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普吉]到夏天去过冬~

yizhi LV.6
2016-03-13 20:59 828/13
  • 出发时间/2016-02-18

碎碎念

楼主大二,坐标武汉
  同伴是高中同学,坐标长沙

这次的普吉之旅纯属机缘巧合。同学在考试周前夕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亚航开通了武汉普吉岛的新航线,两周限时折扣,含税500-700可以搞定,我本来就有意向去泰国玩,而且武汉的冬天是在是太冷了>.<,于是在没有告知爸妈的情况下自己先把机票订了!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胆= =。
  然而事后订完机票同学告诉我来回花了950,妈蛋,被骗了!不过还是很便宜啊哈哈
  因为之前从未有过出国游的经历,再加上身边同学听说我准备去泰国之后纷纷跟我发来消息说泰国治安如何如何差之类的。。。所以没出行之前就已经心慌慌了,以至于考试的那几天都还在担心,还好没影响本宝宝的成绩,不然,友尽啊!!
放假回家后告(tong)诉(zhi)我妈寒假准备去普吉岛玩,意料之中的不答应。。。因为我们两个人还是太势单力薄了。。
  于是假期我就一直在网上刷帖找同伴想多找几个人,结果竟然碰巧遇到两个姐姐跟我们同一个航班去同一个航班回!!太巧了!我真的太幸运了~
找到同伴后我把同伴的信息还有我做的攻略以及详细的行程表都给我妈看了~于是~她答应了~
  也是因为我有过几次国内的自由行经历,而且我妈一直都是一个很开明的人,感谢母上~

不管在哪里旅行,都要时刻留个心眼,让家人朋友知道自己的动态,像我就是每天都会时不时的给我妈游玩的照片还有语音,并且把同伴的国外国外联系方式都留给她了~对爸妈的负责,对自己负责~

普吉印象

前面说到了,我在没出发前就被各种灌输泰国是个脏乱差的地方,女生去玩很危险云云。但是在网上看的游记,照片都是碧海蓝天,沙滩大海,满满的夏日感啊~这对一个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过冬的人来说真是大大的诱惑啊~于是我又怀着期待以及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旅途~
在这里呆了七天之后,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想法,这里的街道很干净,人民很友好,在这里,我可以放心的把行李交付在陌生人家里,可以把相机放在地上转身自拍,拉别人问路时也不用担心别人不理睬,即使他们英语不太好也还是会很热心的解答你的问题。
来的时候怀着一颗戒备之心,走的时候收获却是的是满满的感动。

但是我也遇到过一些糟心的事儿

晚上在街上闲逛时受到陌生男子不怀好意的打量,吓得我马上回了酒店,在微博上看到有人po出自己不好的经历,比如行李箱被撬,洗澡时玻璃炸掉酒店不管之类的~
自己保持警惕排除可能发生的危险就行,但是像洗澡时玻璃炸掉这种事情,真的是完全无法预知的啊,发生了这种事情,只能好好维护自己的权益了。。。反正我是不会因为别人发生了这种事情就放弃泰国之旅的。。。好像扯远了。。。
对了,这边的交通状况真的很糟糕,跟我天朝有的一拼了。而且没有TAXI,交通费奇贵。

但是!普吉岛真的是值得一玩的地方~

照片预告

相机是尼康的D7000,镜头:50mm/2.8D。虽然还带到18-105的套头,但是没怎么用,太重了啊~
后期:lightroom+ps
手机是iphone6s,其中有一部分照片是同学的iphone5s拍的。
后期:snapseed+vsco
视频时gopro4 silver拍的,在淘宝上租的~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这次旅行中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260元租8天,这是我在淘宝上找的最便宜的一家,因为是旺季,别家都是360~
视频剪辑:gopro studio

这个是我用银狗拍的视频~第一次做,很简陋但是我自己很喜欢哈哈

以下是正片

---------------------------------------------------------------以下是正文啦~---------------------------------------------------------------

出行准备

机票关注亚航。
住宿用agoda和booking。我只用了agoda,因为booking要信用卡,我觉得太麻烦了。。。比较热门的酒店最好提前一个月到半个月订,一般的酒店提前一个星期就行了。建议大家在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关注自己想订酒店的价格,因为agoda上面经常有限时折扣,酒店价格会有浮动!像我就以125的价格订到了一个地段超好的酒店~后来发现涨到了两百多~觉得合适就出手吧!对了!想住斯米兰或者皇帝岛那个最便宜的酒店的,至少要提前一个月订啊!像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去订结果只有insee的船宿了,而且跟我们的时间对接不到一起,所以这次没去成斯米兰,遗憾啊

下面把我带的东西分享一下~

以下是我觉得必带的:
1.护照。

2.签证。我是在某宝提前办的签证,256吧。其实提前办挺快的,我的护照从寄出到收回只花了7.8天的时间,感觉最多也就10天的时间吧,来得及的话还是推荐提前办,省事放心。同行的两位姐姐办的落地签,好像也不麻烦,只是要排会儿队。落地签要准备材料别的帖子里都有写,因为我没有办所以就不做叙述了。

3.现金。非落地签每人需要携带20000泰铢,或者等值人民币即4000元,美元啥的也行,只要值20000铢就行了。一个家庭需要携带40000铢,(指一对成年父母+一个婴幼儿)。值落地签标准降低一半。这个一定要遵守啊!虽然是抽查,但是被查到了没有的话就直接回国了额!!带人民币的在泰国兑换时汇率在5.2以上差不多就行了,兑换量不大的话其实差不了多少。

4.防晒霜。一定要补涂,一定要补涂,一定要补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每天就出门的时候擦一次,没有补涂,结果回来之后脸上起皮超级疼!!

5.墨镜。这边太阳很毒,墨镜既可以挡太阳,又可凹造型,出门旅行必备良品啊~

6.保险。出门必备,图个放心。我买的是美亚的,这个有很多种类的,但是好像大多数人都是买的美亚~反正我买了保险之后特放心,觉得啥东西被偷了的话保险公司都会赔吧,迷之自信啊= =

7.长裤长袖。带轻薄一点的长袖长裤,一是飞机上面的空调有点冷,二是可以防晒。

8.浮潜装备。因为我是近视,也不带隐形,所以在网上配了一副近视的潜水眼镜,近视眼镜商家是不会提供的。至于带隐形下水的问题。。。同行的姐姐说眼睛部分不会进水,但是浪大的时候鼻子和嘴巴会进水~所但是也有人说潜水带隐形不好,所以大家自己决定把~还有,很多地方都不提供一次性咬嘴,有洁癖的人最好自己带呼吸管!但是我没带。。因为报的懒猫的团,有提供一次性咬嘴~(这不是广告啊!)

9.浮潜袜。如果去斯米兰一定要带啊!那边可以爬山,岩石超级烫,不穿袜子爬相信你一定可以闻到自己脚被烤熟的香味。还有水下的珊瑚什么的也很容易划到脚。

10.纸笔。填出境入境单的时候空姐都没有给笔我,所以自己带比较方便~

11.打印各类行程单:护照,机票,接送机,一日游,保险单,酒店等,凡是旅行中涉及到的最好都打印一份出来以防万一,我看到有人把单子都夹在一个文件夹里看起来好方便啊!

12.塑料袋。装垃圾,换酒店时装湿衣服等。。

以下是我觉得可选择性带的:
1.电源转换器。这边两孔,三孔的插座好像跟国内都是一样的,我觉得没必要带,如果真需要的话711有售。

2.水瓶。可以接水也可以当漱口杯,有洁癖的带一个吧。我带了没用上,因为这边比水好喝的东西太多了= =

3.各类药。什么感冒药,止泻药驱蚊水,那边都有卖的啦。

4.帽子。女生凹造型必备~那边无论是路边摊还是商场都有很多店在卖帽子~没必在国内买了带过去。

5.洗漱用品。711有售

6.电话卡。一般都是用happy卡拉泰国买299铢,国内某宝三十几,在泰国买的好处就是别人给你装好,不用担心出什么幺蛾子。国内买的话怕到了泰国不能用什么的很麻烦,因为这个卡是从你插卡时就开始计费的。

注意事项:
1.亚航的行李随身行李限制在20寸,7KG以内!如果你带的是20寸的行李箱,一般都不用买托运啦。他们一般只称行李箱,只要你的双肩包不是那种大的特别夸张的。我带了一个双肩包和一个20寸的行李箱,去的时候自然不会超重啦~回来的时候买了好多小礼物生怕超重了!于是把相机挂在脖子上,把所有重物都放在双肩包里,行李箱里面只放轻的,对了。。。我还背了个小挎包,总之就把把所有东西都往身上揽。结果称的时候还是有点超重!!我连忙把箱子往上面虚提了一下。。。刚好,真的好惊险!长这么大都没做过这种事,办完值机一身汗。。。怕超重的可以在亚航的柜台称一下,跟工作人员说一下就行。

2.上飞机的行李内不得含有100ml的液体。包括的芦荟胶和洗发水乳液等等。。。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3.充电宝上面一定要标明安数!我同学带了个没标明安数的充电宝,还没出国门就被收了。。。

4.入境时要给十元小费。不知道哪儿来的规矩,反正我那个队的人都给了。

5.过马路时注意车!这边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灯,而且摩托车汽车一起真的很混乱,他们开车也开得特别快!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用手示意一下别人!!

6.不要租摩托车!我承认摩托在这边真的是最方便便宜的交通工具了,但是太危险了!!我在这边就目睹了好多车祸。这边很多路都是急转弯加一个四十度的大坡,坐车里我都怕!更何况骑摩托车了!执意要租的我只能说,有胆你就上吧。

7.尊重别人的习俗!规矩!在这边看到很多国人的行为我都不想吐槽啥了。。。都走出国门了大家还是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吧!

8.记得给小费!我们一般都是给小费的,但是有些人服务真的太差了就没给,还有酒店只住一晚上的话也没给。穷学生各种省钱啊。小费最低20铢,千万别给硬币!

9.女生如果去旅游的那段时间正好姨妈造访一定要吃药啊!具体问医生!这边所有的东西都是冰的,如果还要潜水的话那啥真的太不方便了!

旅行app:
十六番:上面有很多已经整理好的攻略,非常方便!
谷歌:出国必备!什么小地方都能查到
出国翻译官:我没用过= =但是据说很好用
马蜂窝,agoda,booking。我都是看这三个软件上面的酒店评价,综合选出自己心仪的酒店的~

我的旅行花费

发现如果我不买东西的话可以省下好多钱啊!!可惜女生就是爱买买买啊~
这次出去都没有吃好,我实在不喜欢 吃泰国菜。

好啦,进入正题
--------------------------------------------------流水账分割线-------------------------------------------------------

晚上11:45的飞机,到达普吉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三点了,机场人还是很多,而且都是祖国同胞,真的,不觉得自己,出了国

办了签证的直接办理出境就行了,机场一进去就是,往靠右靠里面的队伍排,大家都习惯性排在出口的那条队上,其实右边的队伍人很少。

友情提示:大家最好提前在飞机上换好衣服,不然你会在漫长的等待中热死。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后终于突破重围进入机场内部了~此处竟然无自拍!

为了省钱,我们在机场熬了一整夜,我生生坐了一晚上

到六点的时候我们出了机场,但是距离八点钟的接机还有两个小时。。。无聊的我们又在机场附近转了一下。

机场一出来左转一排都是接送机的,每个公司都有专门的在这里守着。

机场内外都有换汇的地方,但是汇率很不划算~

慢慢的看天空变亮~

普吉岛到处都挂了这样的灯笼,是为了迎合中国人喜好吗?

不知道在机场转悠了多少圈后,我实在撑不住了,直接趴在行李箱上睡了,来来往往的人竟然没把我吵醒。

醒来没多久司机就来接我们拉~

讲个小插曲,在等待接机的过程中看到一位身材超好的外国美女从机场走出来,自带红地毯光环,机场门口那条路都被走出了T台的赶脚,吸引了中外一众男士的目光,看到一群外国小哥搬行李的时候还目不转睛盯着那位美女看的时候,我脑海就浮现俩字:diao丝。看来这不是我大天朝的特产啊!那位美女在我们的目送下上了一辆小宝马~紧接着我们的司机就到了~讲真,看到一辆不知道啥牌子的小汽车停在面前的心理落差挺大的,特别是我当走到车前看到半个车头都凹进去的时候,内心表情是

司机小哥特能侃,然而我俩并不能听懂他说的啥。小哥一路边玩手机边开车还时不时来个急转弯,宝宝想到前面凹进去的那个车头,有苦说不出
临走的时候我们还是给了50铢小费,因为他很热情,也把我们安全送到目的地了~

当当当~青旅照片~我们在这里住了三个晚上~个人很喜欢这里

当时看到坐在板凳上的这个妹子的时候觉得好像法国文艺片女主角啊~后来发现她跟我同住一个房间的时候还窃喜呢,可惜人家那天是收拾行李准备离开的。

房间设计很人性化,设施也很新!床好大好宽敞~睡两个人都没问题~出门左拐就是海滩!138一个床位,住的最好的一个青旅!
缺点是没晾衣服的地方,房间没窗户,不透气,但是有排风扇。

把行李放下之后我们就出门逛街啦。

在穿着长裤帆布鞋在街上走真的快热死了。。。可是靠近海滩街道上的拖鞋卖的都好贵,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便宜的~

终于吃上了在普吉的第一餐~路边摊买的,90铢一份。真的太!难!吃!了!全是生!的!因为太饿,我含泪把饭吃完了。因为第一餐的经历实在太糟糕,我们后来吃炒饭都觉得是人间美味!!

休息片刻后我们又出去逛啦~

青旅离芭东海滩太近,出门左转就是~

东海滩游玩项目最多,价格也最便宜。拖伞好像是1200铢一个人吧?后悔没玩啊!

江西冷也肥肠近,五分钟就走到了。

个人认为这边的价格也没有很便宜啊= =。但是试衣服的时候真的好爽,都不用排队 >.<

推荐二楼的一家店,叫island girl。少女心炸裂有木有!

晚餐就在江西路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

就是鸡肉蛋炒饭,90铢,加海鲜的话120铢。

在这边呆了几天之后发现,完全没必要去追网上推荐的些店。这里到处都有好吃的,实在不会挑选的话就找本地人最多的店!准好吃!

吃完饭后就去西蒙人妖秀啦~

因为时间不够,搭TUTU车去的,四个人花了200铢,其实也就七八分钟的车程

网上订票的筒子们一定记得先领票再排队哦~

没错这里又被我大天朝包场啦~

BTW,右边的这边大哥你带小孩子来看人妖秀真的好吗= =

注意!!表演的时候是不让拍照的!!大家不要明知故犯!!我们那场秀有一不怕死的大哥被警告三次后竟然还敢拿出手机来拍!最后工作人员直接过来把他手机上的照片删了。坐在他斜后方的我眼睛都被手电筒闪瞎了

看完秀就回去了。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俩看到一半就睡着了。。。

在711买了好多小零食!

强烈推荐这个鱿(la)鱼(tiao)干!!

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带回去给我室友吃获得了一致好评!!我心目中辣条排行榜NO.1!!!

是他是他就是他!让我神魂颠倒!!表示现在码字的我悄悄吞了一口口水。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过去啦!

第二天起床后吃了个中饭就直接赶往普吉镇了,芭东去普吉镇的方式有很多,我们坐的是熊猫天下的穿梭巴士,类似于公交车,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停靠,很准时,而且便宜,单次5元,7天10元不限次数。缺点就是因为时间固定,赶不上就只能换其他乘车方式了,而且一般中途上车都没有位置了。具体路线啥的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号“熊猫天下",而且清迈曼谷也有这个呦~因为它,我们交通基本没花多少钱。

熊猫天下的班车在普吉镇的中央百货停,所以我们把行李存好之后就逛起来啦。

中央百货一楼有存行李的地方,在一楼一个大超市对面,要走出去才能看到。

大家千万别走错了,我俩就是因为语言不通被误导了。。,然后提着行李箱楼上楼下耽误了好久才找到的。泪目

中央百货跟江西冷差不多的,只不过品牌比它多一丢丢,价格好像没啥差别吧。但是人要少很多,逛的很爽!!一楼有一个coach折扣店,爱逛街的妹子可以来这儿逛!

逛累了一楼还有吃的,价格不贵。

这一站我们收获颇多,买了很多东西哈哈~

逛完打了一个tutu车到普吉镇,200铢。

这一站收获颇多哈哈~

逛完只能打车到普吉镇,200铢~

这是我们在普吉镇住的旅馆。

优点是便宜,一晚上才130。环境不错,所处地段也很方便,就是在一个小巷子里面会显得有些偏。最关键的是老板超级热情!!

缺点是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可以晾在公共的阳台上)没有保险柜,锁看起来也没那么牢固,胆子小的还是别住了。比较像民宿。

行李放好之后我们就出去逛了~

旅馆坐落在这条小巷子里,生活气息浓厚。

从巷子出来就很热闹啦~

我们本来准备逛周末夜市的,但是那个夜市其实离普集镇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20分钟的车程吧,老板告诉我们普吉镇也有夜市,但是只在周日开张,所以我们就在路上闲逛了会~

涂鸦墙~很适合拍照,有很多当地人都在这拍艺术照呢~

我也凹了个造型,本年度最满意的一张照片诞生啦

镇里面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条路,很多小清新都在这里拍照~

机车才是王道~

小镇的建筑很有特色,都是彩色的,配上蓝天,真梦幻

路过一座桥,转身的时候被夕阳美到了。

过了这座桥之后有一个商场~我们在里面找了一家店吃饭

是一家火锅店,装修十分小清新,但是真的好贵!!并且分量超级超级少!!金针菇大概十几元一份,一份里面只有几根。。。我真是被这个量惊呆了。

晚上散步,路上空无一人,只有一些咖啡店还开着门,里面有人闲谈,感觉特别好~

其实也才八点钟而已。

这里基本没有夜生活,适合安静的人~

在普集镇的第一顿早餐

随便逛找到的一家~像早餐集市一样,里面有很多家小店~不知道这是啥,但是味道挺好的= =。就是店员很冷漠。。。

大早上喝冰真是有点受不住啊,然而这里所有的饮品都是冰的。。。

提醒各位姑娘拍照的时候可千万别伸脖子啊!不然就像我这样的悲剧

蓝色真美好。

经过一座寺庙,里面的小鸽子还挺可爱的~

在寺庙门口拍的,不管怎么,一定要靠墙!嗯!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哈哈~

之前在一位po主的游记中看到过这个别墅,好像是个可以吃饭教做饭的庄园~

这是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面,我们当时还没意识到这是个院子= =。在那边来回凹造型,准备离开的时候回头一看,主人正盯着我们

我俩暴走了一个上午,基本上都把普集镇走遍了,到下午两点的时候被热的不行了,找了一家咖啡店消磨时光~

B CAT Cafe&Restaurant~

猫奴必去!心被萌化了~

老夫妻哈哈~

牵手~

不许拍我老婆!

亲亲~

深情对望~

夫妻照~

-------------------------------------------秀恩爱over--------------------------------------------------------

店里的饮品也很不错。

想要和猫咪亲密接触的喷油注意啦。必须消费两份饮品和一份甜品才能进有猫咪的区域~否则只能在坐在外面~

进去之前得换拖鞋,洗手。

进去之后还有很多规定,如不能开闪光灯,不能抱猫咪,不能喂食东西等等,大家一定要注意遵守哦~

待到四点多我们就离开了~这时候普吉镇的周末夜市也慢慢开始了~

就在这条街上,到时候会有警察隔住这条街,机动车不能进~

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也有很多好吃.

强烈推荐这个香蕉薄饼(是叫这个名字吧?),很好吃!!

还有我走的时候买了一个老奶奶的山楂沙冰也很好吃!!!忘记拍照了!

逛完普集镇的周末夜市后我们又去了附近最大的那个周末夜市,打tutu车花了200b。

这个也是很大很杂,很多摊子看起来都不干净,衣服鞋子的款式像是5年前的,全是灰。。。也没有什么有意思的工艺品。。。很失望!

虫子大餐,敢挑战吗?哈哈

虽然看起来都很美味,但是,我已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并不好吃

所以,作为一个两个夜市都去了的人,我还会推荐大家周日的时候在普吉镇住一晚上,逛一下这里夜市,感受一下镇子的风情。另外一个夜市虽然大,但是不干净,而且在棚子里面,真是热到窒息。。。

晚上回去的时候搭tutu车花了500B,肉疼。

但是这次发生了一件很暖心的事儿~我们拖着行李箱去的周末夜市,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随便找了一家店,跟店主说能不能把行李寄存在这里,没想到店主竟然答应了!而且没收钱!晚上九点多回去的时候也没看到有人冒领我们的行李。。真的太感动了。这要在大天朝的话我胆子拿有这么大啊。

这次在芭东住的是bangkok residence,酒店很大,而且位置超级便利!离江西冷和海滩,酒吧街都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两个晚上250rmb,不知道我是不是订到bug价了。。。
缺点就是酒店设施稍旧,晚上会有点吵,而且住的人很杂,第一天晚上回去的时候和俩不知道啥国家的男的还有一泰国女的同坐电梯,从他们的穿着和对话就可以猜测出他们即将发生什么不正当勾当了。。。

又是暴走的一天。

中午从芭东海滩到了卡伦,再从卡伦到卡塔,欣赏了迷人的夕阳~全程都是熊猫天下的巴士。

下午在卡塔海滩吃的brunch,鸡肉像是面粉做的,不好吃。

无意中拍到的妹子~请来认领~

卡塔的日落真的很美~可惜时间有限不能全程看完。推荐大家抽一个晚上住在卡塔欣赏日落!而且这里离最佳观日落地点神仙半岛也比较近。

今天报的懒猫达差一日游。其实开始想报斯米兰两日游的,和海龟亲密接触,感受夜晚繁星。。。想象很美好,现实太残酷。。。提前一周联系懒猫被告知没有住宿了!!所以,想住斯米兰的一定要提前一个月预订!!!特别是要住小木屋的。

早上六点多就出发了,三个多小时的陆地车程加两个多小时的快船,人都坐的晕乎乎的了。

慢慢看海水变成透明的蓝绿色,当达差岛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美到震惊,跟三亚的那些海真是没法比,相机都拍不出她的美,只能惊叹造物主真神奇!

玻璃一样的海水。面粉一样的沙滩。。相机拍不出来!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用gopro不停自拍hiahia~

两点钟的时候就去浮潜了。

我不会游泳,所以小黑给了我一个漂浮板,我们几个不会游泳的人共用一个,把手伸直,一头扎进海里,是另一个世界~

鱼群游过,太奇妙了。

可惜不会游泳,只能在原地逗留,而且离海底有点远,会游泳的人都自己游到鱼多的地方了~真羡慕。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结伴游行,不要游远了,海上风浪大,一个浪就把人推的远远的,我不是危言耸听,我同学就差点游不回来了。。。

浮潜只有一个小时,而且对不会游泳的来说没什么好玩的。。。因为老是在原地打转,那种无力感真是无法言喻。

大概三点半就开始往回走了,到晚上八点多才到达酒店。这一点玩的时间其实之后三四个小时,但是累的够呛!所以强烈推荐大家斯米兰两日游!!因为达差就是斯米兰的一个小岛,风景差不多的。

这是同行的姐姐在斯米兰拍的。。。

这个也是在斯米兰

虽然玩的不是很尽心,但是此次的达差之旅已经把我这个旱鸭子变成海岛控了,准备暑假学游泳!

一整天都在免税店逛,全是中国人。。。

免税店的价格很美丽,满多少泰铢还有九折优惠来着,当时还有支付宝100元红包,自由行旅客500铢无门槛优惠券,叠加起来优惠了不少。

不知道现在有什么活动,大家可以关注泰国王权免税店的微博,不定时有优惠消息发送。大家一定要自己拿护照去登记,登记前一定要先问清楚有什么优惠!柜姐前台都是中国人,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买化妆品可以找柜姐要小样哦~

BTW,有些东西机场免税店会比市区的要便宜些,比如我同学买了一个casio的手表,在市区不打折,在机场打九折。 所以大家可以找些最近游记看看有什么优惠。

我们早上十点多到的(免税店十点开门),人很少,12点之后,旅行团蜂拥而至了,根本没办法好好的逛,所以去逛一定要赶早。

下午回去一个人看了一场完整的日落,对岸有烟火绽放,生活真美好。

下午五点多的飞机,本想早上早点起来做个马杀鸡,结果磨磨唧唧的弄的没时间做了。。。此行唯一的遗憾。

送机在奇遇旅行上订的,拼车过去,20/人。

在机场提完货之后竟然又送了好几张免税店的优惠卷给我们,于是在这里把没买的都买了,剁手啊!下次出门一定管好钱包!

飞机延误,但是很准时的到了武汉,亚航的机长也是厉害。

在飞机上快饿死了,最后还是买了饭和饮料,大家以后如果有下午的航班一定要买飞机餐啊!!我这次饿得五脏六腑都要出来了。。。还得等着空姐从前面开始慢慢派发飞机餐。。终于明白垂涎欲滴是啥感觉了。

回家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发现回程坐在我前坐一个熊孩子竟然曾跟我们同在达差岛上,不仅如此,他还入了我的镜头,我还让他帮我看管过相机 哈哈。人生无处不巧遇。我说他怎么老回头看我~

----------------------------------------------------------over-------------------------------------------------------------

完结篇

这次的普吉之旅结束后我竟然上吐下泻,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好。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境游,第四次自由行。

越来越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旅行之于我,不再是走马观花的看风景,或是为了po朋友圈炫耀,而是用眼手亲自感受这个世界,打破固有认知,得到新的感悟。

旅行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不再随波逐流。相信自己亲眼见到的,而不是随便听信别人说的。

旅行中总是会有各种意外和惊喜,遇到的这些人和事能让我更加平和,乐观的面对生活,没有什么能将我打败。

其实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勇敢的人。2014年的暑假,高中毕业,和四一起去了青岛,后来临时决定去西塘,当晚在床上就订了去第二天上海的红眼航班,飞机延误,到上海的时候已经11点多钟,搭了最后一班的机场大巴到了人民广场,可惜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否则我肯定要在深夜的人民广场高歌一曲!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可能因为下雨,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当时以为上海应该是个夜夜笙歌的繁华地界,看到空无一人的大街时,心里很是失望,想着,上海也不过如此嘛。准备第二天搭最早的一班公交去西塘,所以临时在如家定了一个钟点房,为了省钱,大半夜的,我俩背着重重的书包,脚踩着被雨水浸湿了帆布鞋,穿梭在上海的小巷子里,不知道走了多少黑黢黢的小路才找到那家如家,却被告知钟点房是下午的。。。而当时最便宜的房间300多。真贵啊,我俩转身就走了。又订了个莫泰的特价房,抱着一丝希望打了个的过去,前台却说他们的特价房得预订,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爸妈打来电话,要求我无论多贵都得住,300元一个晚上,心肝脾肺肾都在疼,秉承这值回房价的精神,我俩睡到了八点多钟~然而现在想想也觉得当时自己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走小巷子都不怕,而且浑身都是能量,竟然不觉得累。现在越来越爱挑战自己的极限,明明恐高却去蹦极,身为旱鸭子竟然爱上了潜水。一个人坐飞机,一个人坐动车,和四一起感受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三亚~因为旅行,我看到了一个未知的自己。

我也不是一个健谈的人。记得第一次和四去青岛的时候,我连问路都要她去问,现在却可以在旅行的时候和陌生人侃天侃地。刚到普吉的时候一句英语都说不出来,最后走的时候竟然还和青旅小哥用肢体语言加英语完成了一次对话~每次谈到旅行,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有人说,不读书,行万里路你也只是个邮差。

当书中,电影中甚至电视剧中出现的场景能在眼前重现的时候,不仅能掀起一些回忆,仿佛对这些作品又多了一层新的体会~

爱旅行的人都爱拍照。

以前看到什么都爱拍下来,想要抓住眼前见到的每一处景色,让它们永久保存下来,却忘了欣赏镜头背后生动的,真实存在的风景。

现在的我,只有在心动的时候才会按下快门,保存下这些有故事的景色,有内容的照片才是好照片。当我再翻起这些的照片时,还能想起背后发生的故事。

在旅途中的我,缺点很多。每次旅行,我的焦躁会放大,动不动就会生闷气,现在正在改正当中~感谢旅途中包容我的那些人~

谢谢你们愿意跟我旅行,发生过的那些摩擦就让它们相忘于江湖吧~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抓住当下,不要被眼前的日子局限,未来大不一样呢~

2016summer,台湾见。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13 21:48

2016-03-13 22:19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03-13 21:48:1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hansnlau:刚开学有点忙哈~正在更新当中,请关注~

2016-03-13 22:54

2016-03-14 14:4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5:54

引用 huavle 发表于 2016-03-14 15:54:40 的回复:

回复huavle:谢谢~写游记真的好累啊~

2016-03-14 21:35

引用 yizhi 的图片:

哎呀,加菲猫,这大脸,我喜欢,哈哈~话说上次我在普吉镇赶上了大雨,尴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