~
另外,我们去的时候酒店正在兴建大人玩的水滑梯,我们没赶上好时候啊~而且搭建使得酒店略显凌乱~看了后面人入住的晒图,真的好后悔,哈哈

看起来真的很爽,不知道以后酒店会不会因此涨价啊,哈哈~

Thara Patong Beach Resort & Spa Phuket (塔拉芭东海滩度假酒店)

有中文大堂经理的酒店,入住的时候很方便,有什么事情沟通起来也更便捷。周围比较热闹,购物吃饭都算好的,只是我们只住了一天,太匆忙。距离江西冷有15分钟的路程,走路过去。去海滩的话不到五分钟,七外公炒鸡喜欢这一点~
这家也是主打亲子酒店,但是亲子设施个人认为没有卡伦兰花酒店的好,只有一个比较小的池子,但我们在那住的那天人不多,玩得很轻松~

小童泳池其实就只有那么一小块地儿,水池深浅倒是不错,但是确实太小了。酒店还有其他成人的深水池,不过也仅仅是深水池,娱乐施舍几乎没有。

Phi Phi Natural Resort(皮皮岛自然度假村 )

选择皮皮岛北是久闻这里的美景与相对宁静,适合一家人度假,事实也确实如此,没什么娱乐叨扰,安安静静度假就好~Holiday Inn太贵了,直接pass掉,选了最便宜的自然度假村最便宜的房型,事实证明也非常好,尤其是处于高出欣赏日落来说真的很合适,七外公尤其喜欢~餐厅就餐的美景也是不要不要的~泳池来说就乏善可陈,有一个无边泳池,但是很小啦~儿童泳池就在无边泳池的下面,比无边泳池更小一号……

Marriott's Mai Khao Beach - Phuket(普吉岛迈考海滩万豪酒店)

这是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一个酒店,不过由于参加了酒店促销活动(要参与酒店的一个推销会,大约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吧),这个最满意的酒店其实性价比是最好的,我们住了三个晚上,儿童设施非常齐备,还有专门照看小孩的活动室。七宝爱玩水,几乎没进去过,哈哈~

Tips

1. 防晒太阳帽比墨镜重要!在普吉的这些天,我们全家都是靠太阳帽度日,墨镜完全没用,压箱底,当然这也导致了一个不愉快,一会会讲。
2. 防晒霜一定要,晒后修复也需要,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在12:点到中午下午三点出去暴晒。七外公和七外婆在这个时段外出过一次,直接导致七外公晒伤,不带帽子,敷衍式涂了下防晒霜的后果。
3. 那种小小的打包袋子很好用,分类清晰,我家用了三个,分别装下了七外公七外婆的衣服,我和七七的衣服,七爸单独一个小袋子,另外外出的药品以及各种充电线分别装小小袋,特别好用~这些打包袋统统装进托运箱,我们登机只用带各自的小包,到了酒店直接分赃各自的衣服袋子~
4.happy卡很好用,而且不限流量,价格也不贵,建议整一个~

几个不愉快

1. 去程和回程都是红眼航班,七只有在去程飞机下降时哭闹,因为平飞之后为了好睡觉就把安全带解松让她躺着睡了,下降时要求坐起来系好安全带,七才从梦中醒来,脾气不太好,不肯做起来,我们全家都劝她,也没劝好,七外公就跟空姐商量抱着七宝和外公一起系上安全带,这期间空姐一直没有好脸色,还不停威胁七说,你不系就我直接给你系,看到七哭起来还直接过来动手,七更是大哭了,后来七外公强行连哄带骗给坐直了系上了安全带,七哭了一会也不哭了。其实小孩子被吵醒确实脾气不好,如果不是空姐一直威胁七也不置于一直不配合,小朋友对穿制服的有一种天生的怕怕。所以说香港人对小孩子容忍度低不是随便说说的,空姐都如此!
我们回程的时候,有一对白人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一个四岁的样子吧,一个不到两岁,全程都是爸爸抱着妹妹系着安全带,也没见有什么特别的安全带,而空姐什么都没有说。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之前也没有乘坐过红眼航班,都是短途白天飞行。七其实非常喜欢系安全带,每次上飞机都是第一时间不用提醒自己就要求系上,觉得自己长大了,和大人一样了。我知道两岁的孩子可以1折买机票没座位,但是我家孩子也不大,不到三岁,在她实在不愿意的情况下是否也能和小宝宝一样由大人抱着一起系安全带呢?这次空姐的态度是旅途中第一个不舒服之处。
2. 刚抵达兰花酒店的时候,前台服务员以我们带了一个三岁的宝宝为由,要收我们280元人民币的费用。我强调了我们预定的时候并没有这个规定,且酒店写的是13岁以下的儿童都不用额外的费用,我们也没有要求加床。我还把我打印出来的入住凭证拿给她看了,但是前台坚持要收,于是我只有说打电话给携程。听到我要打电话了,前台才松口说给我们一个优惠,就不收费了!
事情到这里我只能说我们碰上无良的前台了吧?!现在泰国也不是人人所说的一切都好得不得了,还是有钻空子要钱的。
3. 前面说的墨镜,因为我们一直带帽子,七外公和七外婆也不凹造型,我带着七也没空凹造型,七爸的墨镜都没带来。所以我们的墨镜都是放在墨镜盒子里压箱底了!但是第四天从皮皮岛回来,七外婆想起墨镜来了,可是打开墨镜盒子一看,墨镜不翼而飞了!只有我的墨镜还幸存,也不知道是在哪里被拿走了。之所以这么确定是拿走了就是我们压根没拿出来!好吧,我的墨镜还在,可是等我回国收拾东西的时候,我的墨镜也不翼而飞了,只剩个盒子!我在普吉的时候可是真真实实看着它静静躺在那里的啊!
后来七外公和同事聊天,同事有两个也是在普吉丢了墨镜!好吧,墨镜这么抢手吗?我们还有一个淘汰的三星手机也不见了,不过那个手机也是备用的在箱子里,因为担心频段不同手机不能用happy才备着的。我们平时放在桌上的东西都完完整整没人动,箱子里少了这几样。好吧,我RP不好吧,我只能这么理解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4 12:49

引用 louise928 的图片:

2016-03-14 14:5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4 16:57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03-13 22:24:0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tianmengjie_:谢谢支持~写得不好,接下来是每天的流水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