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全家苏梅岛之行

• 人物/带小孩

交通

交通

看了马蜂窝很多,此次苏梅岛之行也准备了很多。稍微写点,希望对将去苏梅岛的同学有帮助。

关于出行:我是在携程上定的机票。都是联程机票。考虑到带着一个8岁的孩子,所以没有红眼航班。具体我的航班:
去:2016-03-05 上海 — 曼谷 —苏梅岛
MU9839 08:55 浦东国际机场 T    12:2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PG151   14:35 曼谷航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15:40  苏梅岛机场

2016-03-11 苏梅岛 — 曼谷上海
PG126 10:15  苏梅岛机场  11:20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MU9840 13:35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18:35 浦东国际机场 T1

所有东航转曼谷航班的飞机,都没有办法行李直挂。我的2个航班都在曼谷预留了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由于在曼谷要1.拿行李 2.入关(签证国内办好了)3.从2层到4层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 4.过安检 5到登机口   几件事情下来,2小时是比较紧张的。但是如果没有意外(航班延误),足够。所以同学们如果自己订票,尽量预留稍微多点时间。机票的价格,3个人总共14000多,包含税了。确实不便宜。定之前观察了很久,不过貌似价格比较平稳。最终提前1个半月定的机票。

苏梅岛的接机是在淘宝上定的,到查汶海滩的酒店,75元RMB。送机由于是从洲际酒店出发,淘宝开价260元RMB,我没定。后来在洲际定的送机,2000Bath,大概400RMB。太贵了。L公司的船票也是淘宝定的。查过L公司的官网,不复杂,不过因为担心信用卡问题,后来还是淘宝定的。大概260元一人,比官网定贵多了。

苏梅岛上的交通:2天一日游都包含接送。到码头的交通也都是船票里包含接送。其他基本靠打车和步行。打车基本200-300Bath 起价。折合RMB40多元,比较贵。
涛岛上的交通:涛岛码头有酒店接,之后1日游包含了车子的接送,其他时间,涛岛上没有出行。窝在酒店,因为实在不方便。
不管苏梅岛还是涛岛,都没有租小电驴,因为觉得不安全。

住宿

住宿:苏梅岛上住了2家酒店,分别是:苏梅岛玛尔滨海度假酒店,苏梅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
涛岛上1家酒店:涛岛杜斯特邦查度假酒店
定的都是海景房。景色都不错,玛尔滨海度假酒店大概1300多一晚。洲际2100左右一晚。杜斯特1000左右一晚。
整体来说,玛尔槟酒店离海最近,杜斯特房间大,有浮潜点,洲际服务最好。但都比较满意。玛尔滨相对来说餐厅的一个早餐女服务员态度一般,而且我觉得我这个价位,玛尔滨似乎性价比一般。离查汶最热闹的地方有点远。不过好处是2个一日行(环岛游和安通一日游)都是最晚来接,最早送回家。这个很不错。杜斯特房间据说给了升级,不过杜斯特的落日餐厅确实比较美,而且有自己的浮潜点,浮潜点🐟比较多。杜斯特的服务员也不错。洲际确实美得很,服务也很给力,酒店大堂就美呆了。最后女儿的书包掉在洲际,虽然目前还没送回来,不过服务确实不错的。

关于餐饮

我对于餐饮要求不高,所以这点确实可写的不多。大部分在酒店餐厅解决。去了绿鸟餐厅,感觉非常一般。不十分便宜,就餐环境较差,味道也没觉得特别好吃。杜斯特的落日餐厅景色不错。玛尔滨的餐厅服务和餐饮也不错。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都吃了,反正我觉得一般。。。。是不错,但吃了一顿以后就不想再吃了。海鲜吃了点虾和🐟,还行。龙虾什么的其他海鲜都没吃。因为我和老婆都有点拉肚子。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反正对于泰国的饮食我觉得没啥意思。我不太喜欢,觉得太油,太酸,太腻。

第一天

第一天我们早上6点起床,叫了滴滴专车到浦东国际机场。费用大概160元左右。舒适型,丰田凯美瑞。司机很健谈。他说他只做机场接送,一天可以做6单以上,一个月做满30天,可以赚20000多,确实劳动致富啊。浦东机场人不少,而且国际航班提前40分钟登机,所以国际航班,提前2小时左右到机场还是需要的。原定于8:55分起飞的航班延误了。。。搞得我十分焦虑。担心下一个航班,虽然联程航班,但是改签什么的还是很累的。最后飞机延误到9点40起飞,我几乎觉得肯定赶不上了。飞机到曼谷大概1点多(泰国时间),出了飞机就看到东航来接机的。(2个泰国小MM),这点确实很赞,2个泰国MM给了我们特权通道的券,大大加快了我们的通关速度。而且由于下一班飞机也延误了1小时左右。让我们得以赶上了飞机。大约5点到达苏梅岛,丰田商务车,准时接到我们。行驶了10分钟就到了我们第一家酒店:苏梅岛玛尔滨海度假酒店。酒店不错,小小的,看上去挺干净的。我们稍微安顿好以后就出去逛逛了。一开始沿着路,不过由于路沿很窄,汽车就在身边开来开去,很危险。就穿过一家酒店,沿着沙滩走。沙滩谈不上多好,反正不惊艳。而且当时5点半多,沙滩上人很少,偶尔能看到几个人走过,沙滩上冷冷清清。一点都不热闹。(我们酒店在查汶海滩最北面)。沙滩只有一些酒店在招揽客人。我们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觉得确实无趣的很,感觉是不是走错地方了。一点人气都没有,而且女儿觉得不舒服。就在一个 老板“好吃不贵,好吃不贵”的招呼下,坐下了。这是苏梅岛的第一餐!我们照着之前攻略看的点了空心菜,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等等,记不清了,总共结账好像900Bath左右。这家酒店映像比较深,原因是。。。。。上菜太慢了。老板人很好,很热情。不停的和我们说话。态度也不错。伙计也赞。。。。不过我们6点多坐下,一直到7点半还没吃上哪怕一个菜。。。只上了2只椰子。。。。同时沙滩上人非常少,我们就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等。沙滩两边都是灯光。我们在想,到底苏梅岛热闹的地方在哪里啊。。。😓。等啊等,等啊等,等啊等。等了大概2小时,一度我们以为这家酒店就2个员工。。。老板负责前台和厨师和电工等工作。等到8点,在一再催促下,终于吃到了。。。不容易啊。老板说芒果没了,他跑出去买的,我不信。。。。我老婆说可能是因为是宾馆的酒店,要做room service的缘故。吃完比较晚,女儿不舒服,就又花了20分钟走回了我们住所。晚上女儿发高热,39度多,全身滚烫。。。。

第二天

第二天定的是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说的是8:00-8:30来接我们,最终8:15分来接的我们。很准时。之前说了,因为酒店地理位置,我们最后一个接。其实这点很合算。可以多睡至少半个小时。昨天夜里女儿发热了。很烫,至少39度。所以一开始想不去了。后来女儿自己要求,就决定完成这个一日游。早上7点多我起来,她们母女去吃早饭,我去买药。国内带了头孢过去。想买一瓶退烧药,像美林那样的。但是苏梅岛的药房虽然很多,但是基本都要9点以后开门,我去都关门着。我一路快走,一直走到SIM(苏梅岛国际医院),医院有急诊,不过不让买药,挂号要2200Bath,好贵的挂号费。。。。没买到药,回到宾馆,女儿说感觉还行,8:15,我们上了接机的车。顺便说下,苏梅岛老外确实很多。一车的基本老外。到了那个什么港口,登记完成。领到一条蓝色的带子,系在手上。就是凭证,再交了每人300Bath的上岛费。之后我去旁边的药店买了泰国当地的退烧药,(没有强生的美林)。别说,效果不错!等到9点,上快艇,开始一日游。快艇,比较稳。我没看见有人晕船。只不过还去了一个什么港口接人,耽误了点时间。大约1小时后,第一站snorking,到了几块石头后面浮潜,🐟一般,不算多。不过因为第一站,比较新鲜,玩的还是不亦乐乎。女儿因为昨天发热,故而没下水,老婆陪女儿也没下水。玩了半小时左右。上船,第二站,hiking,上安通主岛,爬到最高点,其实也不是很高,里面有个内陆湖。风景还行。岛上下来后,换了个岛吃午饭。午饭就是一些炒鸡块什么的,填饱肚子而已。吃过午饭划船。很好玩,在大海里划得很远很远。小黑带着我们沿着礁石划,非常赞!确实是这天的精华。划了一个多小时回来,累死。之后便搭快艇回宾馆。顺便说下,一日游结束,小黑叫我们给小费,我给了100Bath,不过看到满船的老外,根本没人给。。。有人知道吗?老外不是小费很爽快?难道是我out了?到宾馆大概5点左右。这一天,女儿虽然精神不是特别好,不过基本发热不太明显。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通过酒店叫了taxi,去了centual market。taxi费用300Bath。后来回来taxi 200Bath。去centual market 门口,见到一个超市叫top market,很不错的样子。我们就进去购物了。买了牙刷,洗面奶,水果(红心火龙果,芒果什么的),还有酸奶啥的。顺便说下,苏梅岛物价和上海差不多,水果都基本一样。。。榴莲,山竹一点也不便宜。椰子价格也差不多。。。买完发现centual market也不用去了。老婆提议去green bird 吃晚饭。就跟着google map 走啊走。。。一直走了大概30min才到green bird。提着东西,累死我了。到了绿鸟,一看,一家小店,坐的满满当当,我后面来的都需要排队(在苏梅岛唯一一次看到吃饭排队)。绿鸟里中国人为主。当然也有凑热闹的老外。绿鸟的就餐环境实在一般,我和女儿都没啥胃口。我们点了芒果饭,咖喱虾,其他的一些空心菜啥的,花了900多Bath,对绿鸟我映像不好,主要人太多,环境太差,东西烧的也一般,价钱也不便宜。关键还走了这么久才到。。。。回到酒店,我发现我也发烧了,不过不高,大概37.5度多点,也吃了头孢,早早睡下了,应该是女儿传给我的。。。。吸取经验,出来自助游,还是悠着点好,别安排太满,太累了。这一天很早就睡下了。。。。

第三天

这一天我们定了苏梅岛环岛一日游。预定9:00-9:30来接我们,实际9:15分来接的我们,都比较准时。仍然最后一个接,第一个送。首先来到了一个happy samui的地方。先坐大象,大约30分钟左右。这次坐大象感觉不如去年清迈坐大象,还过小河,爬山啥的。。。直接就绕了一圈平地。。。没啥意思。而且大象也貌似要小一点。不过来苏梅岛也不是坐大象的,算了。坐完大象等到10点半左右,看大象表演,(其实是一公一母两只小🐘)。比起清迈来说,也略孙一筹。踢足球,按摩啥的。不过这次我参加了和大象拔河比赛。10个男人,加几个小孩。。。。作为亲身经历者,我要说,大象的力气太大了,一点机会也没有,大象一发力,全部倒下!不过几个老外还是很给力的,壮,太壮了!看完大象,先后看了猴子表演和鳄鱼表演。猴子表演了真实的摘椰子,鳄鱼表演有点吓人。顺便说下,好多好多老外,但是看完表演还是没人给小费。。。人家都开口了,不过可惜没人给,老婆说老外都很抠门,真的吗?我都小费拿在手里,看别人不给,我也不好意思给。。。 12点多,在这个地方吃了中饭。我还是没啥胃口,好几顿都用可乐来补充糖分了。。。其他东西没啥胃口。女儿今天又精神恢复了,小朋友恢复就是快。吃完,我们就坐那个4*4吉普车,环岛游。去看了椰子制作,到了岛顶上看风景,看了老虎,豹子,看了一个瀑布(像国内五泄,不过要小),看了阿公阿母石。当然也看了泰国大佛和中国大佛。总的来说,还行。女儿和老婆还坐到了吉普车顶上。据说蛮刺激的。可惜的是导游是一个黄头发的泰国人,不是很给力,当中和我们团几个女的发生了矛盾,弄得很不开心。搞得我们也有点无趣了。不得不说,导游其实是很重要的,这个泰国导游有点神经质。。。不太适合导游,太感性了。不过,anyway,出来玩,心情最重要。回到酒店大概5点半多,今天我们就在自己酒店解决了。叫了些啥不记得了,反正蔬菜为主。味道就那样。但是环境很不错。费用大概1000多泰铢。经理还来问问我们,对餐饮满意吗,这种感觉很不错。吃完老婆也觉得有点发烧了。。。我们今天一家很早也都睡下了。睡之前也都吃了头孢。。。。

第4天

第4天,我们准备今天前往涛岛。因为不想太赶,所以定的是L公司的第二班船。大概12点多-2点左右上涛岛。车子大概10点半左右来接的我们。早上8点多起床,吃早饭,老婆女儿去无边泳池游了个泳。经历了前3天每人发热一次,今天终于3个人都好多了。早上起来发现,昨天老婆的墨镜丢了。很贵的说。。。心疼。不过这次最终,我们3个人,一人丢了一样东西。后来我在涛岛,坐皮卡的时候丢了帽子。。。被风吹走了。最后一天,女儿把书包丢在了苏梅岛。。。不知道算不算在苏梅岛丢书包的第一人。(里面装满了他的语文书,数学练习册什么的)。今天总的来说是比较悠闲的一天。10点半接到那通港口,那边已经忍很多了。在港口等船等1个多小时,差点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在那通出示预约单,换了一个粉红的圆形的贴纸,和来往的船票。船比预计的还迟到了半个多小时。船上放的全是宣传片。。。无聊的要死。船先到帕岸岛,接着就到涛岛。反正大部分人都是到涛岛的,听不大懂广播,就跟着大部分人走就是了。还可以看看那些人贴的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到了涛岛其实已经3点多了。杜斯特酒店派来了车接,不过因为接的人比较多,所以又等了一会儿。真的到了杜斯特,入住下来已经4点多了。杜斯特据说给我们免费升级了(free promotion),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住的是112房间。实事求是的说,确实房间很大,景色很赞。也不存在有些评论里说的要爬山的情况。应该说是满意的。至于说的小动物多,老婆说看到了松鼠,我和女儿只看到了蚂蚁和蚊子。。。。。安顿下来后,我们立刻就拿了浮潜装备,去酒店餐厅下面的浮潜处浮潜了。100Bath一个人,借救生衣。浮潜的地方好像酒店每天会喂鱼,所以🐟很多,不输给明天去的几个点。我们3个人浮潜了1个多小时,应该说还是很愉快的。浮潜完,回房间洗完澡就在酒店的落日餐厅吃晚饭。没去ccv的cliff 餐厅,吸取了前几天的教训。。。不折腾了。大概6点半落日。景色很美,而且因为今天大家都恢复了,吃了条鱼,吃了点小排汤,蔬菜等等。。。想要点个番茄炒蛋,(tamato fried eggs)结果上来了个蛋炒饭,上面放了2片西红柿。。😓。超级想吃雪菜肉丝面,不过那边没有中国面条。。。哎。。。结束了比较悠闲的一天。也是早早睡了。睡前去酒店前台定了个明天的一日游。是坐那种大渔船,750Bath/人,再加上南园岛的100Bath/人。这个一日游是在酒店看到宣传定的。本来想的是包长尾船,大概5小时左右,3000Bath,但是怕长尾船没遮阳,我们中国人还是怕晒。而且长尾船自己包还是觉得没保障。也不知道去哪里包。。。想想就算了,在酒店订了个一日游,包含4个浮潜点+南园岛。还送酒店接送。还包含船上的饮食和饮料。最后因为今天3.8妇女节,女儿帮她妈妈按了按脚。。。。家庭作业。

第5天

今天是重头戏,一天的浮潜早上9点半,酒店大堂集合后,皮卡接到码头。大约10点多上了一条改装的渔船。整个团大概20多人,中国人大约占了1/3左右吧。有几个重庆来的,车船联运来的,之前还在曼谷玩了几天。还有一对夫妻北京来的,比较豪爽。不过那个男的北京大老爷们晕船了,这一天都没怎么浮潜。。。悲催。个人觉得这个一日游还是不错的。小黑们很敬业,掌舵的还让我女儿去掌了下舵。总共4个浮潜点,顺序应该是鲨鱼湾,TANOTE BAY,HI WANG bay, 芒果湾,最后上了南院岛,我们去了日本花园浮潜。每个湾都给大约30分钟给你浮潜,很多老外都不穿救生衣的。几个湾,我感觉差的不太多,都挺美得,都能看到鱼群。不过我觉得鱼群的种类差的不太多。鲨鱼湾有人看到海龟,我没看到。。。nemo也没有看到。在用手喂鱼时,手心的皮都被🐟咬破了,甚至有地方都出血了。那边的鱼的牙齿还是很锋利的。不要把食物放在手上喂,尽量撒出去。南园岛上给了2小时,我们没带钱,很可怜,记得各位带点钱上去,还能买点饮料,而且2小时时间没到,船不会来码头接你,只能默默的等。。。。南园岛的人字形沙滩,往北游就是日本花园。日本花园很美,而且时间多,我们一家3口,慢慢游慢慢看,很不错的经历。洁白的海底非常漂亮。看到了海参,海胆,海葵,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鱼。推荐大家不着急的话还是慢慢的在日本花园浮潜下。很赞的风景。大约4点多结束,回到酒店。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下就继续在日落餐厅解决了晚饭。一如既往,乏善可陈的晚餐,美丽的景色。回房间后,整理了下行李。明天回苏梅岛,入住洲际。顺便说下,老外是真心爱晒太阳。脱光了,拼命晒。抓紧一切机会晒,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晒伤。反正今天我是晒伤了,第二天腰,肩膀,大腿,凡是今天又裸露的,都疼得不要不要的。

第6天

今天从涛岛苏梅岛。这次行程基本上是我负责的。总共7天,上海到苏梅一天,苏梅回上海一天。苏梅去涛岛一天,涛岛回苏梅一天。7天3个一日游,有4天是在路上。老婆抱怨路上的时间太长了。可是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因为想在洲际看看玩玩,所以今天定的是L公司的第一班船,大概9点多出发,到苏梅是11点半多吧。早上8点半我们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去到了港口。顺便说下,杜斯特邦查酒店在涛岛我觉得算生意很好的酒店了。人家接人都是1个名字,2个名字,我看这家酒店都要接好多人,起码10个左右。当然中国人为主。呵呵。船上下来,搭乘L公司免费的丰田商务车,去洲际酒店,真的好远,我们是15号汽车,最后送的。看到老外定的酒店,乡村气味好浓啊,什么海景不海景,和他们貌似无关。我们到达洲际大概1点多了(路上真心挺费时间的,不过路上也应该是旅游的一部分吧)。洲际的酒店大堂真心美。大概200度海景,+5个小岛。非常漂亮。据说也给了我们free promotion。我们住的是630,坐一辆bugi前往房间。房间很漂亮。很大。稍微休息下,我们就一路往下走,去洲际的海滩逛逛。洲际酒店本身就像个大花园。还有吊桥设计。各种泳池用不同的颜色标记。blue pool red pool yellow pool,等等。晚餐也一并在洲际吃了。点了没几个菜,大概2400Bath左右。在洲际所有的消费都是签单的,包括后来租他们的车去机场2000Bath,也是最后check out的时候统一买单。对了之前还要交押金3000Bath。吃完,在洲际再一次欣赏了苏梅的日落。除了美也想不出其他啥形容词了。想到明天要回了,心中不免还是有些惆怅。 编辑

第7天

今天比较早的飞机,因为不想太晚到上海。10:15分苏梅岛起飞。我们8点15分定的送机。洲际到苏梅岛机场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大约8点多退了房。8点15分准时上了车。这时候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是点过东西的。3个包,2个箱子没错。没想到在我check out的时候,我女儿把她的书包(里面全是书啊)落在酒店大堂,而我们上车的时候忘记核对行李了。一直到9点10分左右我们到机场,下了车才发现。我们赶紧和酒店联系。酒店非常好,立即派车(还是再要2000Bath)送来机场。我的的飞机10:15分起飞,登机口10:00关闭。哎,可惜等到9:58分,酒店的车还是没到,没办法,考虑到改签要签到今天晚上7点,我们不得已只能上了飞机,把书包先放在苏梅岛吧,到了上海再说了。我们上了飞机,大概10:07分的时候,酒店终于把书包送到了,可惜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是多希望这班飞机能延误啊。。。哎可惜,准时的不得了。此处允许我爆个粗口吧。伤心。之后带着一丝伤感回到了上海。大概时间是6:40。回来很准时。到了家,再电话联系酒店。email联系住址。不得不说,不知道我英语差,还是他们差,反正沟通很难。他们的发音h和s我很难分清。结果电话都打掉200RMB。电信的漫游真的不是一般性的贵。写游记的今天,酒店用DHL把女儿的书包寄出了。邮资4200Bath。。。天啊。好贵。用信用卡授权付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能拿到书包。。。。好了就写到这里了。流水账,随便记录下。写给需要的人,也写给自己。人生漫漫,美丽的记忆其实不多,就那么几个片段。希望这7天,能给我和我爱人,我女儿的人生中带来一点不一样的美丽记忆

写在最后

苏梅岛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泰国人民整体朴素热情。苏梅岛治安也非常好,我们离开房间好几次都没有锁门。不过苏梅岛的基础建设略差,可能不能拿强拆的怨过吧。哈哈。苏梅岛既可以游玩传统泰国的大象之旅,也有海岛游一切该有的。我们这次因为身体陆续发烧,所以没有体验泰式按摩,也没有骑摩托艇等。有些可惜。不过,带点遗憾也是好的。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14 11:06

2016-03-14 13:31

2016-03-14 14:57

倒数第二张图,很长的栈道那个,是在哪?

2016-03-15 20:18

引用 /tyTREE 发表于 2016-03-15 20:18:28 的回复:

倒数第二张图,很长的栈道那个,是在哪?

回复/tyTREE:洲际酒店自己的私人渡口

2016-03-15 20:35

都挺好的安排了。