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圣僧菜花美不美

• 出发时间/2016-03-08

本来看到朋友圈晒出毕业前要做的list有点嗤之以鼻,四个月的时间这么长,何须精打细算。结果,光是毕业旅行的计划就重重打脸,五一的韩国游提前到三月初,签证来不及办只能去济州岛,攻略是在出发前一天做好的,如果那能叫“攻略”的话……

一路平安到了酒店,已是韩国时间12点,飞机上竟然没有提供晚餐,我们只能以YY炸鸡夜宵度过飞行时间,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觅食去了。找到了一家24h的餐厅,正踌躇着该如何问候进门,传来老板东北味儿极浓的招呼声。还没有换韩元,问能不能用银联,老板开起了不怎么好笑的玩笑“不刷名片就行”orz
撇开肚子饿的因素,那家的味道和价格也是济州岛四天来最实惠的,可惜不懂韩语,不能在这边安利,看图吧~

因为我的智商忘了带上飞机,ipad还是北京时间,导致定了八点的闹钟其实是韩国九点才起床,于是改变行程,先去了距离酒店只需步行的两个免税店,此处省略一万字……
下午调整好观(xue)光(pin)心态后,来到了龙头岩,一个很无趣的地方辣,当初选它的时候也是因为时间短+想看海。可能因为风大吧,我们并没有找到像龙头的石头(明明是你们自己懒得找……),海还是美。

参鸡汤一直在list上,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来啦。没想到最有名的那家店门面那么小,里面只有两个选择——参鸡汤和鲍鱼参鸡汤。汤里没放盐或者其它调味,所以很清香,吃的时候要盛出来跟泡菜一起吃,竟然绝配。

eco land是为了满足同行的“小朋友”的,因为有小火车和儿童乐园(宠溺一笑)

作为一个十年没看韩剧的少女,对韩剧的印象停留在人鱼小姐和明成皇后(暴露年龄辣),心心念念要去长今和闵政浩大人重逢的牛岛看看。然而,经历了半小时的轮渡,40多分钟的岛内大巴,牛岛成功把我的印象扭转成打在脸上有零度的风和骗我们的大巴导游,现在想到脸还好疼,自拍大家看头发就好……海鸥、白泥沙滩,要是碰上对的时间,一定美极。一车上的韩国人因为导游的笑话哄车大笑的时候,对着旅伴尴尬的笑笑,这样的体验好棒orz

遇到一个值得写一写的韩国大叔呢~在牛岛出来的巴士站遇到了他,装备和穿着都很酷,等车的时候自然地就聊起了天,他来过中国两次,是个摄影发烧友,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十天都玩不玩的地方,还拉我们和他一起去火山口拍日落,只恨我们四只俗人又饿又累只想快点去吃黑猪肉orz

中文区的博物馆不推荐大朋友去哦,里面内容还算有趣但是门票都要50元以上,还不如自己去找找海呢。没错,我们就是这么做的——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就循着天边的那抹蓝色去找大海啦。一路上大海若隐若现,撩拨着我们,不输宋仲基哦。不过,这片海没有怎么开发,除了堤坝和海边的大型客轮以外不能到海边去踩踩沙,但足矣。

不要问我有没有看到油菜花
……
下图为如何假装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正经脸)

还想啰嗦一下的是锅巴水。之前看人鱼小姐里面雅俐瑛带了一瓶锅巴水,把朱旺君感动得不行,于是喝的时候就跟旅伴说“这是人鱼小姐搞定老公的水”。其实味道像大麦茶啦,但如果是刚刚煮好饭的石锅加上水就会有很浓的米香。

好像通过这次旅行,越来越感到人生的来不及,当然这种感觉并没有多伤感,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把握的更多。跟你们一起啃着炸鸡、敷着面膜、看着太阳的后裔,希望一直来得及~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3 21:34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27

2016-03-14 12:48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4 08:24:2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这个不是楼主哦 是楼楼的“小朋友”~

2016-03-14 14:4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