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没有诗与远方我们还有吃吃吃和买买买啊!!!——走马观花的东京箱根五日自由行

喜乐 LV.6
2016-03-13 21:34 1034/32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篇游记之于我,比起游记更像一场总结,但如果你看了我的游记能够对你有所帮助,那我也会非常开心。
愿你的日本之行也如我的一般美好。

先放一些照片

秋叶原

箱根汤本车站

芦之湖

第三新东京市(使徒!没来!)

小王子博物馆

东京天空树外的河津

前期准备工作及花销行程

前期计划:
这次日本之行,从最初的计划本来是跟团,后来改成半自由行,到最后确定跟团但是全程自由行,现在看来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但因为是报了自由行的团,所以机票酒店签证方面我就没什么经验可说了,不过我很推荐这种自由行的团,因为很方便,机票酒店签证都不用操心可以省下心力更好的做路线和景点的攻略,而且价格也不会差的很多,我报的这个团是4599一个人,我之前看的机票一个人也要两千多,酒店四晚一个人一千多,再加上签证,这么一比较就觉得差的不多了。

机票酒店签证都不需要操心,我的全部精力就用来研究路线美食景点的攻略了,但事实证明,无论我把行程做的多详细,到时候还是会有各种状况出现,计划会被打乱,不过自由行的有意思之处也就在这里,各种小意外带来的出乎预料的小惊喜,对我来说都是旅行中收获的宝物。

准备工作:
1.办护照(不是第一次出国的话这步就省略了)
2.从旅行社选定日期和价格都合适的自由行团期(如果不跟团就是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
3.研究攻略做适合自己的行程(这个虽然越详细越好,但也要做好到时候没法按计划走,出状况的心理准备,但不用怕,有Google地图就可以走遍天下!)
4.订箱根酒店(自由行的团只是东京一地,所以箱根的酒店是我自己从蚂蜂窝上定的,注意!箱根的酒店有可能只收现金,一定要带够日元)
5.订随身无线(这个一定要提前预订,有了它才能用Google地图啊)
6.买转换插头(我建议最好还是带一个,不贵,而且以后去别的国家也用得上)
7.买三鹰之森的票(这个也一定要提前买,即使从淘宝最好也提前一个月买,不然很有可能买不到想要的日期)
8.订北京的酒店(如果你是从当地出发这步也可以省略了,但北京机场有日上啊,买买买好开心啊!)
9.列一个买买买的清单(我个人觉得这个很重要,不然很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1.没有节制看什么都想买最后买了很多没用的东西;2.想买的东西忘记了最后没买)
10.收拾行李(如果你要买买买,一定别带太多东西,不然回来时可有得受了)
11.关掉手机的数据流量,打开国际漫游业务(虽然国际漫游基本用不到,但我觉得保险起见还是打开的好,万一有什么问题还是能打电话比较方便吧)

重点!!!
一定要下的APP!!!
1.Google Maps(这就是你的眼!!!有了它你可以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但最好把你想去的地方的日文写法都记下来,这样查起来会更方便,可以在手机建一个备忘录,把那些字都存下来,到时候直接复制粘贴!而且有了日文写法,万一在地铁里迷路也可以问当地人,这个情况后面我再详细说!)
2.乗换案内(有了它你就可以坐上各种地铁JR乱七八糟的车到达目的地了!——然而从哪个口出还是把当时的我难住了,出口太多了经常找不到
3.蚂蜂窝自由行(景点实在找不到时可以从蚂蜂窝里搜到景点直接跳转到Google地图导航过去十分方便!还有美食推荐!)

************************

我的花销:
1.团费:4599(包含机票酒店签证)
2.换了七万日元:4070(吃饭交通以及箱根酒店房费)
3.吉卜力美术馆门票:90(一定要提前买!一定要提前买!一定要提前买!)
4.转换插头:59(虽说日本的插头和国内一样,但是电压不一样,所以最好带上转换插头,不然充电时间会很长)
5.随身wifi:75(15元/一天,一台500押金,押金回国后退,我建议是人手一台,不然如果分头行动会很不方便)
6.从天津北京机场往返路费:82x2=164(天环客运站有直接往返北京机场的巴士单程82)
7.出发前一天在北京住旅馆:100(订酒店这件事是这次出行最大的不愉快,因为携程那边弄错了我的订单导致我当天差点没地方住,这件事就不详细说了,不要破坏好心情)
8.回国后在北京住一晚旅馆:78(因为和我一起去的小伙伴太晚了没法回家,所以我就陪她多住了一晚北京
9.买买买:20000+(这个是帮同事朋友家人各种带东西的总额,我自己的话应该只有几千)

所以如果不算买买买,去这一趟的总额是:4599+4070+90+59+75+164+100+78=9235元
是不是并不算多?所以想去的话就不要犹豫了!赶快行动起来吧!(我好像在打广告一样

*************************

关于行程:
下手做行程之前我几乎把马蜂窝里关于东京箱根大阪京都的游记都看了看,最后锁定了几篇作为我的参考,结合在微博上看到的各种美食和景点推荐,最后决定这次只去东京箱根。因为五天的时间如果再去关西无论时间金钱精力都会十分紧张,所以我决定放弃关西留作下次去日本的理由。
而事实证明,五天的时间即使只去东京箱根也十分匆忙,很多地方只是匆匆一瞥,但这也给下次再去找到了借口!

我的行程:(这是最后的实际行程,已经和最初有了很大差别)
第一天:首都国际机场飞东京羽田机场——日本桥微笑酒店——银座——台场——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东京塔——回酒店
第二天:筑地市场——蟹道乐——银座三越——皇居外苑——二重桥——有乐町Loft——六本木之丘——回酒店
第三天:秋叶原——新宿车站——箱根汤本车站——芦之湖——小王子博物馆——箱根山景酒店
第四天:箱根——新宿——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新宿——涉谷——忠犬八公——回酒店(放东西)——上野公园——回酒店
第五天:雷门——浅草寺——东京天空树——回酒店——东京羽田机场回首都国际机场

具体的单日行程

下面就是我在日本的这五天每天的所见所闻了!我会努力回忆起每一天的点点滴滴的!

2016.2.26——第一天

2016.2.26
早上6:10 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8:45的,领队要求我们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达机场,我们坐了旅馆6:00发出的车,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到达了机场,因为第一次出国,还以为这个时间很充裕,没想到过安检过了好久,来来回回差不多一个多小时!

早上7:10 随身wifi领取处
我们定的随身wifi是在机场取,所以过完了安检我们首先就去取了设备,因为这个真的很重要啊!

早上7:20 日上免税店
我们到日上时时间实在不算多了,我们8:00就要登机,所以到了免税店我基本就变成了风一样的女子,拿着提前写好的单子在里面拿拿拿,还好总算不辱使命,大家要我带的东西全部买到了!对于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我建议你可以早一点去机场,当然回国后还是可以去的,如果不想去的时候太赶落,也可以回来时再去。我们是去的时候买好了,回国时再取的。

早上8:00 登机
旅行社定的航空公司是日本航空,北京时间8:25出发,东京时间12:45到达,飞机准点到达!
我想特别推荐一下日本航空,1.飞机餐好吃!2.服务态度好!3.行李可以带两件,每件23kg以内!4.到羽田机场离东京市内近!5.准时!
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没办法和别的国家的航空公司比,但是和国内的一些公司比还是好很多的!而且我之前看了一些订便宜机票去日本的,不是行李限重就是不能准点,我觉得路途中是否愉快会间接影响游玩的心情,所以这个钱还是不能省的!

这是在飞机上拍到的富士山

中午12:45 东京羽田机场
飞机准点到达!下飞机,取行李,填入境卡(这一步如果可以在飞机上写就直接写好了就好,但我们找空姐要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是下飞机后填的),过海关,出来后就要面对乱七八糟的东京各种车了!
不过只要提前查好路线,从机场去酒店还是很方便的!但是!第一步是先去买西瓜卡!
因为我们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想在路途上节省时间,就没有买地铁的一日通两日通,直接用的西瓜卡,可能会稍微贵一些,但是很方便!
买西瓜卡的位置在出海关后直走,看见一个自动扶梯的地方的时候在左手边,有一个透明玻璃房间,进去和工作人员说西瓜卡就可以了!2000日元,里面包含500押金和1500可以使用,最后一天可以退,但如果十年内你还想去,也可以选择不退!办卡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给你一张写着中文的小纸片,上面是西瓜卡的充值和退卡办法,要好好留着哦!

在这里等车去酒店!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了!
东京的地铁几乎都没有隔离带,这种半人高的就算不错了,市内的地铁都是没有防护措施的,难怪日本总有卧轨自杀的……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下午14:00 日本桥微笑酒店
比预计的要早到达酒店,在酒店前台出示提前打好的确认单,基本上英语加日语交流一番就可以办好手续了,但是!日本的酒店是下午15:00后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办好手续,寄存行李,就直接出去玩儿了!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茅场町站非常近,走路用不了2分钟!

下午14:40左右 银座喫茶You
这是一家在微博上看到的餐厅,招牌料理是蛋包饭!
因为我的小伙伴看了一部日剧之后很想吃蛋包饭,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这里!
从东银座站出来,走路的话大概5分钟左右,用Google输入“喫茶You”就可以了!但因为我们一开始走错了所以大概走了十五分钟!
这里的蛋包饭是上面放着一层厚厚的鸡蛋,外面熟里面半生,鸡蛋有很棒的奶香味儿,但因为我不是很喜欢生鸡蛋的口感所以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我的小伙伴觉得很好吃!下午15:00之前点单还可以享受中午套餐的优惠价格!我的套餐饮料要的红茶,小伙伴要的海带茶,她的那个味道实在太诡异被我嘲笑了好久……
如果你也想去这家餐厅吃饭,想吃这个蛋包饭不知道怎么点单,就把图片给服务员看,他们就可以明白了!

去餐厅途中看到的风景

吃过饭后去车站时路过的一些风景

自动贩卖机
用的步骤是:1.先选好你想要的饮料按下相应的按键,2.投币,3.再次按选好的饮料的按键,4.拿到想要的饮料!

别问我为什么拍警署,一定是日剧看多了觉得警署特亲切……

下午17:00左右 台场
这个时间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应该是17:00左右我们就到了台场,下车后就看到了台场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但只是远远的看见,我们下车的地方离富士电视台比较近,因为喜欢看日剧,所以怎么能错过这里呢!
富士电视台下有几家商店和小丸子主题餐厅!但我们只是溜了溜并没有买什么东西!
之后我们围着里面找了好几圈没有找到去球形展望台的电梯,最后拦住了一个穿制服的人,应该是保安吧,问了他,他把我们领到楼外面我们才看到电梯,这位工作人员不只态度特别好,而且长得帅!
上了电梯就看到了好大的路飞!日本人真的好爱海贼王啊!
进去里面的商店,各种可爱的小东西!动漫迷要捂好钱包!
因为我有一个小伙伴很喜欢海贼王,所以我在里面给她买了一个小礼物,超可爱!

从富士电视台出来不远处就是自由女神像,虽然这座自由女神像小小的,但是可能是因为傍晚的台场太美了,就连迷你的自由女神像都跟着变得格外迷人了!而且自由女神像附近有音乐,放得都是很好听的歌!微风,夜景,音乐,那一刻真是觉得日剧爱用场景不是吹出来的!在这里表白一定可以成功的吧!

从台场离开去车站的时候,路过一个商场,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啊!有迪士尼主题商店,还有卖好看的衣服鞋子杂物的店,都很棒!而且日本的鞋子好便宜啊!好看又便宜!服务员态度也好!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正月里,所以就没有买鞋(搞封建迷信是我不对了……)!我还看到一个双肩背,特别好看,想买!但是第一天去怕日元不够花就没买……然后我就后悔了……每天都和我小伙伴嘟嘟囔囔我想买!尤其是在吉卜力看到有人背真的很好看后我就更后悔了但是幸运的是!最后一天在天空树下面的商场买到了!虽然没有我最想要的那款但小一号的也很好看!买到了万岁!
出去商场我们就绕晕了,本来想坐巴士的,但是路过一个日本派出所,问了里面的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让我们还是坐海鸥线,我们决定听警察叔叔的话,最后还是坐了海鸥线!这个警察叔叔十分热情,从派出所出来给我们领马路边上,连说带比划,告诉我们一定得这么去!而且这位警察叔叔也很帅!(这是身为服控的呐喊!)

台场随便拍的一些街道

别问我为什么拍井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似乎是一个停车场!

要好好做垃圾分类哦!如果分不好就把垃圾带回酒店再扔吧!

这里开始是富士电视台!

迷你的自由女神像!虽说迷你也肯定比人高的!

富士电视台的球形展望台!时间太匆忙就没去……

去车站时近距离看到的摩天轮

晚上19:30 东京
19:30左右我们到达了东京塔附近,之前在台场光顾着玩儿水都没喝上于是下了车出来就找便利店!买了一盒500ml的明治おいしい牛乳!之前看好多人说这个好喝,作为一个爱喝牛奶星人必须要亲自证实一下!尝过之后觉得确实挺好喝的!不过也许不爱喝牛奶的人还是不爱喝,因为再好喝的牛奶它也是牛奶……
出了便利店走了一会儿就看见东京塔了!然而看着近走起来也要一会儿了!
路上路过一家星巴克,就想进去买樱花杯!但是!霓虹人民的购买力也是很可怕的!完全没有樱花杯的踪迹了!于是只好买了城市杯!但城市杯也很好看!本来也想喝樱花拿铁的,但是为了把它们拍得美美的就想等去六本木时再喝,结果!在日本这五天一次星巴克都没喝到!太遗憾了!这里特别要说一句,想做的事一定先做了再说,如果想着还有机会下次再说,很好,我看到你身后随风飘扬的小旗子了!你肯定做不成了!比如我!
走啊走啊,路上还问了几次路,虽然Google地图没问题,但因为我和小伙伴总因为方向问题判断失误(不好意思啊,虽然我不是路痴但是我方向感不好……),总算是找到了!问路时有一个小插曲,特别好玩儿,我们先后问了三位年轻人,因为觉得年轻人应该比较熟,但是!第一位姑娘说,大概在那边吧,我也不太认识真是不好意思啊!第二位小伙子说,应该是往前走吧,我也没去过所以不太认识啊!最后一位姑娘,在我问完路后说,你是中国人吧?往那儿一直走就对了!我的天哪!还是用中文交流最痛快了还有那两位日本小青年,东京塔就在你眼前啊!为什么不去看看呢!然后,到了东京塔我就知道为什么了!因为东京塔里日本人一半以上都是情侣…………喂!把我墨镜拿来!

到了东京塔就觉得自己都要变成日剧的主角了!问题是没有男主角
东京塔下有一家可丽饼店,可丽饼这种东西啊,制作手法和我家这边的煎饼果子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我觉得味道上煎饼果子还更胜一筹!但是!你拼不过人家颜值高啊!可丽饼真的好可爱啊!每种都好可爱!真的是选不出来啊!最后我们挑了限定的两款!我的是有水果和咖啡冻(应该是)的,小伙伴的是巧克力的!我觉得她的比较好吃……在下面吃完了可丽饼,顺便被旁边的日本小情侣闪瞎眼后,我们就去买票进东京塔了!
塔外面只卖150米展望台的票,250米的要进去再买!我觉得250米也很值得去,不同的高度看到的夜景也不一样,但是都很美!
在150米展望台里各种拍拍拍转转转,里面有盖章的地方(顺说一句,富士电视台的商店里也有盖章的地方!)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店,还有制作纪念币的地方!150米里面还会播放视频,是海洋生物和烟花,很漂亮!我们从250米下来的时候在150米坐了一会儿,为了看视频也稍微休息一下!
250米展望台就比150米小多了,但是夜景更美了!这层没有什么其他设施,就是各种拍拍拍!
从150米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就下去了,下去的途中有一层(具体的我忘了……)有咖啡厅,可以对着窗外喝咖啡也好棒啊!但是因为回去就打算睡了,所以就没有喝!但是我们吃了冰淇淋!クレミア!下面是猫舌饼干!这个本来就想吃的,但是看微博上的介绍是在涉谷那边,没想到东京塔里也有!这也算是惊喜了!我的小伙伴吃了一个草莓的冰淇淋,酸酸甜甜很爽口!我的冰淇淋奶味儿好浓!而且猫舌饼干口感也很棒!

东京塔出来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本来我们还想去表参道的奈良美智咖啡厅,但今天走太多路(乐动力上显示这一天走了差不多20公里……也是这五天里走路最多的一天!)实在太累了就没去,想着转天再去,结果这个也成了此行的遗憾,没去成……
回酒店的途中想着买点吃的回酒店吃,因为我们还没有吃晚饭啊!但太累了没精力在外面吃了,于是路过松屋就打包了牛肉饭回去!在松屋也有一个小插曲,我们进去后和服务员说英语,结果服务员小哥就傻掉了(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是很好),于是他就呼唤后面的另一个小哥,那个小哥转过头来看着我们说,你们是中国人吧?我的天哪!中文!用母语顺利的买到了饭,回酒店吃饭休息吧!

晚上23:20 日本桥微笑酒店
很晚才回到酒店,马路上都没什么人了,但是日本的治安还是不错的,连人都没了还能有坏人么……到了酒店拿了行李和钥匙就去房间了!然后!房间真的好小啊!可能连十平米都没有!但是对我这种出去玩儿时间都在走走走吃吃吃的人来说,酒店只要交通便利,干净整洁就没问题了!这里距离车站近,而且很干净,小点也无所谓了!
还有,去了日本才知道为什么国人都喜欢去抢马桶盖……因为真的挺好用的……但是我没买,因为太大了不好拿,而且没逛卖马桶盖的地方……
在酒店吃过饭洗过澡就一点多了,贴上在便利店买的足贴,睡觉!

第一天,主要去了台场和东京塔,所以就命名为日剧日吧!

距离东京塔不远的咖啡厅,设计得非常好看!

走向东京塔!

可丽饼店!在旁边的橱窗里看好了号,到服务员面前直接告诉他号码就可以了!差不多是600日元左右!

两枚限定!左边是小伙伴的,右边是我的!看起来就是她的好吃

150米展望台看到的海星!(不觉得这个路口很像海星嘛!)我在文章之前发的图片里的海星是250米展望台拍的,我觉得比150米看到的更美!

远处的彩虹大桥和摩天轮!

这就是150米展望台播放的视频,这之后就是海洋生物和烟花!

クレミア!猫舌饼干!好吃!

这是在酒店的电视里看到的!附送一张栗子和一张主播!

2016.2.27——第二天

2016.2.27
早上8:00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是东京的海鲜交易市场,场外市场主要是一些吃饭和卖东西的地方,我们本来打算早晨起来去看金枪鱼拍卖,但是没起来
到了筑地市场看到有卖玉子烧的,很多日本人也在吃,于是我们也一人买了一份,很好吃!甜甜的!
之后我们就去找地方吃早餐,但因为起晚了,不只没看到金枪鱼拍卖,连大和都没吃上,到了大和门口看到排队的人其实就想放弃了,毕竟时间不允许我们排那么久队,但我还是上前看了看,然后有一个小师傅,也许是店里的学徒吧,告诉我no seat,没座儿了?这就没座了啊?要知道这才八点啊!那门口这些人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所以我们只好再去看看别家了。
从大和走回市场那边时,看到很多在这里工作的日本人,有一些年轻的还有一些上年纪的,但无论年轻还是上年纪的,他们都给人很有朝气的感觉,一边搬着东西一边愉快的聊天,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真的让人觉得这一天都会很美好!而且他们穿得都特别少,我还穿着大衣毛衣保暖裤,他们就穿短袖了,还有人穿拖鞋,真是不怕冷啊!

回到市场这边,我们就在里面瞎逛,这里很多吃东西的店,真是难以抉择!但很有意思的是这里不只卖海产,还有卖草莓大福的!作为一个草莓控那必须要吃的啊!卖草莓大福的是一位大叔,我们买的时候他还在摆,我们买完了我想拍个照,和大叔说了一下允许后拍了可爱的草莓大福!这里要说一下!在日本如果想在人家的店里拍照,或者近距离拍人家的商品,最好先问过主人,同意后再拍,这也是基本的礼貌,对吧
吃着草莓大福继续逛市场(之前看到有说法日本人不会边走边吃,不过市场里规矩应该没这么多吧,所以我们就走边走边吃了),竟然被我们发现了寿司清!这家之前也在蚂蜂窝看到过有人推荐,而且因为这家9:00才开门所以还没什么人排队,所以我们就选了这家吃早餐!等我们排了一会儿后面就开始有人排队了,真是很幸运啊!

早上9:00 寿司清
我们准时进去店里,里面的师傅都在柜台里做好了准备,我们进去后一起和我们打招呼,真的让人觉得吃饭是一件很有精气神儿的事!坐下后服务员问我们要什么喝的,我们要了乌龙茶(因为喜欢五郎所以这一路只要有乌龙茶的地方就都在喝乌龙茶……但是!日本的乌龙茶都是加冰的,喝起来冷嗖嗖的,肠胃不好的同学要注意!可以要茶!茶是热的!),除了要的喝的,店家还会端来一碗热乎乎的味增汤!爱喝味增汤星人好满足啊!
我们坐的位置两边都是日本人,右边是两位阿姨,左边是两个中年男人,这两个大叔一大早就跑来喝酒,给我好好上班去啊喂!不过这天是周末,所以应该是不上班的!
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吃寿司(因为我不是很爱吃生食),所以我们就点了套餐(因为自己点很麻烦啊),都是搭配好的,味道肯定也比较搭!旁边的阿姨点了海鲜刺身饭,看起来也不错,喜欢的这种的话也可以吃吃看!
点完了之后就是等待寿司上桌了!给我们捏寿司的是位小师傅,特别爱笑,还爱和人聊天,一边捏一边和我们旁边的大叔们聊天,等了一会儿我们的寿司就开始上了!一次两三个,吃得差不多了又上两三个,速度还是挺快的!寿司旁边有一小堆姜片,如果肠胃不好的同学也吃一点吧,姜不是可以暖胃么?
寿司上来后我们就开吃了,真的很好吃啊!除了一个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有一点点腥味儿,其他的都没有腥味儿!尤其是虾和海胆,甜甜的好好吃啊!我这种不爱吃生食的人也觉得很好吃!
吃完了结了账,一个人2000多日元,算上税也不到三千,折合人民币应该是100多,虽然作为早餐来说有点贵……但是又不是经常出去玩儿,所以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出了寿司清又逛了一会儿市场,买了一份鱿鱼须,结果被我小伙伴吐槽我在日本买了一份韩国的特产……我没看到啊!看到我就不买这个了啊!不过反正是给家里人买的下酒菜,所以就无所谓了!我决定不告诉他们这是韩国特产!

我们住的酒店

地铁站里的冰淇淋售卖机,没吃好遗憾!

日本坐自动扶梯一定要站在左边,右边是给赶时间的人留的,他们会跑上去!

筑地市场到了!

甜甜的玉子烧!

大和你好,大和再见!

同样的,你好!再见!没吃上的我一点也不怨念!一点也不

大和门口有电视台在录像,不知道是什么节目!

就是在这里看到了光脚穿拖鞋的年轻人和穿短袖的老婆婆!

筑地场外市场!

草莓大福!

寿司清!

我们吃的应该是那个“匠”!

市场里工作人员运海鲜的小车,还挺可爱!

给我们捏寿司的小师傅!

加冰的乌龙茶,是不是可以冒充一下冰啤酒?

寿司来了!

左起第一个虾的好吃!第二个有点腥……

这三个都好好吃啊!
我发现虽然我极力克制但还是暴露了我爱用感叹号的本质……

上午11:00左右 蟹道乐银座八丁目店
这里的时间我也记不太清了,但应该是不到11:00,因为是11:00开始放人进去,我们去的时候还在排队,但是人还不多,所以11:00我们就准时进去了!
点餐时我们看了大众点评(没错,大众点评,这个在日本也可以用,但是店不多)上的推荐,每人点了一个套餐,虽然每种料理量都很少,但是种类多,所以吃饱是没问题的!而且我好爱吃螃蟹,这顿我吃得很开心!
吃完了结账时折合人民币一个人应该是两百多,一顿午饭的话这个价格应该还可以!

从蟹道乐出来后我们就向银座进发了!买买买我来了!

大螃蟹的标志很明显很好找!

这里一定是天国

要先和这位工作人员说好几位哦!

吃饭的时候要脱鞋,位置很大!

螃蟹来了!!!!!!

这个应该是蒸的吧,第一道就吃这个简直犯规

好想吃啊!!!!!
顺便说一句,那个剥螃蟹用的小拐棍一样的工具很好用!桌上有一个小桶是用来放螃蟹壳的!

螃蟹刺身!这个有点腥……我不是很喜欢所以给我小伙伴吃了……

鸡蛋羹!似乎放了柠檬汁?口感很清新!

虽然只是沙拉,但是很好吃!特别爽口!我很喜欢这个!

炸螃蟹腿!好吃的!

这个!就是这个!这个简直好吃到我要跳窗户了

最后是茶泡饭!

汤!

抹茶冰淇淋!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抹茶味儿的东西,但这个意外的让我觉得还不错!

中午12:45左右 银座
这个时间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我记得清不清楚取决于我是否留着结账时的收据……蟹道乐的收据不在我手里所以我记不清了……),但根据我们在银座三越的账单我估计这个时间应该差不太多。
我们去银座这天是周末,所以银座的路上禁止汽车通过,是周末的步行者天国模式!银座这里大商场很多,本来我们没想在这里买很多东西的,但是冲动是魔鬼,所以说一定要列单子!才能预防这种情况出现!
我们路过了传说中卖甜品的资生堂,里面的甜品确实都很精致,但是我们抵御住了诱惑!我们没吃!好遗憾
之后我们就走到了罪恶的银座三越,这种地方太可怕了,简直是黑洞!进去还想空手出来简直就是做梦!
进去之后我又变成风一样的女子了,看着大家让我带东西的单子各种买买买!虽然不都是我的,但是买买买的过程就够叫人享受了!

三越地下一层(应该没记错)是卖化妆品的,如果列好了单子就直接拿照片给柜员看就可以了,这里是先买再退税,基本上你随便买两样就够退税了,所以放心的买吧!如果有计划外想买的,还可以享受一下柜员小姐姐们的化妆服务,我觉得她们都很会化妆!都好漂亮啊!但是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是买完了就去退税了!
之后又上到上面的几楼(我又忘了……),那里是免税店,可以直接机场提货的,但因为有的牌子楼上有,有的牌子楼下有,所以还是都得去!我们上楼是为了买阿玛尼的粉底,这个在北京日上和三越楼下都没有,只能来这里了,但是好便宜!阿玛尼那个滴管的粉底才三百多!国内的话基本上是要翻倍的吧……但是,最好还是在国内试好色号再去那边买,因为悲剧如我,因为太匆忙买深了色号,本来就是非洲人,这下变成了印第安土著了

在银座买买买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皇居了!

银座周末的步行者天国!
在这里只顾着买买买了,所以照片有点少……
但我会在单日行程发完后再总结一个购物篇的,比如我们在哪里买了什么好用的东西,想要买买买的小伙伴请等待这部分吧!

下午15:50左右 皇居外苑
这个时间也是大概,不过银座到这里还是挺近的,后面我会把我坐车的信息再总结一个路程篇,不过毕竟大家去的地方不一样,顺序不一样,基本上这个应该不太有参考价值。
皇居这里的话倒是没有比我想象中美,因为樱花没开吧,皇居这附近不是有千鸟之渊么,但是没开樱花所以没有遇到美景……
不过毕竟是著名景点还是值得一去的,但也就是看看就可以走了的程度吧(仅代表个人啊!我没看到美景不代表没有的!)
在去二重桥的时候我们在路上看到了穿马里奥衣服开小车的人!但他们速度太快了所以没拍到

逛完了皇居外苑我们就去了下一站,有乐町Loft!

其实还是挺美的!

我怎么又拍警署了?我的手它不听我的使唤!

江户城啊,想到了银魂……

其实地上有很多这种带地名儿的地砖,但我只拍了这一块儿……太多了拍不过来,这一块儿代表一下吧!

二重桥!

下午17:00 有乐町Loft
我警告你,如果你是个文具控,进去这里之前最好把钱包藏起来,不然你就要破产了!!!!!
这里简直就是文具爱好者的天国!全都想搬回家!给我拉一车皮回去!每一个东西都可爱每一个都好看每一个都想要!
但是,我穷我没有破产的资格啊!所以最后我只买了一个HOBONICHI的手账本,本皮本芯儿PVC外皮和绑带,5000多日元,折合人民币只要不到300!要知道在国内代购的话一个本皮就要200多了!我对我的手帐爱不释手!

逛完了这个黑洞,我们就去干了点私事然后就出发去六本木之丘了!

这个罪恶的地方!我好喜欢

晚上21:30左右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不愧是传说中的富人区,周围的空气都弥漫着一股有钱人的味儿(并没有!),本来之前我们计划要去森美术馆的,但是!最近的展览实在太艺术了,是村上隆的罗汉图,我从网上看到了一些图,太抽象太艺术了,我这种大俗人理解不了艺术家的世界所以果断放弃了……我也好想了解艺术家的精神世界啊!但是我真的看不懂啊!
六本木之丘我要推荐一下,这里看夜景真的很棒,可以看见东京塔,天空树,摩天轮!东京塔是一座比起在里面看夜景更适合出现在夜景里的建筑,在六本木你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把东京塔作为夜景的一部分拍进照片里!
找到六本木之丘的入口还出现一个小插曲,我们本来找对了入口,但是我们进去时看到几个人背着包走出来,我们就以为走错了,于是我们又下来问路,遇到一个工作人员又把我们领回去了,我们就一头雾水,这不是不对么?这时走进来几个人,一看就应该是同胞,于是我就问,你们是中国人?对方回答,我们是台湾人(这里就当我多心吧,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琢磨琢磨觉得不对味儿),我们互相交流着就找到了售票处,顺利的登上了六本木展望台!
六本木可能因为不算大热景点,所以展望台里人并不多,可以悠闲的坐在落地窗边的地台上看夜景,我围着里面绕了好几圈找到一个适合拍夜景的地方,咔嚓嚓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张总算有几张满意的!

拍完了也歇够了,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但是几天也一样没有吃晚饭,于是到酒店附近就去觅食了!但因为太晚了,所以只能吃吉野家了,不过本来我也挺爱吃吉野家的所以正好尝尝日本的吉野家味道如何!很好吃!不过和国内应该也差不多吧……我吃的咖喱牛肉饭,这个东西怎么做都很好吃啊!
吃完了回到酒店又很晚了,今天也是两点多才睡觉!

第二天,主要去了筑地市场、银座、皇居和六本木,今天应该如何命名呢?想不出来

六本木之丘拍的东京夜景,亲眼看更美!

六本木之丘外面也可以看到东京塔!

吉野家的咖喱饭!加了牛肉!不要吐槽我吃得多
牛肉味道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咖喱更好吃!我爱咖喱!

小伙伴的!生鸡蛋!(对不起,我讨厌生鸡蛋……)

2016.2.28——第三天

2016.2.28
早上9:00 秋叶原
一天比一天起得晚但是秋叶原的商店开门都很晚所以其实我们还是去早了,看到了很多人排队的景象,然而不知道是排什么……因为很多商店都没开门而且我们急着去箱根,所以秋叶原我们没怎么好好逛,只是一路走啊走就越走越远了……还给走迷路了

车站里的指示牌!

不知道在排什么的人群……是游戏还是手办还是偶像?不知道……又一次想到银魂!

上午10:50 新宿车站
我们没有从网上预订浪漫特快的车票,是直接过来这边买的,但只要你不是非得坐最前面随时过来都可以买到票的,我们是当天去转天回,所以是连着箱根周游卷一起买的,6000多日元,但因为我们去得太晚了所以有好几样东西没坐成,所以不知道周游卷对我们来说是不是更实惠……所以!去箱根一定要赶早!因为那边的设施都关得很早!比如我们坐了芦之湖的海盗船,就没有坐成登山缆车,遗憾

上午11:40 小田急浪漫特快
小田急浪漫特快是到箱根汤本车站的,下来之后再去其他景点还要坐其他交通工具。浪漫特快上有便当出售,可以在车上买,但我们不知道便当到底是在车上还是车外,所以我们就在上车前买了便当,但其实车上也有得卖,而且我觉得车上的更好吃!那个小车形状的便当特别好吃!

中午13:10 箱根汤本车站
坐了一个半小时车,我们就到达箱根了!一下车就看到远处的几棵樱花真是好运气!在车站里买了箱根限定的薯条三兄弟!买少了!又是一个说着转天来结果成为遗憾的事情!因为我们转天是从酒店门口直接坐的巴士……我们没怎么在汤本车站附近转,因为急着去坐海盗船和登山缆车!但最后还是没有坐上登山缆车

下午14:40 芦之湖
坐登山巴士坐了好久才到芦之湖!没有坐上登山电车又是一个遗憾!到了芦之湖一通拍拍拍之后就等着坐海盗船!芦之湖很美,虽然只是群山环绕间的一小汪湖水,但比起城市我一向更喜欢山水,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坐完了海盗船下来我们就直奔小王子博物馆了!还要坐登山巴士!坐了好久!

车外买的炸猪排便当!

车上买的小车便当!这个很好吃!当然是后来才吃的,食量大如我也不可能一口气吃掉两份便当的……

在车上拍到的窗外!

到达箱根汤本车站!

车站外很热闹,可惜没来得及逛!

去芦之湖时路过了小王子博物馆!

车上可以直接充卡很方便!

芦之湖

在这里排队等着坐海盗船!

下船了!
注意!箱根周游卷可以无限次坐登山巴士,但是海盗船只能坐一次!

第三新东京市的售卖机!明日香好可爱啊!

这个咖啡罐上有EVA里的人物,一共三种,我们买了四罐三种就齐了!

三种!

这里是卖特产的地方,不过我觉得还是不要在这里买了,因为我买了几样回去东京发现东京都有,还比这儿便宜……

又是警署,我就不解释了

这应该是登山电车的轨道吧……没坐到好可惜!

在车上随便拍的!

巴士上的图案,可爱!

这个很有意思!是一个转盘,巴士上去后就开始转,车头就转过来了!
我猜也许是因为马路不够宽所以建了这个?不太清楚啊……

下午16:56 小王子博物馆
为什么这个时间记得这么清楚?因为我有收据啊!不过真的是很惊险,因为过了17:00就不能进园了,我差点以为我们进不来了,沮丧的要命,结果竟然赶上了!太幸运了!
有人说在箱根建小王子博物馆不伦不类,但是我喜欢小王子,所以无论建在哪里我都觉得不错!来箱根除了泡温泉就是想来这里!
博物馆里面小小的,但是很精致,如果你喜欢小王子还是挺值得来的,而且在主题商店里,我又有了给我拉一车皮回家的冲动……每一样都好可爱啊但还是那句话,我穷我没资格破产,所以我只买了一本日文版《小王子》,一个玻璃杯,一个类似于书夹的东西装饰我的手账本!
还有,小王子里也有盖章的地方,进来的时候除了票还会给你一张纸,可以盖在上面,但我都盖在我写行程的本子上了,没错,除了手机里的APP我还写一分纸质版行程,看起来会更方便,也作为万一wifi不给力时的急救!推荐你们也手写一份比较好哦!

售票和入口处墙上的画!

入口!

进来了!

小王子博物馆里应该设立一个游戏,就叫找找狐狸在哪儿?

进去这里是展厅,除了一进门那里可以拍照外,里面都不让照相了,所以想去的同学等自己去时亲眼感受一下吧!

从展厅出来游戏继续,狐狸在哪儿?
前面说到的盖章的地方就在刚刚的展厅里,有好几处,不要漏掉哦!

这里是餐厅!远处蓝色那里就是主题商店!

要走了

晚上18:00 箱根山景酒店
因为我们订了酒店的晚餐,所以18:00之前必须到,我们从小王子博物馆出来紧赶慢赶总算赶到了!其实酒店离小王子博物馆很近,只是因为时间太紧我有点慌所以才很赶……

酒店是我从蚂蜂窝的点评里选的,评价非常好,事实证明大家的推荐是有理由的!交通方便,服务好,温泉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而且料理很好吃!算上晚餐早餐是26000多日元两个人,有点贵,但是比东京的酒店舒服太多了
前台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完入住,有一位阿姨带我们去房间,进去后会告诉我们怎么穿浴衣,日语加英语的讲解,听明白还是没问题的!
穿好了浴衣休息了一会儿就下楼去吃料理了!料理很好吃!种类很多,吃了好久才吃完!
吃完了料理就回房间休息了,当然并没有睡觉,因为还没有泡温泉!但是我们喝了一点清酒,所以想休息一下再去泡温泉,可是被褥好舒服,我要被卷进去了……挣扎了好久,我们才收拾去泡温泉!
泡温泉之前洗澡是有规矩的,不知道也没关系,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了,照着做就好!洗好澡我们就去泡温泉了,温泉在室外,刚出去有点冷,但是下去就不冷了,而且里面应该是有硫磺(还是什么其他的东西)吧,我戴的银镯子出来就黑了……回国后擦了才恢复原样!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温泉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聊聊天吹吹风泡泡温泉,真舒服啊!但是不能泡太久,因为越泡越热……泡好后又冲了一个澡,我们就出来了!说到温泉之后的定番就是牛奶,开始我们没找到,因为自动贩卖机里没有,我们都打算喝饮料了,结果我忽然想到酒店大堂有个买东西的小屋,于是我们走过去一看,果然!虽然关着灯但里面有位大叔,他看见我们就过来开灯了,牛奶就在这里!幸运!
拿着牛奶回到房间咕咚咕咚地喝掉,啊,人生怎么这么美好?我要上天了!

喝完牛奶我们就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赶回东京,去三鹰之森看龙猫!

第三天,今天主要玩儿了箱根,就命名为温泉日吧!

这里的房间可能有东京酒店的房间四个那么大……

窗外!

房间里有茶和点心!

温泉料理!很好吃!

这是番茄味儿的豆腐!我记得五郎还是白吃作者吃过!

这里面是鱼肉!

这个和下面那个都要放到锅里一起煮!

这个丸子煮熟了之后太好吃了

这个鱼也特别好吃!

虽然我平时不喝酒,不过既然来了清酒还是要喝一喝的!
而且好好喝啊!!!!!!是甜的!

餐厅!

餐厅里的服务员都是阿姨!

房间外面的沙发!

吃好饭回来房间里的被褥已经铺好子!这是我睡得最舒服的一晚!因为榻榻米够硬!东京的酒店床太软了睡着好累……

洗温泉的装备都在篮子里!

洗温泉之前看了会儿电视!都是熟人!

去泡温泉了!好舒服!

2016.2.29——第四天

2016.2.29
早上7:40 箱根山景酒店
早上六点多我们就起来了,还好起得早,不然就耽误事儿了,因为差点没赶上回新宿的车……
我们起来后十分悠闲的穿浴衣刷牙洗脸,但还没到早餐时间,楼下的早餐时间是7:30-8:30,所以我们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才下楼,后来发现这就是先见之明!不然一定就赶不上车了!
下楼到餐厅,发现早餐已经有一部分摆上桌了,又是量不多但多种多样的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坐下安心的吃好美味的早餐,我们就去前台结房费,顺便问了一下回新宿的车,然后!就发现我们必须坐上8:50路过酒店门口那趟车!不然就赶不及去三鹰之森了!吓得我们屁滚尿流的就回房间穿衣服下楼交费一溜烟跑到车站,距离来车还不多十分钟,太惊险了……
等了一小会儿车就来了,我们本来以为有箱根周游卷就不用交车费了,但是还是要交,这里具体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还要交费,不过为了赶上去三鹰之森交就交吧!
交了费坐上车,我就算安心了,不会耽误去看龙猫了!
而且很幸运的是在路上看见富士山了!超级激动的啊!本来以为这趟看不到富士山了!但竟然看到了不过因为车一直在开,所以拍到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看到的还是很清楚的!超开心!
看完了富士山我就困了于是就睡着了……

再醒过来时就已经回到东京了,只是还没到新宿,在车上醒醒盹,一会儿就到新宿了,下了车就去倒车去三鹰之森了!

美味的早餐!

日本的这几天每天都睡不够4个小时,所以每天都喝好多咖啡续命……

酒店外貌!晚上时比较美!

酒店前的车站!

富士山

这里车窗反光了,但这里看得最清楚!

这是我睡醒后已经回到东京了,这个应该是幼儿园阿姨吧!这样移动小朋友太可爱了!

新宿车站,一个大写的乱
在这里时实在太乱了找不到去三鹰的车,所以我们又问路了,问了一个年轻的日本姑娘,人太好了!我问完她,她就抬手看表,我以为她赶时间就来不及告诉我们了,结果她直接把我们领过去了!她把我们带到我们要坐的车站口,还告诉我们进去后在哪边,人实在太好了!而且长得很好看!
之前有一次我们也是问路,但我忘了是在哪里问的,问了一对日本阿姨,问完后一个阿姨和另一个阿姨说,你在这儿等着,我把她们送过去,然后就领着我们过去了!还告诉我们哪里下车,嘱咐好几遍才走!人太好了,真的特别好!

在去三鹰(我记得应该是去三鹰时)的途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坐在车上咣当咣当,忽然车停了!这种车可以在不到站时停么?我十分纳闷,就看大家都抬头看前面,原来在我们前面的一排座上有一个老人家不舒服了,于是有好几个人过去问他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帮助,还联系了车上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应该也联系了下一个站台的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车继续开,到了下一个站台就有工作人员进来,把老人家用轮椅推走了!这里我还挺感慨的,感慨什么我就不说了……

还要说一点,因为我们从箱根回来身上带了好多东西,比如小王子里买的,我们不能拿着这么多东西去逛,所以就把东西都存在了新宿车站的储物箱里,这个储物箱的使用是有时间限制的,一次是300日元,我们用的是小的,应该还有一种大的,是一次500日元,但因为我们没用到,所以不知道具体有多大!

中午11:40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我们差不多11:20左右到了三鹰站,出了车站下了楼梯在左边,有专门去三鹰之森的公车,据说是有猫公车的,但是我们没坐到!在车站排队等着上车时可以把往返的车票买出来,我们买票之前我怕买错就和旁边的一个日本姑娘确认,她也是很耐心的告诉我怎么买,她们是三个人也是去三鹰之森玩儿,而且她们都好可爱啊!日本姑娘真的很会化妆,都是粉粉嫩嫩的特别可爱!
买好了票等着车来了上车,开了一小会儿就到了!
 下车后就看到了远处的《天空之城》里的机器人,我特别喜欢《天空之城》的配乐!但是三鹰之森里没有《天空之城》的CD,有别的动画,但我没找到三鹰之森的,遗憾!
我们定的是12:00的票,到门口时还没到时间,所以等了一会才进去,门口检票有两道,第一道只是出示票看一下就可以,第二道是进去后拿票换一个胶片的票,那个小胶片也特别可爱,而且有很多种,每个人的都不一定一样!我喜欢小伙伴手里那张所以和她换了一下(卑鄙的我……),所以后来我手里的是一张《哈尔的移动城堡》的!
三鹰之森里面不可以拍照,工作人员在换票时也会给你一张宣传页,上面写着进去后是没有地图的,可以想怎么逛就怎么逛,进来后就做一次“迷路的孩子”,在宫崎骏的城堡里自由自在的迷路吧!不过其实里面不大,倒不会真的迷路,但是也许宫崎骏老爷子的意思是用眼睛记录下来的景色会比相机记录下来的更清楚的记在心里吧!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电影放映厅,拿着小胶片可以去看一次小电影,小电影是正在制作中的一个小故事的片段,我觉得很好看!
小电影的内容和美术馆里面的情形我就不剧透了,给想去的同学留点悬念!
看完了电影逛完了美术馆,就可以去主题商店买买买了!一个日元快花光的穷我,只买了一个龙猫的印章,给朋友买了一个龙猫的垫板,就出来了!
出来后先别急着走,外面还有一点地方可以逛,有一层向上走,还有一层向下走,向上走有机器人,向下走有小煤球!

全都逛完差不多不到两个小时,出来后我们就准备返回新宿了!

みたか就是三鹰站!就从这里下车!

巴士来了!

到了!

门口的告示,请不要拍照哦!

这是下一层!

这是上一层!

要出去了!

下午15:00 新宿
差不多15:00左右,我们回到了新宿,新宿这里没怎么好好逛也是这次的遗憾之一,到这里后我们想的是先吃个饭然后去涉谷,因为还要去明治神宫,所以想的是逛完明治神宫再回新宿逛,可惜哪个都没逛成,因为在药妆店待太久了,而且日本的商场关门都早,这点一定要注意!
本来在日本的这几天天气都不错,但到新宿这里时下雨了,虽然不大,但看起来会下很久的样子,于是我买了伞,日本透明的伞都不贵,300-500日元,我买了一把想着用完了还可以带回来,结果最后一天在去机场的路上掉了!而且我们吃饭前还在下,吃饭出来就停了,停了之后就没再下过,伞白买了
在新宿我们吃了一兰拉面,因为来了这么多天还没有吃到拉面!但再找别的店又太耽误时间,所以就选了一兰,一兰比较方便而且快!
味道也还好,我按照菜单上的提示都选了普通,但还是有点咸,所以如果口味清淡的人,就选再淡一点的吧!

吃完了一兰出来我们稍微逛了一小会儿新宿,路过一家商场买了我姐姐要我带的手表,又耽误一会儿时间,出来后我们又逛了一会儿书店就坐车去涉谷了!

一兰进门是先在机器上自助点单的,拿着机器出来的小票在座位填好这个给帘子后面的服务员就可以等着吃了!

墙上的是纸!

有点咸!

但我还是吃完了!为了看碗底的字!

抓娃娃的地方!但我没有起重机执照!所以我不抓!

这里是一个我觉得很人性化的地方,这应该是一个工地,这时候有车出来,就有两个工作人员先出来拉出隔离带,还拿着荧光棒让大家注意安全,我觉得这样的安全意识真的很不错,至少我家这里的工地出来车虽然有工作人员看着,但没有隔离带,这里似乎应该借鉴一下人家的经验!

超级乱的车站

下午17:00 涉谷
因为时间比较赶,最后还是没能去明治神宫,但看到了忠犬八公像,不过涉谷也没怎么好好逛,时间太晚了,所以我们就决定直接去药妆店,因为有好多东西要买要带,先逛完药妆店回新宿拿储物柜里的东西之后回酒店放东西,再出来逛!
在药妆店我差点累死在里面,上上下下来回来去,上下三层跑了几十趟,总算是把大家要的东西买全了,我自己的东西因为没有列单子所以没买全,不过也没体力买了,太多了拿不回去……我在药妆店里买了五万多日元东西(我自己的和朋友家人的),三大袋子,还要拿着这三袋子回去拿储物柜里那些东西,我觉得我有做快递的潜质,我太能搬了……

回到酒店后我觉得我已经人脚分离了……歇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再次出发,去上野公园!

涉谷人比新宿还多!

熟人的广告!

这是在药妆店拍的,帮人带的,本来我还想拍一下价格回去好算账,结果后来就不拍了,手里东西太多没法拍了……

晚上21:40 上野公园
到上野公园已经很晚了,因为樱花还没开,所以也没什么可看的,所以我们就把它放在晚上了……没有樱花的上野公园光秃秃的……

逛了一圈出来后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在酒店附近的居酒屋里吃到了烤鸟!

从台阶上去就是了!

虽然没有樱花,但这么看天还是很美的!

一个好大的星巴克,可惜关门了……

偶遇一只喵星人!总觉得他穿过这个洞就有可能站起来!猫的报恩!

远处的天空树!

晚上23:30 酒店附近的居酒屋
作为五郎的忠实粉丝,必须要在居酒屋里吃一次烤鸡肉串!
喝的又是加冰的乌龙茶!因为可以冒充啤酒么?

吃饱之后就满足的回酒店睡觉了!

看到了烤鸟!

乌龙茶!像不像啤酒!

烤鸡皮!

鸡肉串!鸡肉葱段串!鸡心串!

牛舌串!

冷荞麦面!别问我为什么冬天吃这个,我都喝加冰的乌龙茶了我还怕凉嘛!

2016.3.1——第五天

2016.3.1
早上8:30 浅草寺
最后一天我的小伙伴因为一些个人原因留在酒店等我了,于是我是一个人出去逛的!
差不多8点多我到达了浅草寺,浅草寺不大,逛一会儿就能逛完,我去的比较早,门前那条街的店还没怎么开门,所以我就在里面多逛了一会儿,逛得觉得差不多了,出来一看商店都开门了,因为还没吃早餐,而且还没有吃到日式点心,正巧给我看见一家卖团子的店,于是吃了一串团子,我要的酱油味儿的团子,甜甜咸咸的,味道很特别!吃团子就想到了银魂!

吃完团子逛了逛前面的商店,给朋友买了礼物,就向下一站,天空树出发了!
因为天空树和浅草寺离得不远,所以我是走过去的!慢慢悠悠走了3,40分钟就到了!

从浅草寺看到的天空树,就是这么近!

樱花是假的,都是插上去的装饰……

大草鞋!

团子!好吃!

上午10:30 东京天空树
从浅草寺走到天空树的这一路,可能是这几天最悠闲的时光,之前的每一天都在四处打卡,几乎没怎么闲逛,都是在地铁和景点之间移动,走路都是带着风的,咻咻咻就走完了一段路,来不及好好看看路旁的风景,最后这天安排的景点不多,一个浅草寺一个天空树,所以不用急,可以慢慢走,其实旅行还是该如此,慢慢走慢慢看才能发现一座城市最大限度的美,但第一次去还是想多看些地方,所以无论是之前的紧赶慢赶还是这一刻的悠闲时光都是很好的经验!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天空树,东京天空树,东京现在最高的建筑,我本来以为这里和东京塔一样,就是有展望台可玩儿,没想到这下面是一个商场,里面好多卖东西和吃东西的,全都超级可爱啊!不过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我只逛了一会儿就要回酒店找小伙伴集合去机场了,可我根本没逛够
不过就逛了那么一会儿就买了两样东西,买到了我之前说的那个双肩背的包包,还买了一副眼镜!全都又便宜又可爱!而且店员的小姑娘都超级可爱!买包的时候颜色和大小我选不定,那个店员就帮我拎着我的包,让我挨个试,还和我说背哪个都很可爱,虽然这种话八成是销售技巧,但是她这么说就让我觉得我真的也很可爱了但其实可爱的是她啊!我好想给她拍张照啊!但觉得不太礼貌就没有拍!可她真的好可爱啊!化妆穿着说话动作全部都超级可爱日本的小姑娘全都好可爱啊(一个萌妹控的呐喊)

最后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日元了)就没有上去展望台,依依不舍的和天空树里可爱的小姑娘们再见,我就准备回酒店找小伙伴了!
但是!意外的惊喜!在天空树外的河边看到了两颗樱花!我以为这次在东京看不到樱花了!没想到最后一天看到了!开心到飞起!
不过看到樱花不只我激动,日本人自己也很激动,我在拍拍拍的时候,有好多日本人也在围着樱花拍拍拍!最后一天天气特别好,樱花在阳光和蓝天的映衬下粉粉的就和天空树里的店员小姑娘一样可爱!
拍了好多张樱花之后我终于舍得回酒店了……

从浅草寺出来就能看到天空树!

从这里可以坐水上巴士去台场,本来我们第一天想来坐的,但是没来得及……

天空树在墨田区!

远处那个白色的有玻璃罩子的船应该就是水上巴士!

离天空树越来越近!

到了!

天空树里卖龙猫的商店!龙猫很好的被我拍成了stk!

一大波樱花!

这张被我当做手机壁纸了,很好看!

中午12:30 酒店
回到酒店和我的小伙伴汇合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我们两个人,一共三个箱子,三个包,两个个袋子,就这么搬到了机场,我果然适合做快递……如果有同学和我行李一样多,就还是选择寄到机场吧……
到了机场换了机票吃了点东西就进去机场的免税店买买买了!早一点来机场是对的,因为有好多东西可以买!
在机场又很轻易地给行李大军加了两员大将之后,我们就累成一滩的坐着等飞机了……

就摊在这儿了!

飞机餐依然好吃!

到首都国际机场拿了之前在日上买的东西,这就是我们两个的行李,除了我小伙伴的,我有两个箱子、两个包、两个袋子,我就这么一个人给搬回天津了,我别做快递了,我应该去搬砖
还有,记得在机场把随身wifi退了!

到这里,我们的日本之行就算圆满结束了,虽然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快乐和满足,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到处走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希望能够看到这里的你,也能早日完成你的日本之行,希望你的日本之行,比我的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快乐。
最后,能够忍受我的话唠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购物篇

我们这次去主要的购物地点有四个,1.北京机场的日上免税店;2.银座三越;3.涉谷松本清;4.羽田机场免税店。
其他的零散的就不重点说了!
1.北京日上免税店
这里是每个人限额5000人民币,如果不是像我一样给很多人带东西的话,自己应该是不会超的(如果你是壕这句就当我没说……),因为比商场便宜很多,我帮好几个朋友带加上自己买花了8000多(我和小伙伴的份额算一起是10000人民币),但是那些东西在国内买估计价格要翻倍的!这里真的非常适合买买买,不要错过!
2.银座三越
这里主要也是买了化妆品,应该是超过10000日元就能免税(应该是没记错),这里的话我觉得可以主要买一些日上没有的日本专门的牌子,因为这里买多了还要装行李背回去,没有日上方便,但一些日本的牌子日上和羽田都没有,所以还是得从这里买!这里的话要逛两层,一层是商场负一层,一层是楼上的免税店,负一层是退税,楼上是免税,而且楼上是付完款直接去机场取,也挺方便的,就是到了机场千万别忘了取!
3.涉谷松本
东京有很多松本清,我们在台场、新宿、涉谷都看到了它的身影,价格的话没有比较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差价,但是之前看到有人说新宿的比较贵,所以我们就没在新宿买!涉谷这个松本清是地下一层,地上两层,一楼有各种酵素止痛贴眼药水之类,结账也在一楼!二楼主要是各种彩妆!低下是面膜染发膏卫生巾等等!里面空间不大,但是东西种类太多了,如果不想漏买和瞎买,还是提前整理好图片的单子吧,到时候是直接找还是问店员都会比较方便!结账时用护照直接免税,还是很方便的!
4.羽田机场免税店
这里也可以买化妆品!还有零食和手信!这里的特产零食还是挺多的,但是我想买的清酒味儿的奇巧没有早知道之前在超市看见就买了……如果只是想给大家带零食当礼物,直接在这里买就可以了,而且还有ROYCE那个北海道生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啊!但是很小!还有建议你买的多或者要送人就在买的时候加冰袋吧,我买的时候买的比较少,就没有要冰袋,结果回来还有一点化了,所以最好还是买吧!

第一天路过一家杂货铺买的,店主是一对老夫妇!

富士电视台海贼王主题商店买的!

HOBONICHI的手账本!

箱根汤本车站买的薯条三兄弟!

小王子博物馆买的!日文版小王子!

把这个放在手帐本里了!很好看!

这个太好看了

在天空树里买的眼镜!200人民币左右!

天空树买的包!看见它就想起来那个超可爱的店员姑娘!

这些是在日上买的!

下面是松本清买的!

这个蒸汽眼罩很火!很好用!

这个面膜也挺火的!面膜纸很厚!

这个也很火!抽取式面膜!一袋50片不到100人民币!不过抽取式总给人不太卫生的感觉……

这个足贴太好用了!拯救了我人脚分离的痛苦!

这个是小伙伴推荐我买的!腰腿疼贴一贴非常管用!

这个拍反了……是最近比较火的一个美白精华!有没有用还不知道,但是很便宜用着不心疼!

给我母上大人买的染发膏!已经用了!很好用!染出来也很好看!还不贵!几十人民币!

看微博推荐买的还没用!防晒美白精华!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便宜好用!买买买!

这个也是看微博推荐的!我之前嘴角干裂,用了这个就好了!

狮王祛痘膏!也不用多说了!对付闭口还是有点用的!

柚子卸妆着哩!便宜大碗又好用!

眼药水!随便拿的……也挺好用的!

给我姐姐买的!她那阵子正好嗓子疼!她说还是有点用的!

止疼片!还没吃过!

星巴克的城市杯!东京

购物篇完结!

完结篇

写到这里应该就差不多可以完结了,不知道能不能对你有所帮助,但是我的总结完成了!
因为也是第一次去,这篇游记肯定有很多不足和错误的地方,但是如果能对你有一点点帮助,那也算我没有浪费这一周多的时间了,写这么多字还是挺不容易的,虽然好像很多都是废话……说好的交通篇被系统删除了(其实是我记不太具体就干脆不写了……),嘛,就到这里吧!
有缘的话,我们下一站见!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3 22:16

2016-03-13 22:21

好文

期待回访我的日韩游记

2016-03-13 22:3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4 01:03

2016-03-14 08:22

赞!支持一下!

2016-03-14 09:25

恩恩,要说风景,还得看咱们大中国,去那边差不多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2016-03-14 10:21

2016-03-14 12:43

还能未完待续?
。。。。。竟然还要等待更新
哈哈哈哈   有意思   写的挺好的  支持

2016-03-14 13:12

2016-03-14 13:3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4 14:57

目测这篇游记不是宝藏也是精品了    先占好楼  哈哈
 楼主具体介绍一下地铁和购物啊   我十分的好奇
能越详细越好   多谢了!!!!!!!!!!!!!!!!

2016-03-15 11:23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03-13 22:16:1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xiongfei:谢谢!我一开始也不想写的,但觉得去一趟不写一写就忘了还是写了!
但是写了这么多天还没写完我也有点烦我自己了……

2016-03-15 21:12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3 22:21:5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3-13 22:39:48 的回复:

好文

期待回访我的日韩游记

回复折跃:谢谢!

2016-03-15 21:12

引用 羊肉卷和洋甘菊 发表于 2016-03-14 01:03:1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羊肉卷和洋甘菊:想去就去吧!趁年轻!

2016-03-15 21:1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4 06:41:0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06:51:4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15 21:1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4 07:28: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15 21:1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14 08:22:3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25:51 的回复:

赞!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5 21: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0:21:1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我国的风景是大气磅礴,日本的风景是细腻精致,都很棒!

2016-03-15 21: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4 12:43: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引用 wabo 发表于 2016-03-15 11:23:13 的回复:

目测这篇游记不是宝藏也是精品了    先占好楼  哈哈
 楼主具体介绍一下地铁和购物啊   我十分的好奇
能越详细越好   多谢了!!!!!!!!!!!!!!!!

回复wabo:未完待续是因为我废话太多了……总也写不完……
地铁和购物我会放在最后再总结一下的!我会尽可能写详细的!

2016-03-15 21:1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3:32:5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3-14 14:57:1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miaoling:有的!

2016-03-15 21:17

更一年!更一年!
我觉得你当小说写吧
我已经做好了当小说看的准备了
哈哈哈

对于不停的说萌妹子可爱   又一张照片都没拍的人  我表示十分的不满

对了   药妆店在新宿不是有很多24小时营业的吗   干嘛还跑去涉谷买  没便宜很多吧

2016-03-17 13:42

催更   催更  催更~~~~~

2016-03-19 17:46

引用 wabo 发表于 2016-03-17 13:42:23 的回复:

更一年!更一年!
我觉得你当小说写吧
我已经做好了当小说看的准备了
哈哈哈

回复wabo:一年不可能啊!今天就差不多了!
因为我们本来想时间来得及还去明治神宫的,但是到涉谷就觉得来不及了,当时眼前就是松本清,于是就改变作战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