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侬软语慢慢走,姑苏.

FFF (沈阳) LV.7
2016-03-13 21:37 656/6
  • 出发时间/2016-02-14

!!!

新浪微博:符乐瑶a
     背景音乐:燕池,人海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是重度拖延症患者,所以做什么都要拖到最后,苏杭一直是姥姥想去的地方,起初对于苏杭我并不感兴趣,但是去了我反而没有失望。
            行程实现从南京---苏州---杭州--上海

po几张预览图

第一天从南京做高铁到苏州,在苏州站下车,本想po几张照,但发现好像被我删了,从苏州站下车我和姥姥便开始找公交车站,(找了好长时间),有公交车直接从苏州站到苏州博物馆,因为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挨着,所以参观时也很方便

Two days,苏州.

Day1---苏州博物馆,拙政园,观前街,平江路

以上三张是苏州博物馆的照片,苏州博物馆的楼和水,有着异样的和谐美,po两照姥姥

对于拙政园,我的印象就是人多人多还是人多,

参观完这两个景点后,我们从拙政园的后门出去,便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饭,之后便去往观前街方向,在平江路附近找了一个经济酒店住了下来。

酒店窗外的晚霞~

平江路的小吃,鸡爪还不错,但是照片弄丢了

Day2---寒山寺,定园,虎丘

早上从酒店出来的路上,在电梯里遇见了一对夫妇,也许是缘份,他们刚巧也是老乡,更巧的是也要去寒山寺,便结伴而行.

寒山寺和枫桥景区是挨着的,所以我们买了一联票,也就一起参观了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门口就决定一起结伴去虎丘

定园位于虎丘山南麓古茶花村内,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虎丘正在施工我们也就简单的逛逛,在定园内,你可以喝茶,坐船,据说定园是刘伯温的私宅,在过中国传统节日的时候你可以去定园的节日长廊中“挤挤”,据说这一天吕洞宾会化身为凡人来到凡间,与百姓挤挤,谁要是挤到了吕洞宾,来年就会有一年的好运气。定园里还有孔雀!!!但我没照

到了下午大约1,2点左右我们就回酒店约定晚上去平江路逛逛,到了晚上,我们便集体去了平江路。这对夫妇过的生活可能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丈夫在过年时和嫂子吵架,老伴便拉着他说,走,我带你散心去,立马就买火车票走了,最美的爱情也不过如此。

小贴士:某丘门口有卖中药的,也许会有人来买,但如果不急需尽量上增贵药方去购买,旅游景区的药不靠谱,姥姥买了铁皮石斛,38块钱一克,后来也有个女的来买,女子说这药没有她在云南看见的好,卖的太贵了,之后降到了大概12块一克本以为也就买个200块钱左右,结果差点往2000块走了,买药的女的就说,石斛这东西本身就贵,她一下子买了5000多,剩下我表示不多说,本人已把她归为(黄牛),而和我们结伴的夫妇,买三七一下子干了5000块钱,具体多少钱一克我也忘记,但是和我姥姥情况差不多,都是本来自己看来着,后来有个人也来看三七,忽悠忽悠就买了,之后最后都把药打成了粉,总之切记,尽量不要买!

杭州---two days.

Day1 --西湖,雷峰塔

那天晚上,在网上订了两张苏州杭州的票,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在离西湖和火车站不远的地方找了个酒店住了下来.

放完行李就从酒店出来了,酒店距离苏提不远,但我们还是决定先去西湖,然后去了雷峰塔,回来在参观苏提

对于西湖的印象,不来遗憾,来了后悔,西湖的水并不干净,可能是因为长期受游客的影响,垃圾挺多的,但是那天,阳光刚好,洒在湖面,很美很美。雷峰塔也许是西湖景区里最好的观景台你在那里能鸟瞰杭州西湖之美.如果你相信白蛇传说,这里一定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雷锋塔的旧塔在新塔里,已经破旧不堪,据说是因为人们传说塔砖可以驱病健身,底层砖块被挖一空,塔身突然倒塌,以致如此,没有去断桥是我的遗憾,因为那里是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地方,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去。

Day2---九溪

第二日的启程,原本我想好第二日去梅家坞,我在网上看了以下图片,梅家坞有茶园,所以还是挺感兴趣的,在过马路时可能是因为我背着相机的缘故,杭州的一位老奶奶和问我要去哪,我便说了要去梅家坞,她说,想要看茶园喝茶去九溪,(杭州人真nice)我们便前往了挤公交之旅,在Y2线挤的不得了,但是也是很好的生活体验,本来旅行就是用来享受的!

下公交后,有车直接拉你到九溪那,每人好像5块钱

司机介绍我们说,你可以去茶农家免费喝茶(不是免费的哦)每人10块,九溪有个小瀑布,还有个小的池子,颜色绿,一个字,美!

房子后身往高处便是茶农种的茶

中午简单的解决一下午饭

这里也许是杭州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真的美!

饭后简单的瞎走,走到了一条街,很热闹,商业街,也在那里买了晚饭带回酒店.

总结

逛杭州苏州的时间并不多,因为还要赶着去上海,原本想去的西塘也没去上,但是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切记,在旅行中一定要开心,也要小心扒手,旅途中遇到了一些人,也总是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希望能给大家的旅行带来简单的帮住.

引用 FFF 的图片:

姑苏城外寒山寺,现在还有钟声和客船不?

2016-03-14 10: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14 12:25

2016-03-14 13: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14 13:57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03-14 13:57:06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以后会有改进的,谢谢😚

2016-03-14 14: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0:54:57 的回复:

姑苏城外寒山寺,现在还有钟声和客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