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的重庆五日小游

D1 2016.1.25 星期一

第一天在万州参加了姐姐婚礼,就奔向重庆市区,住在长江边上的洪崖洞大酒店,酒店就在洪崖洞里,奇妙的布局构建一度让我分不清我到底是在楼上还是在地下,酒店的风格独特别致,团购的价格也不贵,实在是鼎力推荐。好吃的东西很多,影响深刻的是那盆白色的食物,不起眼但很特别,是豆子磨的豆渣做的,在一堆重口的佳肴中独树一帜。

接着晚上我们紧赶慢赶到了市区,就迫不及待的要一解谗谗口水,一家很不起眼的小道上的这家赵二火锅,宽板凳,木方桌,长竹筷,激起大家强烈的涮火锅欲望,今天倒是也让我对火锅有了新认识!还没进店就扑鼻而来的火锅味,香而不厌,初试牛刀的我们不敢直接来红油锅底,还是叫了鸳鸯锅,据说纯红油锅底不要钱哦,有胆量的可以试试!全程中多次让服务员加汤,服务员一副不解又不情愿的样子,最后象征性的加了一丢丢,大概是觉得炒好的汤料本身的味道才是他们心中的火锅汤底。以前吃火锅蘸各种酱,在这里没有任何酱,每人只有香麻油一小碟,加上蒜泥,据说这是为了保护胃的吃法,也是这里火锅文化流传下来的,我们吃的过程中是觉得很辣,但是没有很烧胃的不适感,应该也得益于这盘香麻油,起初看见服务员端上来这香麻油让我们蘸着吃,大家还觉得甚是油腻反感,亲身体验下来才方觉奇妙,而且这小小的香麻油还能把其中的辛辣感脱去,同行的小伙伴妙赞其为“辣椒的卸妆油”!三个人吃了大概一百五六的样子,好满足,墙!裂!推荐涮黄瓜片,觉得超乎你想象!

D2 2016.1.26 星期二

第二天直奔磁器口,在磁器口现代商业古城吃逛吃逛,简单粗暴的落实一众吃货的追求,香辣抄手、麻辣味的陈麻花、香米糕、麻辣香肠、现打的黄豆粉糍粑、号称什么千年第一的香辣鸡杂、麻辣味的凉粉及豆花,爽了一天嘴巴!!!啥也不说,直接上图·····

晚上来逛解放碑广场,本来满怀期待的去小吃街,结果去了发现也没什么好吃的,都是各地都有的东西,然后几个吃货继续发挥各自的强大嗅觉,找到这家排名第五的重庆小面—花市豌杂面,好吃好吃,豌豆给的太足了,老板娘一个劲儿地提醒我们要不停的伴着吃,不然豌豆都落在碗底很浪费,就是略略有点咸。吃完就逛喽,大冬天的晚上,顶着寒风,搭着黑车,三个小(nv)姑(han)娘(zi)跑到朝天门看江景,冻得精神抖擞!最后两张图一个是洪崖洞的酒店一个是屋顶顶的酒店(钱多就选后者),俩酒店中间是个古城,挨着洪崖洞!

下面头两张是沿着屋顶顶的一条小路登上的洪崖洞,穿过洞就是挨着洪崖洞酒店的古城,里面是商业化的步行街,但是买买特产还是不错的,记得货比三家and还价,倒数第三张是洪崖洞大酒店的正门,开始我看到这个正门第一句话就是“酒店在哪里呢?”哈哈,看客们还需自己体验哦!最后两张乱入的重庆地铁随拍,只想说地铁里都是香哒哒火锅味!

D3 2016.1.27 星期三

前两个是洪崖洞的自助早餐,图一赏心悦目,图二一片狼藉,但是重庆的小面真的好吃,自助餐都这么好吃,而且一样的材料阿姨调出来的跟我自己调出来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这顿饭太对的起大家赶早起来吃早饭了!接着两张让我太佩服重庆的地铁了,也就山城敢把地铁建的像过山车一样👍川美的涂鸦街,很有感觉,瞬间觉得自己文青的味道增加了一个level。然后的然后就是不知道怎么莫名其妙的逛到了菜市场去了,看到了这三个特别的菜,第一个像玫瑰花的菜叫儿菜,不知道味道是怎样的(吃货的第一反应)

四川美术学院尽然在重庆,我一直以为在四川中国八大美院之一,我们来的时候学校放假了,艺术库艺术馆都进不了,几个伪文艺少女只能慢悠悠的逛校园。最后一张图是罐罐泡椒老鸭汤米线,无意中发现这家人满为患的小店,12块一罐还蛮便宜,虽是泡椒的,但辣度比想象中要好很多!

D4 2016.01.28 星期四

中午我们吃了著名的山炮李记串串,为了找这家正宗的串串,走了不少路,费了不少查百度地图的流量,真如功课上网友们说很多店看起来很像但都是假冒的,一定要认准山炮哦,据说这种叫苍蝇馆子,不卖服务不卖装潢,只卖原汁原味的重庆串串,里里外外三十来桌,门口还有排队等号的,一样红锅底,不分大中小辣,自助拿菜,特别推荐图四的牛肾,看起来听起来都有点恶心,但真的是--好好次!第一次吃串串,不是按根数或菜品计价,居然是按吃完的签子斤数计价,65元一斤,两个女汉子也是大胃王两只,环顾一圈,大家面前的垃圾桶都很壮观,店门口有个老奶奶的小摊子,据说也是很火的,冰糕、龟苓膏、绿豆汤都是热卖品,不论是排队等的无聊,还是在里面吃的太火热,都可以买上一份消遣,吃完大大的满足感!晚上忍不住又吃了罐罐米线,这些小店居然都开在地下,平看路面都会看不出来底下还有一排排店铺,重庆独特的地势自然形成了不同于其他城市的风格!最后只想说,重庆的狗狗实在太幸福了,到处都能看到许多狗狗,但是也并没有脏,城市还是蛮干净,真是泰克耐啦!

D5 2016.1.29 星期五

最后一天来武隆山耍了一天,我跟小伙伴在网上订了武隆一日游,一百多一个人,有车接送来回,包中餐,配有导游和中间转乘车,还贴心的送了我们自拍杆和暖宝宝,毕竟武隆离市中心很远,自己打车很不方便的。天坑地缝,名副其实,长江潺潺,小山重峦。当天早上被告知可能封山了,因为前段时间重庆下了雪,山上的冰雪正在融化,害怕会有坠冰下来,还好最后取消封山了。第一次冬季里来登山,感觉还是很特别的!看到变形金刚、满城尽带黄金甲、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基地,我就满脑子想到卧虎藏龙里的画面,加上当天雾气很大,浓浓的武侠气息扑面而来!

登完山下来,就有一排小吃摊,山里面没有,还是挺环保的。都是当地百姓的烤地瓜、糍粑、豆腐干、腊香肠、烤土豆、玉米,很香,登完山消耗了不少体力的游客们纷纷忍不住了,没有很贵的,但是真的很香!晚上回到市里已经八点了,我跟小伙伴再次来到这家山炮李记,排队排了四十分钟,可见两个吃货临走之前对美食的执着,图八的八家分店才是正宗的山炮,千万别进错了!最后再在解放碑好好逛了一下美丽有滋味的重庆夜市,棒呆的重庆之游在我们的不舍中完美落幕,吃货天堂,欢迎你们也来体验!(终于码完了,也终于成功的把自己写饿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3 21:25

引用 分局委托fjwt 发表于 2016-03-13 21:25:31 的回复:

回复分局委托fjwt:谢谢你😊

2016-03-13 23:12

2016-03-14 11:10

那些渝蓉两地走马观花游的就没楼主这样一个城市深度游爽了!

附:渝蓉两地真的应该像楼主这样分别游才能体会到个中滋味,即使这样,楼主在重庆依然叫走马观花,嘻嘻

2016-03-14 11:1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14 11:12:09 的回复:

那些渝蓉两地走马观花游的就没楼主这样一个城市深度游爽了!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你的评价😊,确实要分开玩,个人感觉也应该是两个各具特色的城市

2016-03-14 15:09

我来赞一个,楼主是个大吃货

2016-03-14 15:4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20:56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03-14 20:5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