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风下之乡的日子

2016-03-13 20:09 321/4
  • 出发时间/2016-03-07
  • 人物/其它

如果要选一个去过的陌生城市里面最让我觉得惬意舒服并且极力想要融入的地方,那便非风下之乡---沙巴莫属!
    初识沙巴,已然时隔四年之久。但每每想起那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嘴角便总会扬起一丝笑容。
    2012年4月的某一天,在这个中国大地都还沉浸在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终究踏上了飞往大马国的征程。在飞机着陆到亚庇机场的那一瞬间,我的整个心都融化了,毕竟对这个地方我终是向往了很久。
     出机场,伴着海风开往城市的边缘,去寻找属于这个陌生国度的幸福。
     午后的阳光分外明媚,车窗外,皮卡车上满脸洋溢着笑容的金发碧眼美女,长长地秀发随着微风拂过面颊,轻柔地俯身摸摸身旁的孩子,瞬间孩子脸上也泛起了调皮的微笑,仿佛吹走了原本留在我心头对这个陌生城市的一丝戒备与担心。也仿佛在告诉所有人,来到这里,您大可放下自己心头的防备与冷漠,也试着对身边的陌生人回以微笑,那么你便能在这个风下之乡收获满满的幸福。
    皮卡车上的场景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之中,以至于后来每次想起这个午后,都有一股暖流沁上心脾。这便是我对这个陌生城市的初印象,路人脸上从心底流露出来的笑容,酣畅淋漓的告诉所有来这个城市的陌生人,在这里我们都很纯洁与幸福!
    时光定格在四年前,加拉文莱酒店私人沙滩上,脱光了鞋子和袜子,光着脚丫踩着柔软的细沙,任海水漫过脚踝,海风吹乱秀发。时而停留,时而随着浪花嬉戏与追逐,时而弯腰捡起漂亮的贝壳,时而定睛注目游走在沙滩上的不知名字的小鸟,当然时而停下来对那个刚好四目相对的陌生人say hi!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度假难道不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吗?放下手中的电话,远离本就缠绕着你的网络世界,好好地聆听一番大自然的声音,好好定睛看一眼这个柔软又美丽的大海,并且尝试一次对陌生人给以微笑的面颊......清晨,窗外的鸟叫虫鸣唤醒了熟睡中的我,拉开落地窗帘,窗外的勒杜鹃开的正好,辛勤的酒店员工已将草坪修剪的整整齐齐。洗洗涮涮直奔沙滩去早餐,鸟儿在身旁飞来飞去,一会儿功夫也有模有样的
‘坐’下来,仿佛我对面的那个位置就是留给他的。放一点面包屑儿,他吃的开开心心,随后便唧唧喳喳的唱起歌儿来,欢快地飞向远方。我也该是出去走走了,约好飞机上认识的女孩儿一起去市中心逛街,菲律宾街走走停停,买买吃吃,相拍照相互嬉戏打闹,一起去试衣服,走出shopping mall 的时候两人身上居然穿了同样的衣服,一下午的功夫就成了闺蜜装扮。逛累了便席地而坐在街边草坪上,黄昏时分海面被晚霞染红了一大半,身旁缓慢驶过的汽车,车窗摇下来,一个马来式微笑飘过来。又一个陌生人,又一个笑容,原来在这里大家可以如此友善。
    丹绒亚路日落沙滩,全球最美的日落沙滩之一!一直对日落没有太多的感情,总认为潮起潮落,日出日落是再普遍不过的自然现象而已,可是看过丹绒亚路日落之后,从没想过这世界上居然会有如此唯美的画面。诺大的太阳泛着黄晕染红了整个海面,黄、红、粉红五光十色,纵使灼伤了眼睛也依旧不肯转移目光,只愿眼睛能记住这一瞬间的美丽,突然整个太阳跳入海中,消失在茫茫大海中,只留下些红晕挂在天边。点两杯橘子冰,几只现烤的鸡翅坐在海边聊聊天,原来生活可以这样闲适,从此便和这个飞机上认识的女孩子---大瑶成了闺蜜。后来又一起去过很多地方。
    四年后的今天,沙巴美人鱼岛----全沙巴州最美的地方!由于工作的关系,四年之中我也来过很多次沙巴,但每次都在匆忙地工作状态之中,那间或的休闲只有每次沿着海边驶过,车窗外平静的海面和随风飘曳的椰子树才能给我初到沙巴的那种宁静也惬意。今天我又来了,美人鱼岛,同样的工作状态。我试图放下工作的烦恼,去极力寻找曾静的感觉。快艇搁浅在码头的瞬间,蓝绿蓝绿的海水,游来游去的鱼儿,洁白无瑕的沙滩,随风飘曳的摇椅立刻将时光倒流回过去,突然有种到了马尔代夫小岛上的感觉。对,就是这个感觉,这个留在心灵深处的感觉,沉睡了多年终将其唤醒。整个人瞬间放松下来,闭上眼睛聆听海浪在耳边回响,海风从发迹飘过,再睁开眼睛,眼前又是一片碧蓝与纯净。海子的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四年来,沉浸在混杂的世界中,为了生活我忘记了曾静的简单与快乐,我也忘记了周游世界带来的内心深处静谧的感觉,还有那心头泛起的笑容。生活纵使有太多不易与烦恼,但是总不该忘记的便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对自己和身边的人给以暖心的微笑。
      换上潜水衣,像一只快乐的鱼儿游走在清澈见底的海水里,伸手摸摸身旁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鱼儿正游得欢快,珊瑚正争相斗艳,海水正碧蓝无比。瞧,几只海龟正从眼前游过,其中一只龟妈妈还回眸一笑,后面跟着的小海龟迅速游过去追赶上,投入妈妈的怀抱。上岸,夏日的阳光正烈,海水也更加碧蓝,捧一颗椰子坐在躺椅上,循着海浪的声音朝着远方去注目,时光就在这里慢下来慢下来,慢的甚至于你都忘记了已经又到了阳光洒满整个海面的时候。其实生活一直都很美好,只是你一直遮蔽了自己的双眼,给这美好蒙上的面纱,于是乎你总是嫌弃生活多了各种色彩,为何你从来不曾想过有一瞬间去摘掉这个面纱去看看生活原本的样子呢?就像最初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样子,简简单单快快乐就好。对,就是这样,就该是这样。于是丢掉这层面纱入大海,生活就又回到曾经的感觉。一直最喜欢的一个英文单词destiny,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你很容易被各种欲望所迷惑,但是你忘记了这个词destiny,既然都已经注定了,为何还要如此执迷不悟呢?所以放下忘不掉的电话,断掉魂牵梦绕的网络,只是简简单单的享受度假就好。
     总想写一篇好文来描述这个我每次离开都会依依不舍的大马沙巴,这个唯一让我陌生但却从不畏惧的美好世界,但鉴多年未曾动笔,已经渐渐淡忘的思路只能写成这个样子。在此,我只是想告诉你,如果你最近想逃离熟识的生活,那么沙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在落地的那一瞬间,放下你手中的电话,忘记你工作的烦恼,抛弃网络,狠狠的看看这个风下之乡的美丽与暖心......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6: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6:58

引用 shangjing 发表于 2016-03-14 16:32:1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hangjing:哈哈,沙巴出发啦

2016-03-14 18:27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3-14 16:58:0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nanou_:这么美的景,不能不拍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