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迈、普吉、皮皮岛之旅

陳cc (Shanghai) LV.15
2016-03-13 19:50 2706/12
  • 出发时间/2016-01-27

庙宇林立的泰国,美丽海岛的泰国,遍地美食的泰国,这样一个旅游国度,怎能不去领略一番?

行程

D1 上海清迈(古城闲逛)
D2 清迈古城(契迪龙寺、盼道寺、帕辛寺、清迈寺)
D3 清迈(丛林飞跃、女子监狱)
D4 清迈(双龙寺、素贴山坤昌阡、周六市场)
D5 清迈—普吉(芭东海滩、江西冷)
D6 普吉—皮皮北(海滩享乐)
D7 皮皮岛(玛雅湾、小皮皮、蚊子岛)
D8 皮皮北—普吉—上海

证件

泰国可以选择落地签也可以事先在国内办理。
        因为要转机,为了不在机场浪费时间办签证,所以事先通过蚂蜂窝办理了,只需要护照和2寸照片,特别方便。
        飞机即将到达泰国之前,机组人员会发放出入境登记表,两张都填好放在护照里就行了。

交通

清迈
    上海清迈大多为转机航班,我们选择了早上6点多的航班,在曼谷转机,抵达清迈也就下午2点。
    清迈机场到清迈古城非常近,在机场到达大厅里有许多出租车公司,我们随便找了家,就乘着出租车直接到古城中的酒店。也不贵,200泰铢左右。
    清迈古城中完全靠两条腿走路,不需要突突车也不需要双条车,许多寺庙一个个慢慢逛下来绰绰有余。
    丛林飞跃有专车接送,不需要担心路途问题。
    素贴山、双龙寺比较远,我们包了一辆双条车,由于坤昌阡比双龙寺还要远,而且山路很窄很陡,最终来回3000泰铢不到,可以找其他小伙伴一起拼车,这样比较划算。而突突车是不上素贴山的。

普吉
    清迈到普吉我们定的是亚航,最划算。早上6点多的航班,8点多就能抵达普吉。
    我们入住在普吉巴东海滩附近,普吉机场到那里还是挺远的,在蚂蜂窝预定酒店的时候正好赶上免费接机服务,真是省心省事省力啊。

皮皮岛
    每天普吉有各种船可以抵达皮皮岛,但是皮皮岛分通赛湾和皮皮北两个地方,许多船只停靠通赛湾。而我们住的酒店在皮皮北,所以在蚂蜂窝上定了Andaman Wave Master船公司的往返皮皮北的船票。
    每天有两班船,普吉—皮皮:早上8:30出发,10:30到通赛湾,11:30到皮皮北部码头;下午13:30出发,15:30到通赛湾,16:30到皮皮北。皮皮—普吉:早上7:30出发,9:00到通赛湾,11:00到普吉码头,下午13:30出发,14:30到通赛湾,16:30到普吉。
    船票包含普吉酒店的往返接送,回普吉码头的时候还可以直接送到机场,此公司到通赛湾和皮皮北的船票价格是一样的。船票分为普通舱、头等舱和特等舱,我们比较了下选择了特等舱,这绝对是明智的选择,价格没相差多少,特等舱在船的最上面,长沙发座位,舒适空调,独立厕所,还有免费饮料点心,人也不多,最最令人心动的是有专享的船顶甲板。

在皮皮岛可以出船浮潜或深潜,我们租了长尾船到玛雅湾、竹子岛蚊子岛浮潜。用时一天,早上到玛雅湾、小皮皮,中午通赛湾午餐,下午竹子岛、蚊子岛。包一艘船3000泰铢。船上提供救生衣、浮潜面镜、脚蹼。

酒店

上海大众空港宾馆
    由于飞清迈的航班是早上6点多,国际航班提早两小时值机,从家里到浦东机场起码一小时,算算那天早上那是要多早起,然后折腾着去机场,还没开始玩就累趴下了,想想还是住机场比较划算,所以定了上海大众空港宾馆,离浦东机场最近的酒店,就在地铁2号线上方,走到2号航站楼也就10分钟,房价也不贵,惊奇的是晚上也不吵哦,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清迈
   塔尼阔德查斯里酒店Kodchasri Thani Hotel
   酒店位于清迈古城,在清迈门和塔佩门之间,不管是去寺庙还是周末市场都很近,酒店周围有很多美食,女子监狱也在酒店旁边,地理位置相当不错。酒店设施也令人满意,漂亮的花园,有双层泳池,早上可以在花园中享用早餐,酒店房间挺大,每天有免费水果,该有的都有。

普吉
  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 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
  在江西冷商场隔壁,离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和班赞海鲜市场都非常近,经济适用型酒店,房间不大,适合过渡。

皮皮岛
    齐沃兰酒店 Zeavola Hotel
    此行最贵酒店,也是皮皮岛最贵酒店,但绝对让人超值享受。位于皮皮北,拥有一片私人沙滩,房间都是木屋,隐藏在花草丛林中,非常安静。我们住的是Garden Suite,房间很舒适,一眼就爱上了这里,卧房里有大片的落地窗,房间布置很惬意,虽然是老牌酒店,但设施非常新,光浴室就分室外和室内两个淋浴室。他们的服务也不错,每天晚上都有小惊喜在床上等着客人,还有每天下午各种奇怪的热带水果,晚上如果有海鲜BBQ也会提前在房间放上一张贺卡提醒客人,沙滩上的懒人垫绝对是发呆看海的好去处,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唯一的缺点就是蚊子多,所以卧室的门一定要随手关,房间也配备电蚊拍、电蚊灯、电蚊香。

行李

防蚊、防晒的不用多说,各种凹造型的物品也不用谈,只说一点:水下相机
      手机套个套子实在不方便也不安心,在淘宝租个水下相机,绝对是去海岛必备,不管在海边玩水,还是出海浮潜,都是必不可少啊。水下相机更新换代很快,海岛一年也去不了几次,所以租是最经济实惠的,之前去马来西亚租了尼康的水下相机,这次本来想租GoPro Hero运动相机,可惜租晚没有了,就租了Olympus的水下相机,还是不错的,可以直接wifi传手机,很方便。

好了,接下来进入正题吧

游记

许许多多的朋友都已去过泰国,对这个信仰之国褒贬不一,听到最多的就是人妖、穷游,而我们的泰囧之行没有人妖,也没有穷游,有的只是无尽的闲散与吃货的本质。

D1 清迈
    在清迈,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也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但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小城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游客,在古城中放空漫步逛寺庙,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体验飞越丛林的新鲜刺激等等都是来到清迈必做的事。
    在酒店略作休整,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去古城闲逛了,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到7-11购置电话卡、生活用品,然后到汉清迈预定丛林飞跃的行程。
    在出发之前下载了汉清迈清迈中文地图app,清迈古城中靠着它,走遍天下无敌手。
    逛了一会,对于吃货来说,必须补充能量了,来到众人推荐性价比高的凯先生餐吧,好吧,只能说因为便宜所以性价比高吗。

我们来到清迈时寒潮刚结束,早晚还是有些凉。
     吃完价钱便宜味道一般的凯先生后,我们便朝塔佩门方向继续闲逛,渐渐入夜的清迈古城将喧闹和安详自然结合。

在塔佩门外的boots里血拼一番后,便打道回府,这时应该来点夜宵,就此遇上了来到泰北吃到的第一个美味——路边摊的炒米粉。

D2 古城寺庙
      清迈古城中最多的就是寺庙了,都说在古城中五步一小寺,十步一大寺,我们这天选择了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为主要目的地,首先来到的是契迪龙寺,当看到寺庙后面那宏伟的四方形佛塔时,就知道为什么这是清迈最为著名的寺庙了。
      清迈所有寺庙内,需要拖鞋进入,女子必须穿膝盖以下的衣服才能进去,寺庙入口处都有袍子借给游客。

契迪龙寺旁边有一座盼道寺,寺庙虽小,却处处散发着古朴典雅,后院里装点着五彩缤纷的鲜花显得格外漂亮。

举步来到帕辛寺,清迈城规模最大的寺庙,两条用玻璃彩片镶嵌的巨龙威风凛凛,寺中的大金塔正在翻修,没有机会一睹真容。
      是时候吃上午饭,来到昨晚路过之后便种草的Hot Chilli拔草,一顿正宗泰北美食让人享饱口福。

酒足饭饱之后,沿街来到清迈最古老的寺,清曼寺。下午久为露面的太阳终于出现,清迈古城也变的绚丽多彩起来。

从清曼寺后门进入,入眼便是宁静的寺院,两三只狗狗在院子里散步午睡,一大颗的鸡蛋花树开的正旺盛,祥和的僧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此美好的午后正适合这样如此美好的景致。这是清迈我看过最美的寺庙。

寒潮退散之后,天气便热了起来,这个时候冰镇椰子汁神马的最赞了。
    晚上来到位于酒店后面的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两层小楼里满满当当的都是人,可见生意有多好,而味道也对得起那么多慕名而来的人。盘腿坐在花园卡座里,享用着美食,多少惬意。

D3 丛林飞跃
     现在清迈有许多丛林飞跃的公司,我们选择了最老牌的Jungle Flight公司,路线则选择了较长的A线,它有许多时间段可供挑选,论睡眠的重要性,我们定了早上9:30来接。
    清迈的山路真不敢恭维,从不晕车的我们,一路上被绕的七荤八素,到达飞跃地之后,工作人员会分小组、登记、做安全措施,然后一大帮子人浩浩荡荡的准备去巡山了。工作人员先讲解如何飞跃和安全问题,之后就轮到我们实战,最开始的几个滑索比较短,也不高,但一旦踏上了行程就不能返回了,必须全部走完。

几十个索道,几个独木桥,两次速降,只要你够胆,失重不是问题,对于我来说还不够,而小伙伴则全程抱着大树
   飞跃途中,有一次午餐,面包加水纯粹补充体力。在结束后,还有一次用餐,简单的小自助,但是咖喱鸡却是在清迈吃到的最嫩最好吃的鸡,可能是饿了。
   有了来时的阴影,果断和小伙伴晕车药吃起来。一个多小时后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准备去马杀鸡。

小包间里私密性很好,在一个小时的按摩后满血复活。
   晚餐来到酒店附近,评价极高的一家家庭作坊We's Restaurant,价格实惠,最主要的是好吃好吃好吃,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连点了两份,是本次泰囧之行最最好吃的一家店!这才是性价比之王。

D4 素贴山 周六市场
   这天在酒店门口包了一辆双条车,便上山了,原计划是双龙寺、蒲屏皇宫、坤昌阡一路玩下来,蒲屏皇宫里面也就花花草草没什么意思,便放弃了,来到山上之后,看到人山人海的旅游团,真是明智之举啊。
   清迈除了清新和文艺,还有美丽的樱花,就在素贴山坤昌阡,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樱花盛开之时,心动不如行动,就去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能是这时樱花还没完全盛开,只能说有点小清新的味道。

双龙寺需要门票,进寺还需要走一段楼梯,有索道可以乘,觉得没什么必要,门口的山路有两条金龙,沿阶而上,也就十来分钟,然后就是金碧辉煌的寺庙,还有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来到清迈,鼎鼎有名的周末市场怎么能不逛上一番。我们正好赶上周六,周六市场是在清迈门外,4点多摊主们就已经准备起来了,6点多开始人头攒动,我们5点不到想乘人少先逛逛,这绝对是机智的,到了8点多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已经人多到举步艰难了。
      5点一到,广播里开始响起泰国国歌,市场里不管摊主还是游客,全部默契的立正站好,这场面真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而国歌一停,又是热闹非凡的景象。市场里有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手工艺品,而且非常便宜,当然还有许多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

D5 普吉
    一大早来到机场乘上头班飞机,抵达普吉时,阵阵热浪袭来。
    酒店check in时间是下午2点,寄存完行李,我们便来到江西冷商场,江西冷开门时间是11点,可见泰国人民的生活多慵懒。在江西冷里解决午饭,逛上一圈后,回到酒店,换上泳装,便来到海边。芭东海滩作为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商业化气息浓厚,人也是最多的,和小伙伴花了3800泰铢玩滑翔伞和摩托艇过把瘾。

芭东海滩没有别人说的沙滩质量很差,在海里甚至还有一群群彩色小鱼,我们一游过去便四散逃开。这天上天下海全玩过了,相对于清迈的清闲与宁静,普吉岛更多姿多彩些。

来到海边怎么能不吃海鲜大餐,原本计划去班赞海鲜市场,满怀期待的来到海鲜市场,被价格吓到。中国人炒出来的地方还要宰中国人,哎,真是。随后放弃,便来到酒店旁边的海鲜大排档。各个排挡门口都有招揽生意的人,相互说着别人家的不好,对普吉的印象蹭蹭蹭的下降了许多。

D6 皮皮北
   皮皮岛分为通赛湾和皮皮北两个地方,通赛湾是皮皮岛的商业中心,这里从早到晚灯红酒绿,热闹非凡。而皮皮北上一共就有4家酒店,只有住酒店的客人才能去往皮皮北,喜欢安静想要享受那种独享沙滩的度假风,那皮皮北最适合不过了。
   早上7点,轮船公司的司机准时来到酒店大堂接人,普吉的马路一大早就十分拥堵,小伙伴又不幸晕车,好在船是大游船,不会晕船。
   在船舱里坐闷了,可以到甲板上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看看碧海蓝天。

酒店的服务从你踏上皮皮北的码头之后就开始了,齐沃兰是离码头最近的,从酒店后门步行就可以到酒店大堂。酒店入住时间是2点,所以先来到酒店餐厅用餐,靠海的餐厅,在享受美食同时还可以享受美景。

2、3点太阳最烈的时候,在房间里发个呆,打个盹儿。待到4点,换上泳装,来到宁静碧蓝的海水中畅游一番。

一番运动之后,是时候该填饱肚子了,漫步来到齐沃兰酒店隔壁的自然度假村酒店的餐厅,伴随着夕阳西下,在轻柔海风的吹拂下,享受皮皮岛的第一顿晚餐。

自然度假村酒店的餐厅每周有三天晚上有花火表演,我们很幸运的碰上了,欣赏了一番海边夜晚的火树银花。

D7 出船浮潜
   前一天便预定好船,早上想想要去莱昂纳多主演的电影取景地浮潜就一阵兴奋。

在海上奔驰了一个多小时候来到了第一个潜水地,玛雅湾,垂直的绝壁让人惊叹,水下依稀可见五光十色的热带鱼。一下水,附近的小鱼便纷纷游上前来,丝毫不怕人,见我们没有吃的,又纷纷游开。除了这一类热情的小鱼,泰国的海洋生物其实不多,珊瑚也很少,不免有些失望。之后的小pp、蚊子岛也相差无几。

浮潜是件体力活,回来之后,便躺在沙滩上,带上太阳眼镜,享受傍晚温暖的阳光,伴着连绵的海浪声小憩片刻,好不惬意。

晚上,齐沃兰酒店餐厅有海鲜BBQ,怎么能错过。在漫天星斗的陪伴下,吹着凉爽的海风,听着阵阵海浪声,吃着美味的海鲜,这一切仿佛身在梦中。

D8 皮皮—普吉—上海
   前一天晚上向酒店前台询问日出时间,这天一早便起身去看海边日出。躺在懒人垫上,看着湛蓝的海水有节奏的拍打着海岸,在这样静谧而美好的景色下慢慢等待日出,期待着新一天的来临。

下午1点的船离岛,最后再逛逛这坐令人着迷的小岛,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不管是清迈还是皮皮岛,都适合从容地居住和细心地体味,花上几天住在那里,一定会感受到人生最美好的感觉。短暂而匆忙的一日游、跟团游,虽然也可以看见属于当地的美景,但是却很难彻底领略真正属于它们的风情,所以千万别吝啬你的假期,带上三五好友和一分好心情,出发吧!

(献给789 以及旅途中帮助我们和在路上的人)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01: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18:25

引用 irtron 发表于 2016-03-14 18:25:39 的回复:

回复irtron:谢谢

2016-03-14 18:29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3-14 01:03:1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天空的灵感:哈哈 谢谢支持

2016-03-14 18:2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4 18:56

引用 霜冷长河 发表于 2016-03-14 18:56:36 的回复:

回复霜冷长河:现在开始写也不晚

2016-03-14 18:58

欣赏,很有激情

2016-03-15 10:08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7:11

2016-06-12 09:08

你好,请我汉 清迈的清迈中午地图怎么下载啊,谢谢

2016-07-29 16:39

引用 无敌甲壳虫 发表于 2016-07-29 16:39:30 的回复:

你好,请我汉 清迈的清迈中午地图怎么下载啊,谢谢

回复无敌甲壳虫:手机app里搜索汉清迈 就有了 在古城里 定位很准

2016-08-04 12:48

引用 陳cc 发表于 2016-08-04 12:4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