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 婆罗浮屠 攻略

M。 (江苏徐州) LV.5
2016-03-13 19:01 1383/17
  • 出发时间/2015-12-30

妈妈说,我命里犯驿马星,就是个闲不住的主。2015年底到雅加达度假,本想去龙目岛的,可是家里人嫌远又怕不安全,可是呢又没人愿意陪我去,以我的脾性在家里窝着一定会没事找事的,只好临时在网上找个就近的地方自己去了。突然间搜到了日惹-婆罗浮屠,第二天就定了雅加达往返日惹的机票,回家便开始狂翻攻略。总结了一下,没有非常完整清晰的,想着自己也就一个人,时间可以由自己支配,到时候一边走一边拍,做一个详细的攻略来给大家看的,结果呢。。。。逛了下来就知道,为什么大家也得都不会非常非常清楚了。
    30日上午9点25分的航班从雅加达出发,10点35分到达日惹。机票费用rp.1430,000。核算成人民币700多。房间是在Booking上定的奇姆帕卡别墅酒店,人民币380元左右。
下面,我要开始详细旅程啦!
打小就爱看云。

听说在快到日热机场的时候可以在飞机上看到默拉皮火山,不经意的一抬头,看到两座山,然而我并不知道哪座山是默拉皮,没几分钟又看到两座山,那就更不知道哪个是的了。原谅我,回来好好问度娘。左图是第一次看到的。

本打算从出了机场大门开始拍照的,转一个方向拍一个,方便给没来过的小伙伴做参考。结果嘛,虽说我自己一个人独行算是胆大的了,可是小时候怕鬼长大怕人啊。。。从机场门一出来就不停的有人跟你说TAXI TAXI,偏偏我最怕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陌生人跟我说话,我只好加快步伐走,拍照什么的就全都忘了,还走错路口。
出了机场大门直行20米左右,在左手边可以看到一个长廊

进去之后看到电梯,长廊很长,好像没有什么别的出口,跟着人群走,一般不会错。

走出这个长廊,又开始有人跟我了,不停的说 you need i help 恩 他就是这么说的,我就不停的说 no no no。结果就是又忘了拍照。
出了长廊,往左转,大概三十多米吧,可以看到一个小亭子,那就是公交车站了。为什么我不选择做公交,首先,我觉得最能体验一个城市的文化气息的方式就是乘坐公交车。其次,家里人总觉得出租车路线不固定,万一中途拐个弯的,我就欲哭无泪了,公交车不可以改变路线啊。
到了站台,我告诉工作人员我要去马里奥波罗大街,票价RP.360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在机场门口乘坐1A,过了6站,第7站到达马里奥菠萝大街。本来我到的时候就是中午,原计划是到了马里奥菠萝大街下来逛一会儿,吃点东西,四五点钟再去乘坐大巴去婆罗浮屠的。可是到了马里奥啊,那个堵啊,我瞬间就放弃了要下车游玩的念头

下面那个黄色的小房子看到没有?那个就是公交站

日热市区公交线路图

怕坐错车,在站台里问了一下站台大叔,到底该怎么走。站台大叔好心的帮我把线路给写了下来,就连拍公交路线图也是大叔提醒我的,看不懂的话再问我哦

到了终点站--Terminal Jombor,下了站台,后面就是长途汽车站了。感觉他们这里的长途大巴好像是私人的,没有售票大厅候车厅一类的东西。大巴上会写了到B.BUDUR,直接上去就好了。车子开始开动的时候开始买票。之前看攻略好像是说rp20,000一个人的,他找我要了rp30,000。那时候已经快三点了,距离我在家吃早饭已经过了7.8个小时了,我是又累又饿,也懒得去说什么了,直接给了他30000,其实也就15块嘛,要跑四十公里了,然后就赶紧坐下,翻自己包包里带的好吃的了。

到了终点站,离景区也就没有多远了。但是我怕走错路,打开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界面,给旁边一个骑载人摩托的大叔看,想让他带我过去。他找我要rp30,0000,哎哟我这暴脾气,坐了四十多公里的长途汽车坑了我才要rp30,000,走个几百米你就找我要rp30,000,我转脸就走了,然后他就一直追着我说,离这里很远的,我依旧不理,后来跟我说rp10,000,我就勉为其难的坐了。车子我忘记拍照了,乘客是坐在前面的,后面是摩托,但是乘客的作为是跟黄包车的感觉差不多的。本来兜里还装着几瓶养乐多,想他一开始找我要的那么高,可能路程真的很远呢,又给我便宜了这么多。到了目的地才知道,近!得!很!!!可能也就几百米的样子,宝宝一不高兴,不给了!

到酒店check in,服务员的态度特别好,英文程度嘛,反正我能听懂,而且怕我不懂,他说的非常慢。也许到这来的都要看日出,服务员直接跟我说了看日出的费用。安排好一切后,到房间洗个澡,躺了一会儿。至于为什么到了酒店就要洗澡呢。。。日热的日照实在是太强了,公交大巴上都是没有空调的,我觉得我的polo衫都臭了.....

休息了一会儿,到了5.6点钟的样子,想着出去吃点东西。这里啊,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像样的餐馆,都是跟咱们大排档似的,我点了一碗面,很少很少很少,我觉得我都没怎么吃饱。想找个便利店买点东西也是没有找到。往景区那探了探,恩,很近。
路边挂了一排宣传海报,婆罗浮屠在2015年12月31日晚,聚集大伙儿一起燃放孔明灯呢。天呢,我到达的时间刚好是2015年12月30日,31日下午的飞机我就回雅加达了,错过了我最心水的孔明灯。再看看此时刚好变天,漫天的乌云,万一明早下午或者阴天,那可怎么办啊。

印尼人信奉伊斯兰教,每早每晚都会祷告。感觉有个人带头,拿着喇叭喊似的,声音非常大。晚上倒还好,反正不睡觉,早晨有没有三点钟啊,就开始祷告了,至此,我也真的是明白什么叫做此起彼伏了。酒店专门找了个小哥,四点半到房间接我,骑摩托带我去景区。
拿到票,给了一枚贴花,一个手电筒,准备去看日出啦!

我从21岁开始信佛,不得不说的是,当我走到检票口的时候,天仍然是漆黑的,但我在那时却感受到了婆罗浮屠宏伟的气势。呵呵,这么说来大家也许不信,可是我真的感受到了。
        从没有想过,看日出这么浪漫的事,在我的人生中竟然也是一个人完成的。

刚到顶层的时候是这样的景色,我去的有点晚了,位置不是很好,刚好有一个塔挡住了我的视线。放眼望去,也没有更合适的了,索性就在这里席地而坐吧。
忘记说了,毕竟我是一个人去的嘛,也蛮无聊,想着在这里搜下附近的人吧,看看有没有明天一早打算去看日出的中国人。一打开附近的人,哎呀吓一跳,全是东南亚的面孔啊,一个中国人都没有,赶紧的就清除我的位置了。
在我右后边,有两个中国男生,拿着专业的相机三脚架来的。不一会儿,我左后过来两个中国女生,对我说着“excuse me “一边往我左边的空地坐下。也许你们会问我,昨天还想再微信上找伙伴,今天左右两边都是中国人,为什么不打招呼呢?答:我腼腆呀。哈哈哈哈,开个玩笑,不过确实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的。

我等了很久很久,也是一直这样,只是感觉天空在一点一点变亮。

即使亮到了这种程度,也依旧看不到太阳的脸啊。。。

天空中依然可以看到月亮

这一刻,很宁静,让人感觉这个世界,这样的美好。

周边被薄雾笼罩,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想知道我自己一个人去的,是如何拍成这种照片的嘛,偏不告诉你,啊哈~

日惹日照太强,我又不喜欢撑伞,所以全程像这样用披肩顶在头上。

在回雅加达的飞机上看到如此漂亮的云朵,让我感觉,即使只是飞个往返看个云,也是值得的。

这段一个人的旅行,为我平凡的人生中又添加的一笔颜色。我很高兴,用这种方式来告别2015,迎接2016。

这张照片,是我到了雅加达我妈给我拍的。平时我的后背还是很挺的,从图片看到我拱着的后背,就能知道有多累了。

最后我来总结几点:
1.建议大家从机场直接打车到TERMINAL JOMBOR,这里离机场没有多远,但是入果做公交的话就回走马里奥菠萝大街绕一下,堵车既耽搁时间,又让人心情烦躁。
2.下载Google地图,真的很方便,你可以知道你接下来要做走的路程还有多远。
3.穿一双舒适的鞋。我当时穿了一双小羊皮的平底鞋,鞋底很薄,回到雅加达在家里待了一天都没有出门,脚前掌疼的呢!
4.准备一些零钱。在我乘坐第一班公交车的时候,我给高于车费的小费,实际也就几块钱,但是他们会因为这几块钱就给你特殊待遇的。
5.看日出的话还是早点去,我是4点到的售票处,打了上面就已经没有好的观赏地点了。

不错 不错   手动点赞

2016-03-13 19:59

引用 M。 的图片:

好美。

2016-03-13 20:5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3 21:25

2016-03-14 06:46

2016-03-14 07:10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3-13 21:25:2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felicity:年底的时候正值印尼放假,人还好,不算多。看日出的话人也不多,我一圈一圈转下来也差不多8点钟了,那个时候就有很多人上来了。还有很多小朋友,就像是老师带着来的。

2016-03-14 08:56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29

2016-03-14 10:09

2016-03-14 10:2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3:57

引用 M。 的图片:

2016-03-14 14:51

只去了一个地方啊

2016-04-29 23:50

2016-05-29 00:43

引用 刘彦淞 发表于 2016-04-29 23:50:22 的回复:

只去了一个地方啊

回复刘彦淞:对呀,只去了这一个地方,停留了不到二十四小时

2016-06-03 10:42

好全面,请问下日惹那个巴士站,去婆罗浮屠的巴士,多久一趟

2016-07-28 04:11

2016-09-20 10:52

引用 楚天阔 发表于 2016-07-28 04:11:24 的回复:

好全面,请问下日惹那个巴士站,去婆罗浮屠的巴士,多久一趟

回复楚天阔:这些巴士感觉是私人的,有蛮多的,具体多久一班我也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