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带娃看世界~~泰国篇^_~普吉&清迈11日

2016-03-13 20:20 2215/28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物/带小孩

本人微博  http://weibo.com/2457781480/profile?topnav=1&wvr=6    十八有子
本人微信   holydreampursuer
爱摄影,爱旅行,爱生活,心无界,行不止。

写在前面

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2014年夏,小公主来到我的身边,人生欣喜之事莫过于此,  至此,人生才变得更有意义,之后,带着她一路走走停停,总觉得,即使不会走路不会讲话,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总是好的,这次行程出发的时候,女儿20个月,磕绊之后路已经走的有模有样了,也正处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大人交流也能听懂了,也是因为这样,这次旅行省了不少的心,一行一共5人,我们一家三口及老婆父母两人(已至古稀),下面分享下这次的行程以及各种准备工作,希望对朋友们有用。

因为我是回族人,所以关于吃的可能写的不多,自己读到的各种攻略方面穆斯林同胞写的也比较少,所以希望这篇游记也可以为穆斯林同胞提供一些有用的东西吧,普吉岛的穆斯林饭店非常多,各位无需担心,而且大街小巷的seveneleven和familymart里面也有许多穆斯林食品,可以放心的去那边玩,吃的问题很好解决。

关于行程

往返时间:2016.2.22--2016.3.3
行程人数:5人(两位古稀,两位而立,顺带一个20个月女宝)
行程花销:23000人民币(包括机票酒店等一切开销)
行程天数:11日
行程路线:义乌-杭州-吉隆坡-普吉-清迈-杭州-义乌

美图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图再说话,接好了

契迪龙寺

双龙寺的花花草草

塔佩门喂鸽子,一袭白衣的小公主

好吧,不腻歪了,照片在游记里,先表表各位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吧

关于亚航和机票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建议有出行打算且和我们一样穷游(土豪请跳过这句)的关注下亚航微信微博,会有大促,说不定可以抢到零元机票,2015年8月有亚航的促销,当时买的五人往返一共7850元,包含全程有两人买了每人20kg行李额,人均基本可以按照四人算,因为宝宝不到两周岁所以票价是成人全价的10%,不占座,空姐会给你一条给宝宝用的安全带,婴儿车可以带去,不算在行李额内,由于带着两位老人,所以没带婴儿车,太麻烦,四程中记得普吉到清迈那段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亚航的hot seat,给个大写的赞,空间稍大,带孩子的话小孩子应该比较舒服点。随身行李每人有7kg行李额,不过基本没人去称,我前面一个阿姨提了两袋看上去好重的东西上去,空姐不会去问,每个机场安检那里都允许我们带了水进去,安检人员还嘟囔着for baby,飞机上带上去吃的东西也没什么关系,期间老妈还问空姐要了杯热水,自我感觉空姐还都比较好讲话的。

关于签证和保险

签证找某宝办的,239元每人,北京出签,快递费用自理,往返一周时间,有效期一个月,建议把握好送签时间,离使馆近的也可以自行前往办理,保险也是某宝买的安联,每人28元,不过因为期间有旅行变更微信咨询过安联,到现在都没回复过,不知道怎么样,介意的友友可以参考下其它保险公司看看。

关于酒店

DAY1:Tune Hotel klia2 airport  途恩酒店,亚航自己的,转机需要,就在吉隆坡klia2机场内,好客邦(hotelclub)上面订的,240元/晚/间
DAY2-DAY7:CANDY HOUSE PATONG PHUKET 民宿性质的,170元/间/晚,艺龙预定的,各个出行app上都找的到,中文名字叫糖果屋,老板华人后裔,能用汉语交流,也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点对老人可能比较方便才预定的,后来确实没有让人失望,人超好,很热情,除了离海滩和江西冷略远之外其他都好,年轻人建议入住,老年人不建议,走路到海滩和购物中心都要15-20分钟,如果比较喜欢逛街的话推荐。
DAY8-DAY11:imm hotel,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200元/间/晚,携程预订,十分推荐该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旁边有药店,楼下麦当劳,出门门口经常有车停在那里,很方便,而且去瓦洛洛市场和长康路夜市走路也只要十几分钟而已,早上有早餐,不过品种比较单调,能吃饱,对食物要求不高的话推荐入住,虽然在闹市区,但是晚上一点不觉得吵,除了早上六点多就开始有乒乒乓乓吃自助餐的声音外一切都好。其实当时我只订了两晚这个酒店,本打算去拜县玩两天,酒店订在拜县,后来因为老人家晕车,身体吃不消才临时又订了一晚这个酒店,事实证明提前半年和提前一天预订价格每间也只是差了十几块而已,在这里吐槽下携程,准确的说是携程客服,拜县酒店在出行前三四日问携程客服能否跟酒店方协商下房款问题,看能不能退一部分,客服直接跟我说已经过了可以退款的时间,不能退,简直了,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心里感觉怪怪的。

其他

关于泰国的介绍大家可以参照度娘,这里不赘述。然后带着老人小孩子的话就把之前做好的行程安排扔到垃圾桶里吧,用不到的。

电话卡某宝入的happy卡,35元一张,买了两张,推荐,泰国本地711里卖299B,建议国内买好,苹果手机应该可以直接用,安卓看说明书设置,泰国落地再开机,收到七八条短信后再开始用,这里说下,之前一直看攻略说定制机只能用2G网络,但是我的HTC ONE移动定制机到了那边可以用3G,有时候还有4G,不清楚怎么回事,卡里有100B话费,拨打国内电话是0040086+11位国内手机号码,或者00400+区号(去掉第一位0,也就是三位)+固话号码,这个卡有效期是一个月,前1.5G是3G网速上网(有4G网络的地方是4G网速),超出1.5G后是2G网速,前七天流量不封顶。这些都写在说明书上或者各个攻略里,不白话了。

换泰铢汇率的问题(土豪再次华丽丽的跳过),个人建议到了那边再取,国内的话汇率最好的是工行(没有那边直接取现汇率好),但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我出发前问了义乌这边,没有工行可以换泰铢,金华也没有,最近的是丽水,所以放弃了,中国银行也可以换,但是汇率可能比较坑,所以我没换就去了,攻略上说办华夏卡取款前几笔华夏方面不收手续费,义乌这边的浙江稠州银行只要支持银联的取款机稠州银行这边都不收手续费,包括国外(2016三月份开始好像国外银联取现改为前两笔不收手续费了,有这个银行的地方可以咨询下),我拿稠州银行卡过去取的,泰国银行那边每笔收取100B手续费,算上手续费第一次汇率大概5.41(取了20000B),第二次5.38(取了15000B),都比国内换的好些,期间刷过银联的卡,应该是最划算的了,5.42吧,各大商场都可以刷,基本都没有手续费。

入境查现金问题没有遇到,不是落地签,也没遇到入境索要小费的。

防晒问题,强烈建议出去涂抹防晒霜,尤其是去海边,我是深受其害,到现在胳膊上和身上还在蜕皮 ,只在太阳下站了十几分钟,就晒得体无完肤,接下来几天一直在涂晒后修复,整个肩膀像被人撕去一层皮一样,火辣辣的痛,涂防晒霜,涂防晒霜,涂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切记。

其他的必需品自己出行前做个清单,走的那天一个一个对一遍,做到万无一失。

行程

絮絮叨叨这么多,下面开始出发了,流水账,我来了

出发的那天,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丝毫不影响出游的心情,从义乌商城客运中心坐车去萧山机场,基本上提前四个小时到萧山机场,图中推车的那位就是正在码字的楼主了,累也不说累

亚航的大飞机,没多少人,座位空了很多

本来想着闺女路上可以好好睡一觉,没想到小姑娘亢奋的一路没睡,幸好早有准备,电脑上下了好多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一些广告,看了一路,折腾了一路

好多棉花~~~~糖

大概5个小时后,晚上7:30左右飞机降落在吉隆坡klia2机场,跟着大部队一直走,到出入境那里问了下transit pass在哪个窗口,告诉我说在B15那里,排队的人不多,护照机票交给B15通道的工作人员,很快就过去了,护照上多了个transit的章,这里说下过境签,在有前往第三国机票并且停留不超过120小时情况下可以在马来西亚拿到过境签,不过我看了下护照上的章,我们当天晚上到的,其实已经算作一天了,最迟离境时间在四天后,并不是严格的120小时,出来之后到自动取款机上直接拿银联卡取了300马币,汇率1.56,不知道怎么样,不过比机场换汇点的汇率好很多,第二天中午12:40的飞机,一个晚上而已,应该够用了,在机场楼下面一个很多亚航员工吃饭的地方吃的饭,名字好像是两个字母叫什么Z貌似,忘记了,不好吃,米饭太干,如下图,而且里面的人基本不讲英文,无法交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吃上饭,不过贵在便宜(不要说我这句话有问题哦),大概11块人民币一份

总算把肚子伺候完了,出门就是预订的酒店,很方便,虽然在机场内,但是晚上我没听到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也可能是我神经大条吧

漱洗完毕后去机场买了点东西回来就睡了,第二天退房比较简单,房卡递过去就可以走了,不用查房,入住时候也不交押金,确实不错。另外,图中冰淇凌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那一排养乐多女儿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泰国回来每天都在喝,现在每天嚷嚷着让我买“旺旺”喝,其实,闺女,那个不是旺旺,真正的旺旺她一口也不喝,女人啊,就是麻烦。

休息一晚上体力好很多,出发

飞机上拿到空姐给的出入境卡,楼主开始卖命的填,直到飞机降落才总算把五个人的全部填好了,还真亏了闺女,睡了一路,不睡的话根本没机会填卡了,带孩子的人真心伤不起啊,然后时间回调一小时,要跟上东七区的时差不是,,出入境那里人很少,落地签人更少,十分钟左右就过去了,普吉机场比较小,出门就看到某宝订的接机,丰田14座那个,很干净,司机人不错,赞一个,五十分钟左右到我们住的candy house了,给了司机师傅五块人民币做小费,对,你没看错,是五块人民币,因为到这时候为止,我们几个身上一分钱泰铢也没有。
  房东人很好,看着我们有小孩子就给换了一间大很多的房型,谢谢了

这两张是普吉和清迈都随处可见的疯狂的电线,密集恐惧有木有,以我的智商是理解不了这些东西了

由于泰国中午比较热,早晚还算凉爽,再加上两位老人体力的原因,我们基本上每天就是早晚出去随意逛逛,中午就窝在酒店避暑,没有刻意去做安排。
  下午去了江西冷,买了些水果,以及防晒霜等必需品,在楼下紫色取款机取了20000B,汇率如上所述5.41,出来之后门口有车,打车应该算是普吉交通的主要方式,也是最值得一提的,起步价200B,即使再近也是如此吧,当然,我是带着驾驶证去的,当时想着可以租车环岛一日游,结果没能成行,计划赶不上变化,另一种出行方式也是最常见的方式,租摩托车,泰国真算是摩托车的天下,每个红绿灯路口都会停着黑压压的一大片摩托,穿过大街小巷,还会发现到处都有租车的店,不贵,出门也比较方便,但是个人强烈不推荐,原因很多,首先是车太多太快,虽然泰国人民开车非常文明,这一点不得不承认,路口不抢行,从没听到过喇叭声,也没在路口看到摄像头,但是车速都不是一般的快,眨眼功夫就会有好几辆摩托呼啸而过,走在路边都觉得不安心,更别提开车了,第二个原因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会很不习惯,路又大多比较窄,所以还是很危险的,第三就是交警,我在普吉和清迈都看到过交警查车,而且,注意,拦下来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有天中午在清迈塔佩门口看到五六个交警在拦车,看到中国人就拦,即使拦下泰国本地人只要开口讲句话马上就放走了,身后同胞们在那里等着开罚单,这一点个人觉得非常不厚道,相对的,欧美人很少被拦下,扯远了哈,所以还是不建议租摩托车出去的,在那边短短十天就看到两起摩托车事故,一次是在candy house楼下一对白人,女生躺在地上,男生在旁边安慰她,几米外躺着一辆摩托车,另一起是在下素贴山的路上,两个中国人,后文会提及。
   晚饭是在芭东消防站旁边的夜市上解决的,离住的地方很近,香蕉饼很不错,给喜欢吃甜的朋友推荐下,fruit shake也很实惠,20B到30B一杯,清凉解暑,实乃居家旅行的首选。

下图为芭东消防站,上文提及的夜市就在它对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起了个大早,简单吃过饭之后按照酒店老板给的小地图一路走去海滩,去的比较早,沙滩上人不是很多,所以早去一点可以享受下难得的清静,选择泡在海里或者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粼粼的海面,一切工作生活的烦恼抛诸脑后,这一刻,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太阳越爬越高,气温也随之飙升,但是小姑娘热情不减,玩的乐此不疲,你快乐,才是我最大的快乐,亲

顺手拍了几个卡哇伊的日本美眉

海滩旁边的一家餐厅,应该是印度人开的,点了几个菜,大致是冬阴功,菠萝饭,咖喱蟹,烤鱼之类的,共1800B,跟后来的饭店比较起来,略贵,味道不错,服务也好,好像可以微信支付,泰国好多饭店可以微信支付,付完有红包返现之类的,嫌麻烦,没有去试,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下。

风卷残云后回酒店歇着了,傍晚时分到江西冷逛了一会,看图中小妞狼吞虎咽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冰淇淋还不错,草莓味的,里面是弄碎的奥利奥,晚饭顺便在班赞门口夜市吃的,炒面,烤大虾,个人觉得还不错。顺便说下网友们到泰国必喝的meiji酸奶,各种口味各种喝不惯,五个人全喝不惯,都觉得比较难喝,算了,喜不喜欢,见仁见智了。

回酒店后临时决定把清迈的骑大象改到普吉,因为普吉闲时间太多了,所以晚上某宝订了第二天的骑大象,确认单发来之后一个人走去芭东酒吧街,好家伙,人真多啊,整条路基本水泄不通,酒吧里全部爆满,街中心熙熙攘攘的人群,刚走进酒吧街有几个人妖在拉着游人拍照,100B,好多人在拍,两边许多穿着暴露的美女们(不知道真是性别,暂且这么叫吧)在拉客,每家店里都有大批清凉着装的美女跳钢管舞,画面太美,自行脑补,楼主本人比较喜欢安静,聒噪的声音让我有点受不了,溜达一圈感受完了后回酒店洗漱,睡觉。

大象园的双条车八点准时到酒店接人,到了大象园出示下手机里存的确认单就ok了,等着叫酒店名字,叫到自己酒店名字的时候骑上去就好了,象夫人很好,也是穆斯林,带着一个一岁半的女儿,下图中象头上骑的就是,会简单的汉语,连小姑娘都会简单的汉语字词,比我女儿发音还要清楚,瀑布汗啊,一路骑在大象耳朵上,下图中象夫自己下来给我们拍照,留下胆战心惊的我们在那里,颤颤巍巍的大象脚下是个大石头,旁边是山崖,我们吓得一动不敢动,大象返回的路上象夫们会兜售一些纪念品,直接无视了,下来之后给了他100B的小费,都是穆斯林兄弟,而且人真的特别好,在这里谢谢他们父女俩了,嘿嘿。

骑完大象出来有某宝某商家赠送的猴子表演,看不看完全自愿,大概十分钟,一般般吧,图片就不上了,见谅,完了之后猴子会过来要小费,给了20B,然后出来会有双条车送回酒店,午饭在芭东医院对面巷子里一家穆斯林饭馆吃的鸡米饭,挺不错的,也很实惠,图中的汽水很实惠,10B一瓶,大小超市里都有卖,每天买几瓶放在冰箱里,出去玩回来喝两瓶,冰冰的很舒服,只不过自己要解决开瓶的问题。

晚饭还是旁边的小夜市解决的,香蕉饼,水果冰沙,羊肉米饭,好吃不贵,晚饭回来买了些青芒果,没有黄色的那种甜,酸酸脆脆的,个人觉得挺好吃的,睡前某宝订了第二天的西蒙人妖秀,虽然人多,但是为了方便老人,预定的含车接送。

一大早出门去海滩,就是今天犯了一个永远忘不掉的错误,后来几天的行程深受其害。去~海~边~没~涂~防~晒~霜~~,当时并没有在意,然后下海游泳,抱着闺女在海里玩了一会,然后就躺在树荫下休息,午饭是在旁边一个叫WAI THAI RESTAURANT的饭店解决的,上图吧,由于海边沙子比较多,也不想整天拿着单反跑来跑去,所以带去的单反在普吉岛基本成了累赘,全程几乎都是手机拍摄,大伙凑合看哈,嘻嘻。

好有爱的米饭

比较喜欢泰国的冬阴功,酸酸的很不错

爱吃甜的人当然少不了菠萝饭,这里菠萝饭里面糖和盐都放了些,也还挺好吃的。

大概1900B,结完账找了个车回酒店歇着,看了下钱包,已经空空如也了,趁着他们在酒店补觉的时间跑到外面绿色取款机上取了15000B,汇率5.38,然后回酒店在某宝上预订了普吉2月28号的送机以及清迈那边的接机和送机,下午五点多在楼下坐着聊天,遇到卖小菠萝的买了些,150B,我想说真的很好吃,大家遇到了一定要买点尝尝,在楼下遇到酒店老板问他关于出海的事,因为老妈晕车所以快艇是肯定不能坐的,而且两位老人已经七十岁了,某宝上六十以上的老人就不能预订出海游了,所以委托酒店老板帮忙订了一个不太辛苦(至少当时是这么想的,后面会提到这一突发状况)的行程--攀牙湾一日游,价格是四个人(宝宝不算在内)一共5000B。从现在开始,楼主肩膀后背胳膊等部位已经开始火辣辣的痛了,是的,就是海边晒得,像伤口上涂满辣椒水的那种感觉,之前一直背着包,现在抱孩子都已经十分困难了,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了好几天,幸好在超市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前几天涂上去会感觉好一点,但是过一会之后还会很痛,后来已经习惯了,任其自生自灭,慢慢的也就好了,直到回国十天后的今天,晒伤的部位虽然不痛了却依然在我行我素的脱皮。

西蒙人妖秀那边是六点场,车不到六点钟就到了,上车之前司机给每人贴了个蓝色数字标签,24,记住司机贴的这个号码很有必要,因为看完之后出门要找到接我们过去的这个24号车,一路又接了其他几个芭东区看秀的游客,然后就是出示手机上的预订确认单,入场,全场禁止拍摄,里面很多中国人,手机拍摄一再被制止而又屡禁不止的也有不少,虽然不喜欢网上那些国人怎么着国人怎么着的论调,但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上有中国人的标签,别人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他们知道你来自哪里,希望咱们都会注意下自己的言行举止,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秀很不错,开场很震撼,内容也比较精彩,整场秀里有三首中文歌曲,很亲切,值得推荐,看完出来之后有人妖拉着合影,再走出来就是停车场了,找到自己号码的车,回酒店找周公了。

今天的一日游司机迟到了大约十几分钟,酒店老板陪我们一起在等,还一直跟我们解释说要接其他海滩客人所以晚了点,谈话间车过来了,车上坐的都是老外,从酒店到码头将近一小时车程,路又比较颠簸,所以老妈虽然吃了晕车药,但是还是华丽丽的吐了一路,到了码头说什么也不上船了,后来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船上也颠,司机直接停在了码头的一个商店门口,一位穆斯林老板娘给我们每人贴了个小标签,等了大概十几分钟,一伙人朝栈桥走去,刚走几步一位美女过来搭话,她的汉语很标准,原来我们报的这个旅行社名字叫FRIENDLY YOUR LTD,她是我们带队的导游。

下图中这个样子的船,一共两层,客舱在上层,不过中午时分坐在里面真心热,尤其是船停下来的时候,或许是我晒伤的肩膀让我对热更加敏感吧。到船上一看除了我们四个其他都是老外,我们跟的是英文团,男女两名导游,男的讲英文,女的就是上船时候碰到的那位,讲解之前美女导游特意到我们一家那里跟我们讲,这个团是英文的,怕我们听不懂,所以每次都会特意到我们这里用汉语再重复一遍,十分感激她热情的态度,后来聊天了解到她也是泰国人,自学的汉语,工作需要嘛。我跟商店老板娘交代了下老妈的情况,让她帮忙照看下,毕竟船要到傍晚才能回来,刚开始还担心老妈吃不上午饭,因为那里没有看到有饭店,看来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午饭是商店老板娘给送去的,泰国人民真的是太过友好了。

谈话间就到了第一个岛,名字记不清了,不过景色非常漂亮,我们的船不能靠岸,人是被长尾船渡到岸边的(大部分是,一小部分是直接游过去的),沙子很白,不过有点粗,阳光很大,饱受晒伤之苦的我只好呆在树荫下享受下绝美的海景,楼主敲不出能准确表述水清沙白的辞藻,还是上图吧。

小妞和放不下的“养乐多”

第一个岛是这个样子的

小桂林并不是浪得虚名,山清水秀

在第一个岛呆了50分钟之后回到船上,船上已经准备好了自助餐,品种很丰富,吃过之后男导游过来统计人数,发现我们少了一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解释清楚了,继续上路。下图是第二个岛,这里停留40分钟,就是下来坐皮划艇绕一圈,因为女儿恬恬很喜欢玩水,所以就下去玩了一会,这个是免费的,不过小费自理。

脖子后背红彤彤的,太阳晒着更是刺痛难忍了。

船继续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停靠在了应该是最有名但是在我看来最没意思的地方,007岛,还是长尾船渡过去的,上岸之后发现太小了,除了一排纪念品店和那颗标志性的大白菜之后别无他物,既然来了就到此一游式的拍了个和大白菜的合影,然后就找个阴凉的地方坐等开船。

这个岛上有一片小型的溶洞,坐在里面吹着风相当的舒服。

回程的时候美女导游跟我们说待会要开始喂鸟,建议我们去船尾找个方便的位置,然后就去船尾等着,这时候才发现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偷偷的藏到了乌云后面,海风渐渐变强了,更多的湿气掺杂其中,天黑黑,将欲雨。

回到码头,老妈已经休息好了,车也在那里等着我们,回去路上嘛,当然还是免不了的,吐~~了~~~

鉴于昨天的晕车情况,所以我们选择放弃了两天后拜县之行,一大早赶紧补订了清迈两天后的酒店,庆幸的是我们接下来一直入住的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在未能成行拜县的那两天还有空房,这样就免去了酒店间搬来搬去的烦恼。订完酒店之后还是在医院旁边那家吃的鸡米饭,然后逛逛超市回酒店等两点的送机。下午一点四十左右就有一辆携程的丰田等在下面,当时以为是接其他人出去玩的,因为我是某宝订的车所以没在意,过了一会车还在那里,我们也差不多要下去了,就把行李拿下去了,跟酒店老板道别寒暄,然后过去问了问携程车的司机,果不其然,我们的车,又是五十分钟的颠簸之后,普吉机场到了,真心小啊,进机场车会堵,然后两列排的好长的队过安检,换登机牌的队伍也不短,建议离开普吉的朋友们尽量提前一点去,以免误机。
  一个多小时后飞机在清迈机场降落,接机大哥已经在那里举牌等着了,清迈很小,很快就到酒店了,办理入住之后老人舟车劳顿回房间休息了,我们带着宝宝去夜市玩,由于刚好是周日,塔佩门那边的周末夜市热闹极了,很大,以我们剩余的体力是无法丈量夜市的大街小巷了,随便逛了下就回去睡觉了。特别说明下,周末夜市的小东西非常多,也很好看,关键是便宜,比长康路夜市便宜,这是后来才知道的,老规矩,上图。

酒店内景

整个周日夜市上的收获就是给闺女买了这个大猩猩

早早被酒店里噼里啪啦吃早餐的声音吵醒,下楼吃早餐,然后抱着女儿去塔佩门喂鸽子,一家人玩的很欢乐,完了去古城里面闲逛。
  下面是疯狂晒图模式,各种鸽子各种喂,各种街景,各种涂鸦,由于清迈走两步就有寺庙,数量太多,所以觉得游记最后的时候集中上传比较好一些。

塔佩门

还是塔佩门

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它了

路边的小清新

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们,一个泰国的小哥哥,一个杭州的小姐姐

傍晚时分,酷暑退去,打车去了长康路夜市,东西比较多,价格还算可以,在那里买了几个NARAYA曼谷包送人,价格和后来在玛雅看到的专卖店里一样,晚饭是在离夜市不远的云南餐厅解决的,正宗的中国饭,亲切啊,尤其是俩老人,对他们来说是第一顿真正意义上的饭,不过老板过来跟我们说明后天放假,不开业,好吧。一共四五个菜吧,1000B,和国内价格差不多,起码跟义乌价格持平,吃完饭打车回酒店了,然后去酒店旁边boots买了几套小黄瓜回家送人。

今天也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天,因为一早包车去了素贴山,然后,老人家又一次,再一次,额,晕车了,司机本来是要价600B往返,想着回来准备去清迈大学,就还了下价,最后500成交,司机会在山上等一个小时时间给你去双龙寺,结果上到半山腰老人吐了,俩老人下来了,我们三个上路,到双龙寺10点钟,司机会等到11点,其实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老人家在半山腰等着,也没心思玩了,下山路上跟二老协商准备去商场,然后让司机带我们去玛雅,刚上车看到路边俩中国人连车带人躺在沟里,于是跟司机大哥帮他们把摩托车弄了出来,回来上车老妈说回酒店休息,晕车太厉害,我跟司机商量说把老人送回酒店,我们在清迈大学下车,司机同意,但是价格600B,这时候已经没心思管多少钱了,能回去就好,不得不说泰国人真的太热情了,在清迈大学下车时候司机也下车跟我讲大学里面怎么走怎么玩,好热情啊。
  进了校园看到旁边是观光车,旁边写着只能坐观光车进去,游客不能骑车或者开车,甚至步行进去,车票60B,给了车票和一个号码,按着号码顺序一位一位的上车,学校不是很大(可能是我的母校比较大吧),期间一直坐在车上,全程汉语讲解,只有在静心湖下来休息15分钟,全程下来大概半小时不到,然后就从清迈大学一路走到玛雅,逛了一会又一路走回酒店,年轻,就是这么任性。下面又是上图时间了,鼓掌欢迎,顺便恳请忽略掉那些肆意出没的电线。

回到酒店已经两点钟了,休息一会之后四五点钟打车去了central festival,商场挺大的,东西也很全,大多跟国内价格差不多,看到一个相机周边店,进去问了下小痰盂价格,比某宝和某东都要贵好多,老爸在优衣库给小孩子买了几件衣服,很划算,因为在泰国买东西每家超过2000B的话可以要求店员开PP10单,留着到机场退税,攻略上和一般商店里退税指南都是写总额超过5000B才可,但是后来在机场贴出的告示上写着总额超过2000B即可,但是这个数字是在5000B被划掉的地方改动的,不知道是不是refund工作人员改动的,不过即使是5000B应该也会很轻易就能花到,大概合925人民币(汇率按照5.4计算)。扯远了哈,一楼超市买了些水果,还有女儿一直碎碎念的健达奇趣蛋,这里说下,奇趣蛋国内基本是8块,泰国比较便宜一点,30B,也就是五块半吧。清迈几天的饮食比较集中,基本就是楼下麦当劳和旁边一个印度餐厅解决的,晚上回来之后在古城边一个鱼疗店坐了一会,水很冰,一会就出来了,百无聊赖,回酒店睡觉。

早餐完后打车去了宁曼路去找那些小清新的小店们,顶着大太阳一条街一条街去逛也真是醉了,不过景色很不错,值得一去,回来的路上在13街看到了游记都很热衷的MANGO TANGO,过去看了下,差几分钟开门,坐等开门,看起来人并不多,没有想象中热门,但是我又错了,开门以后就进去点了点东西吃,很不错,又一次感到沁人心脾,清凉解暑,刚开始吃就发现一波又一波人同时冲了进来,对,是冲进来的,短短两分钟内就座无虚席了,甚至还有人站着在等座位,看来人家都是跟着攻略来的,连开门时间都熟记于心了,不过想去的兄弟姐妹们还是趁早比较好,十一点准时开门,过几分钟就人满为患了,至少我们去的那天是这样的情况,亲们。

这里说一下清迈打车的问题,突突车会比较贵一点,一直都是拦双条车,然后问司机目的地去不去,去的话问价格,基本前几次每次都被宰,直到中午去宁曼路看到同车一个泰国女孩拦下来直接上去了,下车给了20B,恍然大悟,之前似乎在攻略里也看到过这个情况,然后新技能算是get了,出门打车的话直接问地址,司机点头的话就上车吧,别傻傻的问价格了,只会被坑,到站直接按车厢里的下车铃,给司机20B就ok了,古城本来就小的可以,但是我们还是吐羊吐森破, 从宁曼路回来的时候也直接问了下塔佩门,司机点点头,然后下车给了100B,结果司机就不打算找钱,晃着钱包说没零钱,旁边也没地方换钱,算了,别找了您呐,泰国没有找零习惯,在超市也是,基本就是四舍五入了,有时抹掉零头,有时凑个整数,记得备好20B零钱,用到的地方很多,随时备着,经验之谈。

下午去了瓦洛洛市场和长康路夜市,从酒店走路到长康路上也就是十几分钟吧,但是第一次打车过去绕来绕去也是用了同样的时间,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所以在瓦洛洛买了些青草膏和水果糖打算带回来,价格划算。顺便说下,拍摄泰囧那个寺庙就在去瓦洛洛市场的路上,离塔佩门不算远,后面会有图片,自己看下能看出来哪个是的,嘿嘿。

由于傍晚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早上陪女儿在塔佩门喂鸽子喂鱼,老爸有天扭到了脚,说上次买的青草膏很好用,已经不疼了,所以我又到楼下隔壁药店买了好多青草膏和虎牌膏药,在酒店待到十二点钟下来退房,出去解决午饭之后就回到酒店等送机的车过来,这里再次歌颂一下泰国人民,汽车开出好远突然发现充电宝忘在酒店大堂了,师傅虽然听不懂我讲的什么但还是掉头回去了,十分感谢送机师傅,到了机场办理各种手续,先到退税办公室盖章,然后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过了安检去退税窗口退税,大概退了总金额的4%多一点吧,机场不是很大,在免税店买了点化妆品,外加两条包装图案惊心动魄的香烟,飞机延误了二十分钟左右吧,检票的工作人员撕下离境卡,登机回家,飞机上把手表时间调快一小时,东八区,我回来了,晚上十点多钟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350元包车回义乌,此行到此结束。

寺庙美图

泰国大部分人信奉佛教,所以走在路上会碰到许多寺庙,许多僧人和沙弥,在泰国公共场所会有僧人专用的便利设施,过安检的时候也会有僧人,穆斯林和基督徒优先的提示,可见宗教在泰国地位很高,而且可以友好的共处,好了,闲话少说,用图片说明一切。

写在后面

喜欢旅行,是因为它像我们的人生,用心,处处都不同,不用刻意追求,你想要的,或许正是沿途的风景。

读书时一位友人送我几句话,虽然与这篇文章主题无关,还是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下:

春有百花秋望月
   夏育凉风冬听雪
   心中若无烦恼事
   便是人生好时节

诸君共勉下。

流水账码完了,旅途结束了,但是脚步并没有终止,我已收拾好行装和心情,等待再出发,I am on my way!

注:本文所提仅个人观点,不到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本篇游记共含11974个文字,1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3 22:2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3 22:20:33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哈哈,感谢支持

2016-03-14 02:18

2016-03-14 06:43

2016-03-14 06:56

引用 十八有子 的图片:

好可爱的宝宝

2016-03-14 07:34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27

拍的真棒!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也可加微信dodokf,记住暗号是蚂蜂窝哦!

2016-03-14 09:28

闺女太可爱了,好羡慕,我都不敢带闺女出国,太累了

2016-03-14 09:58

2016-03-14 10:0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4 06:43:1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多谢支持

2016-03-14 10:1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06:56:3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亲

2016-03-14 10:1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4 07:34:20 的回复:

好可爱的宝宝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小妞挺乖的,不然这次的行程可能会有更多故事

2016-03-14 10:1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27:30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十分感谢亲的支持哦

2016-03-14 10:16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14 09:28:24 的回复:

回复洋紫:哦了

2016-03-14 10:17

引用 竹君 发表于 2016-03-14 09:58:42 的回复:

闺女太可爱了,好羡慕,我都不敢带闺女出国,太累了

回复竹君:谢谢,其实没有想象中累,带出去就好了,累并快乐着,不是么,哈哈

2016-03-14 10:19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14 10:07:11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支持

请问一下,坐亚航的飞机在吉隆坡转机时,托运的行李是不是也得拿下来?谢谢

2016-03-14 12:1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4 12:25

引用 四季人生 发表于 2016-03-14 12:13:02 的回复:

回复四季人生:看你的机票,如果是联程票的话行李就是直挂到目的地的,你看下亚航发你那个pdf,两程机票是不是在同一个订单号下,是的话就是直挂了,注意把吉隆坡要用到的物品提前放在随身的行李里,以免耽误使用,谢谢支持

2016-03-14 12:40

引用 瑜伽熊女士。 发表于 2016-03-14 12:25:5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瑜伽熊女士。:相机带着好累,只要玩的开心就好了,即使忘了拍照,最美的风景也在彼此心里不是。

2016-03-14 12:42

2016-03-14 12: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4 12:47: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支持

2016-03-14 12: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17:03

引用 lumen 发表于 2016-03-14 17:03:00 的回复:

回复lumen:也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2016-03-14 17:20

你好,请问是在当地哪个ATM取款汇率比较好呢?谢谢

2016-03-16 22:56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6 22:56:54 的回复:

回复E1even:攻略上都说紫色,不过看来差不多,最好刷卡

2016-03-17 17:53

2016-06-06 17:0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06 17:0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