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7日游】川蜀巴渝,一杯伏特加,一杯白兰地。

郭尼媄 (北京) LV.15
2016-03-13 19:23 2108/5
  • 出发时间/2016-02-28

代盐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47064.html
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309672.html
天津http://www.mafengwo.cn/i/3522053.html
【2015总结】http://www.mafengwo.cn/i/5362404.html

2016 继续保持 勇往直前

伏特加&白兰地的故事

成都是一杯伏特加,浓烈、直接。
重庆好像一杯白兰地,温暖过后才会芳香四溢。

史欢欢说……balabalabala,都对。

所以就~不定期修改中...

行程准备

【行程准备】
1、这个计划被耽搁2年
2、重庆老街要全面拆除
3、我要拔掉智齿了,在这之前我要好好吃顿辣爽一爽!

请了年假+调休,走!

一句话:把别人说的当做行程中最小比例的参考,然后就自己去体会吧!不过7天时间我是没呆够~(其中我们用不到2天的时间开启游客模式,到峨眉山乐山看了看。话说坐高铁还是很方便的。)

去之前还是做了较为详细的攻略,看了别的蜂蜂们的路线行程,老样子,事先地图查了查大概位置,把想去的地方标出来,然后连线。根据远近和聚集情况安排行程。至于那个走哪算哪,请给我1个月的时间再说。

【衣】:3月的川渝已经有20多度,下午热的时候穿短袖都不过,早晚夹克、薄外套没问题。上峨眉山也赶上大晴天,薄冲锋衣就行。P.S.我们没有赶上雨~
【食】:我在家几乎不吃辣,去之前还为吃饭的事儿发愁,到了之后完全不用担心,并没有像说的那样连炒菜锅都是辣椒,完全可以迎合所有人口味,成都重庆的辣不一样,感觉重庆更麻辣一些,不过那里气候湿润,辣椒吃多了也没有上火,相信我,不吃辣的朋友一定能练出来的!
【住】:成都住在春熙路,重庆住在解放碑附近。都位于市中心,离地铁站、公交站都很近。峨眉山住在山下游客中心附近,离镇子不算远,有吃有喝有公车。
【行】:北京-成都重庆-北京(飞机);成都-峨眉山峨眉山-乐山乐山-成都成都(犀浦)-都江堰(动车);市区内地铁公交打的11路。
【人物】:郭虫&刀疤柴

成都印象

成都印象】
美女
火辣
洋气
萌萌的大熊猫
是一杯伏特加

DAY 1 成都: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春熙路

【DAY 1】 成都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春熙路

三月的北方还冷,BUT三月的南方,一下飞机热啊,身上捂着毛衣+大衣的我们,不禁要大喊一声:我要裸奔,别拦我!

春熙路IFS的大熊猫,它是我到成都的第一张照片。萌萌哒。

脱件儿毛衣,迫不及待的粗发!路边的树开花了,身上都是暖洋洋的。

四川博物院,不算很大的博物馆,印象中有三层。参观券上面的美人儿,我们在张大千书画馆里找到啦~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藏文化展区,装饰很有特色。

杜甫草堂离这里很近了,一路溜达着向草堂进军,跟着杜甫的诗走不迷路!

4、5点钟的杜甫草堂是安静的,有遛弯的老大爷,有扛着三脚架取景的老奶奶,里面还有条两侧是红墙灰瓦的小道,照相挺不错。

在门口的亭子里,有个老爷爷拿着单反拍他老伴儿,奶奶笑的像花儿一样美。

太阳下山了,回春熙路,一条类似王府井的街,两旁的座椅密度很高,方便!

饿了去觅食,在附近的一家小馆子叫席罐罐罐xx,忘记了哈哈--成都的第一顿正餐,遇到一个很清秀的小哥(不要问了没有图)。凉粉甜辣甜辣的,吃两口就得缓缓辣劲儿,但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吃饱喝足了就往IFS方向走,挨着太古里,比北京的洋气,有全亚洲最大的MUJI,有A&F,有玻璃房子的星巴克旗舰店。

MUJI照着几个小时逛

【TIPS】
1、从机场出来坐机场大巴专线2号,到天府广场东站下车,13元,大约30分钟,换成地铁2号线,1站地到【春熙路】。

2、原计划下午去都江堰,在网上买票的时候,看到的都是从犀浦出发-都江堰,从成都(北站)-都江堰的很少。犀浦在成都市区旁边的郫县,打车从市区出发都要加50%的空驶费,地铁有站,在2号线的尽头【犀浦】。

3、成都北站=成都站,地铁1号线,【火车北站】下。买了3月2日去都江堰的来回票,犀浦-都江堰 10元,都江堰-成都 15元。

4、四川博物院免费参观,16:00之前凭有效证件领取门票。

5、杜甫草堂距离四川博物院有1站地的距离,我们走过去的,我记得是出门左转一直走就到了。门票60,学生证半价,17:30关门。

DAY 2 成都-峨眉山

【DAY 2】 成都-峨眉山

作为峨眉派第N代掌门郭某,是时候回去看看了哈哈哈哈哈哈,坐上早班动车,我好困!好困!困!

路上很大的雾。幸运的是,那天峨眉山很暖和。不幸的是,我好像把我的相机镜头盖丢在了车上...就让它随车去吧!

今天目标:金顶和猴儿

爬山还得轻装上阵,但是去客栈放东西的时候我们多坐了一站,这一多可不要紧,一下车就让好几个开农家院的给围了...嘴皮子太厉害,巴拉巴拉不停地说啊,我们走吧还紧追不舍。她们还给推荐的路线,完全就是绕了个大圈。恩,是个坑,不好不好。

3月份的山上还会有冰雪,建议买双冰爪或者拿着竹棍。

猴子出没请注意,第一眼看见它就一个感觉,这毛儿咋这好呢!奔跑起来忽闪忽闪的~屁股真的红红的两块没有毛。老猴子还是比较老实的,小猴子会跳到你身上抢东西吃!不乖!

下山的路上我眼看着一只小猴子窜到前面那哥们儿的背包上,旁边还有几只看有猴儿给壮胆儿了,就都往路中间走。我靠,惹不起,我赶紧往回走,然后就目送着那哥们背着猴走了十多米。后来这猴子又去抢了另一个妹子的零食!窜到树上吃起来。

所以一定要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客栈老板说如果猴子跟你抢吃的就给它。哎,谁叫人家今年本命年呢,就是这么霸道!

徒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看到了不止一个人摔大屁墩儿了~

镜头盖没了,拿手套套在镜头上先..机智如我。

到了到了,金顶金顶金灿灿~

人不多,天很蓝,完美!

晚上到周边觅食,以前同学大学在西南交大上的,就在峨眉山底下,他说:学校附近的雷老四的三鲜汤锅特别好吃,但是我们没有去。附近有一家峨眉土菜馆,看评价不错,旁边还有一家小竹签麻辣烫,都想吃,那么就连吃两顿好了。

饭都是按桶给!请叫我大胃王。

【TIPS】
1、提前订好成都东-峨眉山的动车票,07:30-09:00,一个半小时,65元。

2、上山坐大巴车分为:半山(45元)&全山(90元),半山应该是给拉到半山腰;全山到达雷洞坪,大约2个小时的行程,也是距金顶最近的大巴站。可以出了火车站就买票坐车出发,也可以到山下的游客中心,因为我们的住处就在游客中心旁边,出站坐5A公交车到。峨眉山门票185元,学生半价。

3、金顶+看猴大半天的时间来得及,如果想好好在峨眉山玩的话就慢慢爬,领略大自然风光啦。

4、途中有1.5公里步行,有冰雪很滑,建议绑上冰爪,我们住的客栈免费提供,外面买的话15块钱两对儿。

5、索道上去65元,回来55元。

6、下山按照原路返回,注意:最后一班下山大巴是17:00。

DAY 3 峨眉山-乐山-成都(宽窄巷子)

【DAY 3】  峨眉山-乐山-成都

想寄明信片的同学,高铁站里面有中国邮政,我们可是老早就来了,发现没开张还,等到8点40人来了,急急忙忙写好奔上车,每次都得来个生死时速才行。

屁股还没做热乎就到了,出站的时候才逗呢,我跟刀疤柴并排走,眼看着有个姑娘急匆匆绕到我们前边儿跟旁边姑娘耳语,然后她看了我俩一眼,再然后她朋友也看了我俩一眼,走了。我跟刀疤柴笑了,估计是以为我俩双胞胎呢,发型差不多,书包一样,衣服也像。

沿着路一直走到最顶端,然后有个九曲栈道下到佛脚处,再从右边走上去,好、好、好累!

看到大佛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喜庆哦~历经90年修建成功,厉害。赶紧来抱抱佛脚~

就说运动多了饿,出去后看点评在距离不远处有一家餐馆不错,我们打了个三轮直奔那里,点了跷脚牛肉、甜皮鸭,很好吃的,都是峨眉山乐山的特色菜。

米饭又是一大盆,有没有很实在!

回到成都后先回住处休息了会儿,晚上打起精神是要到宽窄巷子浪的~

还记得来成都的第一张照片,那个萌萌的熊猫屁股吗?从来的第一天起我就在找它的大脑袋,就在IFS的7层~是个露天平台。去宽窄巷子前,我们先去看它啦~

天色渐黑,宽窄巷子走起!

下了地铁是个熊猫邮局,作为一位明信片小公举,开寄~

往前走过个马路,在一串亮灯的地方拐进去就是宽窄巷子了。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宽敞、干净、所有建筑都很洋气,真的完爆南锣鼓巷...晚上的宽窄巷子真的很好看。

这里面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是独院儿,进去之后先有厅,再往里走是露天的院儿。灯笼、绿植、古色古香的非常有韵味。

还有很多小吃,甜水面什么的,好吃~不过这个兔头...怂,没敢吃...

宽窄巷子旁边拐进去有一条井巷子,挨着住宅楼,相对来讲僻静一些。赶在人家打烊前,我们在井巷子的市井生活吃的饭,先是被门口的环境吸引了,看有几个人在喝茶,可有感觉了~里面也是,有露天的小院儿,毛血旺非常香。

走累了就得去酒吧,这里也有很多,转来转去在门口听哪家好听,然后进了听香。我发现这里的酒吧场地都很大,会有些吵闹。但是小哥唱的真好听。

【TIPS】
1、早晨从峨眉山出发,坐5A到高铁站,09:17-09:32的车,11元,15分钟。

2、到了乐山,出站后坐3路到乐山大佛站下车,大约40分钟。乐山大佛门票90元,学生半价。门口(北门)有导游,可以请一个来讲解,50元。最后从东门出去,游览时间大约在1.5-2小时。

3、吃过饭后就直奔高铁站,路边就是3路公交车。乐山-成都南,14:29-15:29,51元,一个小时。

4、去宽窄巷子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坐地铁到【人民公园】或者【宽窄巷子】站,我们从春熙路出发,坐地铁2号线,离【人民公园】就2站。出来后是个熊猫邮局。

DAY 4 大熊猫繁殖基地-都江堰-锦里

【DAY 4】 大熊猫繁殖基地-都江堰-锦里

又是一个困意十足的早晨,但是看大熊猫就是要早早早。

里面很大的,可以坐电瓶车到最里面,也就是幼年大熊猫的地方,然后再慢慢转悠出来。不要错过它们的活跃期。

我们第一站就是坐电瓶车到终点,看了幼年大熊猫,真的被萌化了,园子里有好几只正在玩耍,有打闹的,有爬树的,有卧倒的,饲养员拿着相机给它们拍照,太有爱了!

下方多图
爬树的它们~

打闹的它们~

这货要爬梯子,然后没上去,一脑袋栽下来,抱着梯子转了个圈,你说笨不笨,简直就是蠢萌蠢萌的。就在它栽下来那一刻人群中一阵惊呼,看大家都多担心它。

这货打我站在这就一直保持着同一动作,脑袋架在树枝上,应该是睡着了哈哈哈。

看完它们我们就往下走,跟着路标,看了成年大熊猫、亚成年、小熊猫,路边还有孔雀,天鹅湖有黑天鹅。

成年的来啦~一直就是抱着竹子吃吃吃,跟老佛爷一样往那一摊,这个舒服啊~

就是这只,吃完一根竹子后,看着我们这群拍照的人群长叹一口气,它一定心想: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

啊~多么孤独的背影...

下一站都江堰,我会告诉你又来了一次生死时速吗?一路狂奔到了犀浦站。

爸爸说:都江堰你得去看看;妈妈说:好好看看李冰父子当年修的水利工程。但是我好像没看出什么来...

这座桥叫夫妻桥,走上去晃得不是很厉害,但是架不住刀疤柴就是害怕啊哈哈哈。

里面还有李冰父子纪念馆等等,在对岸。

惊喜总是意外的,过了门口的南桥,有个灌县古城,那里有高冷的喵、不便宜的明信片、巷子深处的西街往事。

一只高冷的喵

今天的重点来了——火锅,成都市区锦里附近有很多火锅店,就跟火锅一条街一样,一下车整条街都弥漫着香香的火锅味儿~一个字:香!就去大家都推荐的蜀九香火锅。正好晚上还能逛逛锦里

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时间早的话还可以到里面逛逛。

我们怕吃不惯干料和油碟,还要了麻酱,事实证明油碟配干料好吃极了。

门口有小猴子,看它窜来窜去的我得躲它远点。

吃了个肚歪,溜达着去锦里,跟宽窄巷子感觉不同,这里更热闹些,价格也更贵,没有宽窄巷子让人可以静下来。不过夜景还是依旧很有味道。

成都最后一个晚上!明天启程去重庆~

【TIPS】
1、去看大熊猫一定要趁早,它们在上午10点之前是活跃期,去晚了它们就睡啦~大熊猫幼崽只有6-9月能看到。大熊猫繁殖基地距离市区较远,不通地铁,春熙路附近可坐公交车,需要倒车,也可打车,约40元。门票58元,学生票半价。

2、大熊猫基地门口停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比较黑。建议乘坐公交或是拦出租车。从市区去犀浦之前有提到过,打车要加50%的空驶费,地铁是2号线的尽头【犀浦站】。

3、犀浦-都江堰,10元,30分钟。出站有公交车到景区,我们坐的是4路,离堆公园(终点站)下车,车程大约40分钟。都江堰公园门票90元,学生半价。游览大约2个小时左右。

4、都江堰景区门口就是4路车站,到高铁站坐动车回到成都站,15元,1小时。

重庆印象

歌词里写道:
山中之城,杂乱的街
疯狂的司机与陌生的脸

DAY 5 成都-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

【DAY 5】成都-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

以为这座城市的颜色是阴沉的,但它有黄颜色的出租车

第一站去哪里好呢,看了看时间最后敲定路程较远的渣滓洞红色路线&磁器口古镇,半天+晚上时间足够。

午饭在路边吃了酸辣粉,一出门看见苗家酸辣粉排了好多的人,我们就点了一碗,这是我在重庆吃的第一口辣,用快被辣死一点不为过,要命了要命了,又点了一碗凉面和米线,凉面还好有点甜甜的。

渣滓洞:1号线【石井坡】下,出站后没有找到公交,工作人员说出门打车很近,司机给我们拉到一条小巷口,说这条路是当地人走的路,顺着河一直走就到了。我们好像走进了居民区,然后就一路沿着河道走,看见了渣滓洞隧道,走了10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爬山坡很累的!所以每次都要不走寻常路!

走小道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发现墙上写着:渣滓洞→眼神儿就是这么好哈哈哈。

红色景区参观的人非常多

沿着起起伏伏的公路走了近20分钟到白公馆,突然有种在庐山的感觉。

在白公馆看看小萝卜头儿、杨虎城被害处。

看过了红色景区,下一站磁器口古镇。

我发现每次逛这种地方都赶在了太阳下山之后,这种感觉才好嘛~从白天逛到晚上

古镇挺大的,我们就瞎走,有旧址、有码头、有茶馆、有小店、有旅店、有住家。很丰富、生活气息很浓。

看到了棒棒儿,真的很辛苦。

巷子深处有好几家很有感觉的小店,我们逛着逛着就不知道走哪去了,就一路看着路标找轨道交通,结果就走到了一条没有路灯特别黑的小路,想上厕所吧发现旁边蹲着一条汪,看起来不太善,我感觉它会驱逐我们,就灰溜溜的走了,最后从旁边绕出了古镇。

温馨提示:如果认路可以逛到天黑,不认路请从正门出来。

重庆的轨道交通有地下的也有地上的,在地下的都很深,在上面的都很高,感觉就在高楼间穿梭,真的惊叹于这座山城的建筑工程。

途中会看到千厮门大桥,夜晚红色的桥身,黄色的灯光,很漂亮。

晚上的重庆才有了重庆的感觉。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见洪崖洞标志。

我们想去照吊脚楼的全景,找了半天不知道在哪里,问了当地人才知道,现在我们在整个建筑的11层,要到电梯入口坐电梯到1层,才可以看到全貌。怪不得说重庆的1层也是11层,11层也是1层呢!

我的老天,两部电梯,每次上来都是满员,看来人不少啊,我们就吭哧吭哧一路走到4层,没楼梯了,等电梯下去。

到了最下面看全景,还是夜里的最美。

然后我们就顺着路往解放碑方向走,很晚了广场上的人都停下了匆匆的脚步。

解放碑附近是个商圈,还有个较场口夜市,有点饿了就随便买了吃,小汤圆、小面等等当夜宵了。

【TIPS】
1、早上坐高铁出发去重庆成都东-重庆北,9:33-11:15,一个半小时,154元。重庆住在解放碑附近,出站可以坐轨道交通3号,到【牛角沱】站换乘2号,到达【临江门】站下。或者打出租,站外有出租点,都很方便。

2、解放碑附近有两个地铁站,1号线【小什字】稍远,2号线【临江门】较近。

3、渣滓洞和磁器口古镇离着不远,都在1号线附近,磁器口古镇在【磁器口】站,渣滓洞在【石井坡】站。因为渣滓洞、白公馆免费开放,16:30就不能进了。

4、白公馆门口有拉活的说20一位,给你拉到最顶端,爬的话得俩小时,千万不要信!!!没有多大!!!都是台阶路!!!到了直接往上走就行!!!我们被骗了这事儿我能说?

5、从白公馆去磁器口古镇,门口有很多面包车,5元一位,直接到古镇门口,坐车也得一会儿呢,建议不要步行。

6、坐1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走去看洪崖洞的夜景。我们用了高德地图导航,走大概15分钟就到。

DAY 6 人民礼堂-三峡博物馆-十八梯-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朝天门码头

【DAY 6】人民礼堂-三峡博物馆-十八梯-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朝天门码头

走吧!去看看重庆人民最骄傲的建筑和最破败的老街

第一站:人民礼堂&三峡博物馆

重庆人民大礼堂,圆圆的顶,让我想起了天坛。
今天的天依旧阴沉。

站在三峡博物馆门前拍的大礼堂

三峡博物馆,免费参观,领个参观指南,要看看这里的十大镇馆之宝。

出来后就准备到附近觅食,看点评说有个老李家豆花不错,就在附近的一条街上。每顿必点一个辣菜,辣子鸡很香,饭依旧是一大桶。

十八梯,那个歪歪的路牌还在那里,墙上用粉笔写着xxxxxx,不远处就能听见施工拆除的声音。你永远不知道一座城市中欢迎你的人在哪里,讨厌你的人又在哪里。拍老街的时候坐在街边纳鞋底的老奶奶向我下达了驱逐令,我看见了也听见了,但是!我还是厚脸皮的拍完了才走。

一直向上走就是老街的另一头,同样的十八梯路标,却感觉两个世界。

站在上面的平台上看刚才走过的路两旁的破败的房屋

上来后离【较场口】地铁站很近了,进站后看了看地图,发展周边有很多旧址可以去看看。

走走走,去长江索道。

这个方方的小盒子里能盛下60人,那天人不多,站在窗边看整个城市,还是那个阴沉沉的感觉。

到了对岸,又等了一辆小房子过来

我们到了江对岸,天儿还亮,就到长江边上坐了坐,应该是个公园,时不时会看见跑步锻炼的人,然后就顺着南滨路溜达,途中还看到了租自行车玩儿的人,感觉也挺好的。

大桥红色之间跑的是地铁6号线。

一片高楼群立的地方,就是我们刚刚来的地方。

看着索道一趟又一趟运着往来的人

昨儿晚上让蚊子在眼皮上亲了一口,肿了!!!蚊子臭不要脸的!

我们一直走啊走,走到了某个商圈,吃了个下午茶,看天色渐黑,打了个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我在这儿不得不说:出租司机开车真叫一个猛,那盘山路一点不带减速的,吓得我们大气不敢喘一口。

到了之后先会看见一个露天观景台,大家都在那里拍拍拍,身后是一个陀螺状建筑,不要以为是什么咖啡馆、图书馆,进去最顶层还有一个露天观景台,一定要进去,我们要不是因为找厕所,就直接走了。

看够了之后,出去有公交站,到晚上10点停运,我看了看显示屏有直接到较场口的,可是我想再坐一次夜晚的索道,就打车下山到长江索道。

下了索道,突然想去朝天门看看,那里是两江交汇处,我们就走啊走走啊走,溜溜达达的就到了,然后人家说晚上看不到的~转了一圈打道回府。

【TIPS】
1、重庆礼堂和三峡博物馆是面对面的位置关系,从解放碑出发,走到公交站322/810公交站,忘记站名了,好像是5、6站地,【大礼堂】下,走上一个很大的坡儿,就到了大礼堂的门口。

2、十八梯,坐322路公交车在【中兴路】下,马路对面可以看到一片废旧的街区,一直走下去就是十八梯了。

3、长江索道,坐1号线【小什字】站5B口出来就是,或者坐公交都可以。长江索道单程10元,结束运营时间一直到晚上10点。天黑前坐索道到长江对岸:南岸区,天黑后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夜景,然后再坐索道回到这里。也可以选择坐公交、地铁回来。

4、可打车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门票30元,学生半价,在南山上。

DAY 7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北京

【DAY 7】 四川美术学院-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北京

今天走文艺风,行程是九龙坡区:川美、涂鸦一条街、交通茶馆。这些地方都挨着,所以放在一起正合适。

途中就是涂鸦一条街了,路两边的居民楼都被涂的五颜六色,满满艺术气息的一条街。

下了车往前走几步就能看见四川美术学院的大门口了

转角处的樱花开了,花落了满地,这才是校园,好浪漫。

校园不算特别大,也都是起起伏伏的坡路,有正在上素描课的学生、有在操场踢球的同学,上学真好。

出去后就沿着这条街往回走,途中就能看见有个小门脸儿写着:交通旅馆茶馆,进去就是了。

就像第一天去渣滓洞走进了居民区,看人们打麻将,这里也如此,人们喝茶、下棋、聊天,嘈杂一片,看着我们这些外来的人进进出出。

我们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看时间差不多就要往回返了,因为还差顿重庆火锅那~

还是公交倒地铁回到解放碑附近,轨道交通穿越居民区、看外面的江景,

在附近找了家矿火锅,好辣好辣,没有成都的香,蹄花挺好吃的。

【TIPS】
1、川美:地铁2号线,【临江门】上,【谢家湾】A口出坐233路公交车,【黄桷坪】下。

2、机场离市区还是有段距离的,要算好时间~

再见啦
成都&重庆
是一杯伏特加&一杯白兰地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5 12:26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03-15 12:26:09 的回复:

回复lalagg:那个其实就是每天的大标题就是行程,你还需要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