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个人的大理之行

环保昕生活 (成都) LV.5
2016-03-13 19:09 2303/26
  • 出发时间/2016-02-11

去年毕业工作之后,就没有怎么出去玩过。没时间是主要原因,这时候才意识到大学期间浪费了太多时间, 上班之后,各种不顺心烦躁的事情很多,不安分,想出去逛逛的心就越来越浓厚,于是乎,可怜的我就拿四天过年的假期出去走走。这次出去玩时候不多,所以只是想随便出去走走,只要让我别看见高楼大厦,只要让我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只要让我晒晒冬日的太阳,我就满足了,于是我想到了离成都不是太远的云南,想到了大理。所以四天我就准备独自去大理逛逛。本来呢是准备约朋友的,但是刚好赶在大年初四的时间,大家都和家里人在一起,所以也就没约好。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自在,所以就说走就走了。

2.11——2.14
2.11成都——昆明 机票:6:40—8:10
为了珍惜时间,买了大早上的机票,四点就出门了,直接打的去机场。一个半小时就到昆明了,昆明机场不大,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明媚的阳光,果然是春城,阳光让人心情一下就好了,在机场有 去火车站的大巴,很方便。大巴上心情别提多好了,大约几十分分钟就可以到昆明火车站。大巴是停在火车站附近的一个酒店。下车之后就直奔火车站。本来还想去市区转转,但还是担心时间来不及。

昆明火车站还是比较乱,而规划的不太合理,进站也不方便,于是没敢在外面乱逛就随着大波人潮进站了,准备找个地方坐着喝杯东西。火车站进去之后有一条卖地方特产小商品的走廊,我也还是头一次见这种,感觉更混乱了。找了个德克士,找个窗户边,舒服的晒太阳。

昆明大理的火车还挺特别,双层的,车体花花绿绿还挺漂亮,从小就喜欢坐火车,但这种还是第一次座,还挺新鲜

在火车上睡的昏天黑地,眼睛都发直了。

火车上实在无聊,臭美一下,哈哈

下午四五点左右到大理,这是火车站出来的第一眼,还是阳光满满,其实火车站出来就有公交车去大理古镇,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又刚好有人拼车,就打车去了,五块钱。还挺便宜。

司机就停在这里,一路上到处是风景,来到大理才知道什么是一米阳光,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云层,阳光从云里透出来,准确的说是一束洒下来,美极了。刚好,订的酒店也叫一米阳光。说到住处,大理到处都是名宿,客栈。当地人的小院子,有花有鸟,很舒服。小院子美的都不想出去玩了。

远处的苍山伴着夕阳

一个人出去玩什么都好,就是没人给照相,原谅我的渣技术和懒得收拾的糟头发。

古镇大多都差不多,除了远处的苍山,没什么特别的,于是随便走走就出来了,这期间吃了路边的一个猪脚,和一个鸡丝凉面,都蛮好吃。

回来名宿之后,聊在门口和老板聊了半个小时,就回房间休息了

云南阳光虽好,但是特别干,整个一天脸上都感觉干干的,于是敷个面膜睡觉!!!@晚安

第二天一早,退房去双廊,拼车,30一人,司机人很好,热情,当地白族,一路话不停,还带我们去拍照。

我们的车子就围绕着洱海转,一路都是美景,洱海因为形状像人的耳朵,因此得名。

到了双廊之后找到客栈,这次这次住的比昨晚还要好,院子很漂亮,主人也是当地人,大叔,院子的真的是鸟语花香,怪不得人家说大理是户户有花。看着那些花都觉得心旷神怡。

忘了说,这两晚的客栈都是300-400左右,大床房,是贵了点,但春节旺季没办法。据说淡季很便宜,几十块钱都可以。

双廊镇子转了一圈后,租个自行车,绕着洱海骑,当然来这边大多数人都是租一种很可爱的小电瓶车,但是因为我自己一个人,技术很烂,还是自行车安全点,怂!一路上听着小曲,晒着太阳,绕着洱海,别提多美了!自行车也不贵,20一天好像是。

骑行回来之后,哪都不想去了,就想在小院子里面晒太阳,坐在躺椅上,看着蓝天白云,享受这一刻的宁静,院子里只有我。

趁着天还没黑,准备去古城转转,到古城就几步路,太阳正下山,有一番味道。看着夕阳随便在古镇走走,随意吃点小吃,真美。

第三天,决定去苍山看看,听说苍山有个索道,于是一大早又去苍山了,苍山的门票和索道票好像还挺贵的,好像两百吧,索道最上面没开,因为那天太大,只能做到七龙女池,洗马潭没上去,但还是很漂亮,如果你去苍山,还是建议做一下索道,因为那上面可以看见全景,挺漂亮,虽然很短,只是排队做索道的人太多,排了一个多小时。

苍山上还看得到一些积雪。

下山后顺便去天龙八部影视城看看,这里没什么意思,如果你时间还充足可以去逛一下,半个小时就完了,如果没时间,不去也没关系。

大理差不多也就这些了,毕竟时间有限,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喜洲喜洲粑粑一定要去喜洲吃,在去双廊的路上路过喜洲吃了一次,两次吃的完全不是同一种东西,喜洲喜洲粑粑还是蛮好吃的。大理最美的其实除了景,还有人,你会感受到当地人都很热情,相比其他的旅游景点,当地人都还算淳朴。所以,一个人去旅行,你会感受到满满的善意,这也许也是一个人出去玩的意义之一吧。

当然,回来还是要像狗一样去工作,为了下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4 11:17

2016-03-14 12:49

2016-03-14 13:07

楼主好美,可以加你微信吗?有机会一起结伴游,我是摄影师,可以给你拍照吖

2016-03-14 13:1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4 13:57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03-14 10:25:29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chenli_better:谢谢,其实有很多文字想写,但是刚好这几天笔记本键盘有点问题,所以不方便。谢谢~

2016-03-15 22:49

引用 xiaowangshu 发表于 2016-03-14 13:57:01 的回复:

回复xiaowangshu:嘻嘻 谢谢!主要是这几天笔记本键盘有点问题,打字不好打,其实有很多想说的。下次多写点。谢啦~

2016-03-15 22: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14 13:07:4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谢谢~

2016-03-15 22:5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4 12:49: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15 22:51

引用 同路人 发表于 2016-03-14 11:17:2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同路人:谢谢~

2016-03-15 22:5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4 10:31:2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03-15 22: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29:51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哦~

2016-03-15 22:5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3 23:08:39 的回复:

洱海风韵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3-15 22:5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07:10:1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哦

2016-03-15 22:5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4 06:45:5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2016-03-15 22:58

28顶!

2016-09-29 10:58

美拍

2016-11-12 21:29

我也想一个人去,所以想问一下,楼主住的地方有没有联系方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