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日游

厦门

消费汇总

时间:2.25——2.29
人均消费:2000/人          2人     共4000元
机票:  北京厦门          2人     共1280元
住宿费:厦门海逸驿站     4晚     共320元
门票:   鼓浪屿                2人     共200元
吃饭:   我算算~~            2人     吃的太多不记的了

DAY 1 黄厝海滩——中山步行街

一篇游记一直拖到现在,这是患上拖延症的节奏吗!不过还是把你完成了。
     早上7:20的飞机,经过3个小时到达厦门,打的到旅馆花了48元,旅馆内的房东非常热情,专门在旅店门口迎接我们,
还告诉我们厦门哪里有好玩的,办理好入住手续,就把行李放在房间了,房间小清新范,设施也是一应俱全,望着窗外还
能看到远处的山,很不错呢!      旅店名:厦门海逸驿站 (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黄厝99号之一)
这个旅店挨着112路公交总站,坐车也很方便的,全程只需要1元,坐公交只需要1元,真心好便宜有木有
老妈胃不是很好,就先带着老妈去喝粥了,之后经打听去黄厝海滩了,就是那天风很大,吹的
我脑仁疼~不过和老妈玩的还是很开心的,厦门的风景真心棒棒哒!比起北京来好太多了~~~~
     之后和老妈来到的中山步行街,许多特色店铺哟!什么苏小糖、第七铺、佟小曼,店铺装饰的非常好看。
     来厦门怎么能少得了吃的呢?沙茶面、姜母鸭、沙茶烤肉、虾饼统统要尝一遍。
     佳味再添小吃店(蚂蜂窝美食推荐第3位),在它家点了一份虾面、一份鸭血东粉汤,还有2个肉粽,东粉汤很好喝,虾面也还不错,就是肉粽真心吃不惯,这家老字号感觉和护国寺小吃是一个性质的,价钱公道。
     吃完之后就开始逛步行街,偶遇宫廷月亮虾饼,这对于一个海鲜爱好者来说是一件多么幸福事情,来到厦门有太多好吃的了~~~~感觉太幸福了~~~~~
     厦门也有好多好多水果,芒果尤其的好吃,和老妈每天都要吃2-3颗芒果,旅馆附近的青芒果要6块一斤,一颗芒果也就10块吧!不过个头真的很大呢~~~~~~~~在北京吃芒果的话绝对不会是这个价钱~
     在厦门老妈看到好吃的真的会两眼放光~~~你懂这个感觉吗
     在中山步行街你可以看到许多服装店都在打折,而且都很便宜,像有个品牌叫M+,全场1.8折……有许多游客都会冲动消费~譬如我这样的

DAY 2 鼓浪屿——中山步行街

来厦门,一定要买一本印章本,可以去每个店盖印章,很有意思哒,但是遗憾的是我买的不是最新版的盖章本,被坑了~~有的小店卖盖好的印章本要45块,没有盖好的印章本就20块,真心差好多哇~~~~~
       鼓浪屿厦门必游的景点:鼓浪屿是单独小岛,要乘坐游轮才能过去,所以要提前在厦门轮渡公司的订票,也可关注“厦门市轮渡公司”微信平台,在平台上购票。购票前请在官网上查询好时刻表。船票是35/人往返制的,两人花了70块。一般都是坐:东渡码头(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一定要坐这个线路。
       我们乘坐到的8.30分的船,来到了岛上,先买了2张联票,花了200块,恰好售票处旁边有一个旅游线图牌,我们按照牌子的上指示先去了日光岩、其次是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这些地方我们都转了,就是真心好累,走的脚好痛,特色小店门口会摆放免费的拍照样品,可以免费拍照,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去店里收集印章,特别有成就感!!!!
      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坐船往返岛上,又去中山步行街觅食~~~~~~
      这次来到了“思西沙茶烤肉店”,点了一份烤肉,一份沙茶面,感觉沙茶面很一般,但是烤肉汁非常好吃,老板先上面包片和生菜,拿面包蘸烤肉汁简直绝了,~~~~~

DAY 3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南普陀寺—植物园

首先我们来到了厦门大学,因为赶上周末,所以不限人数,拿着身份证就进去了,有种回归校园的感觉,芙蓉隧道在夏大内,有许多人拍照合影,这里记录着厦大学生的青春,南普陀寺可以免费取香拜佛,这里的鱼儿、乌龟真的都变异了,游客把它们喂得好肥~~~~~逛完南普陀寺真心累了,爬山爬到植物园内,又逛了逛植物园,好强的运动量~~~~~~~~旅游真心是一件体力活~

DAY 4 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环岛路

第三天的旅行了,曾厝垵里面的小吃普遍偏贵,但是特色小店真的很多,很有文艺范儿,有好多好吃的,一路上我和老妈都在吃吃吃,铁路文化公园风景很不错,当地的老人都来这边散步,跑步,感觉生活在厦门真的很好~~~~~~~很向往厦门的生活,下午和老妈来到环岛路附近租了2辆自行车,花了60元租了一下午,我们一直朝椰风寨方向骑去,路过海滩,看到N多新人拍婚纱照,途中还经过了进明寺~~~
    都说下坡快,上坡慢,果真如此,去的时候骑车毫不费力,回来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的坡,真是醉了,骑着太累,只好推着车走着,大约晚上5点多,我们就回旅馆了,收拾了一下行李,在厦门吃了最后一顿晚饭,订了晚上10:20分的飞机,赶往下一个城市:广州
   厦门,一个到处都是绿植的城市,一个让老妈吃水果吃不够的城市,一个文艺又小清新的城市,真庆幸来到这里,很开心!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3 21:48

2016-03-14 06:45

2016-03-14 07:07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29

引用 Anita 的图片:

沙生植物园区,好熟悉。

2016-03-14 09:58

引用 Anita 的图片:

2016-03-14 14:5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6:58

引用 leyizhou 发表于 2016-03-13 21:48:1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