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丫儿的两周流浪记(暹粒,西哈努克港,富国岛)

vivienzuo LV.4
2016-03-13 21:15 1023/16
  • 出发时间/2016-02-03

柬埔寨暹粒西哈努克
越南西贡富国岛
时间:2016年2月2日~17日

还有一周过年,在秀兰还在到暹粒的飞机上时,weiwei又有了新的昵称“秀兰”来自517。
秀兰之来源,俊宝发的笑话:

帝都和魔都的区别:
这几天,北京各大部委格子间里的小李、小张、小王、小赵、小钱挤上火车,陆陆续续回到家乡,名字又变成了李处、张处、王处、赵处… 与此同时,上海写字楼里的Linda、Mary、Vivian、George、Michael、Justin挤上火车,陆陆续续回到家乡,名字又变成了桂芳、翠花、秀兰、大强、二饼、狗剩……so you know…秀兰哈尼哦,哈哈

小马同学早去了一天,自己做陶艺,做的还挺不错。

言归正传,需要信息的亲们如下的信息给你们参考:
秀兰与小马子儿的行程,是随走随定,此次出行只有暹粒的酒店是定了的。

一、行程:
成都/上海---广州-/曼谷--暹粒---西哈努克城---金边---西贡---富国岛---西贡---广州---成都/上海
机票两条线价格差不多,3K左右。

年三十遇到梁老师一家的时候,他们的机票定成2K多,10月就定了所以机票早做机票肯定是对的,Lucy讲要跟她在暹粒汇合的北京朋友机票是7K多还要从韩国转的。。。

暹粒到西哈大巴:一晚上,不推荐,近400公里的路程需要一整晚可以想象路况多差,大巴两人一个铺,干净整洁,如果一个人的旅程就比较尴尬了,有个外国MM跟一不认识的男的一个铺,当场跳起来,但满员没办法,她也只能接受。大巴不好是因为感觉一路有当地人上上下下,大声讲话,即使当地人比较友善,大晚上的情况下也没人吭声了各自护好自己的东西,另外就是有窗户好像是开的,中间有一段路程,灰尘在车里都扑面而来的感觉,呛得人咳嗽,这样醒醒睡睡到了西哈。

西哈到金边再到西贡湄公河大巴,推荐这个大巴公司,服务不错有wifi提供水和小食,有司机和说英文的解说人,过境的时候安排很好,到越南也提醒注意事项,给的正规出租车信息,英文溜的不行。

到了西贡因为查美奈芽庄酒店都比较满,想着人可能比较多,所以两人临时定的机票去富国岛越南的机票都比较便宜。

柬埔寨的汽车票:都是酒店帮忙定的,如果自己去市区的话自己买会便宜一点。
越南的机票:Vietnam airlines, Vetjet, Jetstar官网对比,其实官网买票肯定是要比携程便宜的,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是特价机票需要补行李费。

富国岛飞回胡志明再飞回国内的时候,看到下面的照片你心里是否跟秀兰一样呢:阵阵过膛风穿过的。。。同样是坐飞机,秀兰同学需要折腾一天一夜才到,泪奔

二、住宿:
柬埔寨越南的住宿都不是很贵。有住45美金的酒店,环境和泳池很不错。
在西港,西贡富国岛都住了民宿,干净便宜方便。民宿airbnb,手机上下个APP,走到哪儿再定民宿,其实很方便。不过柬埔寨airbnb资源非常少,还是酒店为主,海边一般还是不缺酒店多问几家就好,不过得切记有些海边的茅草屋是不提供热水的哦。

蚊子真的蛮多,最好带个电蚊香液和花露水。。。

住宿预定可以用:
Agoda, booking, expedia很多酒店在这3个网站都有挂,但是价格是有差异的,可以都比对下。Airbnb有一些也是酒店有放。民宿有个好处就是你可以自己做饭,所以对在有很多海鲜的越南,自己做来吃还是很幸福的。当然这个杰作来自小马同学,手艺杠杠的。

三、景:
1、 吴哥窟
看吴哥,分三圈:
-外圈1天:崩必烈(树根与石头长一起)&洞里萨湖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日落很美),离暹粒城75km, 包突突车是$35/天,还是建议面包车,因为突突过去至少2小时,太远。
-大圈1天:不算累的行程挺好。在巴肯山因人太多未看到日落。
-小圈1天:早上4点看日出,然后回去睡了一觉,再出来看吴哥窟,巴戎寺,女王宫。

吴哥因为讲解费用很高,一个景点就要$25, 就没讲解所以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了一遍。壁画上有很多故事,需要细细去了解。

到处都是很多的石头,柬埔寨实在是没钱,守着这么大的文化遗址却没有办法保护和修复,很多地方都是各个国家的援助修建,这些国家也应该着实精力有限,很多地方都摆了很多石头,上面还有雕刻,也有不少的地方有残缺的石像,是被偷走了的。在女王宫的时候,一个当地导游讲守候女王宫的猴头是被守护的人监守自盗弄出去卖了。。。那么大块的石头。。。

日出很漂亮,4点爬起来,一定要去抢占第一二三梯队,带个防潮垫子可以坐。

吴哥的日出

洞里萨湖的日落

西港的海滩与落日

晚上为了节约饭钱,小马儿子带秀兰去小村庄吃饭,8点过周围都没灯,漆黑一片一点都不过分,两人心里直打鼓啊,而且有800米的路两边都没建筑,要是真被抢了,一点法也没有,半道有个骑摩托车的外国小伙儿还停下来问,要不要给带路,晚上黑漆漆这样走很危险,没灯光容易被撞到。两人赶紧把手机电筒打开。。。回程一辆汽车在后面鸣笛,然后就不怎么走了,两人直嘀咕为啥鸣我们啊,咋不开了啊,这一路三魂吓走七魄的。。。

高龙岛,撒冷岛
漂亮,直接上图。

撒冷岛,高龙岛都很漂亮,很遗憾两个懒家伙都没做攻略,上岛了又因为通过酒店定好去西贡的汽车票,在第三天辛苦上岛的时候我们就后悔了,该是在岛上住一到两晚的,遗憾。非常漂亮的。

去岛上开船大约2个小时,海水很漂亮,刚上船海水很有感觉的,想象自己是一片叶子或者浪花随着波浪的起伏,瞬间有诗人的情怀啊。但是两个小时后,秀兰已经要吐的样子。。。

在西哈是大年三十,海边遇到广州菇凉Lucy,饭馆遇到高颜值梁老师一家,大家一起高兴的吃饭聊天,外出走走看看的意义也包括遇到不同的人分享各自的故事,分享旅途中的美景,比如后面两人后面去富国岛就是Lucy有推荐的。,回酒店看着电视里放春节联欢晚会,秀兰心里就开始酸酸的,呜呜,差点掉眼泪花。小马同学看着秀兰就凌乱了,心想以后带这娃出来流浪坚决不能超过一周。。。小马同学很独立的女娃娃,自己一个人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从小也比较放养式,也喜欢到处走走看看,2周对她来说是小case, 可是对恋家娃秀兰同学就是场考验战。。。好吧,根据以往经验这个女子出来玩不能超过1周!!亲们记住了好~哈哈

4、西贡/胡志明
印象里,越南人应该是比较矮小很黑,以亚洲人的审美观点来看,应该属于不太漂亮的。但是各位亲们,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到西贡时路上很多摩托车,大部分都有搭载,这些妹子漂亮的哟,皮肤白皙,头发都很长很飘逸,还很时兴化妆,目测90%都有化估计不是日本人就是韩国棒子的影响,但确实不得不说特别的漂亮。

西贡,基本是小马儿子带秀兰到处走,为了便宜机票,两人在西贡待了3天,毕竟是城市跟在柬埔寨还是2个概念,路面上基本还是很干净的,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在建,如在机场附近,从富国岛飞回西贡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了,秀兰同学一般在途中是属于很难睡着的,下了飞机秀兰带着小马儿同学临时找酒店(原计划是睡机场,第二天的航班),找了个人问了哪里有酒店就出发,走出机场周围都在建,也没有路灯,借着有点远的店铺灯光看到到处尘土飞扬,小马都想要么不要往里面走了,感觉黑漆漆的,为了睡觉秀兰同学拖着行李冲在前面走,一心只要找到酒店,幸亏转角后没走太远有酒店,店员再三强调现在入住也是要收1晚的钱哦,齐点头,只想有床可以睡觉。其实两人心里在走那一段路还是怕怕的。

很多时候再怕也得去做,走着走着也就不怕了。

西贡让人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去了帆船酒店,早起跑步,逛商场买衣服,去市场杀价(跟一卖东西的越南妹子聊的甚欢,杀价不少),去看电影追星爷的美人鱼,城市到处走,累了走进一家咖啡店,再启程吃路边小摊,河粉,小吃,其实这就是以前的生活,不在一个城市就没办法时常聚在一起,秀兰恋家的心也平静了下来,有彼此能随时倾诉不倾诉也知道相互想法的人在,舒适的感觉。

西贡有新咖啡在范五老姐,可以报一天的周围游的团,这里基本价格比较划算,其他的团也看过,不如这里划算。

一路吃的不少,甘蔗汁很好喝,河粉一定得找对店。

5、富国岛
富国岛是lucy推荐的,来了觉得非常好,因为这地方开发的还不多,主要以越南游客为主,中国的游客目前还不太多。

我们在这里骑摩托去了sao beach, 路上还路过一个监狱,还想里面的犯人至少不抑郁吧,这蓝天这白云。

骑摩托是一定要的,¥45/天,6块的油钱,一路上前面没车后面没车,赶紧路没有尽头,蓝天白云微风都属于你。

一开始计划是小马同学骑摩托的,因为她在泰国骑过而秀兰不会骑,但是貌似这边的摩托要大点,小马同学还是撑着胆子上了,但是又下来了。。。我们钱已经给了,好吧,秀兰同学只能硬着头皮上,其实原理不复杂,主要女生力气小确实没办法扶住。秀兰上车试着骑了下还行,准备出发,老板的隔壁邻居跑上来说不行,看你的样子不能上路。小马同学和秀兰对眼了,都觉得没问题,走。事实证明,秀兰还是个女汉子,能开到60码,开的很happy,后面回程小马同学骑个20码,秀兰觉得是龟速在前进啊。。。一天下来没问题,但是还车的时,走错了道了有个坡,速度很慢秀兰还是摔了,不过还好不是很严重。

一定要骑摩托车。

然后找了一个向导来个jerry jungle tour, 但是两人都不觉得很有感觉,估计选的路线关系,我们一路到了富国岛的北边。向导叫Jerry, 新西兰人,57岁,2婚,最大的女儿33岁,最小的女儿3岁,一共6个子女。。。只能说人生有很多可能,Jerry对秀兰说:” don’t worry about future, maybe tomorrow there would be a world war, so don’t think about future, future is present, life has a lot of possibilities.”

或许是心情或者是其他,反正觉得说的挺好。

另外,也一定要去菜市场,灰常好,直接见图吧,哈哈

P.S.这次两人都没带单反,两周的行程,单反太重了,手机足够用了,小马子儿拍了不少视频,后面放出来看确实不错,后面看也很有感觉,所以旅途中推荐大家拍视频。

签证万能的淘宝上可以办理,柬埔寨可以落地签,富国岛可以有1周的免签。
两地的海关都不存在多收费的问题,有签证直接过就OK。

阳光真的蛮厉害,物理防晒要做好。

去海滩,怎么能没有长裙飘飘,去海滩,怎能没有比基尼,去海滩,怎能不抓螃蟹呢,去海滩,怎能不晒黑呢,哈哈,小马同学越发泛黑了,秀兰的手和腿一个月过去了,从红丝袜转到黑丝袜还没复原。。。物理防晒很重要。

游记结束,记录不太详细大家包涵。时间改造着一切,感性又有时二的秀兰,理性又时常自我绕圈圈的小马子儿,我们各自成长着却也始终依然。

红红火火滴20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3 21:34

2016-03-14 13:3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4 14:57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3-14 14:57:11 的回复:

回复cynthia:谢谢捧场啊^o^

2016-03-14 19: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0:28:07 的回复:

好可爱的宝贝,咬一口先

回复独自醉倒:这娃气场足,也不怕生的,哈哈

2016-03-14 19:39

富国岛你住的是哪家名宿 求推荐

2016-03-16 22:01

引用 三月妈2014 发表于 2016-03-16 22:01:54 的回复:

回复三月妈2014:我朋友定的,我们住的岛南部,离海边蛮近,离东东镇半小时

2016-03-25 22:29

为什么不从西港直接去富国岛然后再胡志明呢。。富国岛都可以看到西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