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之都——上海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5-09-29

有了3天的小假期,和小伙伴预定的周边小岛行,受台风影响不得不取消。被撩起的游玩心思彻底不淡定了,于是乎和小伙伴在脑中勾勒着福建省附近的地图,我俩竟不谋而合“去上海吧!”  “GO GO GO!”,5分钟定地点,2分钟定机票(Lucky,机票价格比动车还便宜),上海行就这么形成啦!所以说一趟旅途找个靠谱的小伙伴有多幸福,又是订票,又是找酒店,做攻略,只要跟着走就行,然后愉快地打包行李去!

Day One —— 漫步外滩

住的酒店有不算高级,经济适用最重要的是干净,可以自由选择楼层,我们毫不犹豫了要了顶楼,视野很好。

一些隐藏在居民区的小吃。。。。这么隐晦的巷子,真的有生意吗?还是说我经过的其实是几十年的老字号店啊。。。。

漫步外滩,建筑很有特色,随处可见拿着自拍杆摆pose的游客。

Day Two —— 转悠田子坊

听说如果你喜欢厦门的情调,鼓浪屿的安逸,那你一定要到上海田子坊,找寻相似的味道,于是乎我们毫不犹豫地把田子坊列入了行程中。

田子坊逛了2个多小时,被弯弯绕绕的小路弄晕了,特色小店和餐厅比比皆是,游客量较大,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浓的,比较之后鼓浪屿依旧是大爱啊。

午餐在田子坊附近的萃华餐厅,这家我在香港吃过,印象不错,不过那天可能点的菜不对,感觉没有了记忆中的味道。

晚上又去到外滩转转看夜景,一样地拥挤,人山人海一点不夸张,为了清晰地拍到这张景色,我也是拼了。。。。一路上风也很给力,只觉得越来越冷,越来越冷。。。。

翻出第一次去上海时,白天在东方明珠上的照片,原来我的恐高症是选择性的  =  = b  ,这次上塔是晚上,相机拍出的效果很模糊。

渴到不行,随便找了个商场想喝点东西,看到满记,色调和福州的不一样,连甜点的种类也比较多,和小伙伴一起感叹,大城市。。就是不一样啊 >  <!

商场里的盆栽造型蛋糕,很特别。

Day Three 城隍庙

所谓吃饱了才有力气走路,我们随意找了家店充饥,运气很好,这家店用餐的都是本地人,早餐很简单很有上海小吃的味道,赞个。(就在南京路步行街上)

去到城隍庙时,天气很不给力,下着雨,时大时小,整个天都是灰的。城隍庙也是游客聚居地,小吃很多,商铺很多,个人觉得一般吧。

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里面,女主跳河的那座桥。

时间很短暂,没有去找旬“陶醉上海”里面的美食店,不过我觉得好吃的东西还是要不期而遇才好。
上海印象——在这个复杂的城市里,可以很忙碌,可以很悠闲,有灯红酒绿,也有朴实无华。。。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